沈君闲🦋

只是个爱写小甜文的。
wb:沈君闲pmqs

【纬钧/娱乐圈包养法则】

*金主纬×演员齐 南北

*小齐视角日记体 HE!

*红心蓝手评论都是爱



“后来,每个人都不知你,不似你,不如你。”

01

当演员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现在这个梦想快要实现了,我好开心。

未来的路,请多多指教。


02

今天接到了第一部戏,是个男三,经纪人姐姐好不容易帮我争取到的,我要好好珍惜。

还认识了剧组里的男二号,当红小生郭文韬,长的清清秀秀的,说话声音也挺好听。

不过……他和那个导演蒲熠星,很熟悉吗?怎么老看见他俩走在一起呢?


03

和文韬互换联系方式了,他可真是个可爱又温柔的崽啊!今天在剧组听到有人说“文韬被蒲导演包养”,我拍着他的肩膀大笑,怎么会有人相信这种荒诞的说法?

朋友之间走的近一些,不是很正常吗?

文韬看我的眼神很奇怪,问我说:“小齐哥,如果,我只是说如果,你的某一个朋友,是个同性恋……你还会和他保持关系吗?”

“当然会啊!我会尊重每一个人,同性恋只不过是因为ta喜欢的人正好和自己是同性而已,我们不应该歧视他们。”

文韬点点头,如释重负的样子。

男一比我们晚两天到剧组,是周峻纬,圈里的顶流,演技与颜值成正比的明星。

就连我的小助理也去要了他的签名。我顺便看了他一眼,长的和杂志上差不多,就是脸冷了点。


04

今天和周峻纬对了一场戏,还算不错,几乎是一镜到底,想来也是默契,第一次合作竟没出丝毫差错,拍完那场戏后,我想去找他认识一下,他却先找上了我。

“你是齐思钧吧?最近新出道的?”周峻纬还没来得及换下古装,站在瑟瑟寒风里冲我说道。

我把他拉进屋子里说:“我是小齐齐思钧。前辈多多关照。”

“嗯。”他不轻不重地点了个头,嘴角荡漾开一抹笑意。

难道是我说错什么了?让他见笑了?

“这是我的手机号和微信,都加一下吧。方便联系。”他把一张小纸条递给我。

我有点受宠若惊,第一次见大明星就交换了联系方式?!

不过周峻纬长的是挺好看的,特别是笑起来的时候。


05

英雄救美好难啊……冬天的水这么冷!从池子里爬起来,我已经冷的打哆嗦,从小抵抗力就不太好,心想着又要感冒一场了。

周峻纬给我递了姜茶:“齐老师,喝点姜茶暖暖身子。”

我有些不好意思地接下说:“谢谢了。”又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不敢当,不敢当,周老师,您才是老师。”

“把我叫老了,以后叫我峻纬就好。”

“那……叫我小齐吧。”

“好。”


06

我总觉得文韬和蒲熠星之间有一种难言的气氛……好像是多了一份暧昧。

今天的文韬很心不在焉,拍戏NG了好几次,视线仿佛一直盯着某处,我顺着看过去,看见蒲熠星和女一凑在一起说话,笑得开心。

心下了然半分。

果然,晚上的时候,韬韬提着啤酒瓶子来找我了。

“小齐……齐哥,你可不可以陪我说说话。”眼前的小孩眼圈红红。

我实在是不忍心,又想起他明天还有戏要拍,便拿走了他手里的酒瓶:“韬韬,明天还有戏要拍,别误了身子。你要说就说吧,哥听着。别憋在心里。”

“小齐哥……你说,喜欢一个人怎么这么累呢……”文韬闭着眼睛,一滴泪从眼角滑过。

“韬韬,你是不是……”

“我喜欢蒲熠星。是不是觉得……我是个疯子?”文韬自嘲般地笑着,手无力地举起,又重重落下,“我是个傻子。”

“韬韬,太累的话,就放弃吧。”我知道这些安慰他的话既苍白又无力,因为我无法感同身受。

“我也想放弃,我看不了他和别人亲近……我希望,他是我一个人的。”文韬的眼神很迷离,睫毛上还挂着欲落不落的泪,“可是我又清清楚楚地知道,这不可能。”

“我和他认识好久了,是彼此最好的朋友,上学的时候我幻想过,万一他也喜欢我呢?我早该明白的,互相喜欢的人又怎么会忍住做十几年的朋友。他不喜欢我的。”他顿了顿,深深呼了一口气,说:“他早晚会有恋人的,我只是没想到自己会这么难过。”


07

文韬在我的房间里哭了一场后,第二天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除了眼睛有点肿,几乎看不出任何异样。

蒲熠星的眼神好像一直追逐着文韬的背影。

是我的错觉吗?


08

周大明星在见我第三次面的时候,把我约出去吃了顿饭。

西餐很好吃。店里的环境也很好。

我不知道他这无事献殷勤抱着什么目的……直到他看着我吃完后,拿出一份协议。

我好奇地打开了它。第一面是几个大字。

【包养协议】

再往下看。

1.包养期间不得与他人有亲密关系。

2.包养期间要无条件服从金主。

…………

“这是什么?”我问他。

“我可以包养你吗?”他抬眼,虽是疑问句,语气却是不容置疑。

大概是他那张脸生的过于好看,有迷惑人心的作用,鬼使神差地,我签下了协议。


09

他待我温柔体贴,像爱了我十几年的爱人。

今天他带我去看了一场电影,他坐在我身边,我的心跳的很快,电影开始的时候,他握住了我的手,十指交扣。

“让我牵一会。”

“嗯。”

说是“牵一会”,直到电影结束,他也没撒开手。

没想到大明星还有这么腻歪的一面?

不过,他的掌心挺暖的。


10

今天蒲熠星和郭文韬好像大吵了一架,在剧组也不怎么说话。

我问文韬说:“你和导演怎么了?”

“他和那个女明星,好像在一起了。”

“真的假的?那你们为什么会吵架?”

“他说我和鬼,也就是这部戏的女二,有一腿。我说他和女一在一起,为什么我就不能和鬼鬼亲近一点?”文韬的苦笑带着歉意,“我还拖累了鬼鬼姐……其实我和她只是普通朋友关系。”

“所以蒲熠星认为你喜欢鬼,你认为他喜欢那个女一,然后吵起来了?”

“可能是吧。”

“会不会是一场误会……”

“是不是误会都不重要了。”郭文韬整理了一下衣服,“拍完这场戏,我就去国外进修了。”

“你……要放弃他了?”我看着他,这个困在情网里满身伤痕的男孩。

他没有回答我,只是一笑,转身向片场跑去。


11

周峻纬最近来找我的次数很频繁,无非是吃饭逛街看电影,有时候对对剧本。

今天他把女一的剧本带给我,说他和女一演的时候老是带不进情绪,让我帮他一帮。

我寻思着,让我这个男人演女生的剧本?不太好吧?算了,谁让他是金主爸爸呢……

“我爱你。”他的眼神炽热,令我无处躲藏。

“可我不爱你。”说出这句话后,我有点担心地抬头看他,他看向我眼眸里,是从前没有过的深情,那一刻,我错觉他是真的爱我。

好在下一秒的时候,我就回了神。不过是演戏,契约伴侣。

谁当真谁就输了。


12

周峻纬的身边果然不止我这一个“契约伴侣”

,我刷着微博的一条热搜:知名影帝周峻纬疑似恋情曝光?身边是一位女生,头发做的很好看,恰好是周峻纬不喜欢的发型。

我只是被他包养的一个小艺人,又哪有权利去管他的私生活。

他的微信来的很快。

[小齐,那人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合作过的女演员,一起吃顿饭。]

[我知道,你不用同我解释的。]

[你没生气吧?]

[没有。我是那么容易生气的人吗?]


13

今天是杀青日。

蒲熠星组织吃了一顿饭,之后又去了ktv唱歌。

他们起哄让文韬唱了首歌。这一次,我清楚看见蒲熠星的眼神一直盯着文韬,从他开口到唱完最后一个字,眼里满是深情。

他……也是喜欢文韬的吧?

我不想让这两个彼此钟情的人错过,便趁机把蒲熠星拉出包间,对他说:“你和女一那个演员在一起没?”

“没有啊。”

“如果你喜欢文韬的话,就去追吧,勇敢一点。大导演。”我拍拍他的肩,他会明白我的意思的。

“你和蒲熠星说什么了?”走进包间后我就被周峻纬拉了过去。

“一点私事。”我拉开啤酒罐子,喝了一大口。

“少喝点酒,我不喜欢你身上有酒气。”周峻纬皱着眉头。

我苦笑,他哪里是不喜欢我身上的酒气。

他是不喜欢我。


14

我醒来的时候躺在一张陌生的床上。

“以后你就住在这里吧,我已经把你的行李收拾过来了。”周峻纬指着门口那个行李箱说。

“这是……你家?”宿醉的我头疼的厉害,几乎失去了思考的能力。早知道不喝那么多酒了。

“嗯。你昨晚喝了好多酒,头疼吗?先把醒酒汤喝了。”

我乖乖接过碗,一口气喝完,擦嘴的同时不放心地说:“我昨晚……没做什么事吧?”

“你昨晚可是抱着我不放,弄得我都不好意思了。”周峻纬很可耻地笑了出来。

“不可能!”我红了耳朵,用枕头砸他。

“你还说要和我终止契约关系,要当我真正的男朋友。”

我没有继续顺着他的话问:“那你愿意吗?”

我怕得到不好的答案。

我输的彻彻底底。


15

韬韬和我说他和蒲熠星在一起了。我没有问这其中发生的事情,只要结局圆满,过程曲折一点也无妨。

“那你有考虑和他公开吗?”

“嗯。阿蒲说等我们的剧播出,就公开我们的恋情。”文韬笑得很开心。

“那我衷心祝福你们!”

“你和周峻纬……?”

“包养关系,没变。其实这样也挺好的。”挺好吗?说出来我自己都不太信。

“小齐哥,我知道你爱他。”韬韬看我的眼神很像当初我安慰他的时候,风水轮流转啊。

“没有结果的。”我喝下最后一口咖啡,真苦。


16

其实我早该料到这一天的,从看到那张照片开始,周峻纬就不属于齐思钧了。

今天在他书房里找书看时,翻出一张照片,照片上他搂着一个人笑得开怀,那人似我,却不是我。

反面还有他的题字:“后来,所有人都不知你,不似你,不如你。”

我恍然明白了他包养我的真正原因,他的深情从来都不是对我。

他只是透过我的影子在看另一个人。

我不过是个替代品。

比我想象的契约伴侣,还廉价。


20

我还没来得及问他,包养的事情就泄露了出去。现在全网都是“齐思钧和周峻纬不可告人的关系”“齐思钧被包养”“齐思钧竟是因为周峻纬才走红?”

他们找到了我住的地方,也就是周峻纬家,天天堵在小区门口,有记者,也有他的粉丝,要找我讨个说法。

“小齐,你别怕,我会护着你的。”他拥着我入睡。

“我不怕。这可能是最后一次陪你睡觉了,天冷,别掀被子,打雷的话别边充电边玩手机。还有……别再让其他人当他的替代品了。”他睡得很熟,听不到我说的话。


21

第二天我在经纪人姐姐的保护下去了另一个城市。舆论总是来势汹汹又去的匆匆,她让我先避风头,我欣然答应。


22

在夜里会常常想起周峻纬,可我已经学会不掉眼泪了。


23

小城的日子过得很平淡,和文韬还保持着联系,他和蒲熠星过的很幸福。

至于他……在离开那天就把他的微信拉黑屏蔽了。

他可能根本没想过要来找我。

我不过是一个不听话的替代品。


24

我的第一部电视剧播出了,蒲熠星兑现了他的诺言,公开了恋情,群众们大多都表示祝福他们。

周峻纬在发布会上说:“我在等一个人。”

我不知道他说的是我,还是那个与我相似的他,不愿去深究了。


25

邻居阿姨们见我一个人住,都对我很热情,要帮我介绍对象,我婉言推拒了。

我还没放下他,又怎么能去耽误别的女孩。


26

今天周峻纬来找我了。

“小齐……”他抱住我,声音沙哑的厉害。

我叹了一口气,让他坐在沙发上,给他倒了杯柠檬水。

“小齐……你离开那天我就知道,你是翻到了那张照片。我承认,我最初接近你,包养你,是因为你长的像他,可后来……我却慢慢爱上你了。”

“峻纬,我不想当别人的替代品。”

“我爱的是你,不是他的影子。”他眼里闪着泪光,我不忍心看,转过头去。

我还是会对他心软。

“小齐……我会等你,等你原谅我的那一天。”


27

真正放下内心的包袱需要一段时间,这几个星期,周峻纬一直住在我租的房子里,不肯走,说把所有的新戏和综艺全都推了。

“我在等你。”他半夜偷偷摸摸地爬上我的床,又害怕我把他一脚踹下去,犹犹豫豫地不敢靠的太近。

我一点一点挪过去,轻轻地抱住他:“睡吧。”

他把我圈进怀里:“晚安,小齐哥。”


28

我原谅他了,我从来就没有恨过他,也对他狠不下心来。

我回到了原来的城市,自己的家里。

周峻纬天天像个傻乎乎的小孩一样冲我笑着,变着花样讨我开心。

我们成了真正的恋人。


29

蒲熠星和文韬请我们去他们家吃了一顿饭。

他和韬韬很恩爱,看来我当初,在ktv包房外对蒲熠星说的话还是起了作用的。

饭后,蒲熠星悄悄和我说:“其实你去那个城市,是我死缠烂打问了韬韬,然后告诉老周的,就当是还了你那份恩情。”


30

其实,周峻纬不做影帝,做男朋友的时候,还是很可爱的。



————————————————————

第一句是空间里的一个素材

附上一点我对替身梗的理解:我想的是和齐妈长的很像的人曾经是纬爹的白月光,但对他并不是爱,更多的是仰慕,眷恋,遇到齐妈之后才是真正的爱情!只是纬爹一直没看清自己的心意,所以有一点追妻火葬场。


感谢阅读❤️





评论(81)

热度(4563)

  1. 共1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