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君闲🦋

wb:沈君闲pmqs(投稿约稿可以wb私信

【蝴蝶刺青】

*花心薄情总裁文✖️清冷隐忍演员轩

*娱乐圈/金主包养/带球跑/追妻火葬场/1.7w甜甜甜

*红心蓝手评论都是爱

 


 

-他甘愿被一只蝴蝶困囿。

 

 

01

 

“哥,我好像一见钟情了。”

 

 

刘耀文端着酒杯,出席酒会时穿着一身正装,衬得他花花公子的气质稍微弱了些,多了几分矜贵与优雅。

 

 

刘青暮淡淡扫了他一眼,无语道:“你哪次包的小情儿能超过一个月?上次那个被你甩了之后还哭着闹着到你办公室找你,差点闹出丑闻,还不吃教训?”

 

 

“开娱乐公司不是让你游戏花丛的。”

 

 

刘耀文无奈地点点头,目光却追随着眼前不远处那个清瘦的身影,腿又长又直,估计是个级别不低的omega,他侧着身子面对刘耀文,但仅仅是一张侧脸就足以迷得人神魂颠倒。

 

 

刘耀文当即下定决心要把这位气质清冷的美人揽到自己身边,如果他还是个没签约的新人就最好,如果是个已经签约的……那就要麻烦点,想办法把人挖墙脚挖过来了。

 

 

毕竟是个生意人,他的道德底线一向不怎么高。

 

 

哥哥见他一副快要被勾走魂的模样,摇着头直叹息弟弟不争气,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玩够了收心。

 

 

刘耀文看了一会过后便按捺不住了,拿着酒杯不紧不慢地走到了宋亚轩的对面,正好,宋亚轩身边站着的导演是他的朋友,刘耀文挑了挑眉,对方便明白他的意思,揽着刘耀文的肩膀,给宋亚轩介绍。

 

 

“亚轩,这位是曜日文化的总裁,刘耀文,也是我的好朋友,难得的机会,你们可以认识一下。”

 

 

宋亚轩抬眼看了他一眼,睫毛轻颤,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宋亚轩白皙的皮肤似乎染上了点粉,出乎他意料的是,眼前的清冷美人主动开口,朝他伸出了手。

 

 

“你好,刘总,我是宋亚轩。”

 

 

“你好,我是刘耀文,很高兴认识你。”刘耀文没有丝毫的犹豫,轻轻握住了他的手,两人的手心都微微发烫,握了几秒钟后便自然地松开。

 

 

宋亚轩垂下了眸子,收敛起眼底那一点害羞与无措。

 

 

朋友当然懂得刘耀文心里在想什么,毕竟刘耀文这个花花公子的名头在圈子里传得也实在是广,传闻中他包的情人没有一个超过一个月的,但凡有人越过界限想要动真感情,他都会毫不留情地提出结束。

 

 

在他这儿,似乎一直都是“玩玩可以”,动真感情不行,他不想闹出太多麻烦,更不喜欢带着私人感情工作。

 

 

宋亚轩低头抿了一口酒,刘耀文跟朋友使了个眼色,朋友便如他所愿地走开一些,两人走到一边轻声交谈起来。

 

 

“刚刚那个宋亚轩,是你新剧的演员?”

 

 

“是啊,一个男三的角色,前不久刚杀青,演得还不错,出乎我的意料,怎么,你想签他?”

 

 

刘耀文点了点头:“他现在签公司了吗?”

 

 

“巧了,我听说他进娱乐圈不久,还是个新人,没签公司呢,要不我把你介绍给他,让他考虑一下?”

 

 

“行。”刘耀文思考了一下,又问道,“你有他联系方式吧?给我一份。”

 

 

“有是有,不过,这么好的机会,你难道不应该自己去搭讪一下?”

 

 

刘耀文摇了摇手里的酒杯,觉得他这个提议不错,于是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今天的事情谢了,下次请你吃饭。”

 

 

刘耀文抬腿向着宋亚轩的方向走去,宋亚轩见他过来了,眼眸里闪过一丝慌乱,但又很快被他掩饰过去,他庆幸自己是个演员,能在不同的人面前熟练地戴上假面。

 

 

“宋亚轩,听说你还没签公司,要不要考虑曜日文化?”他开门见山地道明自己的来意,宋亚轩愣了一下,像是没想到一般,刘耀文却以为他还在犹豫,于是趁热打铁,“你可以考虑一下,如果你到我们公司的话,会给你安排一个很有经验的经纪人,凭你的条件,应该可以把你捧红。”

 

 

宋亚轩垂下眸子,他并不看重红不红这些事情,他只是想演好自己能接到的每一个角色……但面对眼前男人的邀约,他还是无法拒绝。

 

 

男人低沉磁性的嗓音在耳边回响着,宋亚轩的指尖都微微发麻,他抿了口酒,点点头说:“那要不我们先加个微信吧。”

 

 

刘耀文求之不得,拿出手机扫了码,加上了宋亚轩的微信。

 

 

“期待下次见面。”

 

 

 

02

 

距离遇见刘耀文那天没多久,宋亚轩就接到了耀日文化发来的邮件,问他有没有兴趣签约,并列出了诱人的条件。

 

 

宋亚轩应邀去面试了,面试的过程还算顺利,一周之后,就有人给他发了合同。

 

 

宋亚轩仔细地看了看合同,落笔之前脑海里不合时宜地浮现出那个男人的身影,叹了口气,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好久不见。他在心底轻声说着。

 

 

没过多久,刘耀文就主动找上门来,带着几个剧本,按理来说,这些事情应该由他的经纪人来做,但刘耀文说他的经纪人最近生了病,可能要过一段时间才能过来,而自己一个集团的总裁,就委身当了演员的“经纪人”。

 

 

得知这个消息的宋亚轩也是很惊讶的,他给刘耀文开了门,看着眼前笑着的男人,心都颤了颤,他耳朵有些红,似乎是为了掩饰自己的紧张与害羞,低下了头,没有和刘耀文对视。

 

 

两人坐在了沙发上,刘耀文把几份剧本拿出来,端起水杯喝了一口白水,眼神便落在了身边有些局促的宋亚轩身上,他上次就发现了,宋亚轩在他面前,似乎总是有几分莫名其妙的紧张,难道自己看上去很凶吗?不应该啊。

 

 

不过宋亚轩的脸还是跟第一次见面一样好看,勾得人心猿意马,刘耀文抬手揉了揉眉心,想着自己不知什么时候才能把他收入囊中。

 

 

宋亚轩则认真看起了剧本,刘耀文给他挑的这几份剧本都还不错,第一个是古偶剧的男二,走的是温柔深情挂,一般来说演的好的话很能吸粉,上一次爆火的流量也是因为演这种类型的男二吃到了不少红利。第二个则是患有心理疾病的男主,在和女主相处相恋的过程中慢慢被治愈,不过以宋亚轩目前的咖位来说,还演不上大制作的剧,所以这部虽然是男主,也只是个小成本网剧。最后一个他个人比较喜欢,是男三角色,悬疑剧本,一个看剧本就很有争议性的角色,用疯/批形容他也不为过。

 

 

宋亚轩认真考虑了一下,拿起第三份剧本,抬起头时正好对上了刘耀文灼热的目光,他像是被烫了一下,整个人都有些僵硬,将要递出去的一个动作定格在原地,他的耳根子又开始不争气地泛红。

 

 

刘耀文相比而言要冷静许多,偷看被抓包了就明目张胆地看,语气温和地问道:“怎么样?你觉得哪个比较好?”

 

 

宋亚轩这才回了神,连忙把第三份剧本交给刘耀文,清冷的声线都有点不稳:“这个吧,我想挑战一下自己。”

 

 

刘耀文看到剧本名字的时候愣了愣,他没想到宋亚轩居然会选难度性最大的角色,他心底对宋亚轩的印象一瞬间变得有些不一样了,他没有拒绝,而是点了点头:“你考虑好了吗?”

 

 

“嗯。”宋亚轩的语气听上去很坚定。

 

 

“好。”刘耀文一边把那几份剧本都收了回去,只留了一份宋亚轩选的递给他,一边漫不经心地说,“今晚有空吗?陪我参加一个酒会吧。”

 

 

“会有不少圈内的知名导演、制片人赴宴,你是新人,正好带你认识一下。”

 

 

宋亚轩下意识攥紧了手机外壳,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身上属于omega的信息素悄然散发出来一点,刘耀文敏锐地捕捉到了,有些意外,宋亚轩的信息素不像普通omega一样甜腻,反而是有种说不上来的甘洌和冷清,就像他整个人的气质一样。

 

 

“嗯。”

 

 

刘耀文离开之后,宋亚轩去厕所拧开水龙头洗了把脸,冷水扑在泛着红晕的脸颊上,他这才感觉脸上的热意散去了些许,刚才刘耀文在自己身边说话时,他有点太紧张了。没办法,毕竟是暗恋了这么久的学长,久别重逢之后,本以为已经消失的那点喜欢又冒出头来,如野草疯长一般无法控制。

 

 

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叹了口气,果然是无论什么时候,他都会重蹈覆辙般再次爱上刘耀文。

 

 

几个小时过后,他特地换了一身得体的正装,打了个小巧的领结,临走前还喷了点香水,对着镜子照了好一会发型有没有乱,要是朋友在的话,估计又得调侃他像是去相亲的一样了。

 

 

刘耀文在楼下等他,宋亚轩本来想坐后座的,刘耀文眨了眨眼,把副驾驶的门给打开了,并且做出一个邀请的姿势,宋亚轩只好坐在了副驾驶上。

 

 

赴宴的路上,宋亚轩看着窗外的景色,心里乱糟糟的,刘耀文对他这副模样,又是签约又是介绍剧本,还带自己参加酒会,他已经是成年人了,又在娱乐圈里待了一段时间,不是猜不到刘耀文的心思是什么。

 

 

宋亚轩也知道刘耀文花花公子的名号,可他偏偏又无法拒绝这个人的温柔。

 

 

到了酒店,刘耀文和宋亚轩一前一后进入宴会场地,在外面宋亚轩并没有表现出一丝一毫的局促,反而十分的落落大方,引得周围几人都不由得纷纷侧目而视。

 

 

刘耀文皱了皱眉,莫名有种自己的猎物被别人盯上的不爽感,一只手不动声色地端起酒杯,递给宋亚轩,像是宣示着所有权。

 

 

宋亚轩朝他笑了笑,眉眼温柔,令人有几秒钟的失神。

 

 

刘耀文的确带着他引荐了不少知名导演和制片人,而宋亚轩也不负所望,给他们留下了一个还算不错的印象。

 

 

有一位制片人看过宋亚轩出演的一部剧,似乎是对他十分赏识,留着他要说话,刘耀文只好不太舍得地“放手”,走到一边,轻声跟他说着:“别走丢了。”

 

 

宋亚轩笑了一下,心想自己又不是小孩子。

 

 

刘耀文走到旁边,想吃块小蛋糕填填肚子,刚拿起一块甜品时,耳边就响起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耀文哥?我还以为你不会来的……好久不见。”omega笑得就和他的奶油味信息素一样甜,他凑近过来,手臂几乎贴到了刘耀文的手臂上。

 

 

刘耀文的眼皮跳了跳,不动声色地挪了挪位置,脸色沉了沉。

 

 

“刚才那人,是哥的新欢吗?”他一脸玩味地说着,眼眸里含着几分隐藏起来的嫉妒,“听说是个新人,没演几部剧就签约了曜日……”

 

 

“你嘴巴放干净一点。”刘耀文的脸色越发沉了下去,对身边这个曾经刻意讨好过他的omega没什么好感,只想赶紧打发走,“不要让我听见你在外面传播什么谣言。”他并没有说什么威胁的话,但画外音已经足够明显,omega脸上挂着的笑容有些僵硬,尴尬地站了一会便知趣离开了。

 

 

刘耀文耳边终于清静下来,他转过头寻找宋亚轩的身影,却发现人不见了。

 

 

心头下意识有种不太好的预感,刘耀文紧蹙起眉头,询问了几个身边的人,一路追着空气中难以捕捉的omega信息素,最后在楼上的一间房间前停下脚步。

 

 

他心底怒火烧得旺盛,攥紧了拳头,耳边隐隐约约听见了宋亚轩压抑低沉的嗓音,心头火更旺,他自己都还没追到的美人,是谁胆大包天敢招惹?一瞬间,怒火包裹着醋意,将他整个人都快要点燃了。

 

 

他一边用力敲着门,一边联系酒店的经理说明情况,几分钟后,里面的人过来开了门,的确是宋亚轩,他脸上泛着不正常的红晕,整个人都冒热气,像是一只蒸熟了的虾,眼尾还是湿红的,像是被欺负了、受了委屈。

 

 

刘耀文看见他这副模样,只觉得一股心疼的滋味漫上心头,将他一颗心都泡得酸酸涨涨,他揉了揉宋亚轩的头发,简单安慰了一通,又走进房间里,看见“始作俑者”躺在地上,似乎是昏迷了。

 

 

“刘、刘总,我刚刚用东西砸了他……他没事吧?要不要送他去医院……”宋亚轩不愿意再回忆方才的场景,他知道娱乐圈是个不干净的地方,也知道潜规则这种事情,但他从未想过有朝一日会发生在毫无防备的自己身上,他被alpha的信息素引得被迫进入发q期,体内的燥热一股一股涌来,将他折磨得不行。

 

 

宋亚轩此刻乱了心神,毫无依靠,只好紧紧抓住刘耀文的手臂,像是抓住一根救命稻草,他看也没看地上的人一眼,用力闭了闭眼:“我……”

 

 

刘耀文开口打断了他的话:“我会让人送他去医院,不过他也得付出一点代价,我不会让你平白无故受委屈的,别怕。”

 

 

他拉着宋亚轩重新开了一间房,也知道omega现在这样的状况根本走不出这个酒店,他抱着心有余悸的omega,一边温柔地轻声安抚,一边试探问道:“宋亚轩儿,需要我给你找抑制剂吗?”

 

 

宋亚轩下意识抓紧了他身前的衣领口,微微扬起脸,有些犹豫但又很坚定地说:“不、不用,耀文,你帮帮我,可以吗?”

 

 

他想自己此刻恐怕是被这发q期冲昏了头脑,他失去了理智,被alpha的信息素包裹着一时抛下了所有的顾忌,他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忘记了他们两个的关系,唯一记得的就是眼前这个人是刘耀文,是他心心念念暗恋多年的alpha。

 

 

他愿意为此交出自己全部的温柔。

 

 

宋亚轩睫毛轻颤着,像是扑翅欲飞的蝴蝶,平白添了几分脆弱和易碎感。刘耀文直直地看了他好几秒,意识到对方搂着他的力道越来越重,似乎是害怕他走掉一样,又像是很缺乏安全感。

 

 

刘耀文笑了一下,笑自己心底居然泛起一股酸涩的心软的情绪,他什么时候对一个认识不久、仅仅是有好感的omega这么上心了?可他不得不承认,他无法拒绝宋亚轩的请求。

 

 

于是刘耀文低下头,轻柔地将人放在被子上,在他唇上印下了第一个w/e/n。

 

 

omega的衣服早就在他挣扎的时候扯开了领口,刘耀文刚才没注意,现在才发现他的锁骨处居然有一处纹身,刻的是一只藏青色的蝴蝶,蝴蝶微微收敛着翅膀,莫名地与周围白皙的皮肤融合得恰到好处。

 

 

刘耀文喝了点酒,此时此刻也有些不太理智,不然他或许就会再仔细一点端详那个纹身,或许能窥见些许少年心事的蛛丝马迹。

 

 

那个蝴蝶纹身的出现,是为了覆盖宋亚轩当年一时冲动去刻下的Liu。

 

 

 

03

 

宋亚轩醒来时,只觉得腰上沉甸甸的,他愣神了两秒,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昨晚发生了什么,头痛欲裂。他缓慢地转过身,看见刘耀文的侧脸,半边脸埋进枕头里,两人挨得很近,都是一样的不着/寸缕。

 

 

宋亚轩的脸一下子就有些发烫,他摸了摸存在味十足的后颈,摸到自己泛着热意微微突出的腺体,上面有明显的齿痕,所有的线索无不指向着他被刘耀文标/记了的事实。

 

 

所幸,只是一个临时标记。

 

 

宋亚轩并没有断片,对于昨晚自己的主动有些难堪,他把自己的一片赤诚真心藏进眼底,用暧昧的动作掩饰过去,仿佛只有这样,刘耀文才会无所顾忌,才会陷入温柔陷阱。

 

 

他始终是知道刘耀文不会来真的,无论怎样温柔以待,最后都归结于玩玩而已。

 

 

所以宋亚轩只能把自己全部的真心都好好藏起来,努力伪装出清冷的外壳,戴上冷漠的假面,为了能多接近刘耀文一点,想在他身边呆的久一点。

 

 

他乱七八糟想了好多,搭在他腰上的那条手臂动了动,刘耀文醒了,下意识地搂住了宋亚轩的细腰,喃喃说道:“宝贝,再睡一会。”

 

 

宋亚轩的面色有些僵,他不知道对方是不是把自己当作哪个小情儿了,才会说出这样暧昧的称呼,但他终究没有戳破这场短暂温馨的梦,只是寻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往刘耀文怀里钻了钻,像是寻求安全感的小猫。

 

 

半小时后,两人才彻底清醒。刘耀文怀里抱着美人,心情自然舒畅,他考虑了一下,然后委婉地提出要包养宋亚轩的想法。

 

 

他试想过宋亚轩会拒绝会跟他翻脸,但没想到宋亚轩只是神色落寞了一下,垂着眸子不吭声地沉默了好久,最后闷闷地说了个“好”字。

 

 

刘耀文便松了口气,给他发去早已准备好的一份合同,让他过目,那上面一个月的酬劳不少,是让人看了就很难不心动的数字。

 

 

宋亚轩甚至看都没看,他低着头,紧紧攥着手机,压抑着险些夺眶而出的泪水,原来他在刘耀文的眼里,也不过是个可以用金钱收买的小情儿,没什么特别的。

 

 

指甲用力地掐进了手心,他却像是感觉不到疼痛一样,呆呆地望着手机屏幕。

 

 

那一瞬间,刘耀文察觉到隐隐约约的不对劲,就好像罩在宋亚轩身上的一层玻璃壳子突然出现了裂缝,他从中窥见了这个清冷美人易碎的一面。他凑过去,下意识地揽了揽omega的肩膀,给人一个温存的拥抱。

 

 

宋亚轩闭了闭眼,轻轻地把手放在他的腰上。

 

 

如果说能够留在你身边,什么样的方式,我都不后悔。

 

 

他只是有些悲哀地想着,这一次,他能陪在刘耀文身边多久呢?

 

 

 

04

 

宋亚轩进了组,如他所愿,成为了悬疑推理剧的男配角,不过他并没有因为自己只是个配角而感到失落,反而是每天认真地钻研剧本,琢磨着这个复杂角色的内核。

 

 

这部剧的男一之前和他合作过,两人又是大学时期的校友,关系还算不错。闲暇时刻,他便会走到宋亚轩身边,跟他聊一些关于剧本的事情。

 

 

“师哥。”宋亚轩抬起头,迎着有些刺眼的阳光看向眼前的男人,他正坐在剧组遮阳篷下的椅子上,手里拿着剧本,表情有些懵懂但又单纯。

 

 

“刚下戏吗?还在看剧本?”被喊作师哥的人笑了笑,坐在他旁边的椅子上,不吝啬自己的夸赞,“太用功,师弟。”说着,把自己手里的一杯奶茶递过去。

 

 

“我看你好像午饭吃得不多,这是我助理去买的,送给大家喝的,你也喝点吧。”

 

 

宋亚轩礼貌性地接过,也只是喝了一小口,作为艺人,他不得不管控好自己的身材,对于这些高热量的东西适可而止了。

 

 

手机屏幕亮着,宋亚轩看着微信置顶聊天的红点,愣了一下,随即点进去。

 

 

Liu:今天正好有空,等会会去你们剧组,看看你。

 

 

他看了一眼发出时间,已经是半小时前的事情。

 

 

宋亚轩的心突然跳得很快,他按了按心口,像是要抚平自己过快的心跳,他低了低头,掩饰自己上扬的唇角,回复道:你来了吗?

 

 

身边的男人见他突然情绪转变了,还有些莫名,直到宋亚轩站起身,带着那与往日不同的笑意:“抱歉,师哥,我还有点事,要先走了。”

 

 

“哦,好,你要出去吗?要不要跟导演请假?”

 

 

宋亚轩把手机塞进口袋,说:“我已经请过了,今天正好没有我的戏份了。”

 

 

离开剧组之后,他几乎是心急如焚地赶到了自己入住的酒店,用房卡打开房间之后,刘耀文还没有到,他就在里面安静地等了一会,平复自己略有些激动的心情。

 

 

敲门声响起,他收敛起笑意,努力做出一副比较冷淡疏离的模样,走过去开了门,却被男人温暖的拥抱抱了个满怀。

 

 

刘耀文反手关了门,把脸埋在omega的颈侧,嗅着这让人思念的信息素味道,奇怪的是,不过短短半个多月没见,他居然格外思念这种信息素的味道。

 

 

比过往在他身边待的任何一个情人都令他更着迷。

 

 

他垂下眸子,被薄茧覆盖了的指腹温柔又暧昧地蹭过omega细腻白皙的脸颊,宋亚轩几乎是下意识地仰起脸,把最脆弱的部分都暴露在他的面前。

 

 

alpha的信息素强势地包裹着他,像一汪海水,像无底的深渊,诱惑着他毫无保留地一跃而入。

 

 

刘耀文抚摸着他后颈的柔软,舒出一口气,拉着他的手坐在皮质沙发上,问他:“在剧组过得怎么样?怎么感觉好像瘦了一点?”

 

 

宋亚轩抿着嘴角,他的确瘦了点,不知是不是因为前些日子和刘耀文同居,被对方养得圆润了些许,现在因为剧组拍摄的忙碌与疲惫,他的下巴又瘦得有几分尖,腰也更细了点。

 

 

宋亚轩有些恍惚,在进组前的一个月里,他和刘耀文同居了,这个要求是刘耀文提出来的,宋亚轩本来有些抗拒,刘耀文却直视着他躲闪的目光,第一次剖白自己的心意:“这间房子是我平时住的,没有带其他人回来过,你可以放心。”

 

 

“而且在和你在一起的这段时间,我也不会去找别的omega。”

 

 

得到这句意外的承诺,宋亚轩心里有几分触动,他压下激动的心跳,随即搬入了刘耀文的住处。

 

 

不得不说,刘耀文确实是一位可以打满分的伴侣,他温柔得体又优雅风度,不像普通alpha一样轻视omega,只把omega当作生育的工具,而是温柔地对待宋亚轩,在生活和工作上都从来没有亏待过他。

 

 

刘耀文说过他几次瘦,说要把他喂胖一点才好,宋亚轩没有拒绝,于是对方请了阿姨给他煲各种营养丰富的汤,做合他口味的菜,效果明显的可观,短短一个月,宋亚轩就重了四五斤。

 

 

只不过现在好像又瘦回去了,刘耀文心底泛上一股淡淡的心疼,他捏了捏宋亚轩的脸颊,凑过去印上一个w/e/n,宋亚轩坐在他/t/ui上,并没有抗拒,而是从善如流地搂住他的脖子,温柔地回应着对方。

 

 

他好像有点迷恋这个omega的味道了。

 

 

明明才分开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再次相聚,却让人有种小别胜新婚的错觉。

 

 

刘耀文在心底警告自己,玩玩而已,不能太当真了。

 

 

手机铃声的响起,打破了这暧昧的气氛。刘耀文皱了皱眉,掏出手机一看,屏幕上显示着“如风”两个字,想必不是全名,这样一个备注显示出对方不同寻常的身份,宋亚轩的眸子暗了暗,眼眸中的失落一闪而过,刘耀文松开抱着他的手,起身去一边接通了电话。

 

 

两人隔得不远,毕竟宾馆的房间并不是很大,刘耀文走到了外面的客厅里,宋亚轩则站在卧室的门旁边,怀揣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心思,偷偷听着外面的动静。

 

 

“如风,嗯,我知道了,什么时候?”

 

 

“到时候出来见个面吧,你刚刚从外国回来不久,需要一点时间适应一下环境。”

 

 

“我爸妈身体都还好,不用担心。”

 

 

“嗯,你呢?在国外过得怎么样?”

 

 

宋亚轩掐了一下自己的手臂,疼痛迫使他不再继续窃听这一场通话,他想起对面的人是谁了,那是季如风,季家的小儿子,刘耀文的青梅竹马,上学时期他就常常跟在刘耀文的后面,不少人开玩笑说他俩是天生一对。

 

 

季如风……宋亚轩苦笑了一下,为自己方才一瞬间的失神而笑,他居然天真地以为自己会是不同的,以为刘耀文待他这么好,也会对他有一丝好感。

 

 

而事实就这样摆在面前,宋亚轩烦躁地抓了一把自己的头发,心想,还不如被蒙在鼓里做一场梦,只是这场梦清醒得太快了。

 

 

他呼出一口气,眼下还是三十多度的天气,他却如坠冰窟。

 

 

刘耀文挂断了电话,面对这个青梅竹马的omega,他确实容易心软,尽管自己对对方并没有多少好感,还是同意了对方的邀约,毕竟只是一顿约饭,一次聚会,这点小请求,他还是可以满足对方的。

 

 

他走进房间里,方才暧昧的气氛早已散失殆尽,宋亚轩背对着他,手里攥着手机,面无表情地玩手机。

 

 

“亚轩?”

 

 

宋亚轩听见他的声音,抬起头,把手机放在了一边,脸上似乎少了点害羞与动/情的神色,显得更多几分清冷:“还要继续吗?”

 

 

刘耀文朝他走过去,没有说话,而是给了他一个w/e/n作为回答。

 

 

 

05

 

宋亚轩是在第二天的上午回到剧组的,彼时刘耀文还没有回去,而是跟着他身边,作为他签约公司的老板出现在了剧组。

 

 

刘耀文很阔气地给剧组的演员和工作人员买了奶茶和小吃,派助理每人分发了一份。当然,给宋亚轩的是更特别的一份,还多了一束玫瑰。

 

 

宋亚轩收到玫瑰时面上并没有多少惊喜,只是维持着那个姿势沉默着看了好一会,然后把玫瑰小心地放在了一边。

 

 

这里没有花瓶,他只能看着玫瑰一点点枯萎,却舍不得把它扔进垃圾桶。

 

 

宋亚轩在化妆间里补妆,顺便等刘耀文,等了一会儿之后却收到刘耀文的消息,让他去休息室。宋亚轩走到休息室门前,意外地发现门没有关,而里面除了刘耀文,还有一位omega。

 

 

“刘总,您不要我了是吗?明明是您说会捧我,让我留在你身边的……”

 

 

“刘总,您不是最喜欢我的信息素了吗?您可以标记我,也可以……别不要我,行吗?”

 

 

他看见omega几乎是趴伏在刘耀文的旁边,像一条卑微的狗一样,漂亮精致的脸上粘满了泪痕,看上去憔悴又惹人怜爱。

 

 

可惜刘耀文没有丝毫的动容,他的眼底甚至没有一点点怜惜,他微微侧过身,避免对方触碰到他的手指,他倾过身,神色冷峻:“我想我已经说得足够明白,我们的关系早就结束了。”

 

 

“是你先越界,而我不喜欢不守本分的人。”

 

 

“出去吧。”

 

 

刘耀文仰回椅背上,一举一动都透露出矜贵的气质,这是宋亚轩第一次看见这样的场景,也是第一次见到刘耀文如此冷漠无情的模样,他对不爱的人一如既往的残忍。

 

 

宋亚轩用力闭了闭眼,抬手掐了掐眉心,里面那个omega很快收拾好自己,擦干了眼泪,他走出来时眼睛还是又红又肿的,宋亚轩往旁边躲闪了一下,但还是被他看见了。

 

 

omega看了他一眼,闻到对方身上浅淡的alpha信息素味道,不甘心又难过地说:“你也看到了,他这个人就是这样没有心的,在他身边待过的人,很少有超过两个月的。”

 

 

宋亚轩努力克制着自己的情绪,并没有反驳,因为他知道,自己或许并不会成为那个特例。

 

 

他抬腿走进了休息室,刘耀文冷漠的神色在看见他之后有所缓和,甚至说是可以称得上温柔。他扬起嘴角笑了笑,下意识伸出手。宋亚轩也并没有推拒,关上门之后牵住了他的手,顺势坐在了alpha的怀里。

 

 

alpha似乎有些太依恋他了,依恋他这个人,依恋他的信息素。比如此刻,刘耀文搂着他的腰,把脸埋在他身前深深嗅着,轻声说道:“有点想你了。”

 

 

“你想我吗?”他抬起眼,鲜少地仰视着这个被他包养的omega。

 

 

宋亚轩别开目光,平静地开口:“嗯。”听不出一丝一毫的真情实感,倒更像是一种敷衍。

 

 

刘耀文心里莫名就有些不爽,按着人腰的力道重了一点:“别敷衍我,我想听真话。”

 

 

宋亚轩被迫看向他,许久,叹了口气:“刘总,我想,我们只是合约关系,我不会越界的,你放心。”

 

 

刘耀文的眉头皱得更紧,心头升起一股难以言喻的情绪,明明一切都按照他理想的进行着,他不希望omega爱上自己,不希望他越界,可为什么亲耳听见宋亚轩作出的承诺之后,自己心里会像被钝刀子割着软底一样难受呢?

 

 

他突然想起不久之前的一个晚上,omega被标记之后,空气中还弥漫着散不掉的信息素味道,他抱着怀里的宋亚轩,拐弯抹角地问他喜不喜欢自己。

 

 

说来也奇怪,他对之前的情人都是毫无感情的,但宋亚轩又似乎不一样,他的一举一动都无意见牵动着刘耀文的心弦,所以他想,自己可能是有点喜欢宋亚轩的。不过他是个商人,这点喜欢比起利益和权力来说,简直不值一提。

 

 

出乎意料的,宋亚轩冷静又克制地回答他:“不喜欢。”

 

 

刘耀文当时是有点生气,还有点微妙的难过的情绪,他下意识地捏了捏宋亚轩的肩膀,余光落在他锁骨处的那枚蝴蝶刺青,状似无意地说:“那你喜欢的是谁?那个学长吗?你梦里都心心念念的人。”他说不上来心里是什么滋味,又酸又苦,为了一个情人拈酸吃醋,这对他来说还是头一回。

 

 

宋亚轩的眼眸里闪过一丝慌乱,他明显的僵硬了一下,抬起眼看向刘耀文:“什么学长?你怎么知道?”

 

 

“还真有这么个人?”刘耀文的脸色黑了几分,“我不喜欢我的人在这期间心里还有着别人。”

 

 

宋亚轩垂下头,似是有点失落,他笑了笑,又摇头说:“没有,可能是还没有走出那部剧的角色吧,不是喜欢的人,你想多了。”

 

 

刘耀文冷哼了一声,不再言语。

 

 

刘耀文想不通,怀里这个清冷漂亮的omega,明明他的目光常常是落在自己身上的,为何却从来听不见他一句真心话。他叹了口气,捏着宋亚轩的下巴凑上去w/e/n了一下,语气含着笑意:“算了,不说这些了。今天的拍摄还顺利吗?”

 

 

“还行。”

 

 

“什么时候杀青?”

 

 

宋亚轩想了一下,回答说:“还有两周,我的戏份不是很多。”

 

 

“嗯,到时候我来接你。”

 

 

“好。”宋亚轩犹豫了一下,还是搂住了刘耀文的脖子,低头封住了那两片唇。

 

 

 

06

 

宋亚轩杀青之后便搬回到了家里,和刘耀文暂时过了一段安稳的同居生活。

 

 

家里的一切生活用品渐渐都变成了双份的,这给了宋亚轩一种错觉,仿佛他和刘耀文像是一对恋爱已久的情侣一样,过着平凡但幸福的生活。

 

 

宋亚轩不常在微博营业,但是小火之后,经纪人便时不时催他发微博,宋亚轩也就发了,今天他学着做了一份草莓蛋糕,卖相还不错,便随手拍了一张发到了微博里。

 

 

几分钟后转赞评就破了千,宋亚轩本来还想点开评论回复几条,却发现刘耀文就站在厨房门边上,慵懒地抱着手臂看他,嘴角挂着浅淡的笑意。

 

 

他拍掉手上的面粉,端着小蛋糕走了过去,说:“要尝尝吗?我刚做好的。”

 

 

刘耀文没有立刻回复,而是笑着用指腹抹掉了他脸颊上沾着的一点奶油:“小花猫。”

 

 

两人坐在餐桌边安静地分吃了这一份草莓蛋糕,第一次做甜品,经验不够丰富,做出来好像有点太甜了,不过宋亚轩还是硬着头皮吃完,他吃完后才发现刘耀文居然也吃掉了。

 

 

不知是为了给他面子,还是自己天生喜欢甜口。

 

 

饭后宋亚轩和刘耀文坐在沙发上看电影,披着一条薄薄的毯子,电影刚进入剧情,刘耀文的手机就响了起来,他拿起手机时宋亚轩无意间瞟了一眼,备注依旧是那两个字:如风。

 

 

刘耀文走到了阳台去接电话。他离开几秒之后,宋亚轩犹豫着,还是轻手轻脚地起身,跟了过去。

 

 

“这周六吧,晚上有空,正好我也要回去看看爸妈,他们肯定也很想你。”

 

 

“嗯,他们都很喜欢你。”

 

 

“怎么突然提到婚约的事情,是你父母那边着急了吗?”

 

 

“我们的婚约……”

 

 

后面的话宋亚轩没有听清,因为刘耀文仿佛意识到了什么,刻意地压低了声音,但是婚约那两字宋亚轩听得清清楚楚,就好像一块飞石,毫不留情地打碎了一场温馨梦幻的泡影。

 

 

他不该奢求太多的。

 

 

刘耀文和季如风是青梅竹马,有着早已定下的婚约,他们才是天生一对,而他宋亚轩,不过是一个过客。宋亚轩闭了闭眼,半晌才吐出一口灼热的呼吸,他感觉自己的五脏六腑都牵扯得发疼,每动一步都如同行走于刀尖之上。

 

 

但好在,在刘耀文挂断电话之前,他回到了沙发上,假装是睡着了。刘耀文有些奇怪,但也没有怀疑,只是碰了碰他的脸颊,然后很轻很轻地说了句:“好好睡一觉休息一下吧。”

 

 

他把宋亚轩抱回了房间里,然后便走了出去。宋亚轩并没有睡着,在他走出门之后不久便睁开了眼,眼角的酸涩感让人越发难受,他很少流泪,也很少在旁人面前吐露真心,宋亚轩揉了一下泛红的眼尾,眼泪顺着眼角流了下来,濡湿了柔软的枕头。

 

 

他是真的很喜欢刘耀文,但这样的喜欢,并不允许他丧失自己的自尊,失去自己的理智,再喜欢下去或许也得不到任何好的结果,他更不想因此混入三个人的感情里。

 

 

长达六年多的暗恋,或许早就应该走到尽头。

 

 

宋亚轩翻了个身,咬住自己的手指关节,将隐忍的哽咽声尽数吞回了喉咙口。

 

 

 

07

 

“我们结束吧,违约金我会发给你,我累了,不想继续了。”

 

 

刘耀文收到这条信息时刚刚结束一场会议,他无意识地抠紧了手机外壳,脸色沉沉令他身边的秘书都有些战战兢兢。这还是头一回,他的情人主动向他提出分手,那一瞬间,他的心里没多少愤怒,更多的却是害怕与难过。

 

 

心底泛起针扎似的疼痛,他没有想过宋亚轩会主动提出结束,就连他自己也还没有想要和宋亚轩断了的想法。直到这一刻,他才确定自己是喜欢宋亚轩的,他不想结束,更不想让对方离开自己。

 

 

“刘总,下午还有一个会议……您看?”

 

 

“推了。”

 

 

刘耀文临时推掉了会议,急匆匆地赶回了家。刘耀文到家时,看见宋亚轩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手边是一个行李箱。清冷的omega脸上一如既往没有太多外露的情绪,宋亚轩站起身,手里攥着行李箱的拉杆,他已经把自己的东西收拾干净,屋子里显得空荡冷清许多。

 

 

一阵难以言喻的痛苦狠狠扼住了刘耀文,他僵硬地向宋亚轩走去,下意识去抓对方的手腕,宋亚轩垂着眸子,不动声色地退后半步。

 

 

“亚轩儿,你不是认真的吧?”刘克制着嗓音里的颤抖,同时觉得自己的情绪太不受控了,同样失控的还有他对宋亚轩的感情,简直是覆水难收,他闭了闭眼,向前一步,毫不犹豫地攥住了宋亚轩的手。

 

 

“刘耀文,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我想结束了,我不想掺入别人的感情里。”

 

 

“什么别人的感情?”刘耀文一脸茫然,怔怔地望着宋亚轩一点点推开自己,“你要走,是不是要去找你那个学长?你还喜欢他是不是?”

 

 

宋亚轩愣了一下,这一刻的沉默仿佛是一种默认,惹得刘耀文心头火起,像是挤压了一颗柠檬,淋得他整颗心都酸涩无比。

 

 

他在嫉妒,在吃醋,凭什么那个人可以轻而易举夺得宋亚轩的真心?自己也为了他做了不少事情,背地里为他铺路,平日处处照顾着,他怎么就一点也看不见?

 

 

刘耀文的眼底泛上红血丝,刚想开口却被宋亚轩的一句话堵了回去:“我知道你和季如风有婚约,你们很般配,不要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宋亚轩的嗓音微哑,这句话几乎是用尽他大半的力气,他飞快地抹了一下酸涩的眼角,怕自己再待下去就会狼狈地哭出来。

 

 

“下次遇见喜欢的人,不要再做胆小鬼了。”宋亚轩垂下眸子,声音很轻,也不知是对自己还是对刘耀文说的。

 

 

刘耀文一下子就哑了火,他看着宋亚轩湿红的眼尾,他看不得宋亚轩掉眼泪,可他现在好像也没有帮omega擦眼泪的资格了。方才还愤怒的心仿佛被浇了一盆刺骨的冰水,只剩下漫长无尽的痛苦。

 

 

“你……怎么知道?”刘耀文有几分慌了神,下意识想拦住宋亚轩不让他离开,“我和如风,我本来已经打算解除婚约了。”

 

 

宋亚轩拉着行李箱,狠心推了他一把,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这个给他留下许多回忆的地方。刘耀文怔怔地坐在沙发上,眼泪毫无征兆地掉在了手背上,他犹豫着摸了一下眼角,原来他也会因为别人的离开而落泪。

 

 

昔日的花花公子再也做不到“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洒脱,他被一只蝴蝶绊住了脚步,心甘情愿地跌入了这场爱情漩涡。

 

 

 

08

 

宋亚轩去了一个很偏远的地方拍戏,这几天刘耀文一直呆在家里,没去公司也没出家门,整整三天,他只睡了不到十个小时,其余时间几乎全在发呆,客厅的烟灰缸里积了好几个烟头,无不昭示着男人心里的烦闷。

 

 

不过三天时间,他内心对宋亚轩的思念已然如燎原之火般不可遏制。

 

 

手机铃声响起,刘耀文扫了一眼来电人,拿起手机接通了电话。

 

 

“哥。”

 

 

“你在哪?三天没去公司,秘书都打电话到我这儿了!”

 

 

刘耀文缓慢地眨了眨眼,眼皮还是肿的很不舒服,手指轻微一抖,烟灰便不小心落在他修长的手指上,他却像是感受不到痛一样:“我的蝴蝶飞走了。”

 

 

“你的蝴蝶?什么?你到底在哪儿?出什么事了吗?”

 

 

刘耀文沉默半晌,语气恢复了正常:“没事,哥,我下午就去公司。”

 

 

挂断电话后,他走到洗手间拧开水龙头,洗了把脸,水珠顺着他的脸颊滑落,他抬起头,镜子里的人看上去有两分陌生,眼下一片淡淡的青黑,下巴处也冒出了青色的胡茬,显得颓废又丧气。

 

 

简单整理了一下着装,刘耀文去了公司,逃避不是办法,冷静下来之后,他不得不忙于处理堆积了几天的公务。

 

 

时间被工作填满的同时,他总是能时不时想起那个漂亮的清冷的omega,想起那只脆弱的蝴蝶,就好像刻在了他的心底,再难抹去。

 

 

宋亚轩已经一周没有更新微博,他在大山里拍戏,刘耀文已经打听到了那个地方,他想了很久,抽掉整整一包烟,终于想明白自己不仅喜欢、甚至是深深爱着宋亚轩,他也觉得奇怪,但又好像有一种无形的引力拉扯着他,让他不知不觉间爱上这个omega,他离不开宋亚轩了。

 

 

刘耀文决定找回属于自己的蝴蝶。他订了机票,连夜飞过去,又坐了几个小时的的士,才赶到宋亚轩的拍摄场地,他是以临时投资商的身份过来的,到了地方之后却又有些迟疑,怕宋亚轩不愿意见到自己。

 

 

直到看见他心心念念的omega下戏后走出来,他才不再刻意躲避,迎了上去。

 

 

“亚轩,好久不见。”

 

 

他的嗓音几乎是颤抖的,alpha一贯的傲气与冷漠都消失殆尽,只有温柔和爱意轻柔地缓慢包裹住了omega。宋亚轩愣了一下,眼里盛着惊讶,却又下意识地别过眼神,藏起眼里深深的眷恋。

 

 

宋亚轩的鼻子有点酸,太不争气地红了眼尾,他不想被刘耀文发现,于是就近找了个休息室走进去,刚想关门,就发现刘耀文跟了过来,一只手抵在门边,很不要脸地挤了进来。

 

 

“你怎么会来?”

 

 

“我来找你,我很想你。”刘耀文有些着急地说着,像是迫不及待要吐露一颗真心,他望着宋亚轩,眼神炽热到恨不得什么都不说,只是想和他接一个漫长的we/n,“我想了很多,最后还是只想出了我喜欢你,喜欢到非你不可的程度。”

 

 

“我和季如风的婚约已经解除了,我和他只是从小到大的好朋友,没有一点点爱情,我也没有喜欢过他。”刘耀文认真地说着,“我以前的确有过情人,但你不是,或者说不仅仅是,我只喜欢过你,也最喜欢你,宋亚轩,我知道我之前做错了很多,你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好好弥补?”

 

 

宋亚轩的眼皮跳了跳,有些疲惫地呼出一口气,他刚结束一场极耗体力和精力的夜戏,现在整个人都是虚的,刘耀文急切地攥着他的手腕想要听一个回复,宋亚轩大脑一片空白,张口下意识想要回绝,话还没说出口,眼前就一黑,他往前一倾,重心不稳地倒在了刘耀文的怀里。

 

 

宋亚轩昏了过去。

 

 

宋亚轩再度醒来是在医院的病房里,他头还有些昏昏沉沉的,左手手背上打着吊针,有细微的刺痛感,他半眯了眯眼,望见旁边的刘耀文,一脸疲惫的模样,正闭着眼小憩。

 

 

这阵子他总感觉有些乏力,还嗜睡,平时加班加点拍戏之后小腹还会有点痛,他本来没有放在心上,可谁知这次居然昏了过去,还是在刘耀文面前。

 

 

他叹了口气。

 

 

刘耀文睁开了眼,下意识握住了他的手,关切地问:“怎么样,轩儿,有哪里不舒服吗?”

 

 

“还好……”宋亚轩垂着眸子,脑海中又响起alpha那番情真意切的告白,立场不由得有些动摇了,“我怎么了?怎么昏过去了?”

 

 

刘耀文的眼神一下子变得有些躲闪,他支支吾吾了一会,最后才轻声说道:“亚轩,医生说我们有宝宝了,已经一个多月了。”

 

 

宋亚轩愣了一下,眼里满是不可思议,他揉了揉胀痛的太阳穴,欲言又止:“怎么会……?”

 

 

刘耀文听到这个消息时是十分雀跃的,但现在看见宋亚轩这样的神情,热情都降下去许多,有点失落地抓着他的手说:“你不想要它吗?如果、如果你不想要宝宝的话,我可以陪你去……”

 

 

宋亚轩打断了他的话:“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需要时间来缓解一下。但是我们之间的事情……刘耀文,我有点累了,短时间内并不想再考虑这些,你明白吗?”

 

 

刘耀文点头,选择尊重他的意见:“嗯,但我想陪着你,只是以朋友的身份守在你身边,可以吗?”

 

 

宋亚轩在医院住了一天,第二天又回剧组拍戏了,不过这次他和导演商量,选择部分的戏份让替身来完成,其余的则还是由自己完成。

 

 

刘耀文似乎成了他的专人助理,陪在剧组里照顾关心着他,明眼人都看得出他俩之间有段不平常的感情。

 

 

宋亚轩心里说不感动是不可能的,他喜欢了刘耀文这么久,好不容易有了回音,但他如履薄冰太久,很难说服自己刘耀文是真心的而不是一时兴起,刘耀文的喜欢能坚持多久?他不确定,或许刘耀文自己也不能确定吧。

 

 

宋亚轩拿着剧本,看了一眼身边的alpha,alpha清冽的信息素温柔但不强势地包裹着他,他的后颈抑制贴下藏着一个标/记,那是alpha为了安抚omega和他肚子里的宝宝所印下的,也是刘耀文软磨硬泡好久,宋亚轩才勉强松口同意的。

 

 

他摸了摸微微发烫的后颈,嘴角有抑制不住的笑意。

 

 

其实如果就保持现在这样,好像也没什么不好。

 

 

 

09

 

宋亚轩这次进组只待了不到两个月,他是被临时拉过来演了个配角,戏份并不多。他本来想回去组个房子住,但是无奈始终没找到合适的房子,偏偏身边还有个人吹耳边风,让他搬回来住。

 

 

“亚轩,你现在肚子里还有宝宝,一个人住也很不方便,要不你就先回来住,我不会对你做什么的,我只是想好好照顾你和宝宝,可以吗?”

 

 

宋亚轩对上刘耀文那一双真诚又温柔的眼睛,突然就说不出什么狠心拒绝的话了,只好一边在心里暗骂自己的心软不争气,一边任由着刘耀文拖走行李箱,把自己带回了家里。

 

 

一个多月没回到这个地方,他却觉得恍若隔世,在离开时,他不是没有想过自己可能永远不会再回来了,可是没想到……终究是世事无常,人心难料。

 

 

他看向身边的alpha,却发现对方也在关注着自己,一时有些心慌,匆匆别过了视线。

 

 

“轩儿,你先坐在那儿吧,我帮你收拾一下行李,你休息一下,茶几上有水果和零食,饿了的话先填填肚子。”

 

 

“嗯,好,辛苦你了。”宋亚轩便坐了下来,撕开一袋小面包,吃了两块。

 

 

刘耀文把行李箱拉到卧室里整理,宋亚轩的箱子里堆着不少衣服,他一件件抖开整理好挂在衣柜里,行李箱一点点变空,直到最后,他又拉开了夹层,意外地发现里面还藏着点东西。

 

 

是一张照片,照片背面写着一行字。

 

 

“我喜欢你。”

 

 

他把照片翻过来,整个人都愣在了原地,痴痴地望着照片上的人,有些难以置信地睁大了眼。

 

 

照片上的人,明明白白的就是高中时的刘耀文,他还记得这张照片是什么时候拍的,是他作为优秀学生代表被贴在校园墙上的那一张,帅气的面容上还带着褪不去的稚气,个子却已经很高了,双手规矩地贴在校服两侧,充满了青春气息,是高中时期很多人心中的校草。

 

 

宋亚轩怎么会有这张照片?

 

 

宋亚轩……难道宋亚轩暗恋的那个学长,就是刘耀文自己?

 

 

刘耀文缓了一会,莫大的喜悦涌上心头,原来他傻乎乎地吃了自己半天醋……原来宋亚轩心里住的那个人,从始至终都是自己。

 

 

刘耀文拿着那张照片走到客厅里,看见宋亚轩正披着小毯子吃小饼干,一副慵懒的模样,心都软了几分。刘耀文的语气很温柔,又带着点隐秘的欣喜:“轩儿,你也是xx高中的?”

 

 

“我们以前……你以前,是不是认识我?”

 

 

宋亚轩的眼眸里闪过一丝的慌乱,像是隐藏许久的秘密突然被人发现了,耳朵迅速升温泛上了红晕:“你……我高中的时候,见过你,你可能已经不记得我了。”他垂下头,语气里含着自己都没意识到的遗憾。

 

 

刘耀文心里又酸又胀,却没有冲淡原有的甜蜜喜悦,他走过去,弯下身子抱住了宋亚轩:“对不起,是我来晚了。”

 

 

“谢谢你喜欢我这么久,谢谢你等我,谢谢你愿意来找我。”

 

 

“是我太笨了,对不起,亚轩。”

 

 

宋亚轩怔怔的,心中又开始剧烈地摇摆不定,他抿了抿唇,终究还是轻轻地、搂住了刘耀文的肩膀,在他耳边很轻地说了一句:“不怪你。”

 

 

因为你终究是来到我身边了。

 

 

 

10

 

宝宝在宋亚轩肚子里安安分分地待了几个月,他这段时间没怎么出去拍戏,最多上个综艺或者走走红毯,刘耀文也经常在家里办公,陪伴着他,一眨眼就到了1月份,年味最重的时候。

 

 

跨年夜的那一天,两个人一起窝在家里哪儿都没去,看完晚会后就坐在落地窗前,望着窗外绚烂的烟火,刘耀文缓缓搂住了宋亚轩的肩膀,满怀爱意地说着:“新年快乐。”

 

 

这是他们一起度过的新年,具有格外特殊的意义。

 

 

第二天清晨,宋亚轩醒来的时候没有看见刘耀文,枕边空荡荡的泛着凉意,他揉了揉眼睛起身,压下心底淡淡的失落感,感叹着真是被刘耀文给“宠坏”了,一会儿见不到……居然就怪想念的。

 

 

他起身换好衣服之后,才发现压在早餐下的一张便利贴。

 

 

【亚轩,外面下雪了,你拉开窗帘看看。】

 

 

宋亚轩心中有些许疑惑,他的确是期盼过雪天的来到,但不知道刘耀文是不是在玩什么浪漫,于是他走到落地窗前,拉开了窗帘。

 

 

自家楼下积了一层雪,因为楼层不高,他能清楚的看见地上写着的几个大字,字体端正,写字的人想必是一笔一画认真写出来的。

 

 

【自从我们相遇的那一刻,你便是我白天黑夜不落的星。】

 

 

他没有看见刘耀文,内心被惊喜填满的同时,宋亚轩转身毫不犹豫地下了楼梯。走到楼下,他才发现刘耀文不知何时出现在了自己的身后,正带着一脸笑意温柔地看向自己,眼里满是爱意与柔情。

 

 

“宋亚轩,那也是我想对你说的话,你就像是我生命中闪闪发光永远不落的星星,那样美好那样明亮,那么值得我喜欢。有人说'爱是在雪地里写诗',但是宋亚轩,我对你的爱永远不会消失。”

 

 

他慢慢地一步步走近,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纸叠成的小狗戒指,很可爱很精致,刘耀文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计划临时有变,戒指还没有订做好,只能暂时用这个充数,我叠了好多,还是觉得这个最可爱。”

 

 

他有些不安又紧张地举起那枚戒指,睫毛都在微微颤抖,认真深情地说:“我心爱的蝴蝶,请给我一次机会, 让我好好爱你,好吗?”

 

 

宋亚轩的眼睛早已湿润了,他握住了刘耀文的手,心中的天平完全向对方那一侧偏移了过去,omega的脸上露出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他伸出手,说:“谢谢你,耀文,谢谢你愿意爱我。”

 

 

刘耀文郑重地给他戴上了这枚戒指,差点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眼眶都有些泛红了,他将omega拥入了怀中,在寒冷刺骨的冬日,拥抱属于他的暖阳。

 

 

 

 

 

 

 

 

 

 

 

 

 

 

——————————————————

 

“自从我们相遇的一刻,你便是我白天黑夜不落的星。”出自莱蒙托夫。


 感谢阅读 期待评论 

不知道评什么可以评喜欢 已阅

 

离婚攻略 宝贝们可以看看甜文连载(已完结)


喜欢短篇可以收藏这个合集

 

粮票即可解锁彩蛋:婚后甜蜜生活➕易感期


这篇写了很久,篇幅也比较长,希望大家喜欢,可以点点红心蓝手,留点评论🌹


 

 

 

 

 

 

 

 

 

 

 

评论(837)

热度(21379)

  1. 共6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