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君闲🦋

wb:沈君闲pmqs(投稿约稿可以wb私信

【离婚攻略(一)】

*主线碗盆 又甜又撩会撒娇文✖️理智温柔轩

*AA恋/离婚后恋爱/追妻火葬/破镜重圆/甜甜甜

*副线风年 清冷腹黑风✖️心机美人年

*AO恋/p友转正/交易沦陷/带球跑

*首发一万➕


 

 

-“若世界不公正,要我们离分,那就爱到他承认。”

 

 

 

 

01

 

宋亚轩,二十五岁,根正苗红的一枚alpha男性,最近碰上一个棘手的大麻烦,他被另一个alpha追求了。

 

 

他从小被父母灌输着要好好学习,长大分化成alpha之后娶个漂亮老婆,然后继承家业,青春期那段时间宋亚轩一直很听话,唯独十九岁叛逆了一次,拒绝继承家业,选择去勇闯娱乐圈,一晃五六年过去,凭着一张好看的脸和出色的演技,倒也没让父母失望。

 

 

可是……宋亚轩无奈地扶额,这可是人生大事的问题。他向来不缺追求者,这是第一次有alpha追求他。

 

 

那个alpha名字叫刘耀文,长得很高很帅,信息素是长岛冰茶,一枚S级别的alpha。他也是圈内人,甚至比宋亚轩还要出名一些,二十出点头的年纪,奖项拿到手软。

 

 

平心而论,如果对方是个omega或者beta,宋亚轩或许都会认真考虑一下的。可刘耀文是alpha,两个alpha在一起,他不敢想象,也觉得肯定没什么好结果。

 

 

“宋哥,公司最近想让你去跑跑综艺,我这儿有几个综艺,你要不看看?”

 

 

又走神了。宋亚轩揉了揉鼻梁,有些歉疚地笑了笑,接过助理手中的纸张。

 

 

他白皙修长的手指在某一份上面点了点:“就这个吧。”

 

 

“哥,原来你喜欢这种体验生活式的?这个挺好的,前几季播出时收视率很高,蛮火的,我帮你跟经纪人姐姐说一下哈。”

 

 

“嗯,辛苦了。”

 

 

事情很快谈妥当了,这两天微信上某个人倒是没给他发什么“哥哥”“想你了”“好喜欢你”这种话,朋友圈的更新频率也少了,聊天框里只剩下早安晚安。宋亚轩关了手机,面上表情没什么变化。

 

 

他答应去那个综艺,其实也是想暂时躲个清净,刘耀文软硬不吃,满口喜欢的,二十多年贫瘠的感情经历,让他实在不知道如何应对,惹不起,他还躲不起吗?

 

 

可是等他到了综艺的录制场地,一个偏远的深山老林里,他才知道……自己似乎真的躲不了。

 

 

宋亚轩看着眼前笑如春风的青年,凭借着自己一贯的好脾气才没有冷下脸,估计是周围还有不少人,刘耀文没有像之前一样胡来,只是和他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

 

 

没安分两分钟,综艺开始录制之后,宋亚轩被派去摘水果,刘耀文主动请求要跟着他一起去,别人都同意了,宋亚轩也不能当众说“我不想和你去”,不然节目播出后,不知道得被他的粉丝们骂成什么样子。

 

 

出了住处后,两人一前一后地往果园走,身后跟着两个摄影师。刘耀文加快了一点脚步,走到他身边,轻轻撞了撞宋亚轩的肩膀,张扬又好看的眉眼含着笑意看他,仿佛含着无限深情:“小宋老师,没想到你也会来当飞行嘉宾,我们还挺有缘分的。”

 

 

宋亚轩挑了挑眉,没回他,心里想着多半是他从中作祟了,不然怎么会巧到这个地步?

 

 

他不懂刘耀文为什么会突然喜欢自己,要追求自己,一个平平无奇的alpha,没有甜蜜的吸引他的信息素,甚至还有对冲的可能,自己到底有什么让他着迷的点?

 

 

他揉了揉突突直跳的太阳穴,压低声音:“我是alpha,货真价实,不是装的。”

 

 

刘耀文听见了没有半分讶异,只是抱着手,小路狭窄,他几乎是要挤在了宋亚轩旁边,手臂和半边身子紧贴着,宋亚轩有些不太自然地缩了一下,好似那相碰的皮肤都隐隐发烫。

 

 

“嗯,我知道,轩儿是alpha,那就更巧了,因为我也是啊。”刘耀文的眉眼弯弯,缺乏定力的人看一眼就会陷于他那双漂亮多情的眼里,可宋亚轩不是,他只瞥了一眼,便神色自若地转过脸目视前方。

 

 

“哦,原来刘影帝是个直A恋。”

 

 

他们讨论的话题越发的偏了,宋亚轩这才想起回头看一眼,幸好跟拍的摄影师离得够远,他们说话声音压得很低,应该不会听见。

 

 

“不是直A恋,是只恋你。”

 

 

“……”宋亚轩一时无言以对,失笑地加快了脚步。

 

 

抵达果园之后,两人走进了大棚,9月的天气温度依旧很高,透明大棚里热度更甚,没一会两人头上就冒了汗。

 

 

宋亚轩的果篮里很快满了一半,长时间弯着腰的动作让他有些吃力,站起身瞥了一眼身后的刘耀文,那效率差的不是一点半点。

 

 

明明看着很卖力,怎么收效甚微呢?

 

 

宋亚轩很不给面子地抿唇笑了一下,刘耀文抬起脸,汗水从额角顺着脸颊流到下巴,掉落到地上,不知为何,宋亚轩看着他那一双被汗水润sh//i的眼,品出了几分委屈与不甘。

 

 

“哥,你教教我呗?”

 

 

宋亚轩叹了口气,认命地走过去,打算在镜头面前上演一波“兄弟情深”,他知道节目组向来有炒cp博话题度的想法,自己是个飞行嘉宾,带波热度也无可厚非。

 

 

“你得用巧力,别瞎拽,不然会破坏植物根基……”

 

 

宋亚轩当了一回小老师,刘耀文认真地听着,时不时点点头,他们凑得很近,宋亚轩并没有意识到不太妥当的距离,甚至示范地给他采摘了一回,刘耀文的耳朵泛着红,不知道是热的还是怎样,他抬起一双亮亮的眼,说:“好,谢谢小宋老师。”

 

 

宋亚轩一怔,匆匆退开,抓着小篮子往前走了一段距离,身后的刘耀文倒是没有追上来,让他有了片刻休息的机会,他叹了口气,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被这个小朋友给粘上,还甩不掉了。

 

 

……刘耀文是真的很会撒娇。

 

 

而宋亚轩最受不了他这一套。

 

 

心软是他最致//命的缺点。

 

 

 

02

 

摘完水果回去,节目组又给他俩分配了任务。

 

 

宋亚轩垂眸看着那一篮“五颜六色”的豆子,眼皮重重跳了两下:“你们确定,要把这里面的豆子分类?”

 

 

节目组的工作人员在他有些冷的气场之下秒怂:“也不用那么麻烦,挑出三种各100粒就可以了。”

 

 

“……我谢谢你。”宋亚轩勉强挤出一个笑,身边的刘耀文倒是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丝毫不觉得这个任务有多么无聊和弱//智。

 

 

宋亚轩也懒得理他,直接坐下,认认真真地低着头开始挑豆子。

 

 

旁边的人也安静下来。

 

 

十分钟后,宋亚轩觉得自己眼睛都花了,看看一边的盘子里,估计才30粒不到。他本来就有些近视,篮子里挤作一团的小豆子看得他眼睛有点酸,后悔当初没把眼镜随身携带。

 

 

相比而言,刘耀文显得从容淡定了许多,一边挑豆子,一边不时看向镜头“耍帅”,又或许他生着一副好皮囊,坐那什么都不做,都会天然散发出一种魅力,吸引人的目光。

 

 

可惜是个alpha。不知为何,宋亚轩又在心底叹了口气。

 

 

一颗毛绒绒的头凑了过来:“哥,要不要我帮帮你?”

 

 

“不用。”宋亚轩的声音显出几分清冷。

 

 

入圈之后,带他的经纪人经历颇丰,很快就帮他找准了定位与人设,着力将他往“清冷感”“高岭之花”的标签上推,宋亚轩天性如此,也就顺着她的心意。只不过认识他、和他合作过的人都知道宋亚轩其实是个外冷内热的人,温柔又体贴,都是藏在皮囊之下的。

 

 

“哦……”刘耀文缩了回去,语气听起来有两分失落。

 

 

宋亚轩其实是在迫着自己一遍又一遍对刘耀文狠下心,每一次说话重了一点,瞥见刘耀文有点受伤的神色,他心底总是愧疚而难过。他也不想这样的,但是理智告诉他,如果不狠心不拒绝,将来一定不会有好结果。

 

 

两个alpha在一起,不知会惹来多少风言风语。

 

 

宋亚轩闭了闭眼,想起自己无意间得知爸爸曾有过一个alpha女友,后来因为种种原因还是没能走到一起,这样没有保障的爱情,能为之付出真心的,少之又少。

 

 

宋亚轩认真拣了快半个小时,才挑出三盘豆子,端给了工作人员看,节目组遵守诺言,给了他们三百元,宋亚轩心想着自己拿钱没用,干脆利落地上交了。

 

 

安静了好一会的刘耀文又把自己挑好豆的盘子端了一盘回来,蹲在一个小角落里,不知道在做什么。

 

 

宋亚轩往那里看了一眼就挪开目光,跑去帮忙做晚饭。

 

 

直到晚饭端上桌,刘耀文坐在宋亚轩身旁最近的位子,趁着摄像头不在录,从口袋里掏出一串“手链”。

 

 

“哥,白天串的,送给你留个纪念。”

 

 

那是一串红豆串成的手链,不知道刘耀文是怎么做到的,一颗颗小红豆被串在一起,围成一个漂亮的独特的手链,刘耀文看着他白皙干净的手腕,忍不住往前凑了凑。

 

 

宋亚轩一怔,没想到他白天是在串手链,愣愣地任由刘耀文给自己戴上了红豆串手链,出乎意料地没有拒绝。

 

 

刘耀文见他没用缩手也没有生气,眉眼间流露出几分欣喜,他垂着眸子认真地为宋亚轩戴好手链,长睫毛在他眼下打出一片薄薄的影。宋亚轩望着他的侧颜,一瞬恍惚。

 

 

“好了。”

 

 

刘耀文一出声才让他回了神,宋亚轩揉了一下耳垂,淡定地转过身吃饭,手腕上的坠感提醒着他刚才的一切都是真实的。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他何尝不知。

 

 

 

03

 

“小丁,这几天你最勤劳,我先代大家说一句辛苦了!来一杯?”为首的男人也是在圈子里赫赫有名的,他举着杯酒,坐在丁程鑫身边,眼睛眯成了笑眼。

 

 

丁程鑫一直安安静静吃着饭,被猝不及防点了名,脸上的表情也没有一丝惊讶,他举起酒杯跟男人碰了一下,说了两句漂亮话,微微抬起下巴喝净了酒。

 

 

宋亚轩白天就注意到丁程鑫了,长得漂亮但话不多,苦于没有什么接近的机会,此刻摄像头也关了,他借着月色挪到了丁程鑫旁边。

 

 

“丁哥,可以这么称呼你吧?我以前看过你不少电视剧,都蛮喜欢的,想趁这个机会和你认识一下。”弯着笑眼的宋亚轩比往日温柔许多,或许是对上omega不自觉地放松了戒备。

 

 

丁程鑫抬起眼看了他一眼,清冷中带着点疏离感,宋亚轩揉了揉耳朵,觉得自己很可能会被赶走。

 

 

“你好,我是丁程鑫。“出乎意料的,眼前的漂亮omega露出一个浅笑,朝他伸出了手,“我朋友很喜欢看你的剧。”

 

 

“嗯、嗯,很高兴认识你!”宋亚轩有些语无伦次,只是轻轻地短暂地握了一下他的手便放开。

 

 

身后有一束灼/热的目光,宋亚轩的眼皮跳了跳,努力忽视着,和丁程鑫聊着天,还算愉快。

 

 

如果刘耀文没有突然出现,拉着他的手腕、一脸“委屈”地说:“哥,我今晚没地方睡了……”

 

 

宋亚轩只好歉意地冲丁程鑫笑了一下,抽出自己的手,起身跟着刘耀文走到一边。

 

 

“你干嘛?没看见我在跟别人说话?”

 

 

他和刘耀文现在什么关系都不是,刘耀文有什么资格来管他和谁交友?宋亚轩先入为主地认为刘耀文是因为吃醋做出这种幼稚的举动,而眼前的人却怔了一下,本就委屈的神色平添几分难过。

 

 

“哥……原来你就是这么想我的,没错,我是喜欢你,可我也没有自私到干涉你的交友,不会吃那么无聊的醋啊。”刘耀文垂着眸子,语气没了平时的欢脱,“刚刚节目组的人告诉我,房间安排不够,我只是想来找你,想和你商量一下能不能跟你挤一挤……”

 

 

是我错怪他了吗……宋亚轩有点头疼,他第一次对上刘耀文委屈难过的样子,心里像是被什么重重挠了一下,又酸又麻,一种难言的情绪涌上心头,咕嘟咕嘟泛着气泡。他没办法对着这个一心说喜欢自己的人说太重的话,犹豫了一会之后,点了点头。

 

 

“可以,但是你要保证不越界。”

 

 

刘耀文抬起眼,眼里亮了许多,他点点头,像尝到甜头的小狗,下意识要去拉宋亚轩的手臂,后者不动声色地后退一步,看了他一眼。

 

 

就好像……在考验他的定力。

 

 

好吧好吧。刘耀文撇了撇嘴:“我保证乖乖的,哥,你可真会为难我……”

 

 

宋亚轩失笑,抛下他往屋子里走,刘耀文跟在他身后,不紧不慢的脚步声跟了一路,却让他心生了一种奇异的安全感。

 

 

宋亚轩快步走进了屋子里的卫生间,拧开水龙头,在脸上扑了点水,他抬起头,一张好看而不女气的脸出现在镜子里,水珠顺着明朗的线条往下流动,刘海也被掀起,他怔怔地看了好一会,实在想不通自己这样一副皮囊有哪点能让刘耀文倾心。

 

 

既没有omega的信息素,也没有娇小的身材、“漂亮”的脸蛋,他抹了一把脸上的水,没有用毛巾擦干、就打开门直直走了出去。

 

 

“轩儿?我铺好地铺了,今晚我睡地板。”

 

 

宋亚轩看了一眼这儿的地板,有些潮湿,看上去比不得家里的瓷砖、木板地面干净,甚至还有些发黑,刘耀文一个大明星……也愿意就这么躺在简陋的地铺上吗?

 

 

刘耀文就差把被子也抱上去了,宋亚轩走过去按住了他的手,有几分无奈地说:“不用,地铺撤了吧。我不想在节目播出后引起不必要的争端。”

 

 

刘耀文愣了一下,开心得笑着说:“哥,你同意让我和躺一起?!”

 

 

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知不知道,自己高兴的样子真的特别明显,眉眼间都是笑意,看着……比平时更帅了几分。

 

 

宋亚轩不太自在地别过脸去,有点后悔自己又一时心软,他不断在心底告诉自己:我是alpha,他也是alpha,你不能再这么容易心软,要知道两个alpha是没什么结果的。

 

 

刘耀文把脸凑到他面前,眨了眨眼,平白多出了几分可爱,宋亚轩终是没忍住,抿着唇轻声笑了一下。

 

 

“好啦,我先去了。随你要不要躺地铺……”

 

 

“那我当然是想跟哥一起!”高兴得就差摇尾巴了。

 

 

刘耀文兴冲冲地把被子抱到了宋亚轩的被子旁边,飞速洗漱完,看见宋亚轩正背靠着枕头玩手机,他很快钻进被窝,瞥了一眼宋亚轩的手机屏幕,发现是一部前几年的电影,票房很高,里面的演员也都是实力派大咖。

 

 

宋亚轩认真地捧着手机看,通过观察他人的表演,借此磨练一下自己的演技,他算是新生代中演技还算不错的一位,但总觉得还“不够格”,总想要变得再好一点,让自己的努力与进步能配得上所得的鲜花与掌声。

 

 

刘耀文喜欢他这样认认真真、一言不发的模样,气质有几分清冷,但又不像最初那会疏离,接近了才知道,这人是个外冷内热的性子,其实容易心软、对人又很照顾,不流于表面,所以也不易让人发觉。

 

 

“这里面有我诶,不过是个客串,戏份不多,不知道轩儿能不能找到。”

 

 

宋亚轩指了一下屏幕,正好播放到人群中一闪而过的青年的身影。

 

 

刘耀文满意地扬起嘴角,想要自然地揉一下宋亚轩的头发,但刚一碰到却发现头发还没干,他立马翻身下去,宋亚轩还没反应过来他要干什么,某人已经拿了吹风机过来。

 

 

“不用吹的……”宋亚轩徒劳地挣扎了两下,索性任他去了,“行吧行吧,开最大风,快点。”

 

 

“头发不吹干容易头疼。很快就好。”

 

 

修长的手指在发丝间穿梭,宋亚轩舒/服地眯起了眼,像只吃饱喝足的小猫,放松戒备露出肚皮,刘耀文的眼神落在他白皙的侧脸,一瞬暗/沉。

 

 

轰隆隆有些吵人的声音总算消停下去,宋亚轩伸了个懒腰,推了他一把说:“我困了,我要关灯了……”

 

 

“行行行。”刘耀文对反了困而一点都不冷,反而有些可爱的宋亚轩毫无抵抗力,温柔地答应着,把吹风机放回去,重新钻进了被窝,顺便抬手关了灯。

 

 

“晚安,轩儿。”

 

 

“……晚安。”

 

 

宋亚轩实在是太困,累了一天了,很快就进入梦乡,刘耀文躺在他旁边心猿意马的,看着他的侧脸,竭力忍住想抱着他的念头,看得见摸/不着的现实让他有几分郁闷得闭上了眼。

 

 

 

 

04

 

第二天,宋亚轩揉了揉眼睛还处于迷蒙状态,迷迷糊糊感觉一条手臂搭在自己腰上,下一秒猛地睁开眼,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到了刘耀文的被窝里,还被人搂腰抱着,关键是,他自己的手也放在了刘耀文颈边。

 

 

宋亚轩很快抽离开,一番动作扰得刘耀文悠悠转醒,一睁眼便对上宋亚轩有几分恼怒的目光,他瞥见对方泛红的耳朵,轻轻笑了一下。

 

 

“哥,你怎么跑我被子里来了?”

 

 

宋亚轩无言地捏了捏手指,对着这样一张脸实在下不去手,而且昨晚很有可能真的是自己不太规/矩,刘耀文都还没生气,他有什么理由不开心?

 

 

宋亚轩闭了闭眼,吐出一口气:“起来吧,收拾收拾,去吃早饭。”

 

 

“嗯,早安。”

 

 

“还有,收收你的信息素,有点呛。”

 

 

长岛冰茶的气味渐渐弥漫在空气中,浓郁而醉人,宋亚轩同样是alpha,摸了摸鼻子,想起自己的信息素……觉得人生有点不太公平。

 

 

S级alpha连信息素都比他高级一点,没错,宋亚轩是个A级的alpha……宋亚轩皱了皱眉头,不愿意再想这个话题。

 

 

“嗯,轩儿,你闻到我的信息素,会不会觉得很抗拒?”刘耀文挑了挑眉,边换衣服边问他。

 

 

两个alpha的信息素互呛是难免的,但也不乏有特例。

 

 

宋亚轩不太自在地别过脸不看他,闷闷地说道:“还好。”其实他不愿意说,和刘耀文待在一起比和其他alpha要好许多,他不用忍受同类信息素的压/迫感,也不会感到很呛人,最多是长岛冰茶的浓烈让他有几分晕晕乎乎。

 

 

刘耀文微微皱起的眉头舒展开来,含着笑意说:“那我和哥太有缘分了,这万分之一的机会都能让你我碰上,要是我以后追到你了,也不用担心信息素的事情。”

 

 

宋亚轩下意识瞥了一眼摄像头,发现没开,但还是很谨慎地捂住了刘耀文的嘴巴,递了个眼神给他,刘耀文点点头表示收到。

 

 

他缩回手,心想,哪有你认为的那么容易,alpha和alpha在一起没有任何保障,不能标//j/i,没有互相吸/引的信息素,甚至……出现一个高度契合的omega时,alpha会不受控地动心,被吸/引,那个时候,他们还能凭着所谓的“爱”抵抗住幼/惑,继续走下去吗?

 

 

宋亚轩比他年长,自然考虑的多,他叹了口气,不想在这里谈论这个比较沉重的话题,换了个话题说:“快点吧,别让人家等你,我先出去了。”

 

 

“嗯,我马上好。”

 

 

出了房门,宋亚轩看见外面院子里的丁程鑫正在端碗摆盘,他不由得在心里感叹这个omega真的是很勤劳,肯吃苦,昨天他的活不比自己少,现在还能早起帮大家准备早饭,宋亚轩感动得抹了一下眼角不存在的眼泪,抬腿朝他走过去。

 

 

“丁哥,早上好。”宋亚轩完全忘记了公司让他立的人设,在有好感的前辈面前笑得眉眼弯弯,当然,这种好感不是爱情,只是想和他发展成为好朋友。

 

 

谁说alpha和omega之间没有纯/洁的友谊?!

 

 

“早上好。”丁程鑫笑了一下,“快坐吧,你想吃的话可以先偷偷拿一点吃。”

 

 

“不了,我还是先等他们一起吧,丁哥,你也坐。”

 

 

“嗯。”

 

 

宋亚轩对丁程鑫了解不算多,他想起前不久在公司听见有人无意间提起过丁程鑫,说他常常被一个高挑的穿黑西装的男人接走,不知道是不是被包/了,还说了一些难听的猜测。

 

 

宋亚轩就当是听了阵风,很快忘记,他不相信丁程鑫会是这样的人,真正认识之后,他更觉得眼前这位前辈虽然看上去有点冷,实则还挺照顾他,人也很好。

 

 

宋亚轩端起一杯热水捂在手心里,小口小口喝着,不经意看了一眼自己的屋子……怎么还不出来。

 

 

过了两分钟,大家都陆陆续续到桌子边吃早饭,刘耀文也自然地坐了过来,看见宋亚轩和丁程鑫相谈甚欢,垂了垂眸子拿走桌上一块甜糕,没说什么。

 

 

丁程鑫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他拿起手机看了一眼,很快接下,笑了笑走到一边去接电话。

 

 

刘耀文趁机戳了戳宋亚轩的手肘,装作不在意地问:“你们之前不是不认识吗?怎么一下子关系变这么好了。”

 

 

宋亚轩喝着粥,斯文又安静:“你不是说不吃醋吗?”

 

 

刘耀文被呛了一下,咳了两声,眼角都泛出泪花,看上去受伤了一样委屈,宋亚轩放下碗,轻轻拍了拍他的背。

 

 

“我很欣赏丁哥,只是想和他当朋友,别多想。”

 

 

刘耀文顿时笑了,在桌子底下抓住宋亚轩的手,刻意压低了声音:“我可以理解为你在跟我解释吗?”

 

 

“……”宋亚轩有点后悔自己为什么要理他。

 

 

于是他转过脸继续专心吃早饭,无论刘耀文怎么在旁边说话,都不肯理他了。

 

 

 

05

 

“阿程。”电话里传来的男声清澈而带着少许温柔,“你那边的工作什么时候能结束?”

 

 

丁程鑫下意识捏住手机,把耳朵凑得很近,他的呼吸在听到马嘉祺的声音时就乱了个彻底,此刻几乎是屏住呼吸,深深吐出一口气,说:“很快,我明天就回去。”

 

 

“嗯。”

 

 

电话那头是良久的沉默。

 

 

那一开始的瞬间带给丁程鑫一种他们是“恋人”的错觉,在这漫长的几十秒钟消磨殆尽,他再想开口寻些话题,说些“我想你”这种难以开口的言语,却发现手机屏幕上早已显示挂断。

 

 

他收起手机,倚在墙壁上,任由白墙灰掉落在昂贵的衣服上,好似察觉不到一般。他下意识做了一个摸口袋的动作,又想起不远处还在录节目,拍了拍手和衣服上的灰,迈开腿走过去。

 

 

方才一瞬的失魂算不得什么,他身为演员,早已学会了如何隐藏自己的情绪。

 

 

丁程鑫想起了自己与马嘉祺的第一次见面。

 

 

是在一场晚会上,蒋家和马家作为主人公,长辈们竭力想要撮合那一对青梅竹马,俊男美女站在一起格外的养眼,丁程鑫当时就远远地站着,望着中心处的马嘉祺举起装香槟的杯子优雅抿了一口,脸上始终带着浅淡的笑意,却不及眼底,遮不住他内里的冷。

 

 

两家家长似乎是要借此机会,宣布“联姻”的决定,马嘉祺依旧冷静,目光却透过重重人海静静地落在了丁程鑫的身上。

 

 

按照约定好的,丁程鑫理了一下衣服,直直走到了马嘉祺的旁边,自认为面上的笑容足够灿烂动人,不会给马嘉祺丢脸。

 

 

岂止不丢脸,他一出现,就把身边蒋小姐的光芒遮住了大半,omega有着天生的好样貌,眼睛漂亮又多情,窄腰被礼服一收,显出优/越的线//条。

 

 

他直接牵住了马嘉祺的手,那人的手冰凉而干燥,仿佛一块永远捂不暖的冰,丁程鑫并不惧怕,只是含着笑意说:“不好意思,嘉祺早就成为我的alpha了,他不能和这位小姐联姻。”

 

 

话音既落,掀起一片轩然大波。

 

 

马嘉祺恰到好处地侧过脸,用温柔至极深情至极的目光看着丁程鑫,轻轻握住了他的手,像是在默认二人的关系。

 

 

宾客窃窃私语,猜测豪门背后的故事。

 

 

被当面“打脸”的蒋婕宇脸色不太好看,但担着大家闺秀这个帽子,她还不能在这么多人面前失态。她艰难地笑了一下,看向马嘉祺,眼里隐隐闪着泪花,的确是楚楚可怜的美人相。

 

 

任谁看了都会心软的吧。丁程鑫下意识瞥了一眼马嘉祺,行吧,没反应。

 

 

“蒋小姐,其实我和嘉祺在一起一年多了,你没发现这一年里他很少再和你见面了吗?只是因为家庭原因,嘉祺一直没有对外公开,这一次……不得不公开了。”丁程鑫笑得像只摄人心魄的小狐狸,贴在马嘉祺身边,“因为他不想让我再委屈下去了。”

 

 

好浓的茶味。丁程鑫在心底吐槽自己,他算是把所有装可怜装柔弱的演技都拿出来了,身边这个狗//男人就知道装高冷,一句话都不肯说。

 

 

没办法,自己拿钱办事,总得善始善终。

 

 

蒋婕宇气得杯子都有点拿不住,漂亮的眉眼皱在一起,深深吐出一口气,终是看不下去两人在自己面前粘着,把高跟鞋蹬得很响,离开了。

 

 

丁程鑫稍稍松了一口气,发现满堂的宾客,不知何时几乎都走光了,剩下的只有蒋马两家的人。

 

 

他适时地往马嘉祺身边凑了一下,仿佛一只寻求保护的小动物,马嘉祺演技大发地揉了揉他的头发,低声说:“别怕,我护着你。”

 

 

……要不是知道这是假的,我都快当真了。

 

 

他觉得马嘉祺可以进军演艺圈的,他有这个实力。

 

 

“嘉祺……”当然,他自己也不遑多让,把柔弱小美人饰演得恰到好处。

 

 

比起他们二人的表现,对面一众长辈的脸色算得上难看,亏的有大家风度撑着,马夫人朝丁程鑫笑了一下,走过来问道:“你是?嘉祺从来没有在家里提到过你啊,我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有了伴侣。”

 

 

“因为一些原因,我和嘉祺一直在地下恋爱,谁都不知道。”

 

 

“嗯,那你们……”马夫人好歹是个名媛,言辞还算温柔,看着他的目光也没有蒋婕宇那样凌厉,“小丁,我们嘉祺是个冷性子,阿姨觉得你并不适合他。”

 

 

这就开始了吗?丁程鑫暗暗庆幸自己先前做了不少准备,腹内早早打好了应对之语,一番话说下来不带打盹的,又不显得强势。

 

 

言语间尊重不减,但隐隐有着自己的执着与坚持,就好像是真的喜欢马嘉祺到坚决不会放手的地步。

 

 

真的,丁程鑫都有点被自己感动到了。

 

 

他轻轻捏了一下马嘉祺的掌心,提示他可以说点什么了。

 

 

此时只剩下了马家稀稀落落三四个人,蒋家的早就跟着大小姐走了。

 

 

“妈,我不会和蒋家联姻,如您所见,我已经有阿程了。”

 

 

那一声缱绻温柔的阿程蓦然落在丁程鑫耳中,他整个人僵了一下,表情有一丝地松动,但又很快恢复过来。

 

 

后来马嘉祺被带回了马家,丁程鑫回了自己的住处,分别时二人还在几位长辈面前装作依依不舍的模样,手牵得紧紧不肯放。

 

 

回到家里,丁程鑫脱力地倒在沙发上,揉着太阳穴,回忆这几天发生的事情,简直……跟一场梦一样。

 

 

临别前马嘉祺那双分明淡漠疏离的眸子还停留在脑海中,仿佛是被他深深刻进了心底,丁程鑫摸出一根烟点上,夹在修长的手指间抽了一口,吐出的烟圈陡然糊了眼前的景象。

 

 

他叹了口气。

 

 

多年未见,马嘉祺倒是比当年更不容易接近了几分。

 

 

看上去温柔体贴、风度翩翩,实际全身竖满了刺,抗拒外人的接近,内里淡漠而清冷。

 

 

不久前,他和马嘉祺在酒吧相遇,马嘉祺没有认出他,他也顶着陌生人的身份走到马嘉祺身边,邀他喝一杯。丁程鑫本以为马嘉祺会拒绝,出乎意料的,男人跟他碰了一下杯壁,仰头抿了一口酒,喉结上下一动,丁程鑫不太自然地别过了脸。

 

 

“你好,我叫丁程鑫。”

 

 

“马嘉祺。”男人落在他身上的目光变得晦/暗不明,“如果可以的话,我需要你帮我个忙。”

 

 

“假扮我的恋人,帮我推掉联姻。”

 

 

丁程鑫愣了一下,然后扬起嘴角,他知道自己笑起来还算漂亮,或许马嘉祺是看中了他这一点,才会在聊天不久后就提出这个请求。

 

 

他怎么会拒绝马嘉祺呢。

 

 

“好。”

 

 

后来马嘉祺给了他一份合同,合同上列了好几条条约,丁程鑫略扫了一眼,瞥见有一条是:合约双方不发/生任何超出合作之外的关/系。

 

 

他抿着唇笑了,漂亮的眉眼跟落了星子一样亮。他在想,这条怕是不一定能遵守,得看马嘉祺,是不是像他表现出的这么正人/君子。

 

 

“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嘉祺。”

 

 

他已经熟练地为自己带上假面,就此跌入一场爱情沦/陷。

 

 

 

 

—————————————————————



 感谢阅读 期待评论 

不知道评什么可以评喜欢 已阅

 

喜欢的可以点点红心蓝手 反响好努力日更

 

可以收藏这个合集【离婚攻略】 


”若世界不公正,要我们离分,那就爱到他承认。”出自知名歌手的歌曲《你不是一个人》


 

 

 

 

 

 

 

 

 

 

 

 

 

 

 

 

评论(1237)

热度(31466)

  1. 共26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