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君闲🦋

wb:沈君闲pmqs(投稿约稿可以wb私信

【吻冰之后】

*重生前:冷漠傲娇直男文✖️穷追不舍深情轩

*重生后:腹黑黏人忠犬文✖️心冷逃避温柔轩

*直掰弯/双重生/追妻火葬/破镜重圆/1w3甜甜甜

*红心蓝手评论都是爱

 

 

 

-爱他好似吻冰。

 


 

01

 

宋亚轩是在一次酒会上认识刘耀文的,说的俗一点应该算是一见钟情,在这个圈子里他太久没有见到过像刘耀文这样特别的人了,干净、清冷,整个人散发出一种生人勿近的气息,与周围一切嘈杂都有些格格不入。

 

 

他让身边的秘书去打听刘耀文的信息,结果得知他是一家小型娱乐公司新签约的艺人,十八线都算不上,演了两部网剧,靠脸和还不错的演技吸了一小波粉丝。

 

 

宋亚轩私下联系了刘耀文,表明自己作为温煦娱乐公司的总裁,想要签下他当艺人,并许诺会好好捧他,挑好资源给他。

 

 

但是刘耀文拒绝了。

 

 

那一幕至今都留在宋亚轩的脑海里,记忆深刻,刘耀文冷着一张脸重新戴上口罩,冰冷刺骨的眼神似乎一秒就看出了他内心的企图,嗓音沉沉地说:“抱歉,我不是那种人。”

 

 

哪种人?被包/养、当小白脸、靠金主上位的人。

 

 

果然,在娱乐圈待过一阵子的人都会对这些现象了如指掌,可宋亚轩却觉得眼前的人是看清了变得更透彻更孤傲,跳出了这个圈子,只愿意凭着自己的实力一步步往上走,所以他的路也不会太好走。

 

 

宋亚轩并没有轻易放弃,从一开始的“想签他”,到后来的“想追他”,一个娱乐公司的总裁,硬是放下身段,时不时跟在人身后,光是探班就跑了好几回,在刘耀文身上砸了多少时间,背地里为他谋了多少个资源,宋亚轩已经不想去细数。

 

 

刘耀文却是讨厌他这些行为的,做得越多越得不到回报,反而换得对方的冷眼相待。

 

 

宋亚轩用尽心思追了人足足两年,到后来,刘耀文似乎是真的松动了些,也仅仅是同意跟他当p友,表现出一副不想跟他有情感纠缠的样子,可尽管这样,宋亚轩还是开心得跟自己好朋友说了一晚上。

 

 

同居之后,宋亚轩比之前更温柔更体贴,活脱脱一个好男友,可是刘耀文从未把他这些讨好放在眼里,天天忙着跑通告,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

 

 

宋亚轩太喜欢他了,所以也经常安慰自己:他红了,通告多,工作忙,也是很正常的。

 

 

刘耀文少许不多的几次温情时刻,一次是他回家发现宋亚轩身体不舒服,捂着肚子缩在沙发里团成一小团,刘耀文心里其实是有担心的,说不出来的酸胀情绪在心底蔓延开来,但他不愿意表现出来,走过去问他说:“你怎么了?”

 

 

宋亚轩仰起脸看他,眼里氤氲着水汽,湿漉漉的,眼尾还有些发红,像是一只被雨淋湿的小猫,格外的惹人怜惜,他捂着肚子,虚弱地说:“胃疼……”

 

 

“你能不能帮我买点药?”

 

 

“麻烦。”刘耀文皱了皱眉,倒了杯热水给他,自己转身下楼去买药,等买好药回来,他便看见宋亚轩的目光一直落在自己身上,他不想看到宋亚轩那样的眼神,怕自己会心软会心疼,便把药递给他,用手掌虚虚地捂住了宋亚轩的眼。

 

 

“别看我,吃药,吃完就睡一觉。”

 

 

“嗯。”

 

 

宋亚轩好像总是这样乖,他在别人面前想必不是这样的,毕竟是一家上司公司的总裁。可他在刘耀文面前往往是顺从的态度,就算对方表现出不耐烦、冷漠的样子,就算对方一遍遍地拒绝,宋亚轩也不会因此心灰意冷,选择放弃。

 

 

在追求刘耀文的这条路上,他走得太坎坷,太波折,却始终热情满满。

 

 

这让刘耀文有一种错觉,错觉无论发生什么,对方都会矢志不渝地爱他一辈子。

 

 

那天晚上,刘耀文头一回没去客卧睡觉,因为吃了药之后浑身无力的宋亚轩抓着他的手,小声嘟嚷着能不能别走,陪陪我,一个人睡真的很冷。

 

 

像是一只小猫伸出爪子,轻轻挠了一下他的心间,酥酥麻麻的,有点发涨,刘耀文觉得自己似乎有点失控了,特别是面对宋亚轩的时候,他很轻地叹了口气,没有回握住宋亚轩的手,但掀开被子躺在了他的身边。

 

 

他在一点点转变,或许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已经慢慢会对宋亚轩心软了,会舍不得。

 

 

房间内很昏暗,宋亚轩衣服上淡淡的洗衣粉味道在鼻尖萦绕,两人挨得不算很近,刘耀文睁着眼,瞥见对方领口露出的一小片白皙细腻的皮肤,不知想到了什么,耳朵有点发红。

 

 

他闭了闭眼,想着不能再乱想了,刚有一点睡意,身边的人的手突然环上了他的腰,一点点挪过来,小幅度蹭了蹭他。

 

 

“文哥,我好像有点太喜欢你了。”宋亚轩迷迷糊糊地说着,声音有点软绵绵,听上去又乖又可爱,完全不像个总裁的样子。

 

 

的确是太喜欢了,喜欢到连对方不喜欢自己都能坦然接受,只想要对方留在自己身边,喜欢到带着点偏执和着魔。

 

 

在遇见刘耀文之前,宋亚轩从未想过自己某一天会喜欢一个人到差点发了疯的程度。

 

 

明明知道对方不喜欢自己,甚至有点厌恶,一遍遍告诉自己大不了放手吧,可每每见到刘耀文的那张脸,还是无可奈何地缴械投降,他是败给刘耀文了,先动心的人最后一败涂地。

 

 

刘耀文的表情有一丝波动,他没有推开宋亚轩,只是无声地说着:“你们这样的人,到底有没有真心,宋亚轩,我该不该相信你?”

 

 

最初的时候,宋亚轩端着杯酒过来跟他搭讪,他的确被这个身着正装、面容俊秀的男人惊艳了一秒,但也仅仅一秒,那个时候他取向正常,对同性别的不感兴趣。谁知对方一开口的意思就是能不能包/养你,刘耀文心里对他的好感度刷的降到底,下意识地认为宋亚轩也是跟那群老板一样的人,把感情当游戏,只谈/身/体的花花公子。

 

 

他一向厌恶这种人。

 

 

所以后来的每一次见面,他都冷着一张脸没给宋亚轩好脸色,谁知道对方锲而不舍地追了他这么久,直到现在,他先松动了防线,给了宋亚轩可趁之机。刘耀文不知道自己这样做是对是错,但他发现,他好像不后悔。

 

 

甚至有了动摇的念头。

 

 

或许,真的和宋亚轩谈谈感情也不是不可以,只要对方不是“那种人”,他希望是自己误会了宋亚轩。

 

 

 

02

 

没等到刘耀文考虑清楚,宋亚轩还沉浸在即将把人追到手的幸福情绪之中,他收到了一叠照片,照片里是刘耀文和一个女人并肩走在一起的画面,似乎是学生时代,那个时候的刘耀文还不像现在这样冷淡,面容有些青涩,但十分帅气,站在人群中也很惹眼。

 

 

宋亚轩看起先几张照片只是有点酸,但毕竟是过去式了,他没那么在意,直到最后一张照片,是刘耀文和那个女人坐在咖啡厅里,刘耀文似乎还在朝着她笑。时间就在上个月。

 

 

一同寄过来的还有一个地址,上面写着让宋亚轩带着钱去找他,买断这些照片,不然照片会放到晚上,到时候刘耀文的“恋情瓜”就保不住了。

 

 

宋亚轩攥着照片的手指微微发抖,他不知道自己现在该做出怎样的反应,心底各种情绪交织在一起,编成一张大网将他牢牢罩住,他有点透不过气来。

 

 

宋亚轩闭了闭眼,用力按了按眉心,眼眶酸酸涨涨的,很快就有水汽模糊了视线,他知道自己不该掉眼泪,这太感性了,起码得先去问一问刘耀文。

 

 

他知道刘耀文之前是个直男,可能喜欢过女生,他本以为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将刘耀文“掰弯”,让他爱上自己,可是现实狠狠打了他一巴掌。或许刘耀文心里真的很讨厌他,被一个同性别的男人追求,他会不会觉得恶心?

 

 

这样一想,似乎从前很多次,刘耀文对他表现出来的态度都是拒绝的,是他死缠烂打,厚着脸皮追上去,还美其名曰:追求爱情。太可笑了,他捂着眼睛,眼泪从手掌底下不受控制地滑落,滑到嘴边,让他尝到了苦涩酸楚的滋味。

 

 

他不应该缠着刘耀文不放的,这太不公平,刘耀文明明是喜欢女生的直男。他想着,心却痛得像是被一只大手揪住,险些喘不上气来。

 

 

他努力平复着自己的情绪,做了几个深呼吸,擦干脸颊上的湿润,拿起那几张照片塞进信封,无论如何,他得先把寄照片的人的嘴给堵住。

 

 

他按照那个人给的地址,驶往目的地,却不料在一个十字路口被体型庞大的货车碰上,两两相撞,最后一秒的记忆宋亚轩似乎在想:如果他走了,刘耀文会为他掉一滴眼泪吗?

 

 

 

03

 

宋亚轩再度醒来时躺在自己家里的被窝里,后脑勺没有钝钝的疼痛感,他有些蒙了,迟钝地摸了摸后脑勺,又仔细查看自己身上有没有伤口,发现完好无损。

 

 

他明明记得自己出了很严重的交通事故,怎么一醒来不仅躺在家里,还毫发无伤?这不科学。

 

 

宋亚轩皱了皱眉,太阳穴突突直跳,他下意识地有种不好的预感,摸到手机看了一眼。

 

 

居然是4月3日!今天难道不是11月份吗?他眼皮跳个不停,心里也有些许慌张,他甚至怀疑自己是穿越了,不,难道是重生?

 

 

他闭了闭眼,努力捋清自己的思路,在去找那个人的路上,他被撞了,应该受伤十分严重,也有可能直接人没了,无论如何都不会躺在家里,再加上手机显示的时间是好几个月前……

 

 

难道他宋亚轩真的重生了?

 

 

宋亚轩呆呆地抱着一个抱枕,缓了好一会才勉强接受了这个玄幻的现实,低头一看,抱枕上印的还是刘耀文,他皱了皱眉,赌气地把抱枕扔到一边去。

 

 

在鬼门关走了一趟,这应该算老天爷给他重来的一次机会,他不后悔追求刘耀文两年多,跟在他后面跟块年糕似的甩也甩不掉,纠缠了他这么长时间,本以为就算是冰山也得融化了,可刘耀文,他简直是没有心。

 

 

宋亚轩不想再在他身上消磨时间、浪费感情了。他的确是喜欢刘耀文,但他不可能单方面地付出一辈子,就算是再深厚的喜欢,疏远分别过后几个月、几年,他总会从这段感情里抽身的。

 

 

从前他把对刘耀文的喜欢看得太重,一心想要放/纵一回,体验一回真爱,殊不知这“真爱”就像带着荆棘刺的玫瑰,不仅扎嘴,还伤人。

 

 

宋亚轩无意识地攥紧了被子的一角,下定决心要和刘耀文撇清关系。

 

 

既然对方能和“初恋”在咖啡厅“甜甜蜜蜜”,他又为什么不能另外找个又高又帅又年轻的男生去喜欢呢?他抿了抿唇,自欺欺人地在心底安慰着自己,眼泪却还是忍不住在眼眶里打转,一双好看的眸子泛着水汽,喉咙口干涩沙哑,他拧开一瓶矿泉水喝了一口,眼泪趁机夺眶而出,顺着脸颊一路流到嘴边。

 

 

宋亚轩胡乱地抹了一下脸颊,给刘耀文发出去一条微信:“我累了,到此结束吧,这些日子是我一厢情愿纠缠你,抱歉,以后不会了,这间房子你想住的话可以给你,我会搬出去。”

 

 

不久前,刘耀文刚刚结束发布会,坐在公司给派的巴士上,不知不觉陷入了梦乡,他睡得很沉,醒来之后却愣住了。

 

 

刘耀文怔怔地望着熟悉的巴士发愣,他想开口说话,吐出第一个音节后却发现自己的嗓子哑得吓人,他清了清嗓子试探地问道:“小李?你怎么在这?”

 

 

他记得自己在宋亚轩出意外身/故之后不久,就宣布退出娱乐圈了,与公司也解了约,现在又是怎么回事?

 

 

刘耀文的头很痛,因为在醒之前他喝了很多酒,还吞食了大量的安/眠/药,他太想见宋亚轩了,又怕宋亚轩恨他不愿意见他,所以才在将一切都安置妥当之后才选择去见他。

 

 

但没想到,他醒来之后坐在了巴士上,如此熟悉的场景,让他的头又开始针扎似的泛起刺痛感。

 

 

“哥,你怎么了?是头疼吗?是不是刚才记者问的问题太尖锐了?要不要喝点水?”小助理关心地说道,“哦对了,哥,你今天要去宋总那里吗?”

 

 

宋总?刘耀文在听到这个名字时仿佛被雷劈了一样,一瞬间定格在原地,痴痴的,他颤抖着嗓音,不敢置信地又问了一遍:“你说谁?”

 

 

小助理愣了一下,不解地挠了挠后脑勺:“宋总啊,怎么了?”

 

 

“……宋亚轩?”

 

 

“是啊,哥,你怎么睡傻了?”

 

 

刘耀文好半天才缓缓吐出一口气,像是被抽干了所有的力气,往后躺了躺,宋亚轩……他终于久违地从别人口中听到了这个名字。

 

 

不对啊,可是宋亚轩不是已经不在了吗?他无法忘记宋亚轩出事的那一天,他刚刚结束了一个通告的拍摄,小助理就拿着他的手机,神色慌张地说:“哥,宋总他出事了。”

 

 

那一瞬,刘耀文心底的慌张是从前二十多年从未有过的,火急火燎赶到医院之后,迎接他的却是一句“对不起,我们已经尽力了”。

 

 

刘耀文戴着口罩,赤红着一双眼,小助理拼命拦着他,像是怕他会找医生麻烦,可是刘耀文在医院的走廊里站了很久很久,都没有什么动作,既没有崩溃的大喊大叫,也没有冲进去看宋亚轩最后一眼。

 

 

他只是无声地靠着冰冷的墙壁站着,浑身一点力气都没有,刺骨得像是掉进了冰窟。

 

 

他不敢相信,他不能相信,明明今天早上还笑着想要一个早安w/e/n的人,怎么会现在就没了生气呢?里面的人不是宋亚轩,一定不是宋亚轩。

 

 

他自欺欺人地骗着自己,站在门口远远地看了一眼,那里面宋亚轩的父母嚎啕大哭着,崩溃得站不起来,而刘耀文没有这个资格,他甚至连一个伴侣都算不上。

 

 

他失魂落魄地回到二人共同的家,看见桌面上还有宋亚轩给自己写的小纸条。

 

 

【文哥,天寒记得加衣,别感冒了。】

 

 

他回到家里,却发现几乎每一处都有宋亚轩生活过的痕迹,每一处都有他的气息,宋亚轩把他的爱意明晃晃摆在台面上,也贴心藏在生活的小细节里。

 

 

在这一刻,他突然无比清醒地意识到,自己永远失去宋亚轩了。

 

 

无可挽回的。

 

 

原本深藏在心底的爱意、感动,此刻都汹/涌地泛了出来,如同火山喷发一样,刘耀文整个人几乎处在了崩溃边缘。

 

 

人有时候真的有/病,对方在的时候对自己穷追不舍、处处深情,他却误以为对方是很随便很花心的人,不为所动;可等对方不在这个人世了,无可挽回了,他才发现自己远比想象中的更爱宋亚轩。

 

 

刘耀文捂着脸,一米八几的个子几乎缩进了宋亚轩的衣柜里,只有这里还有他的气味,让他安心,他宁愿这是一场让他清醒的梦,他希望能快一点醒来。

 

 

没有宋亚轩的日子,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撑下去。

 

 

 

04

 

他想起自己在哪里听过的一句话:“人总是会在时间的抚平之下,逐渐遗忘曾经的痛苦。”但他发现失去宋亚轩是一场漫长的折磨,每一天比前一天更甚的痛苦包裹着他,让他透不过气来。

 

 

他发现自己演不了戏了,表现不出真正的开心愉悦,刻意伪装出来的皮囊让他自己觉得恶心。勉强维持了一个月之后,他选择了在顶流时期退圈。

 

 

他怀疑自己得了某种疾病,因为自从宋亚轩走了之后,他夜夜难以入眠,好不容易睡着了,梦里也一次都没有出现过宋亚轩,白日里他总被一种悲伤的情绪牵扯着内心,无法得到真正的快乐。

 

 

或许这是宋亚轩对他的“惩罚”,惩罚他这几年没有好好对待宋亚轩的真心,没有好好珍惜他。

 

 

刘耀文两人同居的纪念日里独自开了几瓶酒,平静地拿出自己买的药,他知道宋亚轩或许不愿意自己去见他,就当他天性自私吧,他一个人撑不下去了,他喝了好多酒,酒醉之后,迷迷糊糊之间,他仿佛看见了宋亚轩的身影,刘耀文笑了笑,这是自宋亚轩走后第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彼时他吞了/药,眼神已经有些涣散了。

 

 

空荡荡的房间里,他抱着宋亚轩的一件衣服,嗓音哽咽:“宋亚轩,我爱你。”

 

 

他本以为自己是真的要去陪宋亚轩了,谁料醒来过后却坐在这儿,刘耀文终于想起来看一眼时间。

 

 

“怎么回事?小李,你是不是整我?”

 

 

刘耀文有些纳闷,因为他看到手机上的时间显示4月份,这不对,明明不是4月。

 

 

而且刚刚小李还提到了“宋总”,难不成……宋亚轩还活着?刘耀文凭借着自己演过好几部玄幻重生剧的脑子,努力思考了十几分钟,他可能是重生了。

 

 

也就是说,现在宋亚轩还活着,自己也活着。那是不是说明,他还有机会挽回一切?

 

 

一阵难以言喻的狂喜向刘耀文袭来,他转瞬间眉开眼笑,掏出手机打算跟自己老婆表个白,把老婆拐回家好好宠着哄着,再也不当傲娇冰山了。

 

 

结果,刘耀文打开微信便看见宋亚轩发的“分手”信息,整个人都傻了。

 

 

他整个人都慌了,失去恋人的滋味太难熬,像有把钝刀在他心里来来回回地割着,前世的他到最后早已成了一具空壳,重活一世,他绝对不会再让旧事重演。

 

 

刘耀文编辑了一长段消息发过去,态度简直可以说一百八十度大转弯,一会:“哥,我以前太混账,我误会你是跟他们一样的人,才会对你冷淡,后来你对我这么好,我才知道你不是那种人,我喜欢你,我真的很喜欢你,你别跟我分手好不好?别离开我行吗?”

 

 

一会又是撒娇卖可怜:“哥,我真的不能失去你。”

 

 

“你别走。”

 

 

长长一条微信写完之后,他点下发送键,然后跳出一个红色的感叹号。

 

 

宋亚轩把他拉黑了。

 

 

这是心灰意冷到彻底不想看见他了吗?刘耀文愣了愣,似曾相识的煎熬与不安将他包裹,他缓缓吐出一口气,努力将那阵心悸平复过去,他嗓音干涩:“小李,送我回家里。不去公司了,等会我有安排。”

 

 

“好。”

 

 

小助理跟他差不多大,平时关系还算可以,基本上算是朋友,他还是头一回见到刘耀文脸上流露出如此不安如此害怕的神情,他张了张口,有点犹豫地问道:“哥,你怎么了?是出什么事了嘛?”

 

 

“……”刘耀文叹了口气,眼眶微微发酸,他还不想在外面掉眼泪,只好刻意压抑着哭腔回道,“抱歉,我不想说。”

 

 

“没事没事,那哥你回去好好休息吧。”

 

 

刘耀文实在没心思想别的,满脑子都是宋亚轩,各种各样的他,他想起以前宋亚轩追他的时候,能在公司里开完会连夜坐飞机赶到他拍剧的地方,有一次是在深山老林里,他还徒步了好久才找到地方。

 

 

到了有时候只看几眼刘耀文,给他带点吃的、带点礼物,而那时候刘耀文很少会收,也不表现出一点点的感动,尽管他内心的确有所触动。他只是把这些都当作宋亚轩追人的把戏。

 

 

宋亚轩是真的喜欢他,在他新电影上映时包了好几个影院,请好友和公司里的员工一起去看,还私下里参加饭局给刘耀文拉资源,这些刘耀文一开始都不知道,直到前世宋亚轩离世之后,他最好的朋友找上门,把刘耀文狠狠打了一顿。

 

 

“要不是亚轩儿他这么喜欢你,我早就想揍你一顿了。你知不知道他为了你做了多少?他告诉我说不用告诉你,这都是他自己乐意的,不能借此道德绑//ji/a你,傻呵呵地背地里给你铺好了道路,你不说一声谢谢就算了,还冷言冷语对待他,你不喜欢他也不能这样伤他啊!还有这次,你知道他为什么要去那个偏僻的地方吗?因为有人给他寄了照片,威胁让他用钱买断,不然就放到网上。”

 

 

好友冷笑着看他,把照片扔到他面前。

 

 

那一刻刘耀文才明白,宋亚轩出事与自己有关,从那天起,他陷入一个无底深渊,“要不是他或许宋亚轩就不会身亡”的念头时时刻刻在他脑海里盘旋。愧疚又自责,他一天天地被折磨着。

 

 

他怕宋亚轩会恨自己。

 

 

“哥,到了。”

 

 

刘耀文从痛苦漫长的回忆中抽身出来,时隔几个月的时光,他终于能再一次见到宋亚轩了,他甚至激动又紧张得不敢喘气,闭了闭眼,向他们的家走去。

 

 

他熟练地打开了门,发现家里依旧跟从前一样没什么变化,但有些安静,他怕宋亚轩已经走了,连忙跑去卧室看人还在不在。

 

 

“你回来了。”

 

 

宋亚轩正在整理行李,他抬眼看了看刘耀文,表情十分平静。

 

 

“我给你发的微信你应该看到了吧,我想我们还是分开比较好,以后不会缠着你了。”

 

 

刘耀文的手指在发颤,他走过去,一双深邃的眸子紧紧盯着宋亚轩,像是不敢相信他真的再一次看见了这个人,他突然伸出手将人揽进了怀里,用力抱紧,宋亚轩怔了一下,很快反应过来想要挣开,但无奈刘耀文用的力气太大,像是要把他扣进骨//血里。

 

 

他敏锐地察觉到刘耀文的情绪不太对劲,至少这个时候刘耀文还没有这样“热情”,他应该还是冷淡的才对。

 

 

他轻轻拍了一下刘耀文的背,嗓音清冷,带着点疲惫:“这不是你一直想要的吗?放心吧,我不会像那些人一样给你下绊子,好聚好散吧。”

 

 

他说的这样云淡风轻,没有人知道他内心有多么煎熬多么难过,他还爱着刘耀文,怎么可能真心想要跟他分开,他只是太累了,回忆了前世他和刘耀文的过去,又在鬼门关走了一遭,他忽然觉得爱情不是一种“必需品”,没了这份爱,或许他也不一定会过得很糟糕。

 

 

至少现在他知道自己和刘耀文都陷在这份感情里各自痛苦,无法脱身。

 

 

他叹了口气:“刘耀文,何必呢。”

 

 

何必不爱我,还装出这样恋恋不舍的样子。

 

 

是爱还是依赖,难道你一个成年人还分不清吗?

 

 

可是刘耀文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就是紧紧抱着他不肯撒手,他嗓音哽咽,心里像是堵着一块棉絮,他有种隐隐不安的预感,明明宋亚轩就在自己怀里,却像是抓不住他了。

 

 

他把脸埋在宋亚轩的肩膀处,隐忍地抽泣,宋亚轩在听见他的哽咽声之后愣在了原地,抗拒的动作停下,他吃惊地问道:“刘耀文,你哭了?”

 

 

刘耀文不吭声,只是沉默地在他领口处掉眼泪,宋亚轩甚至能感受到那一块衣料都湿/润了,浸着刘耀文的眼泪。

 

 

他的心仿佛被这串眼泪泡软了泡化了。

 

 

宋亚轩面对过生气的冷漠的刘耀文,却独独没有见过这样脆弱落泪的他,他不知道怎样应对了,僵硬地拍了拍他的背,在心底叹息自己的心软。

 

 

他还是爱他,做不到在此刻狠狠推开对方,头也不回地离开。

 

 

 

05

 

刘耀文用自己的眼泪短暂留住了宋亚轩,但谁都知道这只是暂时的,第二天刘耀文还没醒,宋亚轩就带着几件衣服走人了,至少先去外面避一避,他不太想在这个时候和刘耀文住在一起。

 

 

刘耀文醒来之后房间里已经没有人了,他恍惚间以为自己又回到了前世,回到了宋亚轩身故后的那段时间,怔怔地发了好一会愣才缓过来。他叹了口气,按了按眉心,让助理联系一下宋亚轩,问问还好不好,有没有地方住。

 

 

这个时候刘耀文已经走红了,粉丝翻了几倍,也有不少品牌商找他代言,他的生活被工作挤满了,但当打听到宋亚轩的住址之后,还是每天休息时间都抽空去楼下看一眼他。

 

 

有时候能看见宋亚轩下楼扔垃圾,他总是往后一闪,恐怕宋亚轩看见他不会太开心吧,他想,可是每次的那几分钟,哪怕仅仅是远远看一眼,他内心都无比满足。

 

 

刘耀文沉默地点了一根烟,跟离家出走的青年一样靠着楼梯口的墙壁,两根修长的手指夹着烟,缓缓吸了一口,又悠悠吐出烟圈。前世的他在宋亚轩走之后逐渐依赖上了尼古丁,戒不掉烟瘾。

 

 

他抖了一下烟灰,像平日一样转身想走,一转身却差点撞上一个比他矮一点的小男生,他停顿一下,下意识打量了一下对方,那人很有礼貌眉眼弯弯地跟他道歉说不好意思,笑起来很阳光,脸颊上有可爱的小酒窝,看着面熟,似乎是某部剧的主演,一个新人演员。

 

 

“耀文哥,是你?你怎么在这里呀?我好喜欢你演的……”小男生格外热情,眼睛都亮了亮。

 

 

刘耀文没想到会在这儿遇见自己圈内的小粉丝,扯起嘴角笑了笑,把烟藏到了背后:“来找熟人。”

 

 

“这么巧,我也是,那我就先不多说啦,先上去了。”

 

 

不知为何,刘耀文突然一阵心悸,一阵莫大的心慌感压过心头,他不由自主地眼神追随着男人,沉默着低下头,跟了上去。

 

 

爬了几层楼,男生在宋亚轩所在的楼层停下脚步,敲了敲门,刘耀文无声地攥紧了拳头,脸色都有些苍白,他看着没过一会宋亚轩给他开了门,两人似乎是觉得站在门口聊天不妥当,又邀请他进了家门。

 

 

刘耀文脱力般地慢慢蹲了下去,他听见宋亚轩关门的声音,浑身都发冷。

 

 

就好像有另外一个人走近了宋亚轩的身边,一点点取代刘耀文的位置,是不是将来的某一天,宋亚轩也会和那个男人说晚安,问他讨要早安w/e/n;喝醉酒趴在他怀里乖乖软软说喜欢;每时每刻都关注着他,一门心思全在他身上?

 

 

刘耀文想不下去了,这对他也是一种折磨。

 

 

他原本以为重生之后一切都可以重来,只要他好好哄一哄宋亚轩,表明自己的心意,之前的一切都可以翻篇,但他发现,好像一切都不受控了。

 

 

好在那个男生只待了不到半个小时就走了出来,出门时看见刘耀文仍然在那里,眉眼间都有几分难掩的落寞和沮丧,说句不好听的,像是只“丧家之犬”一样,有些可怜。

 

 

他愣了一下,有点不解地跟刘耀文打了声招呼,刘耀文应了一声,没有看他,两人也就这么擦肩而过。

 

 

刘耀文觉得自己挺可悲的,他甚至不敢上楼敲开宋亚轩的门,问一问是怎么回事,问问他跟这个男生是什么关系,问问他为什么要解除关系。但他不敢,他怕自己这样做了,克制不住情绪,反而把宋亚轩推得更远。

 

 

他揉了揉突突直跳的太阳穴,回到自己的驾驶位上,去了清吧。

 

 

去之前他叫上自己的好友,好友到的时候刘耀文已经坐在卡座上买醉了,一杯又一杯威士忌跟不要命一样往下灌,还是个公众人物,不戴口罩不戴墨镜,简直怕别人认不出他来。

 

 

好友恨铁不成钢地拉住他,把自己头上的帽子往人头上一罩:“你是又想霸榜热搜了吗?”

 

 

刘耀文没看他,只是推了一杯酒过来。

 

 

“耀文你怎么回事?我可从来没看过你这么丧的样子啊,事业出了问题,还是……感情?”

 

 

刘耀文又喝了口酒,脸上泛出不正常的红晕,他眼神依旧清明,看着玻璃杯子的外壁,嗓音沉沉地说:“他不要我了。”

 

 

“谁?不会是宋亚轩吧?”好友愣了一下,“你喜欢他啊?”

 

 

刘耀文重重地点了点头:“他说要和我掰了,他不要我了。”

 

 

好友一脸吃惊,却还是压下八卦的心思转头去安抚人的情伤:“是不是有什么误会啊?要不你俩好好聊一聊,把话说开了,跟他表白也行啊,情侣之间要交流,不能什么事情都憋在心里。”

 

 

刘耀文端起酒杯,一仰头又要喝,好友连忙夺下,换了一杯低浓度的果酒给他:“别喝了,别折腾自己的身子。”

 

 

刘耀文觉得自己应该还没有很醉,他只是想醉酒之后看一眼温柔的会说喜欢他的宋亚轩而已,清醒的世界里,宋亚轩好像已经不要他了,这几乎比告诉他失去了宋亚轩还要残忍,他接受不了。

 

 

于是他还是坚持点了两杯长岛冰茶。

 

 

好友见自己劝不动,只好打开手机,跟宋亚轩通风报信,他跟宋亚轩算是普通朋友,他不想看着刘耀文把自己喝进医院里。

 

 

刘耀文无声地喝了一会酒,意识开始有些不太清醒了,他只记得自己很想老婆,他应该去找老婆,跟老婆道个歉,说自己是真心喜欢他,说老婆你别不要我行不行,你别找别的小狗行不行。

 

 

于是他问好朋友要了手机,因为宋亚轩把他的手机号给拉黑了,嘟嘟响了几声之后,电话接通了。手机里传出清亮的声音。

 

 

“喂,小飞?”

 

 

“老婆,我好想你,我在xx酒吧,我喝醉了不能驾驶,你能不能来接我啊?”刘耀文完全不要面子地开口,一脸示弱装乖装可怜的模样,企图以撒娇的语气达到目的,把身边的好友看得那叫一个目瞪口呆,人都傻了。

 

 

“刘耀文?”宋亚轩愣了一下,他看见了微信上这个朋友发来的消息,便不觉得有多吃惊了,他叹了口气,一边在心底骂自己心软,一边认命似的,“你在原地别动。”

 

 

刘耀文连忙点头,嗓音有点哑又有点哽咽:“你真的会来找我吗?你别不要我好吗?我真的错了,我不应该对你冷淡,以前都是我装出来的,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喜欢得要疯了……我不想再一次失去你了。”

 

 

宋亚轩拿了钥匙下楼,一边听着他的絮絮叨叨,一边加快了步伐,听到“再一次”时愣了一下,为什么是再一次?此时此刻明明他和刘耀文还没有分开过啊?他心底存疑,但没有分出心思去想。

 

 

现在的刘耀文表现太反常,他简直快要认不出这个人,刘耀文什么时候喝醉酒会打给他又哭又撒娇的?这真的是刘耀文吗?电话那头,刘耀文还在小声嘟嘟嚷嚷着,宋亚轩觉得这个时机不该笑的,但他还是没忍住,轻笑了一声。

 

 

十分钟后,宋亚轩赶到了酒吧。

 

 

刘耀文几乎一见到他就黏黏糊糊地扑了上来,他简直像一只大型犬类动物里一样,整个人粘在宋亚轩身上,扒拉不下来,宋亚轩愣了一下,闭了闭眼,跟朋友说了声:“那我先把他带走了。”

 

 

“行行行,走吧。”

 

 

刘耀文揽着他的肩膀,占有欲十足地把人紧紧搂在怀里,他呼吸间喷洒出的热气打在宋亚轩的脖子处,带着点酒意,并不算难闻。宋亚轩顾及着他的明星身份,把他的帽子往下压了压,无奈地叹了口气,半搂半抱地把人带回家里。

 

 

明明想好了不再重蹈覆辙,却还是没办法不对他心软。

 

 

 

06

 

到家之后,好不容易把人安顿下来,他本想去客卧睡一晚上,又有点放心不下刘耀文,刘耀文起身攥住了他的手腕,迷迷瞪瞪地睁开眼,似乎是还没有醒酒,又黏糊地凑上来。

 

 

他受不了这样的刘耀文,因为他知道自己几乎抗拒不了,他不是个容易心软的人,但在刘耀文面前做不到完全的狠心。

 

 

他闭了闭眼,想要挣脱开对方的束缚,却听见刘耀文小声地说了一句:“亚轩儿,我没有什么白月光,我以前的确喜欢女生,但遇见你之后,一切都变了,我起初、起初没办法接受,但是失去过你一次之后,我直面内心,我不想再逃避了。”

 

 

他的眼神不算清明,甚至无法判断他是否真的喝醉了,宋亚轩整个人僵硬在原地,说不出话来,努力消化着刚才的那番话里的信息量。“失去过一次”“意外”……难道刘耀文也是重生回来的?

 

 

这样说来,之前一切的反常似乎都能说得通了。

 

 

他只是没有想到,刘耀文会真的承认喜欢上/自己。

 

 

宋亚轩过了好一会,缓过神来时已经被刘耀文拉着塞进被窝里,一具热乎乎的身子紧紧贴着他,那双大手扣在他腰上不让他逃开。

 

 

太久太久,刘耀文没有这样抱着宋亚轩入睡。

 

 

宋亚轩也很久没有体会到这样的感觉了,就好像闷头一口气喝下半瓶柠檬茶,又酸又甜的滋味充盈了他的心房。

 

 

他情不自禁地想着,前世自己出事故之后,刘耀文过的是怎样的日子?眼前的人紧紧抱着他,即使在睡梦中,眉头依旧紧蹙着,极为缺乏安全感,想必那段日子他过得不好,过得很差。

 

 

他只是没有想过刘耀文有一天会为了他放下面子,放下一切,不管不顾地腆着脸求他别离开,就像是来了一场角色互换。

 

 

宋亚轩不得不承认自己吃这一套,自己根本放不下刘耀文,他如果是真的狠心,真的想断,在刘耀文打电话过来的第二秒就会挂断那通电话,半点情分不留。

 

 

他轻轻摸了一下刘耀文的脸,心想,今晚注定无眠了。

 

 

 

07

 

第二天醒来之后,刘耀文有几分欣喜,因为他发现宋亚轩并没有赶自己走,是不是说明他还有希望?

 

 

接下来的一段日子,刘耀文一边工作,一边挤出时间找宋亚轩,约他出来,或者是买小礼物、买花送他,笨拙的追人把戏,这是别人在高中就用烂的。

 

 

慢慢的,宋亚轩也渐渐被他打动,态度软化了许多,终于在一天晚上答应了刘耀文邀请他出去吃饭的邀约。

 

 

刘耀文给他开门,让他坐在副驾驶上,满脸的笑意简直收不住了,宋亚轩瞥见他嘴角的笑,也没忍住轻轻笑了一下,暧昧的气氛逐渐蔓延开来,两个人的耳垂都有些泛红。

 

 

刘耀文心里有些紧张,目视着前方,开口说道:“去吃城东的火锅店可以吗?你最喜欢吃的那家。”

 

 

宋亚轩“嗯”了一声。

 

 

在路过拐角处时,那个地方没有路灯也没有红绿灯,出过不少事故,宋亚轩上辈子出了意外,虽然不是在这个地方,但也留下了不小的心理阴影,他下意识地僵硬了身体,而下一秒,眼前亮起一片闪眼的灯光,他几乎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被身边的人紧紧护在了怀里。

 

 

玻璃碎裂的声音、碰撞的声音、还有刘耀文的呼吸声,宋亚轩的世界在经历一阵嘈杂之后突然安静了下来,他保持了几秒钟的清醒,看见刘耀文用自己的身体护着自己,而他却好像伤得很严重,半张脸被x/i/e浸得湿透了。宋亚轩的头有点痛,后来他便昏迷过去。

 

 

人到底得有多倒霉,才会在短短一两个月的时间内经历两场交通事故。

 

 

宋亚轩被刘耀文保护得很好,只受了点皮外伤,送进医院之后很快就醒了过来。

 

 

他一醒来之后就下意识地想要寻找刘耀文,得知刘耀文还躺在icu里之后,他怔了一下,毫无征兆地就落下一滴泪来,重生之后他没怎么哭过,他本来也不是爱哭的人,甚至在眼泪划过脸颊时,他才意识到自己是落泪了。

 

 

他终于体会到当初刘耀文在医院里的心情,而那个时候的刘耀文更绝望更崩溃。

 

 

他煎熬地等待吊瓶打完,然后便急忙询问医生,刘耀文怎么样了。

 

 

医生笑了笑告诉他:“他刚才醒了,说着想见你呢,等会他转到普通病房,你就可以去看他了。”

 

 

宋亚轩长长舒了一口气,那一瞬间开始,他心底所有的纠结犹豫都没有了,经历过爱人差点离开自己的恐惧之后,他不想再一遍又一遍地推开刘耀文了。

 

 

他想和刘耀文在一起,谈一辈子恋爱。

 

 

见到苏醒之后的刘耀文,宋亚轩的眼尾还有些红,刘耀文的头被包着,身上也刚处理好伤口,显得有几分狼狈。宋亚轩坐在他的身边,开口打破了沉默:“文哥,你是不是……也重生了?”

 

 

刘耀文先听见一声久违的“文哥”就愣了神,完全想不到遮掩一下,就这么点了头。

 

 

他激动得想要坐起来好好跟宋亚轩解释一番,问问他是不是也真的重生了,一动作就牵扯起伤口,麻药劲退去,疼痛感让他嘶了一声,表情管理有一瞬间的崩盘。

 

 

宋亚轩攥着手指,似乎有些紧张,过了好一会才说:“我也是。”

 

 

“我本来想着不纠缠你了,大家好聚好散,但你……你态度大转变,我、我好像就没办法对你不心软了,摇摆不定、犹豫纠结,刘耀文,我没你想的那么好。”

 

 

刘耀文摇头,抓住了他的手,拉近一些:“你很好,宋亚轩儿,是我之前太对不起你了,我承认是我的错。那些照片上的女人是之前追过我的一个女生,她后来找到我,只是为了想给我第一张她婚礼的喜帖,并没有别的意图,我只喜欢你,最喜欢你,宋亚轩,你听明白了吗?”

 

 

这样直白的告白听得宋亚轩耳朵泛红,他看了一眼这样深情表白却是一副狼狈样的刘耀文,又觉得有些不应景,于是笑了一下,沉重的气氛缓和些许。

 

 

他正准备开口答应他的告白,选择重新开始,刘耀文却突然情绪有些不对劲,他摩挲着宋亚轩的手指,珍重又认真,渐渐的眼眶就泛了红。

 

 

“对不起,如果没有那些照片,如果不是因为我,你是不是就不会出事故啊?这次也是因为有我在……你才……”他话没说两句就哽咽得说不下去,这些日子他固执地把所有责任揽在自己身上,用愧疚自责填满失去宋亚轩之后空空落落的内心。

 

 

宋亚轩看着他,有些不可思议,他用力打了一下刘耀文的手,又挣脱开,说话时语气带着点怒意,又能隐隐听出心疼:“刘耀文,你在想什么?我什么时候说这是你的责任?你能不能不要这样把责任通通揽到自己身上,你知不知道……我会心疼你。”

 

 

最后一句话他说得很小声,宋亚轩小心翼翼地避开刘耀文的伤口拥抱他,闭眼时又用种想要落泪的冲动。

 

 

这是一场两人份的失而复得。

 

 

刘耀文抬手搂住了他的腰,努力压下喉头的哽咽,嗓音沙哑:“宋亚轩,所以,我们能不能重新开始?”

 

 

宋亚轩揉了揉他的耳垂,闷闷地应了一声:“我会搬回来住。”

 

 

“那你还会喜欢我吗?”

 

 

“一直喜欢,笨蛋。”

 

 

 

 

 

 ——————————————————

 感谢阅读 期待评论 

不知道评什么可以评喜欢 已阅

 

离婚攻略 宝贝们可以看看甜文连载

 

赠礼可解锁甜度满分的彩蛋🤗

  

喜欢短篇可以收藏这个合集

 



 

 

 

 

 

 

 

 

 

 

 

 

 

 

 

 

 

评论(1376)

热度(21805)

  1. 共7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