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君闲🦋

wb:沈君闲pmqs(投稿约稿可以wb私信

【诱捕小青柠】

*隐忍伪疯批文✖️心软痴情小甜豆轩

*伏特加alpha✖️小青柠omega 1w1甜甜甜

*竹马变天降/受追攻/双向暗恋/非典型疯批

*红心蓝手评论都是爱

 

 

 

-你是我唯一良药。

 

 

 

01

 

“轩儿,你有没有听说今天我们班会来一个转学生?”叶浔戳了戳宋亚轩的手肘,宋亚轩敷衍地点点头,彼时的他正被一道复杂的数学题绊住脚步,连八卦的心思都没了。

 

 

朋友还在滔滔不绝地向他描绘这位转学生有多么厉害,传闻中颜值逆天,肩宽腿长,学习也不差。

 

 

宋亚轩揉了揉耳朵随口一问:“你从哪里打听来的消息?上次你还说新班主任必定是美女老师呢。”他抬了抬眼,瞥见讲台上站着的中年男子,稀疏的几根头发岌岌可危,正絮絮叨叨地告诫同学们,晚上熄灯之后不要说话,被抓到三次就退宿处理。实在是和美女老师沾不上边,叶浔尴尬地笑了一下,压低声音神秘地说:“这次绝对保真,我阿姨是副校长,我见过刘耀文。”

 

 

“刘耀文?”宋亚轩愣了一下,停下写题的动作,脑中一片空白,瞬间没了做题的心思,“你确定他叫刘耀文?”

 

 

“怎么?你认识他?”

 

 

宋亚轩点头:“他小时候和我一个小区的,后来他爸妈工作调动,他家就搬走了。”

 

 

“哦……那你俩叫破镜重圆?我可听说他是个alpha啊!”叶浔嘴角带着点调侃的笑意,盯着他通红的耳朵说道。

 

 

宋亚轩给了他一个白眼,心想,刘耀文居然又和他成为了朋友,这是不是说明,他们之间的缘分还没有尽?

 

 

刘耀文是上午到的,他眉眼长开了,个子也蹿得很高。作为alpha,他的颜值算得上数一数二。他做完自我介绍后,便很自然地走到宋亚轩身后的空位,坐了下来。宋亚轩的心砰砰直跳,僵硬得不敢转身。

 

 

alpha的信息素的很淡,但可能因为出了汗,让前面的omega捕捉到一丝伏特加的浓烈,小青柠支着两只红彤彤的耳朵,有些晕晕乎乎,仿佛泡在烈酒里,醉而不自知了。

 

 

 

02

 

下课之后,班主任把宋亚轩喊了出去,告诉他多多关照一下这个转学生,宋亚轩点点头,勉强维持着表面的镇定,等班主任一走,他就藏不住嘴角的笑意,一转身撞上了迎面而来的刘耀文。

 

 

omega没有天生的优势,但他后天发育好,只比刘耀文矮了一点。宋亚轩揉了揉被撞痛的肩膀,抬眼对上他的目光,说话都有点结巴:“抱歉,我、我撞疼你了吗?”

 

 

刘耀文垂下眸子摇了摇头,脱口而出:“好久不见,宋亚轩。”

 

 

“好久不见。”宋亚轩眨了眨眼,心底漫开几分酸酸涨涨的情绪,“我想你了。”

 

 

“刘耀文,班主任叫你去他办公室。”刘耀文没有给他所期待的回应,而是从他身边掠了过去。

 

 

班主任交代了他几句,刘耀文规矩地站着,一双手贴在校裤两侧,校服领口的扣子扣得严严实实,30多度的炎热天气,他后背也湿了一片,好在办公室的空调凉气缓解了燥热。

 

 

“对了,这两天学校有篮球赛,小刘,你要参加的话可以找体委报名。”

 

 

“好的,谢谢老师。”

 

 

刘耀文回到教室后恰好看到宋亚轩坐在叶浔旁边,笑得眉眼弯弯,嚷嚷着:“叶子,这次篮球赛,我们必赢9班!”

 

 

“是是是,O中豪杰,请您冷静。”叶浔也就是班上的体委,刘耀文微不可见地皱了皱眉头,压下心头的烦躁,屈起手指敲了敲叶浔的课桌。

 

 

“你好,我想报名篮球赛。”

 

 

“啊好的,你是刘耀文对吧?”

 

 

“嗯。”

 

 

叶浔整个人差点抖了一下,被眼前alpha的低气压环绕着,莫名有种被压制了的错觉,叶浔是一个中等级别的alpha,甚至对信息素都不太敏锐。也正因如此他才和宋亚轩建立了纯洁的革命友谊。

 

 

刘耀文报完名就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他坐在宋亚轩身后,自然将二人凑得很近说悄悄话的场景尽收眼底。他捏了捏鼻梁,面上不显露出丝毫不悦,心里却早已翻腾起一阵一阵的醋意,看向叶浔的目光也渐渐变得不太友善。

 

 

但他很快调整好情绪,垂着眸子快速吞下一粒药片。

 

 

叶浔打了个喷嚏,揉了揉头发小声地说:“亚轩,我怎么感觉后背凉飕飕的?”宋亚轩白了他一眼:“这不开了空调吗?有凉气还不好?”

 

 

“也对。”叶浔笑了笑,跟缺心眼似的,他翻了翻报名表,“我还以为学习好的理科男都不擅长运动呢。”

 

 

宋亚轩瞥了一眼那三个字,刻意压低了声音:“他打篮球应该还挺厉害的。”

 

 

“你见过?”

 

 

“我猜的。”

 

 

“……我看你是自带滤镜吧。”

 

 

宋亚轩抿唇收敛起效笑意,他的确是对刘耀文带有滤镜。刘耀文这么好的人,他怎么可能不动心?可惜他喜欢的人是座冰山,不会给人任何回应。宋亚轩叹了口气,自己安慰自己:反正现在他们不仅是前后桌,还极有可能成为室友,自己锲而不舍地追求他,这棵千年老铁树也总该开开花吧?

 

 

宋亚轩突然皱了皱眉,低下头去嗅了一下自己的领口,酸中带着点甜味儿的小青柠,应该不算难闻。毕竟他还是个s级omega呢,就是不知道和刘耀文的契合度有多少。刘耀文看着小青柠捯饬自己的衣服领口,一不小心扯/开一粒扣子,偏偏当事人还不自知,偏着头往衣服里钻。

 

 

一股淡淡的青柠味飘了过来,刘耀文的眸子暗了暗,闪过一丝难言的情绪。

 

 

“宋亚轩,信息素收好。”一个略显冷淡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宋亚轩的睫毛颤了颤,抱歉地小声说了句:“对不起啊,下次我会注意的。”他乖乖收回了自己的信息素,扣好扣子转过身去。

 

 

他好像对自己太自信了,原来刘耀文好像并没有很喜欢他的信息素。

 

 

 

03

 

九点半下晚自习之后,宋亚轩跟在刘耀文身边一起回了宿舍。刘耀文住在他的下铺,按理来说AO有别,本不应该住在一个宿舍,但他们念的是私立学校,两人间宿舍,只有宋亚轩的室友搬出去住了。他便趁机和老师申请,说自己是刘耀文的老朋友等等,成功说服了老班,争取到这个机会。

 

 

“近水楼台先得月”,他追求刘耀文的漫漫长路上,这可是至关重要的一步。

 

 

夏日的天气炎热难耐,一天下来,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了好几回。宋亚轩急忙赶着要洗澡,刘耀文则收拾了一下自己的东西。浴室的水声哗啦啦响了好几分钟,刘耀文走到洗水池边去洗手,一转身便望见那道有着几乎透明玻璃的浴室门。

 

 

他抬手按按太阳穴,勉强把心头涌上的那点心思压了下去。

 

 

他果然还是高估了自己的自制力,也低估了宋亚轩对他的吸引力。

 

 

鼻尖似乎还残余着些许小青柠的清香,他又拧开水龙头,往自己脸上泼水。他心里有千百种将宋亚轩困在自己身边的办法,也起过不少危/险的念头。

 

 

他有时甚至不清楚,这究竟是因为自己天生的生理疾病,还是因为对宋亚轩偏执成疾的暗恋。但仅存的理智让他明白,他不可能做出任何伤害到宋亚轩的事情。他只希望宋亚轩快乐。

 

 

刘耀文做了个深呼吸,关上水龙头。身后宋亚轩穿着睡衣出来,尽管有刻意收起信息素,但还是不可避免地泄出去些许。

 

 

刘耀文也进去洗了个澡,出来之后,他看见宋亚轩坐在桌边看书,优越的侧脸,肩颈处露出的一小片锁g//u,纤细的脚踝……刘耀文不太自在地别开目光。

 

 

宋亚轩又一次闻到了伏特加的信息素,强势又浓烈。他正想跟刘耀文多说点话,却瞥见他一脸不自然,以为是自己小青柠的信息素给他造成了困扰,又愧疚又委屈,还有点难过地开口说道:“抱歉啊,要不我下次睡前也贴片抑制/贴吧?”

 

 

他垂下头,难掩失落神色:“我的信息素……真的很难闻吗?”

 

 

刘耀文的心蓦然软了下去,鬼使神差地伸出手,很轻地揉了一下他的头发:“我什么时候说过?”刘耀文低下头,在宋亚轩肩膀不远处轻嗅了一下,“挺好闻的,不讨厌。”

 

 

说完,他就躺到了自己的下铺,留下满脸涨得通红的宋亚轩,一遍遍回味着刘耀文刚才的话,“挺好闻”“不讨厌”,这是不是说明刘耀文其实挺喜欢自己的信息素的?宋亚轩强忍着没有笑出声,心想今天晚上的梦一定都是青柠伏特加味的了……

 

 

 

04

 

篮球赛是在两天后举行的,上半场时,宋亚轩发挥得十分不错,运球投篮的姿势,利落又漂亮,跳起时校服下摆扬起,不经意露出一小截细白的腰肢,引得一边观战的小女生克制不住尖叫声。

 

 

宋亚轩作为S级omega,深受女生们的欢迎,妈粉尤其多,见宋亚轩投中一个球,就满脸自豪地喊道:“宋亚轩加油!加油!妈妈爱你!”

 

 

另一边的刘耀文的表现也不差,和宋亚轩配合得很好,Alpha肩宽腿长,还有一点点身高优势,投中了两个三分球。

 

 

几个人都在大太阳底下打着球,没一会儿额上的汗就啪嗒啪嗒掉了下来,却顾不上擦汗,一双眼紧紧盯着对方。

 

 

中场休息后,宋亚轩从自己的位子上拿了一件毛巾擦汗,另外一条他想递给刘耀文,一转身却看见刘耀文被一群人围着,宋亚轩捏了捏手里的矿泉水,心里又酸又胀,默默吐槽刘耀文双标怪,收别人的东西,就只对他冷冷的!

 

 

他赌气背过身不看,坐在了椅子上。

 

 

“抱歉,我还是比较喜欢小青柠一点。”刘耀文轻笑了一下,扬了扬自己手中的小青柠汁饮料,拒绝了身边众人的示好。

 

 

他转身走向他的小青柠,眯了眯眼,看见宋亚轩身边坐着叶浔,他们之间的关系究竟有多好?好到几乎时时刻刻都黏在一起,他记得小时候穿开裆裤那会,宋亚轩都没有像这样天天跟在自己身后。

 

 

Alpha心中的占有欲作怪,他大步走上去,往宋亚轩怀里塞了一瓶小青柠,顺势低下头,用低沉到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够听到的声音说:“宋同学,AO有别。”

 

 

宋亚轩摸着那瓶小青柠饮料的外壁,心跳跳的很快,本就因运动而泛红的脸色更不寻常了几分。叶浔中看见刘耀文在宋亚轩身边停了一下,然后潇洒走过,身边这位omega就脸红的不像话了。

 

 

“轩儿,你确定是你在追他,不是他撩/你?我看他道行挺深的……”叶浔的言外之意是你别被他吃得渣都不剩,他看着自家好兄弟从O中豪杰变成一枚小甜豆,莫名有种白菜被拱了还傻呵呵上赶着被炖的感觉。

 

 

宋亚轩抿着唇,把笑意努力收敛回去些许,拧开瓶盖喝了一口,小青柠微酸又清凉的感觉在口中弥漫开来,和他的信息素有几分相似。宋亚轩低下头瞥了一眼自己和叶浔坐着的距离,好像是有点太近了。

 

 

他往旁边挪了点,还是忍不住笑了:“AO有别!”“……见色忘义!”宋亚轩当然是开玩笑的,他懂得分寸。比赛下半场,他心里想的都是刘耀文,他那算是为自己吃醋了嘛?

 

 

 

05

 

“你们看见刘耀文和班花一起拍了照片吗?放在学校宣传网上了。一个帅一个美。”

 

 

“我看见了,莫名有种好配的感觉!”

 

 

“刘耀文的表情多了温柔,旁边的omega耳朵都红了哈哈哈!”

 

 

“这对cp我嗑了,他俩好像时不时一起讨论题目来着……”宋亚轩在一边将这些八卦都不得已听了进去,心里比吃了一整个小青柠还要酸。

 

 

他的确看见刘耀文和班花在前几天中午被喊了出去,一直到午休过后才回来。他本来不觉得有什么,直到今天听说了他俩拍的宣传照被放上官网……甚至有人觉得刘耀文与班花郎才女貌,还嗑起了cp。

 

 

小青柠酸的不行,恨不得当众宣示主权:“是我先喜欢刘耀文的!他昨天还说不讨厌我的信息素,你们别乱嗑cp!要嗑也得嗑我和刘耀文……”当然,他最终没能说出这些话,也没有这么强的底气。毕竟他也没有真正追求到刘耀文。

 

 

小青柠憋了满肚子陈醋,回到宿舍时都酸得有些发苦了。他知道自己没资格委屈,没资格吃醋,但他还是觉得心里像是堵着一块棉絮,洗澡时没忍住很没志气地哽咽了一声,混杂着水声,听不明晰。

 

 

偏巧刘耀文就在门口,敏锐地到那一声隐忍的哽咽,心都颤了一下,不知道他的小青柠受了什么委屈。此时他多么厌恶自己的这份心理疾病,让他无法接近宋亚轩,成为他的恋人。

 

 

他不是不爱,只是不敢爱,害怕自己强势的占有欲和控制欲会伤害到宋亚轩,也害怕某一天宋亚轩发现了真实的自己之后变得不喜欢了。他自嘲地扯了扯嘴角,是啊,谁又会喜欢一个天生的怪物呢?

 

 

宋亚轩很快穿着睡衣出来,他的眼尾泛着点红,看见刘耀文也只当没看见,从他身边掠过去,赌气不愿意理他。刘耀文正处于情绪不稳的时候,又被几次忽视冷落,难以克制地抓住了宋亚轩的手臂,把人按在墙上。

 

 

空气中弥漫开一股浓烈得像是要炸开的伏特加信息素,Omega的眼圈更红,生理上想要对alpha低头示弱,被狠狠压制着,一双眼都湿润了,看上去可怜又乖巧,偏偏不肯像往日一样说句好听的哄哄刘耀文。

 

 

他的确是在追求刘耀文,但这不代表他不会有自己的小脾气,他也没让刘耀文来哄他吧?这人自己先收不住信息素又是怎么回事?

 

 

宋亚轩看了一眼刘耀文抓着他的修长好看的手,轻笑了一下:“刘耀文,AO有别,是你说过的吧?”

 

 

刘耀文的眼睛也泛着红,那是他快要克制不住自己的征兆,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空气中炸开的那一股伏特加信息素,想来应该是alpha的易感期快到了。

 

 

刘耀文慢慢放松了力气,深深吐出一口气,不断在心里重复着:不可以伤害他,离他远一点。他强压着内心的暴躁与烦闷,直到omega轻轻搂住他紧绷的脊背,他才放松些许,支撑不住似的往前一倾,将omega彻底困在了自己怀里。

 

 

宋亚轩拍了拍他的背,轻声安抚了几句,他刚才就意识到刘耀文情绪的不对劲,像是失控了一样,他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刘耀文,以至于差点被他吓到。不过他敏锐地察觉到alpha一点点收回了信息素,就放松下来,反过头去安抚刘耀文。

 

 

宋亚轩还是太容易心软,明明几分钟前还想着至少今晚不要理他,现在就主动抱住了对方,还好言好语地轻声哄着。没办法,谁让他先喜欢的刘耀文呢。谁先动心便落了下风。

 

 

刘耀文很快恢复了理智,却不舍得推开宋亚轩。

 

 

“下次闹脾气也别不理我。”刘耀文嗓音沉沉,不知为何竟听出了两分委屈,他是真的有点失控了,宋亚轩一直对他这么好,恨不得时时都粘着他,突然冷淡下来,他就受不了了,以为宋亚轩讨厌自己了。

 

 

刘耀文缺乏安全感,更无法忍受被珍惜后又被舍弃的折磨。

 

 

但他是个在爱人面前容易失控的怪物,即使努力披好了伪善的皮囊,即使装的和正常人一样,他的内里依旧藏着劣性因子。这样一个人,怎么配得到宋亚轩长久不变的爱意。

 

 

“明明是你先……”宋亚轩不自在地别开脸,耳朵有点红,他悄悄散出一些小青柠信息素来安抚刘耀文,毕竟他们的契合度好像还挺高。

 

 

“我怎么了?”刘耀文一脸无辜,抓着他的手还没松开,这似乎是他们之间最近也最久的一次肢体接触,宋亚轩心里早就不生气也没那么酸了,因为他一抬眼就能看见刘耀文的眸子里只有自己,就好像住了一个宋亚轩在里面。

 

 

“你和班花拍合照,你们、你们还挨得那么近,别人都说你俩郎才女貌,甚至说,说你对班花有意思……”宋亚轩结结巴巴地说完,尾音既落,整个人从耳根红到侧颈,羞得抬不起头。

 

 

刘耀文突然笑了一下,然后便有些收不住,伏在他肩头一耸一耸地轻笑,吐出的气喷洒在宋亚轩的侧颈,惹得他心猿意马。

 

 

小青柠丢了脸,生气地抽出自己的手,挣脱开alpha的怀抱要往外走,刘耀文下意识转过身,竭力克制住自己想要从背后搂住omega腰身的冲动,轻声说道:“是学校安排的,我对她没想法。”

 

 

他想了想,又摸着鼻子补了一句:“要不下次你再努力一点,也为自己争取一个机会?”

 

 

小青柠的脚步顿住,继而响起了一个忿忿的声音:“谁稀罕!”

 

 

闹了一通,宿舍到了熄灯的时候,刘耀文摸着黑吃了一粒药,那是心理医生建议按周期服用的,对抑制他的“劣性因子”有些许作用。刘耀文很快躺进被窝里,听见小青柠很轻地说了一声:“晚安。”

 

 

“晚安。”

 

 

在这一刻,他突然好想将这枚又酸又甜的小青柠占为己有。

 

 

 

06

 

刘耀文确实进入了易感期,第二天一醒来就发现不对劲,身上有点热,控制不住自己的信息素,甚至很想对近在咫尺的omega进行标/记。他有点艰难地爬起给自己打了一针抑制剂,才堪堪平复些许。

 

 

S级alpha的易感期来势汹汹,且往往持续三天左右,身边待着一个omega,刘耀文不知道自己得用多大的毅力才能抵抗住这份诱/惑。

 

 

偏偏小青柠不自知,意识到空气中那股熟悉而强势的伏特加信息素比昨晚还浓郁,腿着地的时候都有点没力气。

 

 

“刘耀文,你怎么了?”

 

 

刘耀文按了按突突直跳的太阳穴,嗓音干涩,恰好瞥见他因睡衣上移而露出的一小截瘦白腰肢,整个人更热了,随手拿了一瓶饮料,拧开盖喝了一口。

 

 

居然又是小青柠汁,也对,是他自己鬼迷心窍,一口气买了一提小青柠饮料放在宿舍里。

 

 

“要不我帮你请假吧?我送你回家,行吗?”

 

 

幸好今天是周六,上午考完两场试就能回家,不过难得旷一次应该没关系。于是宋亚轩和老师请了两个人的假,他俩都是属于成绩还不错的学生,不算特别拔尖,但是因为人长得好、成绩不错,老师一向对刘耀文和宋亚轩颇有好感。

 

 

假请得顺利,宋亚轩跟在刘耀文身边,寸步不离地守着他,直到把人送回家还不放心,非要留下来陪一会。

 

 

刘耀文十分怀疑他忘记了自己是个omega,而他面前是一个处于易感的alpha,但凡他有一点失控,都有可能冲动之下标/记了omega,做出让自己后悔的事情。

 

 

他借口去厕所,又在里面给自己打了一针。强效抑制剂的副作用不小,alpha拧开水龙头,洗了把脸,镜子里的他眼底微红还未褪去。而浓郁的伏特加信息素散去了大半,刘耀文缓了一会,才走出厕所。

 

 

“你还好吗?”宋亚轩一脸担心地问道。

 

 

刘耀文勉强挤出一个笑,被小青柠的信息素冲得晕头转向,他突然有些后悔自己让宋亚轩进门了。

 

 

“你先走吧,别呆在这里。”刘耀文紧锁着眉头,按着宋亚轩的肩膀把人推开,“我不想变得失控了。”

 

 

宋亚轩意识到他进入了易感期,明白过来自己不能再呆在这里,他安抚了几句,便不太放心地离开了。omega走后,空气中还残余着些许小青柠信息素,刘耀文贪婪地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直到omega的信息素完全散去,才舍得离开。

 

 

刘耀文仿佛被抽干了力气,转身躺倒在沙发里,他半边身子陷进松软沙发,脑海中过电影似的掠过一幕幕有关于宋亚轩的画面,笑着的、生闷气的、吃醋的、担心的……他的心突然就塌下去一小块,源源不断地注入了又暖又甜的滋味。

 

 

刘耀文不合时宜地想起那晚宋亚轩泛红的眼尾,假如当时w/e/n上去呢?小青柠会是怎样的反应?是会用力推开自己,还是并不怎么抗拒它?

 

 

刘耀文闭了闭眼,伸出手用力按了按眉心,他不敢奢求太多。

 

 

 

07

 

刘耀文请了三天的假期,直到易感彻底度过才回了学校。宋亚轩担心了好几天,一见面就问他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刘耀文摇摇头,说了好几遍“没事”,宋亚轩放心下来,转过身继续写作业。

 

 

“他怎么了?易感期?”叶浔凑过来,低声询问。

 

 

“应该是吧。”宋亚轩心虚地摸了摸鼻子,上生理课时他没认真听关于alpha的方面,对易感期也是一知半解的。

 

 

一想到前几天自己的所作所为,宋亚轩后悔的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他好像给刘耀文添了不少麻烦。

 

 

“那你还和他一个宿舍,他岂不是在易感状态下还跟你呆了一会?让我看看我家小白菜还完整不?”

 

 

说着就装模作样地往后一仰,瞥见他一截白皙的颈子,后颈完好,没有被alpha碰过的印记。

 

 

刘耀文皱了皱眉,对叶浔动不动就接近宋亚轩的行为有些不满,又不好明说出来,打翻了一瓶陈醋,边酸边写了一张小纸条,戳戳宋亚轩的后背递给他。

 

 

【专心点,不会的题目可以问我。】

 

 

“谁是小白菜啊?”宋亚轩躲了一下,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叶浔这是在暗戳戳内涵刘耀文,就在这时他收到了刘耀文传来的纸条,含着笑意回道:好,你不嫌我麻烦就行。

 

 

叶浔目睹了这两人传纸条的行为,轻叹一声“没眼看”,扶着额头转过去了。

 

 

宋亚轩借着问问题这个契机,和刘耀文有了不少单独相处的机会,话题也慢慢变多了起来。

 

 

唯一一点美中不足的,就是刘耀文的脸太吸引人,引得宋亚轩总是忍不住要去看他,刘耀文给他讲题时,他时不时分心用余光去看刘耀文的侧颜,线条分明,清俊又帅气,不笑时带着点冷意,甚至显得有几分不近人情。

 

 

但是没办法,他就是喜欢,喜欢到不知道该怎么喜欢好了。

 

 

刘耀文讲完了,一偏头便对上他的目光,本来想问问宋亚轩还有哪里没听懂的,话到了嘴边突然就说不出口了。他不自在地直起身,从自己桌上拿了一瓶饮料,灌下去两口,喉头的干涩才缓解些许。

 

 

宋亚轩回过神来,耳朵泛起一片不自然的薄红,磕磕巴巴地说:“嗯,听懂了,你讲的挺好的。”

 

 

其实这道题他本来就懂了大半,只需稍一点拨,即可通透。

 

 

刘耀文揉了揉耳垂,声音有些低:“嗯,那就好。”

 

 

“哦对了,这周末我们班有聚会,同学们一起玩一玩,吃顿饭,唱唱歌,你来吗?”

 

 

“我考虑一下。”

 

 

宋亚轩微微抬起脸看他,一双眸子明亮又清澈,让人看久了就忍不住要陷进去。

 

 

“行。”

 

 

 

08

 

刘耀文最后还是决定去了,吃饭时他融入得不错,大部分是男生,共同话题自然不少,可到了ktv的包厢里,刘耀文就有些融不进去,沉默着坐在宋亚轩身边,端着杯低度数的果酒一口口抿着喝。

 

 

宋亚轩一开始就被推着上去唱了一首慢调子的抒情歌,唱完之后又参与到同学间的小游戏——真心话大冒险。他转头一看刘耀文,对方端着杯酒,侧颜在包厢里昏暗灯光下显得朦朦胧胧,半边身子隐没在黑暗中,宋亚轩小声喊他,问他要不要过来一起玩,刘耀文摇了摇头。

 

 

他不玩,但是想看宋亚轩玩。宋亚轩开局点背,转盘指针指到他,不得已在纠结之后选了真心话。身边的同学当然不肯放过这个机会,抱着吃瓜的心思扔出一个问题:“亚轩儿,你有喜欢的人吗?”

 

 

宋亚轩怔了一下,心头第一个冒出的就是刘耀文这三个字,他忍不住低声笑了笑,企图蒙混过去般端起了杯子,给自己倒了满满一杯奶啤。

 

 

“我先喝一杯行不?一上来就玩这么大?”

 

 

“不行不行,光喝酒没意思,有还是没有,你回一声不就得了,又没让你说是谁。”

 

 

“是啊是啊,这样才好玩嘛!”

 

 

“就是,亚轩,我们也挺好奇的哈哈哈。”

 

 

刘耀文在旁边沉默不语,不知不觉地目光就放在了宋亚轩身上,看他支着泛红的耳朵,不太自在地抓了抓头发,纠结了几秒后说:“有。”语气却很笃定。刘耀文垂了垂眸子,心底蔓延开一种又酸又甜的情绪。

 

 

“哇哦,还真有,不会就在我们中间吧?”

 

 

“行了行了哈,就一个问题!”

 

 

“行行行,下一局。”

 

 

下一局轮到了叶浔,他选了个大冒险,学委让他去别的包厢随便找个人要联络方式,叶浔连眉头都没皱一下,下意识想拉宋亚轩一起去,宋亚轩犹豫着要不要陪他,拿起一罐哈啤笑嘻嘻地往沙发里缩,他手臂突然一重,像是被拽了一下,他转头一看,居然是刘耀文抓住了他的手。

 

 

“别去了吧。”刘耀文垂着眸子,灯光幽暗,让人看不清他眼底的情绪。

 

 

宋亚轩克制不住地想,他是吃自己的醋了?因为叶浔?他越想越压不住嘴角的笑意,摇摇头对叶浔说:“快去快去,我知道你挺社牛的,加油!”

 

 

“……”叶浔默默看了一眼两人交握的手臂,没话说了。

 

 

叶浔离开之后,大家在等他之余又玩了几局,宋亚轩今天运气似乎不太好,连输三轮,最后愣是不肯选真心话大冒险了,喝了两三杯啤酒抵过去。

 

 

他酒量不好,几杯下去就上了脸,脸颊泛着不正常的红晕,小青柠像是被浸在低浓度酒里,醉而不自知。等不到叶浔回来,刘耀文就看不下去了,起身搀扶起宋亚轩,跟同学们先说了一声,提前回去了。

 

 

因为是周末,宋亚轩又醉成这个样子,刘耀文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把人带回自己家里。

 

 

半路上,宋亚轩把脸埋在他肩窝处,小声嘟嚷着没力气走不动了,半个身子挨在刘耀文身上,像是在撒娇般低声说着话。

 

 

刘耀文磨不过他,耐着性子回道:“那我背你?”

 

 

小醉鬼点点头,嘴角扬开一抹笑意,十分不客气地攀住他肩膀趴到人背上,被稳稳地托住了。他的一双手顺势搂住了刘耀文的脖子,低下头,几乎把脸贴到了刘耀文的侧颈,一呼一吸之间吐出的热气让人心猿意马。

 

 

小青柠的信息素味有些浓郁,竟然没有被酒气遮盖住,刘耀文皱了皱眉,想问问他是不是快要到发/qi//ng期了,又想到此刻宋亚轩还醉着,思维都是混乱的,还能指望他回答什么。

 

 

他就这么背着宋亚轩一步步往前走着,宋亚轩则在他背上小声说着:“刘耀文,其实我真的挺喜欢你的……你是不是也喜欢我啊?”

 

 

刘耀文怔了一下,心头像是被一只小猫伸出爪子不轻不重地挠了一下,有点酸有点麻,他笑了笑,没有说话。

 

 

像是在默认这份喜欢。

 

 

宋亚轩又伸出手轻轻戳了戳刘耀文的肩膀,语气里带着点委屈和不甘:“你明知道我多喜欢你,但你从没给过我一个明确的回复……喜欢还是不喜欢,一句话的事情。”

 

 

“要是你真的不喜欢我,可以直接拒绝我,我以后绝对不会再来纠缠你,只把你当普通同学……”

 

 

宋亚轩忍着喉咙口的哽咽说着,酒精放大了他心里的情绪,omega褪去平日小太阳一样的外表,显得有几分脆弱。

 

 

刘耀文听着听着,在听到那句普通同学之后彻底无法淡定了,走到家门口,他把宋亚轩带到自己房间里,按着他的肩膀缓缓靠近,直至抵住对方的额头,没有开灯,一片黑暗之中,他却看见了宋亚轩的眼睛那样明亮,眼尾处是湿润的。

 

 

“对不起。”

 

 

“对不起,宋亚轩。”他甚至不敢抬手抱一抱眼前的人,因为这份喜欢他产生了太多的忧虑和不安,他害怕自己会因为心理疾病伤害到宋亚轩,害怕自己变得偏执又可怕,可不知不觉中,他早已对宋亚轩深深着迷,无法自拔。

 

 

无可避免的心动,将他推入了一个矛盾的深渊。刘耀文的眼眶酸涩,他哑着嗓子开口:“宋亚轩,如果你知道真实的我是什么样子,你不会喜欢我的……”

 

 

没有人会喜欢他,从小他的家人就厌恶他,把他当作另类,从前的朋友因为见识过他“发病”而认为他是个怪物,和别人一起孤立他。除了宋亚轩,他没有拥有过一份长久的友谊,更何谈爱情。

 

 

刘耀文的手都在轻微地发抖,在把一切都坦白之后,他不知道宋亚轩会是怎样的反应,会像别人一样疏远自己吗?不会的……他是宋亚轩,他和其他人都不一样的。

 

 

“不怕。”

 

 

宋亚轩突然牵住了他的手,随即揽着他的肩膀,给了他一个很轻很温暖的怀抱。

 

 

“我喜欢你,喜欢全部的你,喜欢每一个你。”宋亚轩轻声说着,语气那样认真笃定,“我不觉得你是个怪物,你也不许这样认为你自己。”

 

 

“我怕我会伤害到你……”

 

 

“你从来没有伤害过我,我爱你,你可以把我圈养在你身边,可以对我做一切事情,你不正是想要这样吗?”

 

 

宋亚轩似乎早就看破他的想法,在某一次无意中看到他吃/药之后,偷偷拿了一粒带去鉴定,结果发现了刘耀文有不算严重的心理疾病,他本来想找个机会问一问,但是没想到坦白局来得这么快,先前喝的酒仿佛被晚风给吹散了,现在的宋亚轩无比清醒,他抓着刘耀文的手臂微微仰起脸,两人几乎鼻尖凑着鼻尖,距离拉得很近。

 

 

宋亚轩吐出一口气,又继续说:“但是我知道,你不舍得那样做。”

 

 

“因为你爱我。”

 

 

刘耀文终于忍不住了,用力抱紧了宋亚轩把人往怀里按了按,伏在人耳边说话时嗓音哽咽,像是带着两分哭腔:“宋亚轩,我爱你。”

 

 

“谢谢你爱我。”刘耀文轻声说着,又重复了一遍,“宋亚轩,谢谢你爱我。”

 

 

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谢谢你没有放弃爱我。

 

 

宋亚轩被他抱了好一会,身子都麻了,刘耀文才松开他,耳朵有点热地问他头昏不昏,还醉得厉害吗。

 

 

宋亚轩摇摇头,趁其不备拉着人往后一倒,躺进了松软的被子里。

 

 

“你别走了。一个人睡挺冷的。”

 

 

刘耀文没忍住笑了一下,眼下明明是夏天,宋亚轩编胡话简直是不过脑袋。他调了空调温度,把宋亚轩塞进薄被子里,低声道了一句晚安。

 

 

过了片刻,宋亚轩声音有点软绵绵地回他道:“晚安,男朋友……”

 

 

那一瞬,刘耀文的心跳声简直要盖过窗外嘈杂的蝉鸣,他将人轻轻搂在怀里,缓缓闭上了眼,在心里说着:宋亚轩,男朋友,晚安,我爱你。各种腻人的说不出口的情话,他在心里说了无数遍。

 

 

 

09

 

刘耀文和宋亚轩谈地下恋之后不久,这段恋情就被叶浔发现了。

 

 

其实也是宋亚轩没憋住透了点风声,起因是叶浔在群里聊天时无意提了一嘴某某班班花和班长在一起了,然后又调侃群里各位都是单身狗,还把宋亚轩给“内涵”了一番。

 

 

宋亚轩压不住笑意地打字,回了一条消息。

 

 

【谁说我单身了?】

 

 

然后就果断退出了微信界面,不然等会他怕被群里和好兄弟们的消息轰炸半天,先避避风头再说。

 

 

刘耀文就在他身边,宋亚轩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有点冲动了,但是自从他跟刘耀文在一起之后,恨不得让所有人都知道刘耀文是他男朋友,哪里忍得住地下恋啊。

 

 

他和刘耀文商量好要陪他一起看心理医生,刚才医生那里出来没多久,刘耀文买了两杯奶茶,一人一杯喝着。宋亚轩咬着吸管,眨了眨眼说:“耀文儿,如果我说,有人知道我脱单了……”

 

 

“没谁拦着不让你说。”刘耀文笑了笑,弹了一下宋亚轩的额头,很轻一下,心情很愉快地扬起了嘴角。

 

 

他这段时间治疗进展十分不错,或许恋爱对他来说是有很大帮助的?不对,准确的来说是和宋亚轩恋爱,毕竟他大部分执念都是因为宋亚轩,正所谓解铃还须系铃人。

 

 

“那我可以不用偷偷摸摸遮掩着了?”

 

 

刘耀文轻笑了一下,又一次被小青柠可爱到了:“不用。”

 

 

“需要我发条朋友圈吗?嗯?”刘耀文挑了一下眉,挑了一张两人的合照放上朋友圈。

 

 

【我的小青柠。】【配图】

 

 

叶浔:我就知道。好好对我兄弟啊文哥。

 

班长:999。

 

陈颜:你俩真的在一起了?我嗑的cp成真了!

 

学委:99!这波叫暗渡陈仓?瞒得够好呀……

 

Song:文哥,喜欢你。

 

 


 

 ————————————————————

感谢阅读 期待评论 

不知道评什么可以评喜欢 已阅

 

离婚攻略 宝贝们可以看看甜文连载

 

赠礼可解锁甜度满分的彩蛋🤗

  

 


 

 

 

 

 

 

 

 

 

 

 

 

 

评论(1534)

热度(19644)

  1. 共5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