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君闲🦋

wb:沈君闲pmqs(投稿约稿可以wb私信

【吻过他眉骨】

*冷漠傲娇不懂爱文✖️温顺心软老实人轩

*abo揣崽/替身包养/带球跑/追妻火葬场/1w4甜甜甜

*红心蓝手评论都是爱

 




 -直到他的小茉莉枯萎,他才意识到自己有多么爱他。




01

 

“宋先生,你妹妹的病情已经不能再拖了,手术必须尽快进行。”

 

 

宋亚轩的耳边回荡着医生沉重的嘱托,攥着病历本用力到指尖泛白,他在短短半年内瘦了十多斤,一米八几的个子显得有几分病态的单薄瘦弱。

 

 

他和妹妹从小相依为命,失去父母庇佑的兄妹俩本就生活得艰难,宋亚轩一个人当哥又当爸,好不容易把妹妹拉扯着带大了,却查出妹妹生了重病,一夕之间,希冀了许久的美好未来破灭,宋亚轩不得不做许多份兼职,透支自己的生命来支付昂贵的医药费。

 

 

直到后来,他动了走歪路的心思,同学聚会上碰见老同学刘耀文,也是刘氏集团的总裁,上学那会他就知道刘耀文喜欢男生。

 

 

宋亚轩趁着他出门去厕所的时间,堵住了他,支着两只泛红的耳朵,面色却有几分苍白:“刘耀文……我……你需要一个情人吗?”

 

 

宋亚轩做好了被人打一顿的准备,但他实在是走投无路了,或许凭借着自己这张脸,还能有比别人强一点的优势。

 

 

刘耀文深邃的眸子落在他那张与记忆中的人相似的脸上,沉默了几秒,没有挣脱开宋亚轩拉着他的手。

 

 

后来便是刘耀文同意了包养宋亚轩,宋亚轩很快搬到他家与他合住,虽然是同居关系,两人之间起初并没有什么暧昧的气氛。

 

 

宋亚轩努力讨好金主,学着做菜,学着说好听的话,甚至……有意无意地模仿那个人,他知道自己长得和刘耀文高中时期爱慕的学长有几分相似,或许……这一点能让刘耀文开心一些。

 

 

少年的爱慕都是隐晦的,宋亚轩之所以知道,是因为每次刘耀文看向学长时,宋亚轩的目光都落在了他的身上。

 

 

他不奢求在刘耀文身上讨到什么感情的回应,他一厢情愿了这么多年,早就过了做白日梦的年纪,眼下再清楚不过,两人只不过是合约关系,是见不得人的关系。

 

 

一开始刘耀文没有碰他,但是一个alpha和一个omega住在一起,想要不发/生点什么都难。在一次易感期中,刘耀文就临时标//记了宋亚轩。

 

 

他不后悔被刘耀文标//记,甚至是欣喜的,尽管刘耀文贴在他耳边时,口中含糊喊着的是另外一个人的名字。

 

 

“滴滴滴!”喇叭声把他拉回了现实,“红灯都亮了,你要不要命?”

 

 

宋亚轩歉疚地往后退了几步,原来不知不觉间自己走到了马路中央,还差点要被撞了。他揉了揉太阳穴,六月份的天气很热,他却如坠冰窟,那一张薄薄的单子使他感到冰凉刺骨。

 

 

他才被刘耀文包了不到一个月,预支的“工资”加上这几个月兼职赚的钱,也还差了许多才够手术费,妹妹的手术一拖再拖,已经不能再缓期了……

 

 

宋亚轩闭了闭眼,指甲掐进手心,刺痛感让他清醒了几分。

 

 

他还是不得不向现实低头,问刘耀文借这一笔钱。只是三番五次地开口要钱,他在刘耀文那里的形象本就不算太好,这样一来,不知道好感度又下降了几分。

 

 

他自嘲地笑了笑,自己浑身上下不就这一张脸有点用嘛,或许人家根本就不在乎这些。

 

 

只有交付真心的人才会在乎。

 

 

回到家里,他收拾起破碎多心情,准备好一桌菜,今天刘耀文回来得早,换好鞋后,坐在了桌子边,两人随意地说了几句话,便沉默下去。

 

 

他们其实可以有不少共同话题,比如高中时光的趣事,比如那些不同性情的老师。

 

 

宋亚轩抬起头,状似不经意地提起了学长:“刘耀文,你还记得大我们一届的那个学霸校草吗?”

 

 

刘耀文吃饭的动作一顿,淡漠的眸子垂下,掩去所有隐隐流露出的情绪:“他是我朋友。”

 

 

宋亚轩看着他竭力克制,却依旧留有破绽的模样,忽视掉自己内心泛起一阵阵的刺痛,勉强地笑着说:“我当时就很崇拜他,觉得他长得好看,学习又好,家境也很优越,简直是天之骄子一样的存在,这样的人,没有谁会不喜欢吧。”

 

 

包括你。

 

 

你也喜欢他。

 

 

宋亚轩苦涩地望向面前的刘耀文,眨了眨眼,把眼泪努力憋回去,怎么会这样,明明早已习惯的事情,怎么提起之后还会这么难过。

 

 

刘耀文的情绪有些低落,空气中冷杉的信息素因为alpha情绪不稳而愈显浓郁,宋亚轩皱了皱眉头,又不好提出“抗议”,只能压下身体的不适,一口一口扒着碗里的饭。

 

 

医生的嘱托又一次在耳边回响,妹妹没有那么多时间了,她等不起。

 

 

“刘……”

 

 

“以后别在我面前提学长。”宋亚轩的话没有说完就被刘耀文透着冷意的言语打断,他怔了一下,刘耀文放下筷子站起身,居高临下垂着眸子看向他,眼里闪过一丝不悦,“还有,不要模仿任何人。”

 

 

“当个乖巧的情人,也比成为劣质的替代品好。”

 

 

刘耀文快速进了房间,冷杉的味道被裹挟着带走,在一声“砰”的关门声后,被隔绝开来,无处寻觅。

 

 

宋亚轩后知后觉地明白过来自己是说错了话,也理解错了金主的意思。刘耀文并不想要他当白月光的替身,或许白月光是他心中很重要的人,容不得任何人染指,他也不需要廉价的替代品。

 

 

他只需要乖巧温顺的情人。

 

 

宋亚轩叹了口气,好不容易忍回去的眼泪最后还是啪嗒啪嗒掉进了碗里,他努力把哽咽闷在喉咙口里不发出声音来,可这样的哭泣偏偏是让人最难受的,胸腔里仿佛是堵着一块棉絮,心闷到差点喘不过气来。

 

 

宋亚轩用手背抹了一下湿漉漉的脸颊,他突然想到,如果自己从一开始就没有喜欢上/刘耀文,是不是现在的他就不会这么伤心了。

 

 

 

02

 

像许多校园小说的开头一样,宋亚轩是对刘耀文一见钟情的,在学校举办的艺术节上,刘耀文弹着吉他唱慢歌的样子格外迷人,聚光灯打在他微微偏斜的侧脸,映出他优越的面部线条,堪比明星的脸。

 

 

一双长腿随意地搭在椅子腿上,偶尔才会抬起头与底下观众对视两眼,少年清澈而略显低沉的嗓音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一场比赛,刘耀文拿的是第一。

 

 

他是学校里校草级别的人物,家里有钱人长得帅,成绩不算很好,但也还过得去。

 

 

刘耀文的小迷妹很多,宋亚轩也不是没想过走进他的圈子,走到他的身边,但他能凭借什么呢?凭着自己贫穷的家境,更何况自己家里还有一个病弱的妹妹,上学期间还得打两份工来付医药费。

 

 

那时候的宋亚轩骨子里是有两分自卑的,他看着刘耀文和学长走在一起,看着他们成为好朋友,或许他们才是一个世界的人,才能玩到一起。

 

 

宋亚轩知道刘耀文喜欢上了学长,因为他看学长的眼神,和自己看他的眼神是一样的。

 

 

一样的充满着隐忍与爱意。

 

 

他把喜欢刘耀文的秘密藏得很好,藏了三年,没有一个人知道。

 

 

本以为这段感情是无疾而终的,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减弱,直至遗忘……却不料世事弄人,又或是,宋亚轩他心有不甘。

 

 

 

03

 

“咚咚。”

 

 

“进。”

 

 

宋亚轩端着一杯热牛奶,清秀的脸颊显得有几分苍白,眼下有着淡淡的青黑,一看便是好几天没休息好的样子。

 

 

刘耀文的心情已经平复了一些,他接过牛奶喝了下去,抬眼看向宋亚轩:“有什么事?”

 

 

宋亚轩的手背在背后,用力摩挲着指节,张了张嘴,缓慢地艰难地说:“文哥,你能不能借我十万……”

 

 

“现在?”

 

 

“明天也可以,就当提前预支了。”宋亚轩说话时差点咬破自己的舌尖,只觉得一阵苦涩在口腔内蔓延开来,这种在喜欢的人面前要钱的事情,让他难堪到极点。

 

 

刘耀文什么也没问,就给他转了钱过去。

 

 

“谢谢文哥。”

 

 

“嗯。”刘耀文扬了扬下巴,微微点头,望向他的眼神里染上几分y//u念,“怎么回报我?”

 

 

宋亚轩的耳朵一瞬间升温泛起了红晕,他掐了掐自己的手心,他也只有这副身体能回报刘耀文了。

 

 

宋亚轩一言不发,倾过身子去覆/住了他的唇。

 

 

“谢谢。”宋亚轩又极轻地重复了一遍,眨了一下眼睛,眼角蓦地就滑落了一滴眼泪,刘耀文没有意识到,闭着眼抚上omega的后颈。

 

 

小茉莉的信息素很快弥漫开来,充斥得整个房间都是,中和了些许冷杉的味道。

 

 

宋亚轩今天情绪有点不稳,期间哭得比前几次都要凶,刘耀文还以为自己动作/重了,有点心疼地揉了揉他的头发询问。

 

 

得到的是omega吸着鼻子小声抽泣的回答:“没有。”

 

 

刘耀文意识到自己对这个omega有了心软,一瞬的慌乱之下,错过了宋亚轩不同往常的反应与不太正常的情绪。

 

 

本就是一个可有可无的情人,不值得他花上太多的心思。

 

 

 

04

 

收到了钱之后,第二天宋亚轩就去医院给妹妹安排了手术,手术将会在两天内进行,妹妹安静地坐在病房里看书,看见哥哥来了,苍白的脸颊上浮现出喜悦的神情。

 

 

“哥!我好想你——”妹妹总是这么粘人,生了病也没有磨灭掉她天性里的活泼,忍受着治疗的苦痛,她却一直表现得坚强,不想让哥哥为自己更难过。

 

 

她知道哥哥为了自己的病一直都很不容易。

 

 

“哥,你怎么看上去脸色不太好的样子啊,你不会又熬夜打工做兼职了吧?”妹妹皱着眉头看他,心疼得不行,“你快坐下。”

 

 

宋亚轩笑着坐在她身旁,摇摇头说:“没有,只是这几天没休息好。”

 

 

“哥……”

 

 

“不准说那种话,你知道我不爱听的。”

 

 

小孩到了嘴边的话被迫吞回去,怂怂地点了个头,拿出自己画的画给哥哥看,指着画上的两个人说:“哥,等我病好了,我们就一起去这个地方好不好?听说这儿的海特别好看……”

 

 

宋亚轩温柔地看着妹妹,忍不住抬手揉了揉她的头发,说好。

 

 

他昨天和今天都没好好吃饭,胃里有些隐隐的难受,宋亚轩微微皱了一下眉,但又很快恢复了正常,努力保持着表面的无恙,笑着欣赏妹妹的画。

 

 

女生看着宋亚轩,她已经不是“小孩”了,尽管宋亚轩一直把她当做小孩去宠着爱着,她能看出哥哥有心事,似乎不太开心的样子。

 

 

“哥,是不是发生什么事情了?能跟我说说吗?”

 

 

宋亚轩怔了一下,下意识地摇摇头。

 

 

“可是哥你看上去好难过……”或许兄妹真的有那么一根线连接着彼此,只是对视一眼,妹妹便能感受到宋亚轩内心的痛苦与无力。

 

 

“真的没事……娇娇,别替哥担心,照顾好自己,好不好?”宋亚轩站起身,又摸了摸女生的头发,“后天就要做手术了,到时候哥哥一定来陪着你,娇娇是世界上最漂亮最勇敢的小孩,别怕。”

 

 

“嗯,哥哥也要照顾好自己。”

 

 

出了病房,站在空荡荡的走廊里,宋亚轩才能放松一点,戴上口罩遮住大半张脸,悄无声息地流泪。

 

 

原来他的难过已经这么明显。

 

 

可是刘耀文看不见,又或许是他看见了也觉得无关紧要,哄人这种事情,是恋人之间才会做的。

 

 

而非情人。

 

 

 

05

 

妹妹的手术进行得还算顺利,但并没有脱离危险,手术结束后又回到了病房里观察,等待着下一次的手术,下一个疗程的到来。

 

 

无论如何,宋亚轩松了一口气。

 

 

他就好像一个在悬崖边摇摇欲坠的人,被命运压迫得喘不上气来,却终究是想为自己谋求一条活路。

 

 

宋亚轩的生日快到了,从医院回来之后,路过一家花店,他买了一束茉莉回来,轻柔地抚去茉莉花上停留的水珠,简单地修剪了一下,插/在家里的花瓶里。

 

 

他最喜欢的花是茉莉,或许也跟他的信息素是茉莉有点关系。

 

 

宋亚轩在家用心做了一桌子菜,忙了一个下午,期间还去蛋糕店拿了一个小蛋糕,他很久没有给自己过过一个生日了,唯有今年,他怀着贪心想要和刘耀文过一个属于他们俩的生日。

 

 

因为不知道会在哪一个明天结束,所以每分每秒都让人想要珍惜。

 

 

宋亚轩给刘耀文发了微信,问他大概几点能回来。刘耀文过了几分钟回复说:八点。

 

 

比平时晚了一点,不过也不是不能等等,他想。

 

 

于是宋亚轩就坐在桌子边,看着那束茉莉从新鲜时的娇艳欲滴慢慢失去水分,它的花期似乎太短,还没等到刘耀文到家,就已经呈现出一副衰败的样式。

 

 

宋亚轩洗了把脸清醒过来,抬头看钟发现已经十点,饭菜早就冷了,刘耀文后来又发给他信息说不用等了,让他先吃饭。

 

 

光看聊天记录,字里行间无意流露出的温柔和关心,还让人以为他们会是情侣一样的关系。

 

 

宋亚轩咀嚼着冷透了的饭菜,觉得有几分食不下咽,犹豫着要不要倒了,最后还是决定把没怎么碰过的放进冰箱,不会浪费粮食。

 

 

刘耀文好像总在他需要他出现的时候缺席。

 

 

宋亚轩洗完了碗之后,没有回房间,一个人坐在了沙发上,缓缓地曲起腿,把脸埋在膝盖上,想,他不怪刘耀文。刘耀文没有这些义务。他不是自己的恋人。

 

 

他不怪他。

 

 

他只是很遗憾,遗憾为什么刘耀文心心念念的人不是自己,或许当初的他不够勇敢,不够优秀,没能出现在刘耀文的眼里,夺曲他所有的注意力。

 

 

宋亚轩并不恨那位白月光学长,因为学长人真的很好,很值得被喜欢,值得被尊重,所以当他在家里无意间发现一张夹在书里的拍立得,上面是学长的正脸照时,他并没有感到不快和愤怒,有的只是羡慕和满腹的苦涩。

 

 

房门杯打开,是刘耀文回来了,他走到客厅里,看见被收拾干净的桌面,和那一盒还未拆封的蛋糕,一时恍惚。

 

 

今天……好像是宋亚轩的生日。

 

 

他忘记了,不对,他没有用心记过,相处的这几个月里,宋亚轩或许无意或许有意地跟他提起过自己的生日,刘耀文当时记下了,没过多久就抛之脑后。

 

 

“我回来晚了,生日快乐,宋亚轩。”心底慢慢被一种名为愧疚和心酸的情绪填满,刘耀文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明明开门之前还期待着能见到宋亚轩,能抱一抱他休息一下,却没想到自己迎来的是一个脆弱的封闭的宋亚轩。

 

 

他在他面前一直都是温顺体贴,甚至有几分坚强的。

 

 

刘耀文快步走到他面前,犹豫着把手放在了他的头发上揉了揉,他的眼神里流露着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从未有过的柔情。

 

 

刘耀文知道,某些事情从一开始就不一样了,不知何时,他心底的那个名字从“学长”变成了“宋亚轩”,他从来没有把学长和宋亚轩弄混过,也没有把宋亚轩当成过学长的替身。宋亚轩只是宋亚轩,这一点他无比清楚。

 

 

一个普通的omega,刘耀文也不明白自己为何会为他而倾心,察觉到宋亚轩难过的情绪,他会忍不住弯下腰,用温和的语气询问安抚:“我回来帮你过生日,别难过了,亚轩,看看我,好吗?”

 

 

茉莉的清香飘满了整间屋子,不知是信息素,还是那束快要枯萎的花。

 

 

宋亚轩其实没有哭,这些日子堆积起来太多的苦,让他快要消化不了,明明眼泪都蓄在眼眶里,却倔强地不让他掉下来,在刘耀文到来之前,就全部憋回去了。

 

 

他眼眶干涩得有点疼,眼圈也泛着红。金主最近对他越来越温柔,尽管不是外在表现出来的,他都能感受到。这一次更是用这样的语气同他说话,宋亚轩想,自己不能太得寸进尺。

 

 

“这串手链送你,一个星期前就买好的。”

 

 

刘耀文变戏法似的拿出一个蓝丝绒盒子,轻轻打开,一条精致而不女气的手链出现在他的眼前,看上去就价值不菲的样子。

 

 

宋亚轩犹豫了一下,刘耀文看出了他想拒绝,有两分霸道地拉过他的手腕,小心地给他戴好了手链。宋亚轩的手腕白,配上细银手链,效果十分好看。

 

 

“很适合你。”

 

 

宋亚轩怔愣地看着那条手链,一时间哽咽得有些话不出话来,他是真的很好哄,只需要刘耀文说点漂亮话,送一点礼物,展示出那么一点对他而言无关紧要的真心,宋亚轩就足够满足。

 

 

他选择性地忘记了煎熬等待、几乎不抱希望的那几个小时。

 

 

或许,刘耀文的心里也有一小块地方,不宽不窄,能存放得下自己的真心。

 

 

宋亚轩主动拥抱了他,把脸埋在刘耀文的肩膀处,搂得很紧,他想,我不贪心的。

 

 

我只要一个拥抱。

 

 

短短不到十秒的拥抱中,宋亚轩闭上眼无声地向老天许了一个愿望:希望身边的人都能得偿所愿。

 

 

他希望妹妹能早一点脱离苦海,变成一个健康的快乐的女孩,希望刘耀文能圆他心里的一个梦,有朝一日和他的白月光重逢,圆校园时不够圆满的故事。这和宋亚轩希望他幸福毫不冲突。

 

 

当天晚上,宋亚轩入睡得很快,可能是这些天太疲乏,几乎是沾到枕头没多久就呼吸平稳了,刘耀文关了小夜灯,一点一点往他身边挪过去,轻轻地揽着宋亚轩的肩,把人搂进怀里。

 

 

小茉莉的信息素扑面而来,让他感到无比心安。

 

 

如果可以,他希望宋亚轩能一辈子留在自己身边,他想着等过一段时间确定了自己的心意,就和宋亚轩坦白,不对,是和宋亚轩表白。

 

 

不知道那个时候小茉莉的表情会是什么样子?惊讶?欣喜?还是害羞?

 

 

刘耀文看得出小茉莉有多么喜欢自己,但他高中时期对这个人的印象不多,交集也很少,自然留不下什么记忆。

 

 

不过既然命运让他们重逢,便说明他们会是一场命中注定的相爱。

 

 

刘耀文安静地搂着宋亚轩的腰,垂眸注视着他的脸颊,而后用手指轻轻地抚了一下他额前遮挡住的碎发。

 

 

可惜宋亚轩睡着了,他永远不知道刘耀文也会用这样温柔的依恋的目光看着自己,帮他拂去额前碎发,以那样珍视的姿态。

 

 

他不会知道刘耀文心底的名字,早已变成了“宋亚轩”。

 

 

 

06

 

美好的时光就像一场梦,一戳即碎。

 

 

宋亚轩看着眼前的病危通知单,心像是被用力揪住,开口时嗓音干涩:“医生,手术不是成功了吗?为什么我妹妹她又一次病危了?”

 

 

“宋先生,您妹妹的身体状况本来就比较差一点,上一次的手术不算成功,并没有彻底脱离危险,这一次她病复发的情况很危急,我们会为她进行抢救,如果熬不过今晚的话,很有可能……”

 

 

宋亚轩不是听不出医生的言外之意。

 

 

妹妹是他生命中很重要很重要的人,他无法想象失去她之后,自己会是什么样子。

 

 

“真的没有办法了吗?”

 

 

“很抱歉……”

 

 

宋亚轩颓然地抱着头,依在医院走廊的墙壁,仿佛被抽干了力气,一点一点往下滑。

 

 

“娇娇……对不起……”宋亚轩把所有哭腔都含在喉咙里,怕一墙之隔的病房里的妹妹听见,一个字都不敢泄出来,他忽然觉得好疲累,是那种明明努力与命运抗争,到头来被扇了一耳光,前功尽弃的无力。

 

 

他抹了把脸,打起精神,推开门往病房里走,安抚好妹妹的情绪之后,他也做了自己的心理准备。

 

 

晚上五点,妹妹进了抢救室,整整三个小时,宋亚轩一直等在门外,整颗心被牵着,一动不动地坐在走廊的椅子上面,他想打电话给刘耀文,想听一听他的声音,却看见他的朋友圈里晒出一张照片。

 

 

是刘耀文和学长的合照。

 

 

【来给老朋友接风。】

 

 

照片里他们看上去的确像是关系不错的好朋友,宋亚轩吞咽下满口的苦涩,这样欺骗自己,选择性忽略了刘耀文的眼神,他现在心太乱了,但凡他认真看一看,都能看出刘耀文的眼神里并不像以前那样,有的仅仅只是对朋友的关心。

 

 

宋亚轩关了手机,抓着自己的头发垂下了头。

 

 

如果这个时候刘耀文能出现在这里该多好,他真的真的好想念刘耀文……

 

 

情绪的波动让他小腹有几分隐隐作痛,他以为是胃病的老毛病又犯了,不想去管,揉了揉肚子,继续等待。

 

 

“很抱歉,宋先生,我们已经尽力了……”

 

 

宋亚轩看着白布底下不久前心跳归零的妹妹,一瞬间以为自己在做一场大梦,或许眼前一切都是假的,妹妹不会抛下他一个人走的……不会的。

 

 

眼泪啪嗒啪嗒掉落在白布上,晕染开一圈一圈的水痕,心头一种无力而痛苦的滋味紧紧抓住了他,包裹着他,让他有点呼吸困难。

 

 

小茉莉不再新鲜、不再娇艳欲滴。

 

 

一阵大风刮过,小茉莉几乎要拦腰折断,原本洁白的美丽的花瓣越来越呈现出颓败的姿态。

 

 

他没有避风港,做不了温室里被呵护得好好的花朵。

 

 

如今他最后一点念想也被人掐断,他忽然觉得这一生老天都没有厚待过他,他所求从不曾如愿。

 

 

“刘耀文……”宋亚轩轻声念着刘耀文的名字,慌乱地掏出手机,仿佛是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你接电话好不好……你来陪陪我……”

 

 

电话嘟嘟地响了两声后,刘耀文接通了电话,电话那头传来男人低沉磁性的嗓音:“亚轩,怎么了?”

 

 

“我……你能不能来接我?”宋亚轩努力克制着自己哽咽的声音,肩膀耸动着,眼眶通红。

 

 

对面的人迟疑了两秒,一个清亮的嗓音响起:“耀文,你怎么不来唱一首?”

 

 

宋亚轩猛的攥紧了手机,装作轻松地说:“算了,我自己回去。”

 

 

对面似乎又不放心地说了什么,宋亚轩没听,他挂断了电话。

 

 

本来就不应该抱有期待的,不是吗?学长回来了之后,他这个劣质的替代品,就应该知趣地离开了。

 

 

他不该奢求刘耀文分他一点爱意的。

 

 

既然开始的不够体面,那就努力让结束悄无声息吧。

 

 

宋亚轩发了条信息给刘耀文说家里出了点事,暂时离开一趟,然后整理好行李,处理了妹妹的后事,带着“妹妹”——那一方小小的盒子一起回了老家。

 

 

妹妹说想回家,他就带她回了。

 

 

宋亚轩安葬好妹妹,在墓前放下一束新鲜的茉莉,这几天流的眼泪太多,眼眶干涩得有些哭不出来了,他抹了把脸,努力挤出一个笑容,对着黑白照片上笑容满面的妹妹温柔地说:

 

 

“娇娇,哥哥要努力开始自己的新生活了,你在那边不要害怕,哥哥会经常来看你的,别担心哥,我不会做傻事的,乖啊。”

 

 

“哥很想你。”

 

 

宋亚轩动作很轻地抚摸着小腹,两天前抵达老家后,他才得知这儿在一个多月前就有了一个新生命,他不打算告诉刘耀文,宋亚轩回来第一件事就是卖了老家的房子,又四处借了点钱,打在了刘耀文的账户上。

 

 

这下应该算是还清了吧……

 

 

他不欠刘耀文什么了。

 

 

 

07

 

宋亚轩找了一份工作,还得小心着肚子里的宝宝,不敢选太累的工作,省吃俭用着勉强能把日子过下去,他还算幸运,碰见了老同学,也是他发小,租给他一套房子,还常常关照着宋亚轩。

 

 

宋亚轩很感激他,可是除了感激,他没有办法在感情上回报发小。

 

 

他的心只给过刘耀文,换回的是一片狼藉。

 

 

小茉莉的心在一天天得不到回应的爱里枯萎了。

 

 

得不到alpha信息素的安抚,omega的不适反应格外多格外严重,最初两三个月吃了就想吐,不想吃饭,睡眠质量也很差,整个人瘦削了许多,衬得他面色更苍白,几乎是有几分病态。

 

 

直到他去医院检查,医生给他开了药,告诉他不能再这样下去,否则小孩会发育不良,大人也会有危险的。

 

 

宋亚轩轻声应着点头,医生询问道:“您的恋人呢?他怎么照顾你的?他不知道你的状况吗?”

 

 

omega依旧是垂着眸子,淡淡的茉莉花香飘散在空中,看不清他的表情,只看见一点瘦得尖尖的下巴,

 

 

“他……他不在。”

 

 

这些天里,刘耀文很多次尝试联系过他,宋亚轩没办法对他的声音不心软,只好狠下心换了个手机卡,他的朋友不多,更不会和刘耀文有什么交集,再者说,城市这么大,刘耀文没有这个精力、也没有理由来找他的。

 

 

或许他只是习惯了自己的陪伴,没能想到一个顽物也会脱离自己的掌控,所以感到不甘而已。

 

 

走出医院时,宋亚轩摸了摸小腹,低着头有点无奈地说:“宝宝,你乖一点好不好?”

 

 

 

08

 

严浩翔赶到医院时看见的是躺在那儿打点滴的刘耀文,没了往日的风度和优雅,下巴处冒了点胡渣都没心思刮,眼下是淡淡的青黑,不知道是几个晚上没睡个好觉,他面色苍白,睡梦中还皱着眉头。

 

 

严浩翔去缴了费用,回到病房时男人已经醒了。

 

 

“你是不是脑子坏了?喝这么多酒把自己喝到酒精中毒?刘耀文,你可真行,当年那个谁出国你都没这么颓废过,一个小/情/儿跑了,你把自己折腾成这个样子。”

 

 

严浩翔冷着眉眼看自己颓得不行的好友,忍不住数落他,要不是他及时赶到,刘耀文估计在家喝没了,几天都不会有人发现。

 

 

“至于吗?”

 

 

“至于!”刘耀文突然反驳了他一句,又压低了声音,他的嗓音很沙哑,喉咙里含着哽咽,“至于……是我把他弄丢了,是我对不起他……”

 

 

那一天恰巧是学长回国的日子,他和一众朋友去给学长接风洗尘,后来两人说了点话,学长看出他有心事,还开导了他一番。

 

 

“你要好好看清自己的内心,有的情感到底是仰慕、是感激、还是喜欢?不要因为年纪太轻就把别的情感和喜欢弄混了,喜欢一个人是不一样的,是那种看到他接近他就会克制不住心跳加速的,刘耀文,你之前说你喜欢我,可我明明白白地感受到,你并不喜欢我。”

 

 

“那只是一种对优秀的人的仰慕和艳羡。”学长不太自然地清了清嗓子,“此处请忽视我的一点自恋。”

 

 

“所以啊,耀文儿,我看你刚刚打电话时的样子就很不一样,要抓紧咯,可别因为弄不清自己的内心,把人弄丢了。”

 

 

那一刻,刘耀文便彻底明白过来,自己从前对学长的或许从来就不是什么喜欢,是仰慕,是尊重,是朋友之间的惺惺相惜,不是爱情。

 

 

可是这一刻来得太晚。

 

 

直到他的小茉莉枯萎,他才意识到自己有多么爱他。

 

 

看着空荡荡的屋子,他给宋亚轩发去许多条信息,无一不是石沉大海,到后来,他发现连电话都打不通了……

刘耀文后悔又自责,眼前一遍遍浮现出宋亚轩的面容,想着他那个时候那么瘦,是因为担心着妹妹的病吗?刘耀文从前只知道宋亚轩有个妹妹身体不太好,却从不知道妹妹病得这么严重。

 

 

他没办法不心疼宋亚轩,他甚至在想,宋亚轩去了哪里?他一个人没有什么钱,能过的好吗?

 

 

刘耀文后来才得知宋亚轩的妹妹已经去世,而去世当天,就是宋亚轩给他打电话想让他去接的那一天。他攥着手机,只觉得心像是被狠狠揪住,五脏六腑都疼,他眼眶酸涩得要/命,站在医院的走廊里,在那么多来来往往的路人之中,蓦地就红了眼眶。

 

 

他错过了宋亚轩最最需要他出现的时刻。

 

 

刘耀文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路上顺便买的一听啤酒此时派上用场,他像是失去了味觉一样,不停地拉开易拉罐,仰起头一口一口往下灌。

 

 

这已经不是喝酒,是一种纯粹的折磨。

 

 

喝到后来,他的胃已经很不舒服,但依旧没有停下动作,昏昏沉沉之际,他好像看到了宋亚轩的身影,还没来得及走上前抱一抱他,宋亚轩冷漠的神情刺痛了他,刘耀文的嗓音还是哽咽:“亚轩,你回来了吗?”

 

 

“我不会回来了,刘耀文,我不会爱你了。”

 

 

“不要……亚轩,对不起,你别走……别走……”

 

 

醒来之后便躺在医院里了。

 

 

严浩翔看着好友这样一副颓废模样,恨铁不成钢地站了起来说:“刘耀文,你要是实在喜欢人家你就去追啊,待在家里把自己喝成这样,他就会回来看你一眼?别做梦了。”

 

 

刘耀文掀起眼皮看了发小一眼,说:“我以前不知道你有这么多话。”

 

 

严浩翔冷笑了一下:“我把我老婆抛在家里,送你到医院还不够仗义?劝你快点振作起来,不然……万一你老婆跟别人跑了怎么办?”

 

 

“不会的!”

 

 

“开个玩笑。”严浩翔耸耸肩,看向炸毛的某人。

 

 

刘耀文却因为他这句话有点坐立难安了,挂完水,胃里好受了点,他回去简单收拾了一下自己,让助理订了去宋亚老家的机票。

 

 

他不能再等下去了。

 

 

是他弄丢了自己最喜欢的小茉莉,他一定会找回来,好好地呵护小茉莉,告诉宋亚轩,自己到底有多么爱他。

 

 

 

09

 

“亚轩,最近你的气色看上去好了许多,平时还是得多吃一点,工作太累的话可以来我这里上班,我跟你提过好几次的。”

 

 

宋亚轩笑了笑,还是摇摇头,他这个好朋友热心又善良,但他不能再麻烦别人,也没有心思去考虑其他事情。

 

 

“到了。”宋亚轩回头看了一眼提着大包小包的好友,“你要不要上来喝口水?”

 

 

毕竟他的房子还是眼前人租给他的,对待房东得殷勤一点。男人微笑着点了点头,说好。

 

 

宋亚轩转身上了楼,却从楼梯口看见了一个不该出现在这里的人。

 

 

“亚轩!”刘耀文穿着全黑的大衣站在楼梯口,手指间还夹着跟烟,构成了一幅可以去拍偶像剧的画面,如果画中人不是刘耀文的话,宋亚轩觉得自己应该是会多看几眼的。

 

 

他往后退了一步,躲开刘耀文的拥抱,语气带着点清冷疏离,和从前的小茉莉判若两人。

 

 

“刘耀文,我已经还清你了。”

 

 

“没有……不是的,宋亚轩,你知道我来找你不是因为钱的事情,我不在乎那些,我只是想来找你,宋亚轩。”他过分着急,说话时的言辞都有些颠三倒四,他按着宋亚轩的肩膀,发现omega瘦得比之前还厉害。

 

 

“你过得不好?怎么瘦了这么多……”

 

 

“我过得挺好的,刘耀文,算我求你,别来找我,行吗?”宋亚轩抬起眼,眼眸里无波无澜,甚至看不出一点残存的情感。

 

 

小茉莉以前看他的时候,分明是含着满满爱慕与温柔的……

 

 

刘耀文的心又开始疼,疼到连胃也开始叫嚣,他的后背一阵阵地冒着冷汗,搭在宋亚轩肩膀上的手几乎是努力克制着,才没有疼到发抖。

 

 

他的心像是被一点一点剖开,过往的疼痛在此刻累积放大,他终于体会到了心痛的滋味,只需要一次,便足够刻谷铭心。

 

 

“这位先生,亚轩已经说了不愿意见到你,请你离开。”

 

 

刘耀文抬起眼对上宋亚轩身边alpha的目光,眼神不善地盯着他,后者毫不退让,甚至揽了一下宋亚轩的肩膀,低下头轻声说:“亚轩,我们走吧。”

 

 

宋亚轩表面镇定,内心其实早已平静不下来,他浑浑噩噩地被好友带着脚步,往前走时不小心碰到了刘耀文的手指。

 

 

怎么那么冷。

 

 

眼泪突然就毫无征兆地落了下来。

 

 

刘耀文还在身后喊了几声他的名字,宋亚轩站在门口时跟朋友说了声抱歉,最后还是没让人进屋,很快关了门,一个人整理心情。

 

 

幸好他的小腹不算突出,又穿着宽松的衣服,刘耀文应该看不出来。他关了灯,在一片浓重的黑暗之中,没有隐/忍自己的情绪,在被子里缩成一团,无声地流泪。

 

 

其实他很想很想刘耀文。

 

 

 

10

 

宋亚轩的日子不算好过,要奔波于工作,要照顾好肚子里的宝宝、还要忍受没有alpha在身边安抚的痛苦。

 

 

这几天刘耀文总是来找他,但不像第一次那样直接蹲家门口,而是在远一点的角落处,安静地看上两眼。他知道小茉莉怪他,生他的气,他想要慢慢来,不想把宋亚轩吓跑了。

 

 

宋亚轩每天回家都能看到门口放着一束茉莉花,他犹豫了一下,没舍得把花扔到垃圾桶里,还是带回家,插进了花瓶里。

 

 

茉莉又一次焕发出勃勃生机,一点一点地恢复到最初的样子。

 

 

刘耀文就这么看着,也看见宋亚轩和那个alpha肩并肩地走回来,看见alpha从不被允许留夜,他就明白,那个alpha并不是宋亚轩的选择。

 

 

他还有机会。

 

 

这一天,他参加完应酬赶回宋亚轩的住处,酒精在胃里翻涌,牵连出还未好透的旧疾。宋亚轩到家时看见的便是这样一副场景。

 

 

刘耀文半蹲在他家门口,低着头,半边身子隐没在黑暗里,几乎像是一只被人遗弃的小狗,可怜巴巴的。

 

 

刘耀文听见脚步声,敏锐地抬起头,用那双好看的亮亮的眼睛看着他,有点有气无力地说:“亚轩,我胃疼……我想你了。”

 

 

宋亚轩按在门把手的动作一顿,克制着不让自己回头心软:“你胃疼就去医院吧,我不是医生,帮不了你。”

 

 

刘耀文依然保持着那个姿势,轻轻地拽住了他的衣服下摆,嗓音里含着几分哽咽:“宋亚轩儿,我真的好想你……我那天不是故意不去接你的,我当时在和朋友们给别人接风,我没想到你那边出了事……你怎么不跟我说清楚呢?”

 

 

宋亚轩的太阳穴突突直跳,被刘耀文精准戳中了痛点,情绪有点不稳:“我知道,你是去见你的白月光了,我又有什么资格让你离开,让你来接我?当时我不过是你无关紧要、无足轻重的一个小情儿罢了。”

 

 

“不是的……我不喜欢他,我对他只有仰慕,我喜欢的……是你。”

 

 

“刘耀文,自欺欺人的事情你还要说多久?你喜欢的是谁,我比你都清楚。”宋亚轩的眼尾泛红,努力克制着自己的呼吸,“你知道我释怀不了,所以,别来招惹我了。”

 

 

他深深吐出一口气,没再看刘耀文一眼,关上了门。

 

 

进屋换了衣服,又过去半个多小时,他看了一眼钟,鼻尖仿佛仍弥漫着方才闻到的那一股酒味,甚至该过了alpha的冷杉味道,他怎么喝了这么多酒?

 

 

宋亚轩无意识地皱起了眉头,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还是在为刘耀文担忧,自嘲地笑了笑,几番挣扎之后,他开了门,想看看刘耀文还在不在原地。

 

 

“亚轩……”

 

 

宋亚轩愣了一下,被抱了个满怀,刘耀文几乎整个人压在他的身上,很重,他有点吃不消,一边推着他一边说:“你别抱着我,起来。”

 

 

“我胃好疼,真的好疼啊……”刘耀文的声音染着浓重的哽咽,听上去那么难过,就好像少年遇上了棘手的难题目,却发现根本找不到解决办法,无助又悲伤

 

 

宋亚轩能感受到自己肩膀处的衣料很快被眼泪浸润了,刘耀文在哭,抽泣的声音贴在耳边传来,他的心跳仿佛和刘耀文共振了,一呼一吸都不受控制。

 

 

刘耀文哭得那么伤心,他心软得好快,又太没底线地在心底原谅了他。

 

 

“先进来。”宋亚轩费力地把人弄到沙发上,刘耀文还攥着他一点衣服不肯撒手,眼泪包在眼眶里,平白多出几分令人心碎的脆弱的委屈。

 

 

刘耀文何时有过这幅模样。

 

 

他也会为自己流泪,为自己难过吗?

 

 

“我去给你调杯蜂蜜水,家里好像有止痛药,我等会拿来给你。”

 

 

“好。”刘耀文这才松手,很乖地点了一下头,看着他走开。

 

 

他躺在松软的沙发上,被吊灯的强光刺得又要流泪。一个alpha哭成这样,要是传出去不知道会被他那些朋友笑成什么样子,刘耀文却觉得不丢人,在宋亚轩面前示弱服软,不丢人。

 

 

他甚至“卑劣”地希望,宋亚轩能因为自己的眼泪而心软片刻。

 

 

宋亚轩很快端着杯蜂蜜水,拿着止痛药朝他走过来,他还是那么体贴和温柔,刘耀文就着他的手喝了水,又吞下一小枚药片,小声地说着苦。

 

 

宋亚轩忍着笑意,没有戳破他的谎言,只是收回了杯子,让他好好睡一觉。

 

 

刘耀文抓住了宋亚轩的手腕,后者即将离去的动作被迫中止,无奈地回头看他,问:“还有什么事?”

 

 

“你能听我说几句话吗?很快的。”

 

 

“你说。”

 

 

“我一直以为我喜欢的是学长,直到某一天,我发现自己心底的那个名字,是你。学长那天告诉我,让我看清自己的内心,让我弄明白什么是爱,怎样才是喜欢一个人,那一刻,我无比清楚自己喜欢的人究竟是谁。

 

 

宋亚轩,我从来没有把你当成过什么替代品,你永远是漂亮坚韧的小茉莉,我最喜欢最想保护的小茉莉。

 

 

我知道我之前错过了你很多次需要我的时刻,我特别特别后悔,当我了解到那天你打电话给我的背景之后,第二天是在医院醒的,酒精中毒。我没办法原谅自己,宋亚轩,我没办法原谅自己对你的视而不见。

 

 

亚轩,你能不能不要躲我了,你等等我,让我能有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

 

 

他就这么直直地看向宋亚轩的眼睛,把自己心底所有的一切的言语都摊开来说清,希冀着对方能给他这么一个机会。

 

 

宋亚轩被他攥着的手下意识地捏了捏指节,目光落在刘耀文紧张的面容上,终究是开了口:

 

 

“刘耀文,我给你这个爱我的权利。”

 

 

“别再辜负我。”

 

 

刘耀文欣喜地怔了一下,胃里的疼痛都减轻了不少,揽着宋亚轩的肩膀把人搂进怀里,满心失而复得的喜悦,他的嗓音都有点发抖:“宋亚轩,我爱你。”

 

 

宋亚轩笑了一下,拉着他的手抚上了小腹。

 

 

“我还要告诉你一个秘密。”

 

 

“这里,多了条小生命。”

 

 

 

 

 

 ————————————————————


感谢阅读 期待评论 

不知道评什么可以评喜欢 已阅

 

离婚攻略 宝贝们可以看看甜文连载

 

赠礼可解锁甜度满分的彩蛋🤗

 

 




 

 

 

 

评论(2636)

热度(27388)

  1. 共10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