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君闲🦋

wb:沈君闲pmqs(投稿约稿可以wb私信

【凌秋/醉酒后的凌霄为何如此可爱】

*凌霄×贺子秋 小甜饼 

*红心蓝手评论都是爱



——今天有没有喜欢我 ?

——每一天都很喜欢你。



贺子秋发誓如果老天再给他一次机会,他绝对不会带着凌霄一块来参加同学聚会,真的。




回国后贺子秋与凌霄合租了,住在一间房子里,本来贺子秋想晾着他一会,后来经不住凌霄的温柔攻势,稀里糊涂地和他和好了。




或许贺子秋本来也没生过他的气。




今晚好友喊他去参加同学聚会,贺子秋点头答应,刚挂了电话,凌霄就从背后抱住他,用低沉又温柔的声音问他要去哪里,谁找你,有女生吗?




贺子秋笑着故意刺激他:“你又不是我爸,管这么宽干嘛?”




“可是我是你男朋友。”凌霄说的义正言辞,搂着他腰部的手渐渐收紧,把毛绒绒的头搁在他颈窝处蹭啊蹭的,贺子秋莫名的想起最近他上网看到的一个词。




他转过身抵住凌霄的额头,一本正经地说:“你是忠犬型男友吗!跟个大狗狗一样。”




凌霄乖乖点头说是呀,所以你可不可以告诉我到底要去哪里?




“去同学聚会。”贺子秋把最后一个字发完,便关了手机放在桌子上,喃喃地吐出几个字,让凌霄撒开手。




“我也要去!”凌霄任性起来真是小孩子脾气,捏了一把贺子秋腰上的软肉,哼哼唧唧地不肯撒手。




“……行吧。”




贺子秋带着凌霄走进包厢时,昔日同学已经来了大半,几乎坐满了两张圆桌,贺子秋拉着凌霄找了个不太显眼的地方落座。




好友推了推他的手臂好奇问道:“这你哥?”




“嗯。”贺子秋掐了一把凌霄的手臂让他不要轻举妄动,凌霄便闷闷地低下头。




凌霄知道贺子秋不会喝酒,也清楚他逞强的性子,所以每次有人来敬酒时他都温柔一笑,夺下贺子秋的酒杯一饮而尽,贺子秋有些担心地看着他,小声嘱咐说凌霄你别喝醉了。




凌霄摆摆手,红着脸摇头:“你放心,我酒量很好,嗯,没有醉,子秋,你别喝酒,我来帮你。”




贺子秋揉了揉太阳穴,有些无奈地看着凌霄泛红的脸,最后还是决定先行一步,只能抱歉地和同学告辞,说男朋友喝醉了,得带他回家。




说出男朋友三个字的时候,贺子秋没有丝毫的犹豫,那个同学看向他俩的眼神震惊了一秒,随即绽放开笑容,真诚地说了一句祝福,贺子秋腼腆地低头笑了一下,把凌霄的一只手臂扛在肩头往外走。




凌霄是标准体重,但毕竟比贺子秋高一些,也重一些,贺子秋瘦弱的小身躯不堪重负地抖了抖,咬咬牙半搂半抱地打算把凌霄拖回家,他忽然想起一个更坏的消息,他们来的时候是走路来的,因为路途并不遥远,几分钟的步行,两人牵着手走走聊聊很快到达目的地,可是回去的路程就没那么轻松了。




路灯散发着昏暗的光芒,凌霄把头靠在他肩膀上喃喃自语,已是盛夏,两人穿的衣服不多,隔着薄薄的布料却还能听见怦怦的心跳声,贺子秋擦了擦额头渗出的汗珠,把凌霄往肩上扶了扶。




“诶诶诶,你别摔下去!凌霄!”贺子秋的声音里满是担忧,谁想到九年过去凌霄的酒量变得这么差了,喝醉酒还耍酒疯……




“到底你是我哥,还是我是你哥啊……”




贺子秋扶额,语气有些无奈,没办法,自己点头承认的男朋友,含着泪也要拖回家。




“当然我是你哥!也是你男朋友!”凌霄的长手臂一揽,圈着贺子秋的白嫩脖子,凑近在他颈间磨蹭,活脱脱像个大型玩偶抱枕,他的细软发丝蹭在贺子秋的脖子上痒丝丝的,贺子秋腾不出一只手去推开他毛绒绒的脑袋,只好犹犹豫豫地用自己的头发去蹭蹭他的,凌霄得到了回应之后更开心了,像只树懒一样要缠着贺子秋。




“不是我说,凌霄,你耍酒疯也真是够了哈。”贺子秋有一瞬间有想要把他扔在大街上的冲动,但转过脸看见那人低垂的眸子和染红的眼尾时,又有那么一点不忍心,不得不承认,凌霄真是非人类的好看。再忍忍,还有几步路就到家了。




“不,我没醉酒!”




凌霄努力反驳道,又一次小奶狗一般蹭了蹭他的衣领子,然后挣脱开贺子秋的怀抱,小声嘟嚷着:“子秋,我没醉,我没喝醉,你看,我还能走,直线,对。”




贺子秋不放心地用一只手在背后托住他,防止他突然往后一倒。凌霄为了证明自己“没喝醉”也真是够努力,连眼睛都睁不开,脸颊红通通的迈开步子往前走,最初几步路走的跌跌撞撞,他毅然决然地拒绝了贺子秋的帮助,在原地休息了一下,继续往前走的时候竟然走出了一条……嗯,线段。




贺子秋几乎是在凌霄差点倒下的前一秒追上的,他扶着凌霄的腰把人拉起来,一路艰辛地往家走。




“我真的……没醉,子秋,你看到了吧?”




“行行行,你没醉。”贺子秋用哄小孩的口气温柔地说,把挡住他眼睛的刘海往两边拨了拨,对上凌霄一双深邃的眼,“有空去剪头发。”




到了家门口,开门也是件麻烦事,凌霄哼哼唧唧地抱着他的腰不肯撒手,一张帅气脸庞埋在肩膀处紧紧搂着他,贺子秋寸步难行,他想开个门进屋都得提前向这个小醉鬼报备。




“凌霄,先放开点,我要开门啦,不然我们俩只能睡外面,进不去家了。”贺子秋转过身面对着他,凌霄笑了笑低头q了一口他的侧脸,哟呵,意识不清醒倒还是很会占便宜,贺子秋捂了半边脸红着耳朵想道。




“不好嘛,怕你会走。”凌霄的撒娇攻势简直无人能敌,那样一张脸配上软乎乎的语气,谁能拒绝他啊,贺子秋的一颗心化成一摊软水,握住凌霄放在自己腰间的一只大手摇摇头,说不会走的,我不会走的,先开门进屋好不好?




说实话,贺子秋还是有一点担心对门的李尖尖齐明月以及唐灿,无意间开门扔垃圾看到这一幕的,没面子的肯定是凌霄。




“那……好吧。”凌霄松了手,贺子秋终于得以喘口气,打开房门,拉着凌霄走了进去。




玄关处换好了鞋,贺子秋半搂半抱地带着凌霄进了卧室,抱着总算可以休息一下的心理,贺子秋插腰摇了摇头,让凌霄往下躺着。




如果他就这样昏昏沉沉的醉酒入睡,第二天起来肯定会头疼的,搞不好还会影响工作,而且他这副样子没法洗卝澡换睡衣,一身酒气……贺子秋内心一番挣扎,最终决定去给他煮醒酒汤。




“你先躺着别乱动哈,我给你煮醒酒汤。”贺子秋拍了拍他的肩膀要往外走。




凌霄一把扣住了他的手腕,他的指节硌着贺子秋的手臂,他好脾气地转过身问:“凌霄怎么了?”




“子秋……”




“别走好不好……”




“贺子秋……”




凌霄的声音微微颤抖,竟然染上了些许哭腔,他从背后抱住了贺子秋,一双手紧紧揽着他,把脸埋在子秋的腰间,喃喃地重复他的名字。




原来凌霄也有这么脆弱无助的一面。




他也会哭,会害怕,会缺乏安全感。贺子秋很少,甚至几乎没有见过凌霄的这一面。




他的九年,到底是怎么熬过来的呢。




贺子秋还记得回国后凌霄对他表白时说的话,他说,子秋,我们错过了九年,我们不要再错过了好不好?




他心一软,停下脚步抚上了凌霄的手背。




“我不离开,我只是想去煮醒酒汤。”贺子秋弯了弯眼睛微笑,眼神里满是柔情。




凌霄把他整个人往后一拉,他便跌坐在凌霄的怀里,一股浓郁的酒气扑鼻而来,贺子秋的衣服上也沾染了不少,他坐在凌霄盘起的大腿上,凌霄一只手搂着他的腰,侧过脸傻兮兮地冲他笑。




“我家子秋这么好看,怕被别人抢走。”




贺子秋听着他嘴里吐出这么一句没头没脑的话,弹了一下他的脑门一本正经地说:“我是那种随随便便就被拐卝走的人吗!”




贺子秋想起凌霄之前做的种种事情,靠在他怀里掰弄手指,想着反正他醉酒意识不清醒,跟他算旧账道:“凌霄,你说说你,出国九年不回家,一回来就跟你弟弟我表白,要不是看在我喜欢你的份上,换作别人估计理都不理你。前些日子还因为一件小事和我冷战。”




贺子秋无意识地抬高了音量,凌霄的头越来越低,嘴一撇,仿佛下一秒就要掉泪一般委屈,比贺子秋足足高出一个头的个子蜷缩成一团,惹得贺子秋心疼,再也说不下去。




“行了行了我不说了。”




贺子秋匆匆地从身边抽出一张餐巾纸,慌慌张张地抬起凌霄的脸,想要给他擦擦眼泪,谁知凌霄是典型的光打雷不下雨,哽咽是真的,眼泪却没有。




“……你哭了你装的。”




凌霄挑眉一脸无辜地看着他。贺子秋忘记了开空调,刚刚一番折卝腾他也没想起来这回事,凌霄喝了酒觉得热,扯了扯衣服领口,扣子被他扯开了两粒,一小片皮卝肤露在外面。他的脸还是红红的,眼睛也泛着点红,垂着眼看起来委屈又可怜,像只得不到主人安慰的大狗狗。




贺子秋真是拿凌霄一点办法也没有。




抱也抱够了,贺子秋看了看时间,十一点多了,还是决定从他怀里挣脱开来,去厨房煮一碗醒酒汤,这次凌霄乖乖放手,往后一倒,眯着眼睡觉。




贺子秋端着一碗醒酒汤,小心地推了推凌霄,凌霄揉了揉眼睛坐起来,皱着眉头说不要喝。




贺子秋拉住他的手,也学他的表情和语气说,不行,要喝的,不然明天会头痛。




凌霄勾起嘴角说:“叫声老卝公就喝。”




贺子秋一句z话卡在嘴边不知该说不该说,他多么想把刚才的凌霄录下来等他第二天醒来放给他看,让他意识到自己都做了些什么!贺子秋默默在心底发誓,以后再也不能让凌霄碰酒这玩意儿。




“叫哥可以不?”贺子秋试探地问,把碗递到他的嘴边。




“不,可,以 。”




贺子秋深呼吸了一口气,挂着笑容说:“亲爱的。你快喝!喝完赶紧睡觉!”




“可是还是没有喊那两个字嘛……”凌霄不太甘心地接过碗,贺子秋瞪了他一眼,他便低头乖乖喝下了醒酒汤。




又过了好一会,贺子秋关了灯躺下,腰上突然多了一条手臂。




凌霄凑在他的耳边小声地问:“贺子秋,你是不是高中时候就喜欢我了?”




贺子秋咬着牙背过身去时想,看来醒酒汤还不是很管用。




————————————————————

感谢阅读❤️

评论区可以点梗👀

喜欢可以点个红心蓝手或留评~














评论(75)

热度(3702)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