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君闲🦋

wb:沈君闲pmqs(投稿约稿可以wb私信

【我和死对头绯闻恋爱了】

*温柔腹黑学霸文^叛逆炸毛校霸

*校园文/死对头变情人/6k甜甜甜

*红心蓝手评论都是爱

*旧文重发!!!

 


 

-谁对刘耀文旧情难忘?

-我最看不惯的就是他这种书呆子。

 



 

01

 

“你快看,快看,那个帅哥就是宋亚轩!”

 

 

“那个不穿校服还戴黑色耳/钉的男生?他也太大胆了吧!”

 

 

“你确定,他会是刘耀文喜欢的那款儿?”

 

 

“……听说他是刘耀文的前男友诶。”

 

 

陈沐阳闻言脚步一顿,微微上扬的嘴角染上几分笑意,转过身轻声开口说道:“你们刚刚说宋亚轩是刘耀文前男友?”他的眼是笑着的,看上去温和阳光,很容易亲近人,所以女生们七嘴八舌地把八卦都告诉了他。

 

 

回到教室之后,嘴里嚼着口香糖的宋亚轩措不及防地被拍了一下肩膀,力道有些重,正好压在前几天打//架受伤的地方,宋亚轩“嘶”了一声,摘下耳塞,忿忿地瞪向来着。

 

 

“是你啊。”他身上快要炸起的毛在看到来者的脸时迅速平复了下去,“干嘛?”

 

 

陈沐阳是一路跑过来的,呼哧呼哧地喘着气也难掩兴奋劲儿:“轩儿,我告诉你个事,事先声明不是我传的啊,我只是凑巧听了一嘴。”

 

 

“快说。”宋亚轩趴在课桌上,恹恹的有些提不起精神。

 

 

“有人说,你是刘耀文前男友!”陈沐阳说着,“还说得贼真,轩儿,你以前不会真的跟他谈过吧?”

 

 

“去//你的。”宋亚轩猛的坐起身来使劲锤了他一下,“瞎说什么!”

 

 

“我就知道你怎么会和刘耀文那样的大学霸扯上关系,不知道是谁这么无聊,还说你旧情难忘,想去把他追回来……”

 

 

宋亚轩顶了顶后槽牙,不屑之色从眉眼间显露出来:“最看不惯他那种书呆子了,谁会对你旧情难忘,不对,我哪来的旧情?”

 

 

刘耀文?他一想到这个名字就有些不耐烦起来,前段时间这个人天天扣他不穿校服的纪律分,还在校门口把他拦下,让他带好学生证再走,这样古板无趣的人,宋亚轩怎么可能喜欢他?

 

 

不过这种谣言让他随意发酵下去也不好,不知道会传出多少个版本的故事,宋亚轩皱了皱眉头,心烦意乱地撇过脸去看窗外,左手下意识地抚摸着一边耳朵上的黑色耳钉。

 

 

烦人。

 

 

 

02

 

午间休息时,宋亚轩刚和朋友吃完饭回到教室,趴在桌子上小憩,耳边传来咚咚的敲窗声音,他的位置挨着窗户,被吵的睡不了觉,越发心烦意乱。宋亚轩抬起眼,看见是几个女生站在窗边。

 

 

“你是宋亚轩吗?”其中一个披肩发的矮个子女生笑着问。

 

 

“是。”宋亚轩疑惑地点了点头。

 

 

“我们就是来认识你一下而已。”几个女生神秘兮兮地笑,盯着他毫不顾及地看着,宋亚轩觉得奇怪,莫名地联想到上午陈沐阳讲的八卦,他转着笔,偏头看向她们,左耳的耳钉在阳光下闪着光:“你们是不是听说了些什么?”

 

 

“你是刘……”女生的话没有说完,就被旁边的人堵住了嘴,仿佛是意识到自己在当事人面前说漏嘴了,那群女生嘻笑着跑开了。

 

 

果然又是因为刘耀文那个家伙,看来必须得找个时机澄清一下了。

 

 

03

 

“一起打球去?”

 

 

宋亚轩正收拾着书包,他犹豫了一下,刚想摇头,陈沐阳又坏笑了一下说:“刘耀文也在。”

 

 

“走吧。”宋亚轩咬了咬牙,他正一腔怨气没处撒,那人正好撞qi//ang口上来了。

 

 

“不是,我说哥你这变脸可真快。”

 

 

“走了。”

 

 

宋亚轩拿起篮球,把书包随手扔在一边,小跑进篮球场后,他果然看见了正在打篮球的刘耀文,校服还未来得及换下来,奔跑时无意一个动作,就能牵动场外一众女孩的心,不得不承认沉浸于运动之中的刘耀文,确实有令人动心的资本。

 

 

“那是那个经常逃课的宋亚轩?”刘耀文抬手擦了擦额角的汗,身旁好友突然拍了拍他肩膀问道,他顺着好友的目光望过去,正好同宋亚轩对上了眼神。宋亚轩似乎是没有想到他会突然看过来,尴尬地别过脸去。

 

 

这个点,宋亚轩怎么会过来打篮球?刘耀文有些出了神,差点丢了手上的一个球。宋亚轩几步走过来,微微扬起下巴,黑色耳钉衬着白皙肤色,使得他本有些叛逆的外表染上了几分温/软。刘耀文的目光捕捉到他黑色T恤的一角,张了张口下意识想说你怎么又不穿校服了。

 

 

“比个赛?”宋亚轩上下扫视了他一眼,平日里总坐在教室里刷题的大学霸,打球应该蛮菜的吧?他吃定了主意,要是这场刘耀文输了,就把那传得满天飞的谣言告诉他,让他自己去处理烂摊子。

 

 

“行。”刘耀文答应的很爽快。

 

 

比赛开局宋亚轩占了优势,一连拿下好几分,刘耀文只进了一个球,却一点都不急,从容地微笑去挡宋亚轩,几乎快要贴在他身上了,宋亚轩看出来对方是让刘耀文来挡自己,事实证明这一招确实管用,眼前人一米八几的个子甚至还要比他高上两三公分,他想出其不意地突围,却总能被刘耀文眼疾手快地拦住,场面一度焦灼起来。

 

 

场外围观的几个女生努力克制住尖叫,激动的一颗心都快跳到嗓子眼。

 

 

“你看你看,我就说他俩要破镜重圆吧!”

 

 

“救命,刘耀文眼神太温柔了吧。”

 

 

“宋亚轩明明也挺高啊,这个角度看上去像被抱住了一样,体型差一下子就出来了,谁懂……”

 

 

“我懂我懂,这次篮球赛还是宋亚轩挑起的,我就说他旧情难忘……”

 

 

太过贴近的距离,让宋亚轩有些不适应,刘耀文这样一直拦着他也不是个办法,弄/得他一点体验感都没有,宋亚轩抬起微微弯曲的腰,突然朝刘耀文笑了笑,语气里夹杂着几分无奈。

 

 

“你难道要一直这样贴着我吗?”

 

 

上扬的尾音好似一把小刷子,刹时间挠的刘耀文心里痒痒的,或许是宋亚轩的笑容是他从未见过的明媚,他一时愣神,便给了眼前人逃出去的机会。

 

 

啧,大意了。

 

 

宋亚轩狡黠地笑着,他知道自己有一副好皮囊,却没有想到刘耀文貌似也对自己有点想法,学霸爱上学渣?他笑了笑,有点意思,但愿是自己想多了。比赛到了下半局,刘耀文运气爆棚,一连进了好几个球,迅速扭转局势,并且一直维持到了比赛结束。

 

 

宋亚轩抬手抹了把汗,拧开一瓶矿泉水,仰头灌了几口,喝水的动作有些猛了,差点呛到自己。这下让刘耀文去澄清的计划实施不了了……他叹了口气,似乎是未曾想到自己会在篮球上输给对方。

 

 

“等会请你吃饭?”宋亚轩一转身便听见刘耀文邀请自己吃饭,他看了眼时间,摇摇头拒绝:“不了,我还有事。”有事不是托词,况且他也不想再和刘耀文传出什么更离谱的绯闻了。

 

 

“嗯,好。”刘耀文没什么反应,转身跟朋友一起走了。

 

 

是了,本该是这样的,宋亚轩想着,他和刘耀文本来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不该有什么交集。

 

 

04

 

“你们知道吗?宋亚轩打篮球喜欢穿03号球衣,刘耀文经常穿30号,这是巧合吗?未免太巧了吧!”

 

 

“还有我前天早上,又看见刘耀文把宋亚轩逮住了,不是扣分,是让他把校服拉链拉好。”

 

 

“他俩真的余情未了吧,之前我还在食堂里看见宋亚轩坐在刘耀文背后吃饭,俩人背对背,氛围感直接拉满了好不好。”

 

 

“宋亚轩说他不是刘耀文前男友。”几个女生背后突然传来一个声音,她们没反应过来,下意识不悦地回了句你怎么知道?

 

 

“因为我是宋亚轩啊。”

 

 

宋亚轩本以为自己的澄清能起到一些效果,谁知几天过后,陈沐阳不知道又从哪里听的风言风语,笑得快要说不出话来:“哥,她们承认你不是刘耀文前男友了。”

 

 

宋亚轩淡淡地点了个头,心想自己的澄清还是有用的。

 

 

“她们说你要当刘耀文现男友了。”

 

 

“……”宋亚轩本来是懒洋洋托着下巴的姿势,手一脱力,下巴差点磕到了桌子上。

 

 

这个世界……太神奇了……

 

 

最开始,宋亚轩还澄清几句,后来他索性懒得为自己辩白, 回归了自己的日常生活,还是该逃课逃课,该打/架打/架的。班主任几乎不管,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是知道他因为家境不好,生长环境差,才养成这般叛逆的性子。

 

 

05

 

其实宋亚轩逃课时也出现过一次意外,那天他刚把书包扔到外面,踩着石头爬上墙时,后面突然有人喊他名字。

 

 

“宋亚轩,危险!”

 

 

虽然知道他不是第一次翻墙,但真真切切看到时,刘耀文还是吃了一惊。洗得有些发白的T恤下身材略显单薄的少年,正努力翻越着,动作灵活,但有几分困难。听见他的呼喊声,宋亚轩跨坐在墙上,一条腿往外挪了过去,说:“好学生快回去上课吧。”然后干脆利落地跳了下去,动作潇洒又自由。

 

 

戏耍了一回好学生,宋亚轩的心情也好了许多,他本该去酒吧做半天的兼职,却在半路上被几个人拦了下来。

 

 

“别再去找我妈的麻烦了。”宋亚轩盯着为首的那个男人慢慢攥紧的拳/头藏匿于身后,“我说过会尽快还上钱的。”

 

 

“尽快?你上个月也这么说的!”似乎是耐心耗尽,剃寸头的男人将嘴里咬着的烟头啪一下扔在地上,“结果还上的还不够利息。”

 

 

宋亚轩竭力忍让着,克制心头的怒意,刚结束变声期的嗓音带着几分沙哑:“我上个月还了一万多,利息不是这么算的吧。”

 

 

宋亚轩后来才明白,同这种人讲道理是行不通的。那群人仿佛找到一处点火索,噼里啪啦地自燃了起来,几个一起冲上去,所幸宋亚轩架不是白打的,眼疾手快地应付着,找寻机会突出包围圈。拳/头、腿脚一下一下落在他身上,使得他本就未好全的身子又添新伤,衣服底下必定一片青色,宋亚轩此时已无暇顾及伤痛,只是蓄力准备逃跑。

 

 

刘耀文赶到之时看到的便是这样的情景,他又气宋亚轩逃课到外面跟别人打//架,又心疼得不行,他走上前大喊:“别打了,我报警了。”他做好了要是那帮人不走就加入混//乱的准备。

 

 

还好,那些人环顾四周,又忿忿瞪了一眼宋亚轩,很快离开了。

 

 

06

 

宋亚轩拖着隐隐作痛的身体,擦了一下嘴角,扶着墙缓缓站起。“谢了。”他抬头看一眼刘耀文,眼里没什么情绪,只是淡淡地道了谢。只这一眼,却让刘耀文觉得自己仿佛从未看懂过他。

 

 

“我送你回去?”他跟上前一步,略显担心地说。

 

 

宋亚轩的背影僵了一下,拒绝的语言到了口边却怎么也说不出来,他只好轻轻地点了一下头。

 

 

“跟着吧。”

 

 

宋家虽然空间小了点,但被勤劳的宋母收拾得干净整洁,刘耀文走进去时换了双拖鞋,和宋母打了声招呼,便被宋亚轩拉进房间。

 

 

身旁的人便因疼痛吸着气,便找出医药箱,从中取出了所需的物品,而后回头问:“上药会吗?”“会。”刘耀文点了点头,熟练地拿起药品,给宋亚轩背后受伤的地方处理,他白皙的皮肤上覆盖了一块一块的青,甚至有的地方破了皮,显得格外触目惊心。他只能下意识地放柔动作,可尽管如此,宋亚轩还是不得不咬住下唇隐忍痛意。

 

 

“你怎么会和那群混/混在一起?”这个问题盘旋在他心头,终究还是没忍住问了出来。

 

 

宋亚轩“嘶”了一声,低声回应:“他们是要债的,我爸喜欢赌,输了钱之后跑路了,这群人经常来找我和我妈要钱。”

 

 

刘耀文沉默了,他没想到宋亚轩还有这样的经历,家境优越的他无法感同身受,只能低头沉默,一时竟不知该说些什么。

 

 

上完药宋亚轩才想起一个问题:“你逃课了?”

 

 

刘耀文摇摇头:“我和班主任请过假了。”

 

 

宋亚轩心里酸酸涨涨的,一种难以言喻的心情在心底蔓延开来,他低着头,下意识抚摸上那颗小小的很有锐感的耳钉。

 

 

“你……”

 

 

“你的耳钉很适合你。”

 

 

宋亚轩本想说你不必为我做到这个份上,但只堪堪吐出一个字,就被刘耀文没头没尾的一句夸赞挡了回去。他甚至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又揉捏着耳垂介绍耳钉的来历:“其实我是两年前打的耳洞,那时候我朋友新店开了,我去捧场,凑热闹打了个耳洞,还有点疼……这耳钉也是朋友送的,虽然款式简单了点。”宋亚轩的眼睛亮了几分,因为谈到了他平淡生活中的一点乐子而开心。

 

 

刘耀文看着他,宋亚轩难得在他面前说这么多话,话音刚落,他下意识侧过脸去寻找刘耀文,不合时宜的想法在心头出现,要不坦白吧?

 

 

“刘耀文?”

 

 

“嗯?”

 

 

“你知不知道有人在传我俩的谣言?”宋亚轩纠结着还是问了出来,他不大自然地搓了搓手,等待对面人的答复。

 

 

刘耀文的表情有几分疑惑,大概是不知情吧,宋亚轩叹了口气:“她们说,我是你前男友——还来找过我。”

 

 

刘耀文有些慌乱,脸颊不自知地染上了粉的同时,还试探着问:“没给你带来困扰吧?”

 

 

宋亚轩自然发现他脸和耳朵红的不自然,愈发肯定了心中隐隐约约的猜测。

 

 

“也没有,只是最开始有点吃惊。”

 

 

刘耀文干笑了两下,而后聊天时神情明显不自然了许多,连手都不知道怎么放了,他以为自己隐藏的很好的心思,其实宋亚轩心知肚明。

 

 

为他请假,为他犯险,这每一件事都已经超出了正常同学,普通朋友的界限。宋亚轩终于能确定——

 

 

刘耀文是真的喜欢他。

 

 

07

 

那天过后,两人的关系近了不少、宋亚轩身边的朋友惊讶于他居然不再逃学,甚至开始认真听课,更让人惊异的是,宋亚轩和刘耀文时不时一起吃饭了,女生之间的绯闻传得更厉害,什么“破镜重圆”“旧情复燃”之类的都有,不久之后,刘耀文到表白墙彻底澄清了这件事,并希望大家不要再传这种不实谣言,这场风波才渐渐平息下去。他只是不想因为绯闻,和宋亚轩连朋友都做不下去罢了。

 

 

前几天宋亚轩主动来问他,有没有时间去他家给他补补课,刘耀文下意识点了头,一秒都没考虑过,这也确实是他做得出来的事情,毕竟面对宋亚轩,他说不出什么狠心拒绝的话。

 

 

到了周末,他提前十分钟抵达宋家,按下门铃之后却是宋母开的门。

 

 

“你是小刘?”

 

 

“阿姨,您好,我找亚轩,他不在吗?”

 

 

“亚轩去兼职了。”

 

 

“在哪?”

 

 

宋母为难地摇摇头:“轩儿这孩子兼职好几份,也不肯告诉我,偷偷出去干活,为了还债……”

 

 

“好吧阿姨,那我先走了。”

 

 

走出宋家后,刘耀文一个人走在狭窄的小巷子里,有些失落,又疑惑着宋亚轩去哪里打工了,他不由得猜测:难道宋亚轩以前逃课也是兼职去了?想到这,刘耀文抓紧了书包带子,抿着下唇加快了脚步,万一……宋亚轩再次碰到那群人,那覆盖在白皙皮肤上的伤痕又一次浮现在他的眼前,他闭了闭眼,想要找到宋亚轩的心情更加急迫。

 

 

他辗转几个地方都没有寻到宋亚轩,直到走到一家酒吧,他犹豫了一下,还是咬咬牙走了进去。

 

 

刘耀文活了快十七年,还从未踏足这块领域,家长在耳边劝诫着,叮嘱着不准去那种地方,这还是刘耀文第一次如此越界,眼前的灯红酒绿、纸醉金迷让他感到阵阵眩晕,大抵是因为酒吧昏暗而又不时闪烁的灯光吧,他眯了眯眼。

 

 

因着一张过于出众的脸和肩宽腿长、比例优秀的身材,很快就有女人贴过来邀他共饮一杯,还有人要他的联络方式,都被刘耀文摇头拒绝了,他从嘈杂的人群中挤了出来,走到吧台边,询问宋亚轩在不在这里打工。

 

 

“你是他哥?”吧台边的小哥疑惑地看了他一眼。

 

 

刘耀文一时语塞,他似乎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身份来存放自己过度的关心,是了,他只是一个同学,再进一步,也仅仅是朋友而已。

 

 

“不是,我是他……朋友。”

 

 

“他在那边,你往右看看。”

 

 

刘耀文转过头去,终于看到了心心念念已久的身影,宋亚轩穿着工作的服装,单脚点地坐在那调酒,他是个初学者,但学习能力很强,已经会调些简单的酒了。

 

 

“一杯玛格丽特。”

 

 

宋亚轩抬起头,正对上刘耀文一双温柔眼,他笑了笑,没有问他怎么找过来的,只是摇头:“未成年,不能饮酒。”

 

 

刘耀文料想到了他的回答,又说:“那就……一杯可乐吧。”

 

 

“我请你的。”宋亚轩直接拿出一罐可乐推给了他。

 

 

刘耀文咬着吸管,盯着宋亚轩调酒的姿势看。宋亚轩也不恼,两人就这么不说话,呆了半个多小时。

 

 

仿佛什么言语都在沉默中说尽了。少年的小心思,彼此都已心知肚明了。

 

 

藏不住的。

 

 

喜欢的心思。

 

 

“可是这样的话,我就欠你一杯可乐了诶——”

 

 

“那你介不介意,用一个w//en来还?”

 

 

刘耀文微微睁大了眼,看着眼前的人突然凑近,睫毛紧张得眨个不停,对方却在离他只有一厘米的地方停住了。

 

 

“逗你的。”

 

 

刘耀文突然顿住,耳朵羞红得说不出话来。他又觉得自己似乎输在了哪里,于是他从椅子上站起来,一把拉住了宋亚轩的手腕,把人扯了过来,

 

 

“嗯?”宋亚轩微微上扬语调,一脸无辜的模样。

 

 

“还你。”

 

 

借着昏暗的灯光,他抛下一切顾忌,轻轻w//e//n上了宋亚轩。

 

 

我的心,也当作利息还你。

 

 

 

08

 

确定关系是件顺其自然的事情,就在大家已经忘记了之前传他俩是前男友的事时,宋亚轩同学突然在表白墙上发了一句:

 

 

【不信谣不传谣,再次澄清一下,我不是刘耀文前男友。

 

 

我是他,现男友。】

 

 

 



 

——————————————————————

 


 

感谢阅读 期待评论 

不知道评什么可以评喜欢 已阅

 

【离婚攻略】 👈放个预告 可以收藏一下合集🥺


 

赠礼可解锁甜度满分的彩蛋🤗


1013605403 更新通知群


旧文重发!!!


 

 

 

 

评论(773)

热度(10407)

  1. 共2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