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君闲🦋

wb:沈君闲pmqs(投稿约稿可以wb私信

【荔枝甜吻】

*腹黑会撩电竞大神文✖️温软深情明星轩 1w2甜甜甜

*微电竞abo向/双向暗恋/朗姆酒✖️荔枝

*基本无游戏描写 无阅读障碍 都能看懂

*bgm:《Falling you》

*红心蓝手评论都是爱

 

 


-小荔枝,欢迎来到我的直播间。

 

 

 

01

 

“小宋,别玩了,准备开工了。”

 

 

“哦好,我马上来。”

 

 

宋亚轩匆忙把手机放回口袋,脸上还带着点笑意,他下意识用手背碰了碰脸颊,微微发烫的。

 

 

他刚才在看A神的直播,对方正好刚刚下播,临了时对着摄像头说了句:“下次见。”

 

 

虽然还是像往常一样,只露出了半张脸,但依旧能看出面部线条优越,一定长得很帅,宋亚轩很没出息地花了两分钟,沉迷于A神低沉磁性的嗓音中无法自拔。

 

 

怎么会有打游戏这么厉害,长得好看,声音又好听的男生啊……

 

 

宋亚轩的一颗心扑通扑通跳得很快。他粉A神才两个月,却在短短六十多天里慢慢对这个人动了心,不仅是因为他游戏打得好,A神还很宠粉,时不时在微博上给粉丝发放福利,他身份神秘,也没签约什么俱乐部,从始至终都只是个业余游戏主播。

 

 

他宠粉但不媚粉,宋亚轩来来回回翻遍了他的微博,除了一点点日常、风景照,就是微博的生日提醒,可谓是神秘到了极点。

 

 

隔着屏幕和网络,宋亚轩就算是心动了,想追求也觉得可能性很小,他想再等等,等过一段时间,如果自己还是很喜欢的话,就尝试着勇敢一把。

 

 

拍摄时,他把眼前的女演员想象成A神,演出来的效果出奇地好。

 

 

这几天忙完,他的工作暂时告一段落,终于有时间回到家里好好歇一歇。到了门口,他才发现自家对面好像搬来了一位新住户,门敞着,有人在上下楼搬着物品。

 

 

他好奇地往里面看了一眼,房子是精装过的,楼梯上传来脚步声,他连忙缩了缩脖子退回来,这次上楼的是一个穿黑T的男人。

 

 

手长腿长,宽肩窄腰,宋亚轩颜狗的本质差点就藏不住了,下意识盯着男人优越的侧颜偷偷多看了两眼,还有……嗯,起伏的喉结。

 

 

这就是新邻居?长得挺帅,还住在这个小区,不会也是娱乐圈里的吧?

 

 

宋亚轩不怎么社恐,主动开口问身边的男人:“你好,你是新搬来的住户吗?”

 

 

“嗯。”简简单单一个字,男人的嗓音偏低沉,宋亚轩揉了揉耳垂,总觉得有股莫名的熟悉感。

 

 

“我叫宋亚轩,很高兴认识你。”他朝对方伸出手,刘耀文看了过来,对上他一双亮亮的漂亮的眸子,嘴角的笑意灿烂又可爱,心底的一块地方蓦地软了下去。

 

 

他轻轻握住了宋亚轩的手,很快松开。

 

 

“你好,我是刘耀文。”

 

 

“那我们以后就是邻居了!对了,你搬家搬完了吗?需不需要我帮帮你?”宋亚轩面对长得好看的人有着无限热情,他又看了一眼刘耀文的肩颈,私心里把他代入了A神,毕竟,确实是有几分相似的。

 

 

“刚搬完。”

 

 

宋亚轩似乎想不到什么话题了,又觉得一直站在门口的楼道里也不太好,索性掏出手机,试探着小声问道:“可以加个微信吗?方便联络,如果不方便的话就算了。”

 

 

刘耀文的微信里除了家人只有几个高中同学,此刻面对眼前这个人的请求,却狠不下心来拒绝,抿了抿唇,拿出手机扫了一下他的二维码。

 

 

添加成功。

 

 

宋亚轩嘴角扬起一抹满足的弧度,落在他眼里,不知为何,令他联想到吃饱喝足的小猫,露出软/软肚皮,趴在人怀里毫无戒备的模样。

 

 

“那我先回去了。”

 

 

“嗯嗯好,下次见!”宋亚轩含着笑跟他告别,捧着手机回到家里,砰一声关上了门。

 

 

刘耀文的微信头像是一只全黑的蝴蝶,漂亮而又安静,仿佛是已经被人制成了标本,微信昵称更是简简单单的“Wen”。

 

 

宋亚轩挠了挠头发,莫名想起A神的全称——Alvin,尾音似乎是有点相似的。

 

 

他拍了一下自己的额头,这样把帅气邻居当电竞大神的代餐不好吧?未免有点不尊重人,不可以这样想,A神是A神,刘耀文是刘耀文,不可以混为一谈。

 

 

他吐出一口气,跑去厨房打算简单解决一下自己的晚饭。

 

 

 

02

 

【你好,我家的煤气好像点不着,能麻烦你过来看一下吗?】

 

 

宋亚轩刚解决完半碗泡面,便收到了刘耀文的消息,他毫不犹豫地扔下泡面,敲开了刘耀文家的门。

 

 

“抱歉,麻烦你了……我不太熟悉这儿的构造。”男生有几分歉疚地挠了挠头,初见时的黑T已经换下,倒多了几分明朗朝气,宋亚轩很没出息地又被帅到了,红着耳朵摇摇头说没关系。

 

 

他去厨房看了两眼,很快解决了问题。

 

 

耽搁了这么一会,家里的泡面估计早凉透了,说不定已经坨成一团,动手能力为0的宋亚轩叹了口气,眉眼间有几分郁闷。

 

 

刘耀文围上围裙,修长好看的手自然地捞起一把菜,打开水龙头冲洗。

 

 

“你吃过饭了吗?没吃过的话,留下来一起吧。”

 

 

宋亚轩一怔,看着他背对自己已经开始洗菜,有点不好意思又格外开心地说:“啊……这不太好吧,那、那就麻烦你了。”

 

 

“没关系,我厨艺还算不错。”

 

 

宋亚轩默默在心底为他点亮了一个技能点,觉得刘耀文的魅力真是越来越大了。

 

 

他走上前,本不宽敞的厨房挤了两个一米八的男人,就显得有几分狭窄,宋亚轩免不得半边身子都贴到了刘耀文的身边,不太自然地说:“我、我来帮你吧。”

 

 

刘耀文没有表现出很抗拒的模样,这让宋亚轩松一口气。

 

 

“你来洗菜吧,我等会切一下。”刘耀文不慌不忙地腾出位子,走到一边拿出案板,宋亚轩点点头,不算生疏地把洗好的菜装在盆里推给他。

 

 

刘耀文低着头,整个人站得很直,从肩到腰到腿,形成一道十分养眼的风景线,男人的侧颜十分优越,下颚线明晰,俊朗中带着点清冷气质。

 

 

宋亚轩努力在心底告诉自己,专心洗菜,专心一点,可事实却是他总忍不住侧过头偷偷瞟一眼刘耀文。

 

 

刘耀文比他认真得多,切出来的形状也不错,宋亚轩对今晚的晚饭充满了期待,早已把那碗泡面忘到了九霄云外,有热腾腾香喷喷的饭,谁愿意吃泡面啊。

 

 

刘耀文以后一定是个满分男友吧。

 

 

菜下锅时激起噼里啪啦的声响,宋亚轩最怕这种声音,偶尔下厨恨不得离得远远的,难以看到锅里的样子,炒出来的菜自然不会好吃。相比而言,刘耀文平静得多,一边熟练地翻炒,一边提醒他:“退开一点,别被油溅到身上”。宋亚轩往后退了一点,被厨房里的热气蒸得不行,最后还是推开门走到了客厅里。

 

 

毕竟不是自己家,他不敢四处乱走乱碰的,只好乖乖坐在桌边的椅子上,百无聊赖之际,他打开手机翻A神寥寥无几的几条微博。

 

 

【讨厌下雨天。】

 

 

【度假中。】

 

 

【火锅。】

 

 

…………

 

 

大多都是简短的文字内容,有时候会配上几张图片,当然不会是自拍。最长的一条是:

 

 

【今天是当电竞主播的第三年,最开始的时候,其实遇到了不少的困难和阻碍,包括一些不理解的言语也听了不少,决定走这条路,我考虑了很久,不是一时冲动,其间换了好几个平台,慢慢地收获了一些粉丝,很感谢你们的陪伴。

 

或许这个行业总是被误解,总是被质疑,但我想坚持我的热爱,保持我的热爱,一直到我打不动的时候。另外,不会签俱乐部,不会签公司。

 

Alvin永远只是Alvin。】

 

 

宋亚轩无声地在心底读了一遍这个名字:Alvin。

 

 

Alvin真的太值得被喜欢了。他想。

 

 

沉浸在这样一种情绪里,他一点没有意识到刘耀文已经把菜端上桌了。刘耀文也没有打扰他,默默地端好了菜,轻轻用手指敲了两下玻璃桌面,提醒说:“宋亚轩,可以吃饭了。”

 

 

“哦哦,好,辛苦你了!”宋亚轩抬起眼,眼里还闪着点被感动到的泪光,拿起筷子夹了一口菜,尝了尝,味道比自己做的不知道好了多少倍,刚才那一点泪又涌了出来,很没出息地挂在眼角。

 

 

太好吃了,刘耀文这人太厉害了。

 

 

刘耀文看他眼圈泛红,还以为菜太辣了,有点失措地问:“怎么了?不好吃吗?还是太辣了?”

 

 

宋亚轩抹了一下眼角,吃得十分满足:“没有没有,是太好吃了,你太牛了。”

 

 

刘耀文放下心来,笑了笑,心里像被小猫挠了一下,痒痒的,又有点甜。

 

 

宋亚轩吃得很香,心里开心得不行,甜荔枝的味道慢慢弥漫开来,刘耀文抬起眼看向对方,有点迟疑地问:“你是omega吗?我好像……闻到你的信息素了。”

 

 

宋亚轩愣了一下,下意识摸着后颈道:“嗯,荔枝味的,怎么样?好闻吗?”他弯着笑眼,在刘耀文面前简直是毫无戒备心。

 

 

刘耀文是个s级的alpha,按理来说不会对普通omega的信息素太敏//赶,难道说……他们的契合度不低?

 

 

“你是alpha吧?看着就挺像的。”宋亚轩一边小口喝着汤一边问,“你的信息素是什么味的啊?我有点好奇诶。”

 

 

“朗姆酒。”

 

 

宋亚轩点了点头,心想原来刘耀文的信息素都这么高级

,他一定是个高级别的alpha吧,他对刘耀文好像有点好感,宋亚轩微微皱起了眉头,嘴巴里还努力咀嚼着,他好像个脚踏两条船的花心男人,又喜欢A神,又对新邻居有好感,怎么会这样。

 

 

刘耀文自然注意不到宋亚轩内心的纠结,语气较温柔地说:“慢点吃,不用着急,下次如果你没空煮饭,也可以来我家吃。”

 

 

“真的吗?”宋亚轩眼睛亮亮的,筷子戳了戳米饭,“这样会不会太麻烦你了?”

 

 

“没关系,我们应该算朋友了吧?”

 

 

居然是刘耀文先提出当朋友!宋亚轩又惊又喜,连忙点点头说“算”,他当然也不好意思天天蹭饭,打算以后有空的话来蹭一顿。

 

 

毕竟他也是个小明星,平日里通告跑断/腿,休假在家的时间并不多。

 

 

 

03

 

之后的几周,宋亚轩时不时去邻居家蹭饭,两人慢慢熟络起来,意外地聊得很来。

 

 

宋亚轩甚至发现对方也喜欢和自己玩同一样游戏!而且似乎玩得很厉害!

 

 

大神竟在我身边……

 

 

“文哥,原来你也玩这个,一起打呗?带带小弟。”宋亚轩朝他眨了眨眼,又可爱又粘人。

 

 

刘耀文忍着嘴角的笑意,点点头,看他蹲坐在地上,抬手拿了一个抱枕给他:“坐这上面。”

 

 

特地留出来的房间就是为了平时打游戏、作直播用的。刘耀文登了小号,给宋亚轩发去组队请求。

 

 

宋亚轩快速同意了。

 

 

“文哥,你也打这个,那你知不知道某平台上有个主播玩这个游戏特别厉害,而且貌似是个帅哥,跟你气质有点像。”宋亚轩一边操作着跟在他身后,一边打开了话匣子,“我特别喜欢他,声音很好听,而且玩得好。”

 

 

“只是他特别神秘,从来不露脸,也很少读弹幕满足粉丝奇奇怪怪的要求什么的,不过这样也挺好,我一开始还担心他说话太少,观众会觉得无聊走了,不给他刷礼物,结果我发现完全是我多虑,他人气很高,全程礼物刷得飞起,我好不容易才上了两次礼物榜榜一……”

 

 

刘耀文突然开口提醒他当心,顺便问了一句:“你很喜欢他吗?”

 

 

宋亚轩不敢不专心,怕一走神就给刘耀文拖后腿,也不想当猪队友,但一想到A神,他就忍不住有点心猿意马,清了清嗓子定神说:“嗯,有点喜欢吧。”

 

 

刘耀文心底蓦地漫开一阵酸楚的情绪,就好像自己抱回家养了许久的猫心心念念的却一直是另外一个人,有点可笑,宋亚轩只是他的邻居,他的朋友,他有什么资格管对方喜欢谁?

 

 

尽管如此,烦闷的情绪在心头涌动,他的操作比起开始的不紧不慢,显得有几分突进,但他玩得厉害,这种堪称新手的局对他简直是小菜一碟,很快结束了一轮。

 

 

宋亚轩愣了一下,看着屏幕上大大的“Win”,有些缓不过来,原来躺平就是这种感觉吗?未免有点太快乐了!

 

 

“哦对了,刚才忘记说了,我喜欢的那个主播,叫Alvin,你也可以搜搜看他,我觉得你的能力也很不错。”

 

 

“Alvin……?”刘耀文转过脸,看向他的表情有几分难以形容,仿佛是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言语。

 

 

宋亚轩抓了抓蓬松的头发,难道刘耀文也喜欢Alvin,果然,谁都无法拒绝A神吧!

 

 

“对啊,A神啊。”

 

 

刘耀文的眼皮重重跳了两下,方才心底的烦闷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一股股甜蜜的滋味缓缓流淌,他怎么会想到,宋亚轩喜欢的那个电竞主播……就是自己呢。

 

 

刘·Alvin·文的耳朵不知不觉地红透了,他不自然地揉了揉耳垂,不敢再和宋亚轩对视,要和他坦白吗?自己就是Alvin的事实?

 

 

他犹豫了好一会,还是决定先瞒着这个小荔枝,看他什么时候能聪明一回,发现住在对面会做饭、会打游戏的男人就是他的Alvin。

 

 

“文哥、文哥?你怎么走神了?我还没说完呢……最近A神都好几天没直播了,看不了他直播,说实话我都有几分空空落落的,我刚才不是说过他很神秘吗,他微博上也没有什么自拍,虽然我知道这是因为他不想泄露太多个人隐私,免去不必要的麻烦,但是我真的有一点点好奇……就一点点,我相信A神的脸一定跟你一样好看!”宋亚轩凑近过来,讲到A神时,他眼睛都亮亮的,特别可爱。

 

 

刘耀文恍惚间又闻到了荔枝的甜香,表皮布满了钝刺,小心翼翼剥开后,才能看见里面有多么美/味。

 

 

刘耀文听着他的话,心想那我明天播一次好了。他想起自己无意间点开过礼物榜,似乎好几次榜一都是一个id为“小荔枝”的人,刘耀文看了一眼omega白皙的脸颊,不由自主地把二者联想到一起。

 

 

“说不定他前几天有事,不久就会直播了。”

 

 

“希望你能说中!”宋亚轩满足地笑笑,眼睛眯成弯弯的月牙,“大神,再带我两局呗?”

 

 

“好。”

 

 

刘耀文好像在不知不觉间被小荔枝圈走了心。

 

 

 

04

 

宋亚轩觉得刘耀文的嘴可能是开过光的,因为第二天下午窝在沙发里无聊刷手机时,他就收到了特关的提示。

 

 

【您的关注:Alvin正在直播。】

 

 

A神真的开播了!宋亚轩差点激动得摔了手机,连忙点开,手机有点卡,加载了好一会,他才看到直播画面,A神今天穿了一件粉T,不太像他平时的穿衣风格,虽然没有露脸,但气质年轻了好几岁。

 

 

他猜A神应该比自己年纪小一点,毕竟打电竞的,都还挺年轻。

 

 

镜头里还是熟悉的肩颈线,和桌子往上的小半个上身,下巴入了镜,再往上就没了,游戏还没开始,A神清了清嗓子,声音从耳机里传来,宋亚轩像是被点了一下,半边身子都麻了。

 

 

他支着两只红彤彤的耳朵,十分果断地给主播刷礼物,短短一分钟,成功砸钱把自己捧到了榜一。

 

 

毕竟他在娱乐圈也是有点小红的,这点钱不算什么。

 

 

往日里,A神并不会关注这些,今天却看了一眼屏幕上“小荔枝”送来的礼物,轻轻笑了一下,开口说道:

 

 

“小荔枝,欢迎来到我的直播间。”

 

 

宋亚轩愣了一下,好一会都没缓过神,刘耀文刚刚是在喊自己吗?“小荔枝”……完了完了,他喊自己的中二网名时怎么莫名的温柔啊!

 

 

弹幕也刷疯了。

 

 

【A神!!第一次在A神直播间里听到你cue榜一诶!】

 

【我天我天,我刚听到了什么?】

 

【“小荔枝”!!太温柔了吧!A神你最近不直播是不是谈恋爱去了?怎么突然不冷了?】

 

【呜呜呜呜我也想听A神喊我名字,可惜我没钱……】

 

【小荔枝是哪位大佬啊?是之前经常榜上有名的吗?】

 

【实名羡慕这位小荔枝……】

 

 

“小荔枝”本人还没有从刚才的震惊与欣喜中缓过来,A神似乎不打算这么快开游戏,往椅背上仰了一下,显得有几分慵懒与放松。这个角度,甚至能看见他微微上扬的嘴角。

 

 

“理智消费啊各位,不过,小荔枝你帮我刷了这么多礼物,想要我怎么回报你?”

 

 

他的声音带着点笑意,压得有些低沉,宋亚轩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脸颊蹭蹭地升温,看着满屏飞的弹幕,说不出话来。

 

 

A神修长的手指轻轻敲着桌面,宋亚轩沉浸在狂喜之中,自然错过了A神与对面帅哥一些很相似的地方,平心而论,刘耀文伪装得不算太好,好几次都露出了破绽,之所以瞒到现在,还是因为宋亚轩这人在遇到A神的事上,就显得笨笨的,特别可爱。

 

 

宋亚轩犹豫了两秒,给A神发去一条私信:我……可以和你一起打游戏吗?你可以不用大号和我打的,我就是……就是想圆自己一个梦。

 

 

他怔怔地看着直播里的A神,对方似乎是用手机在看私信,所以电脑的直播里没有显示,也是一种对他的保护吧。

 

 

【可以。需要直播吗?还是私下里?】

 

 

【私下吧。】

 

 

【嗯,那加个联系方式,方便吗?】

 

 

宋亚轩愣了一下,手一抖,又差点把手机摔到地上,A神要加他好友?宋亚轩觉得自己幸福得快晕眩了,一边担心着A神这样会不会有私联的嫌疑,一边又想到他又不是明星,也不是职业选手,应该不会有关系的吧?

 

 

于是他揣着怦怦直跳的一颗心,给A神发去了微信号。一墙之隔的刘耀文抿着唇笑了笑,用自己的微信小号加了“小荔枝”,还真是宋亚轩,那个小笨蛋。

 

 

小荔枝真的好甜。

 

 

他好像有点太喜欢了。

 

 

弹幕已经刷得飞起。

 

 

【哥哥哥!你还记得你在直播吗?】

 

 

【A神是不是笑了?别怀疑,我在脑补。】

 

 

【A神不会在和对象聊天吧?我听见他笑了,还笑得特别开心,我酸了!】

 

 

【别瞎说,A神单身好吧,作为一个老粉。】

 

 

【对啊对啊,A神一直单身的。】

 

 

【听说A神是个alpha,应该是那种特别招omega喜欢的A吧哈哈哈哈哈哈!】

 

 

【可惜A神不露脸,我真的好想看他长什么样子!】

 

 

甚至有开始喊老公的……刘耀文扫了一眼宋亚轩的聊天框,恋恋不舍地放下手机,端正姿势,准备开局了。

 

 

“抱歉,临时有点事,让大家久等。”

 

 

“没有,我目前还是单身。”

 

 

“嗯,是Alpha。”

 

 

“有没有谈过恋爱?”刘耀文轻笑了一下,停顿了一会没有说话,宋亚轩回到直播主页,正好听见他这句话,心莫名地揪了起来,A神应该长的挺帅吧,有过对象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他在心里安慰自己,却还是隐隐地有几分酸。

 

 

“还真没有。”刘耀文说着,不像是开玩笑,“不是没人喜欢,是没遇到喜欢的人。”

 

 

【那A神现在遇见了吗?】

 

 

【天呐!A神今天居然说了这么多私人话题!!感动感动。】

 

 

【任何一个人错过今天的直播都是大损失。】

 

 

【A神居然没谈过恋爱……震惊我全家。】

 

 

【男德满分。】

 

 

【这什么小说男主设定……】

 

 

“现在啊……遇见一个,还挺喜欢的。”

 

 

宋亚轩刚刚松下的一口气又堵在了喉咙口,他下意识地摸着喉结,这个动作是他有点烦闷又不知所措的表现,看来A神还是有喜欢的人了……他叹了口气,自己又有什么资格阻止他喜欢别人呢?

 

 

A神是遥不可及的月亮,永远高悬于空中,他的身边或许会有很多星星围绕,却不会是他。

 

 

他和他是两个世界的人。

 

 

那边刘耀文选好平时玩得最好的角色开了局,他一向是走稳重路线,不紧不慢地打,高端局匹配到的队友似乎也有一两个是游戏主播,刘耀文扫了一眼,并没太注意,反正他也不认识。

 

 

刘耀文打游戏时说话很少,被队友坑了也不会很没素质地开麦,大多时候安静又理智,只有那只手在不停变换位子。

 

 

直播间里的粉丝早已习惯,毕竟A神就是这么个性子,能开个视频就很好了,尽管如此,弹幕还是刷得很快,无非是夸Alvin操作厉害,夸A神好帅什么的。

 

 

Alvin从来不缺女友粉。

 

 

宋亚轩盯着屏幕上一条条的“老公”,按了按突突直跳的太阳穴,一阵思想挣扎之后,还是没忍住,压下心底翻//涌着的酸楚,也打了两个字,点击发送弹幕。

 

 

【老公。】

 

 

宋亚轩失算了,他没有想到因为自己是榜一,所以难得发一条弹幕,居然直接从屏幕上弹出来,盖过了那一堆弹幕,十分的……惹眼。

 

 

后悔了。弹幕能撤销吗?他有点自/闭了。

 

 

刘耀文正好结束了一场,赢得还算轻松,抬眼一看,就看见那一条张扬的弹幕。

 

 

小荔枝。

 

 

他忍着笑,肩膀都微微抖着,怎么这么可爱啊?他都能想到宋亚轩现在是怎样一副表情了,不过,小荔枝居然跟着粉丝喊他这个称呼,刘耀文揉了揉耳垂,难得地不太自在。

 

 

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心里有多开心。

 

 

开心到恨不得直接飞奔到对面,告诉对方他皮下真实身份。

 

 

刘耀文吐了口气,慢慢平静下来,还不行,逗小荔枝太好玩了,他要再披一会皮。

 

 

“今天就播到这里,下次见。”

 

 

 

05

 

随着直播的关闭,宋亚轩的心情还没有平复过来,微信又有人发消息过来。

 

 

【我今天做可乐鸡翅,要一起吗?】

 

 

宋亚轩眼睛亮了亮,随意收拾了一下自己,敲开对面的房门。

 

 

刘耀文显然有点没想到他来的这么快,匆忙收拾了一下房间,把一些可能露馅的东西收起来,想了一会,还是决定先把这间屋子的门锁了。

 

 

“你先坐沙发吧,很快就好。”

 

 

“我来帮你?”

 

 

刘耀文想了两秒,让他站在一边看着就行。宋亚轩闲不住,很快就打开了话匣子:“文哥,你太神了!今天A神真的直播了,而且……而且他居然喊出了我的id!!他叫我小荔枝……我真的圆梦了,我的天!而且、而且他还加了我的联系方式……简直跟做梦一样,我真的好开心。”

 

 

可以看出小荔枝的喜悦程度有多高,刘耀文眼底含着笑意,努力不去看他,所以也错过了宋亚轩眼底眉梢的笑意,整个人都如沐春风一般,开心得不行,说话都有些语无伦次了。

 

 

“嗯,那你觉得他怎么样?”

 

 

宋亚轩愣了一下,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自己在刘耀文面前表达了好多好多对A神的欣赏,甚至可以说是喜欢。刘耀文突然这么问,会不会有什么其他的原因?

 

 

宋亚轩突然想起自己对刘耀文似乎也有点朦胧的好感,但一直被自己努力压着,毕竟谁会不喜欢又好看又温柔又会做饭的男生啊!完了,宋亚轩闷闷地捂住了脸,这脚踏两条船的错觉是怎么回事,他明明一条船都没碰到啊。

 

 

小荔枝皱着眉头,像是很苦恼的样子,刘耀文把可乐鸡翅盛出锅,揉了揉宋亚轩的头发:“把这个端上桌吧。”

 

 

“好。”

 

 

饭桌上,宋亚轩尝了一块鸡翅之后,成功地因为眼前的美味暂时忘记心头的苦闷,弯着笑眼吃得满足。

 

 

“谢谢啊文哥,总来麻烦你。”

 

 

“没关系,我很乐意。”刘耀文看着对面的人,他的眼睛好像一片海,冷静又理智,此刻面对着他,却多了几分温柔。

 

 

“我……”宋亚轩有话想说,但说不出口,又有一点郁闷,索性随手拿过一罐啤酒,拉开易拉罐喝了起来。

 

 

“慢点喝,别着急,少喝点。”刘耀文作势要阻拦他,但小荔枝喝得太凶,动作稍慢一点,一整瓶啤酒就少了一半。

 

 

宋亚轩平时喝得不多,眼尾有点泛红,把易拉罐“砰”一下放回桌上,又开始扒拉起米饭。

 

 

他憋在心里好多话,却一句都说不出口。

 

 

刘耀文不明白他刚还心情很好,现在怎么就变了脸,只好观察着不让他喝太多酒,适时地提了一嘴A神:“别难过,不是还有A神吗?想想你都加到他联络方式了。”

 

 

不提还好,一提宋亚轩反应更明显了,抬起一双红红的眼,睫毛都快挂上泪珠了,眼眶湿润,好像真的两杯喝醉了,神情迷糊,不像他平时的状态。

 

 

小荔枝醉了酒,连甜蜜清香的信息素都掺杂了一点点酒味,不难闻,莫名让人联想到果酒。

 

 

刘耀文吃完了饭,碗都没顾得上洗,走到他身边,揉了揉宋亚轩的头发,好脾气地弯下腰问:“怎么了?小荔枝。”

 

 

糟糕,一不小心说顺嘴了。刘耀文冒了点冷汗,幸好宋亚轩醉了,没分辨出他这句话的不对劲,只是喊着头晕,伸出手搂住他腰往他怀里钻。

 

 

小荔枝又粘人又可爱。

 

 

刘耀文笑了一下,心里像是被一块小甜糕粘住了,化开一股一股的甜蜜,他轻轻回抱住宋亚轩,安抚道:“那我给你煮点醒酒汤?怎么一碰酒就醉啊,下次不能让你喝了。”

 

 

宋亚轩搂他搂得紧,偏不让人走。

 

 

小荔枝比平常软糯许多的嗓音不知不觉带上了几分哽咽:“别走……文哥,对不起。”

 

 

这下轮到刘耀文人傻了,又好笑又好奇地耐心问他:“嗯?说什么对不起……”

 

 

宋亚轩心底的委屈和自责一下子蔓延开来:“呜呜,我脚踏两条船!虽然一条都没碰到……我、、我居然同时喜欢了两个人……我是不是很渣啊……可是,可是我一个都舍不掉啊……怎么办……”

 

 

刘耀文听了眼皮突突直跳,蓦地升腾起一阵难言的醋意,攥着宋亚轩的手不自知地紧了几分。

 

 

“你还喜欢谁?”

 

 

宋亚轩吸了吸鼻子,抬起一双泛红的眼睛看着他,可怜巴巴的,眼泪淌了小半张脸。刘耀文叹了口气,心软占了上风,拿纸巾轻柔给他擦去眼泪:“别哭,不想说就不用说了。”

 

 

“我喜欢……A神,也喜欢文哥。”

 

 

头顶上传来噗嗤一声笑,某人实在是没忍住。怀疑了半天结果是喜欢自己的两个身份,刘耀文扶着额头,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是他的锅,抱着逗一逗小荔枝的心思,瞒了他这么久,还让他自责又愧疚,刘耀文揉着宋亚轩的后脑勺,想着,小荔枝喜欢我,不仅仅是喜欢A神这个身份,他喜欢的是全部的我……

 

 

这一刻,他才算是真正看清了宋亚轩对他的爱。

 

 

刘耀文决定找个合适的机会跟他坦白,小笨蛋发现不了的话,就装作不小心,掉个马吧。

 

 

怀里的omega肩膀一耸一耸的,喝醉了之后克制不住情绪,难过得停不下来。

 

 

刘耀文搂着他,自己的一颗心快碎成一片片的,一边温柔安抚,一边不停地说着“抱歉”“不该瞒着你的”“不是你的错”“别哭了”,堪称手忙脚乱。

 

 

谁能想到,那个在直播间里又冷又傲的A神,此刻为了哄心上人能温柔成这个样子。

 

 

 

06

 

后来刘耀文把宋亚轩送回了对面,宋亚轩醒过来时已经是第二天,他昨天是喝醉了,可还没到断片的地步,迷迷糊糊记得自己在刘耀文面前做了什么,丢了多少脸,他觉得自己没脸再见刘耀文了。

 

 

微博特关推送了一条通知,他下意识点开,是A神更新的一条微博。

 

 

【Alvin:荔枝很甜。】配图是一碗荔枝,带果皮的那种,粘着点水珠。

 

 

宋亚轩的耳朵慢慢泛了红,他很难不联想到自己,但也明白不过是自作多情,最近恰好是荔枝上市,或许A神他就喜欢吃荔枝呢……

 

 

比起这个,他得好好想想怎么处理昨天的事情。

 

 

脑子里乱成一团麻,刘耀文却敲响了他家的门,宋亚轩愣了一下,还是走过去开了门。

 

 

刘耀文今天特意穿了一件自己直播时经常穿的衣服,心想着这应该很明显了吧,宋亚轩开门时,目光落在他身上,愣了好几秒,眨了眨眼睛没有反应过来,刘耀文跟着他走了进去,拿出手机登录小号,敲敲打打给对方发去一条邀约。

 

 

【小荔枝,打算什么时候让我兑现诺言?】

 

 

宋亚轩狐疑地回头看了刘耀文一眼,刘耀文手里拿着手机,表面镇定地与他对视,心里有点忐忑。

 

 

【A神……你是不是认识我?】

 

 

宋亚轩虽然一直觉得Alvin和刘耀文在某些地方十分相似,甚至把刘耀文当过代餐,但他从没想过,这二人真的会是同一个人。他深深吐出一口气,鼓起勇气播了一个语音电话过去。

 

 

身后响起了语音电话的通知。

 

 

宋亚轩默默按了挂断,空气一瞬间寂静下来。

 

 

原来Alvin就是刘耀文,那么自己这些天的犹豫和纠结,还有之前在刘耀文面前狂夸Alvin的事情,宋亚轩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花了好几分钟消化这件事情,呆呆地一个人坐到了沙发上。

 

 

刘耀文放心不下,跟在后面,轻声开口说道:“抱歉,我一开始瞒着你,是想逗逗你,后来……我没想到你会因为喜欢我而自责痛苦,我不想看你这样。”

 

 

宋亚轩用手缓缓捂住了脸,天呐,他昨天还在刘耀文面前哭诉自己的“渣男”行为,他没脸见人了,他怎么这么傻!

 

 

那可是Alvin诶,他居然让A神给自己做饭,让A神抱着哄自己……

 

 

而且,刘耀文似乎也有点喜欢自己。

 

 

突如其来的幸福一下子砸晕了宋亚轩,小荔枝散发出来的甜香信息素充斥着鼻腔,刘耀文沉醉于此,又不得不保持清醒,去哄一哄,争取把宋亚轩变成他一个人的小荔枝。

 

 

“你喜欢的Alvin……是我,所以,你喜欢我吗?”

 

 

宋亚轩慢慢放下捂在脸上的手,坐起身来看了他一眼,沉默着搂住了他的腰,把脸埋在他身前:“喜欢,无论你是什么身份,我喜欢的都是你,文哥。”

 

 

刘耀文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下一秒怀里的人语气就变了:“可这也不是你瞒着我的理由,是不是看我特别傻逗着很好玩?”宋亚轩瞪他一眼,觉得之前的自己在刘耀文面前肯定跟个小傻子一样。

 

 

“不是不是,我的错,下次不会了啊,宝宝,等会就带打一局好不好?上大号跟你打,以后也陪你打,行不行?”

 

 

宋亚轩怔怔地望着他一双眼,有点不敢相信直播间里那么遥远的A神突然就变成了自己的男朋友,眼前这个温柔哄人的alpha。

 

 

可是怎么办呢,他好像有点太喜欢了。

 

 

“好,用大号,你带我。”

 

 

“嗯。”

 

 

 

07

 

两人同居之后,刘耀文开直播时明显比之前笑得多了,也更温柔,再也没有了高冷酷哥的范儿,宋亚轩常常一个人躲到客厅里看他直播,刘耀文播着播着就喜欢一口一个“小荔枝”地喊。

 

 

粉丝一开始不懂,后来明白过来是喊的榜一那位。

 

 

宋亚轩往往羞红了耳朵,也不肯听刘耀文的进去坐旁边看他播,或者连麦跟他一起,让刘耀文带他。

 

 

宋亚轩知道刘耀文的女友粉有多么庞大,担心曝光了恋情会让大家脱粉。

 

 

直到他跟刘耀文说出了这些担忧,刘耀文笑了笑,边揉乱他的头发边夸他可爱。

 

 

“或许会有一些脱粉,不过大多数都是看我操作技术的,再说了,我也二十多了,谈个恋爱不过分吧?你就跟我一起,不露脸,只要在旁边陪陪我就行,好不好?”

 

 

宋亚轩闭了闭眼,他怎么拒绝的了Alvin呢,当然是答应他啊。

 

 

于是,镜头里出现了第二个人的人影时,粉丝炸开了锅。

 

 

【怎么有人?A神朋友吗?】

 

 

【A神不是从来不和别人一起播的吗?不会是对象吧?】

 

 

【呜呜呜A神真的谈恋爱了吗?怪不得他这段时间笑得比以前多很多!】

 

 

【谁这么幸运?】

 

 

 

刘耀文不紧不慢地扫一眼弹幕,悠悠开口:“嗯,是对象,感谢大家关心,确实是谈恋爱了。”

 

 

“我很喜欢我的小荔枝。”

 

 

“想看脸?不给,自己脑补吧。”

 

 

“今天差不多就到这里,下次见。”

 

 

刘耀文毫不留恋地关了直播,被他紧紧牵着手的宋亚轩挣脱不得,只好被人粘粘糊糊地抱住,脑袋搁在他肩膀处“充电”。

 

 

“刘耀文,你以前也会对别的粉丝这么好吗?”

 

 

刘耀文被他气笑了,在他身上拍了一下说:“把我想成什么了?”

 

 

“我只对你这么好,只哄你一个,只喜欢你。”

 

 

“嗯,我也是……好喜欢你。”

 

 

 

 

 

——————————————————————

 感谢阅读 期待评论 

不知道评什么可以评喜欢 已阅

 

【离婚攻略】 👈放个预告 可以收藏一下合集🥺


 

赠礼可解锁甜度满分的彩蛋🤗


1013605403 更新通知群


 

 

 

 

 

 

 

 

 

 

评论(2306)

热度(28538)

  1. 共10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