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君闲🦋

只是个爱写小甜文的。
wb:沈君闲pmqs

【不小心揣了死对头的崽】

*高冷腹黑文✖️顽劣暴躁且怂包轩 9k甜文

*大学校园abo/死对头变情人/41^9揣崽文

*红心蓝手评论都是爱

 


 

 

-我就是喜欢你看不惯又干不掉我。

 

 

 

 

01

 

“小阳,等会上点名你帮我应付一下,我身体有点不舒服,不去了。”

 

 

宋亚轩半个身子在被窝里,懒洋洋地躺在宿舍的上铺,面色红润,看不出有哪里“不舒服”的,被喊的男生点了点头,算是同意。

 

 

同宿舍的对铺抬眼看他,一贯冷漠的神色此刻却好像带上几分关心,宋亚轩捕捉到这目光,抬眼瞪了回去,不算友好。

 

 

出乎意料的,刘耀文勾起嘴角,冲他笑了一下。

 

 

“你怎么不去上课?好、学、生。”宋亚轩说话时咬牙切齿的,特别像只炸毛的小猫,自以为很有气势,其实毫无威胁力。

 

 

刘耀文和宋亚轩两人认识好几年了,从高中就是同学,还是同一个班级,刘耀文一直是老师眼里的好学生,同学眼里的好榜样,家长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宋亚轩成绩也不错,但总是被压一头,整整三年,憋了不少气。

 

 

本以为上大学可以摆脱这人,谁知道……看见对方发来那张一模一样的录取通知书,宋亚轩气得咬牙,在朋友圈阴阳了一句“真晦气”。刘耀文有他好友,不知道看没看见,翻翻两人聊天记录,大部分都是宋亚轩单反面输出,刘耀文偶尔心情好了,回他两句,把人怼得说不出话。

 

 

还不如不回。

 

 

刘耀文下了自己的铺,走过来,宋亚轩下意识往后躲了躲,又反应过来自己为什么要躲他?底气足了一些,瞪他一眼,问:“你干什么?”

 

 

其实没有前两天发生的那件事情,宋亚轩本来可以和刘耀文好好相处的。

 

 

 

02

 

上周末,宿舍长提议要弄个宿舍联欢活动,去吃个饭,唱唱k什么的。宋亚轩和宿舍其他两个男生关系不错,自然答应下来。

 

 

他吃准了刘耀文肯定不会来,兴致高涨地去赴宴,一进包厢,就看见某个不会出现的人安安稳稳地坐在里面。他的眼皮跳了两下,有些不可思议,找了个最远的位置坐下。

 

 

刘耀文平日里冷得跟高岭之花似的,居然也会来他们的聚会。

 

 

饭桌上,几个人说说笑笑,气氛十分不错,就连刘耀文也比平时活跃,说了不少话。吃完饭后,几人按照计划去KTV唱歌。

 

 

宋亚轩站在中央举着个话筒,一首接着一首地唱着,他嗓子好又有感情,唱完一首室友就卖力地给他鼓掌。唯有刘耀文冷静地坐在沙发里,有几分格格不入。

 

 

宋亚轩今天玩得有些嗨了,先是喝了几瓶rio,不过瘾,又开了一罐又一罐的啤酒喝,身边人不拦着跟他一起疯,他是前年分化成的omega,信息素也是酒的味道,混杂在其中,不易被人察觉。

 

 

直到看见他拉开第四瓶啤酒易拉罐,刘耀文有些坐不住了,刚才他的目光始终落在宋亚轩身上,看他眉眼弯弯笑着唱歌,看他跟别人勾肩搭背地说话,看他眼睛都不眨地喝酒。

 

 

明明没怎么喝过,几瓶下去,脸都泛红,明显的醉了。

 

 

刘耀文走上前,拉着宋亚轩手臂,强势地夺走了啤酒,宋亚轩重心不稳,红着脸颊往他怀里倒。他喝醉了,脸颊连带着脖子都是红的,衬得皮肤更白皙,刘耀文只匆匆瞥了一眼就心跳加速,不敢再看。

 

 

他扶稳了宋亚轩,挑了一下眉喊他名字:“宋亚轩。”

 

 

宋亚轩迷迷糊糊地在他怀里抬起头:“干嘛,讨厌鬼。”

 

 

“……你再说一遍。”刘耀文冷着脸吓唬人的本事这些年见长,可是对醉鬼无用,宋亚轩用力揽住他的腰,说:“讨厌鬼刘耀文!”

 

 

“从高中开始你就冷冷的,我一开始对你那么好,你都没把我当成朋友过,上了大学,你还这么对我,你是不是真的很讨厌我啊?可是我也没做错什么啊……”宋亚轩闷闷地说,语气里带着点平日里绝不会有的委屈。

 

 

刘耀文垂下眸子,去看他泛红的眼尾:“不讨厌你。”



“骗人,你就是讨厌我。”



宋亚轩在他身前ce/ng了两下,语气十分笃定,刘耀文被他可爱到没办法,只好揽着他的肩头用了点力气,把人拉到自己怀里,轻轻抱了一下。



还好,另外两个室友此时此刻正唱到兴头上,搂在一起边哭边笑地唱着“兄弟抱一抱”,那场景,刘耀文只看了一眼就忍不住瞥过了头。



“宋亚轩喝多了,我先带他走了,你们继续。”刘耀文一贯清冷低沉的嗓音响起,打断了二人鬼哭狼嚎般的歌声。



室友转过脸看了一眼,只看见宋亚轩整个人埋在刘耀文怀里,露出小半张脸,乖巧得不像他,而刘耀文也全然不似往日的冷漠,看向宋亚轩的神情几乎称得上是温柔。



“啊行,注意安全。”室友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等二人都走出去了,才想起自己刚刚做了什么。



“我把宋亚轩放到刘耀文手里了?!我明天会不会看不到他啊啊啊!谁不知道他俩关系差啊!刘耀文会不会打他?”



兄弟,我对不起你。



事实证明,室友脑补的某些画面都是假的。



天色已晚,两人又都喝了酒,刘耀文便决定不回学校,就近找了个宾馆住下,一进房间,一直安静着的宋亚轩却突然闹腾起来,搂住他的脖子,一边小幅度ce//ng着要贴贴,一边又喃喃说些什么。



刘耀文听不清,下意识地凑近些许:“你说什么?”



“别走。”



空气中omega清甜的信息素不知何时变得如此浓郁,刘耀文的眉头皱了起来,愣是克制住自己,一点一点把粘人的醉鬼拉开。他转过身正想迈开腿,身后的宋亚轩却不乐意了。



宋亚轩一把抱住他的腰,把脸埋在他身后,温热的呼吸打在后颈,令人心猿意马。



“不准走,陪陪我。”好霸道的语气。刘耀文的嘴角抽了抽,有些无奈地扶额。



“看清楚我是谁。”他转过身,对上宋亚轩睁开的一双漂亮眼睛,一瞬失神。



“刘耀文,讨厌鬼。”



明知道我是讨厌鬼,还不让我走,让我留下。刘耀文挑了挑眉,心中的理智终于被挤下去占了下风,眼前的omega漂亮又粘人,信息素十分醉人。



明明喝醉的是宋亚轩,可为什么他也鬼使神差地,答应了。



第二天早上醒来时,宋亚轩已经不见了,刘耀文看着混//乱的房间,满地的狼/ji,无奈地笑了一下。




03


“身体好一点了吗?“刘耀文凑近了点,盯着他看,眼神直白而不加掩饰,简直不像他了。



宋亚轩愣了愣神,想起那一晚的经历,不自知地羞红了耳朵,结结巴巴地说:“你、你还好意思问我?都怪你!趁人之危的小人。”



刘耀文反而笑了,说:“我趁人之危?那是谁抓着我的领子不让我走?”



“是谁说让我留下来陪陪他?”



“是谁一边喊文哥一边说慢//一点?”



“嗯?哪个小醉鬼?”



宋亚轩被他说的耳朵通红,又想不出什么反驳他的言语,气得咬紧牙关,索性把注意力转向手机,不愿意理睬他了。



刘耀文沉默了两秒,垂下眸子突然道:“我会对你负责的,对不起。”



“谁要你负责?”宋亚轩刚说完,又意识到刚才刘耀文是在跟自己道歉?刘耀文居然会低声下气地跟自己道歉……



他有些意外,看出了刘耀文的失落与愧疚,反而有些过意不去了。毕竟这个人从小到大都是高高在上的、天之骄子般模样,好像还从来没有见他和谁道歉过。



“我也没让你负责,毕竟你情我愿的事情,啊不对!就是、就是当这件事翻篇了,以后谁都不准提,更不能让别人知道。”



刘耀文依旧垂着眸子,低低地嗯了一声,所以宋亚轩错过了他刻意掩饰的一抹笑意。



“那你到底好点了吗?”刘耀文抬起头,又用那种似乎很关切的眼神看着他。

 

 

宋亚轩不自在地挠了挠头,嘴硬说:“好了!早好了!”

 

 

刘耀文眯了眯眼,一脸的不相信,从口袋里掏出一管药膏,放在他身旁。

 

 

“给你的,记得涂。”考虑了一下,又加上一句,“需要帮忙的话,可以喊我。”

 

 

宋亚轩一怔,忿忿地按紧了那药膏,耳朵泛着红:“谁要你帮忙!”

 

 

 

04

 

宿舍长发现刘耀文和宋亚轩之间的关系似乎变好了不少,室友之间关系增进自然是件好事,但他忍不住想要八卦。

 

 

又一次看见两人坐在同一桌吃饭,宿舍长从最开始的震惊到现在的视若无睹,身边的人却反应很大地揉了揉眼睛,恨不得指着那两个人,努力克制着嗓门说:“哥,他俩怎么走一起去了?!”

 

 

“毕竟是一个学校出来的嘛,说不定以前有什么误会,现在解开了,挺好。”

 

 

“但我看他俩也不像……朋友……就蛮奇怪的,说不清。”

 

 

“别人的事,别瞎管。”

 

 

“哦。”小男生吐了吐舌头,心头升起一个奇怪的念头:不知为何,看着刘耀文和宋亚轩两大帅哥站在一起,就觉得……还蛮般配的。

 

 

“你能不能别跟着我。”宋亚轩抬起眼看他,眼神没了昔日的凌厉,倒像只顺毛的猫,心情估计还不错。

 

 

他今天刚打完饭,就迎面撞见身后的刘耀文,对方捧着饭盒微微歪头,朝他极快地眨了一下眼,后面的女生盯着他俩眼里快要放光了。宋亚轩连忙拉着人手臂让开,压低声音说:“你干嘛来找我?”

 

 

“看你也一个人,一起吃吧。”

 

 

谁要你陪。宋亚轩在心里暗暗吐槽一句,但不得不说,留下他也没什么不好的,看着这样一张颜值这么高的脸,挺下饭。这些天里刘耀文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从前高冷人设崩塌了个大半,成天时不时地“偶遇”,上专业课时十分自然地坐在了他的身边,去图书馆会碰见,吃饭也能撞到。

 

 

在宿舍里,更别说了。连其他人都察觉到二人之间不一样的氛围,偏偏宋亚轩躲不掉,耳朵涨得通红,还得接受某人灼/热的目光。

 

 

吃饭时,刘耀文掏出手机给他看了几张照片,照片上是两三只小猫,背景是学校的一处角落。小猫瘦弱得很,身上却干净,像是被人照顾着,低着头认真专注地吃着猫粮。

 

 

宋亚轩的眼睛亮了亮,他从小就喜欢猫猫狗狗,可是家里人不让养,嫌麻烦又讨厌满天飞的毛,这个心愿他一直没能实现。眼前的小白猫让他动了动心,就着刘耀文的手,露出一种向往而li/an爱的目光。

 

 

刘耀文不动声色地垂了垂眸子,心里想着,宋亚轩知不知道他到底有多可爱?

 

 

“这是我上周在学校里发现的小流浪猫,发现的时候瘦得可怜,我有点于心不忍,就抱着去了宠物医院,又买了点猫粮喂它们。”刘耀文看出他对小动物的喜爱,语气温柔,“你喜欢吗?下午没课的话,我带你去看看。”

 

 

“好!”宋亚轩连忙点点头,那模样可爱得不行。

 

 

刘耀文想要收回手机,却被宋亚轩突然抓住了手,眼前的人眨眨眼,企图以不自知的撒娇达到目的:“刘耀文,能不能……再让我看看?”

 

 

刘耀文感受到他掌心的温度,下意识摸了一下喉结,有几分慌乱地松开手,点了点头。

 

 

他好可爱,我好喜欢。

 

 

 

05

 

下午,宋亚轩头一回自愿跟在刘耀文身边,被他领着去看小猫。他看了一眼,便被眼前雪白的、小小一只给萌化了心,蹲下身子温柔又小心地摸了一下它的毛。

 

 

好顺滑,好可爱。他盯着那白里透粉的猫爪看了看,恨不得捧在手心好好感受一下。

 

 

小猫被喂养照顾的很不错,完全看不出最初流浪的样子,倒有点像家养猫,偏偏十分乖巧,不会做出戒备姿态,反而讨好般凑过来,摇摇晃晃地走到宋亚轩身前,喵了两声。

 

 

宋亚轩转过身看了一眼刘耀文,询问道:“可不可以抱抱它?”

 

 

刘耀文点点头。

 

 

宋亚轩小心翼翼地把小猫抱起,丝毫不嫌弃小猫身上干不干净,一下一下摸着猫毛,终于满足了心底多年的愿望,满足到不行,看向刘耀文的眼神也不自觉温柔许多。

 

 

刘耀文看得有些愣神,下意识掏出手机拍了张照片,照片里面容清秀好看的男生抱着一只小白猫,低头看它时的表情温柔又可爱。

 

 

抱完猫猫的宋亚轩十分开心,回宿舍之后对刘耀文的态度可以说是一百八十度大转弯,暂时忘记了过去的一切,打算以后和刘耀文好好相处。

 

 

可惜他这个念头没保持多久,刚躺一会,刘耀文就拿着那管熟悉的没开封的药膏走过来,语气有点冷:“你没涂药?”

 

 

宋亚轩快速地眨了两下眼,试图掩饰自己内心的心虚和慌张。

 

 

“不要你管。”

 

 

刘耀文笑了一下,眼底却没什么笑意,捏着那管药膏,慢慢地拧开盖子,眼神盯在宋亚轩身上,让人十分难熬。宋亚轩皱了皱眉,心里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你不想涂,那我帮你。”

 

 

省略1000字见wb:沈君闲pmqs。

 

 

 

06

 

这样的日子一晃就过去了一个月,刘耀文在学校附近的奶茶店找了个兼职,凭着一张好样貌,为奶茶店吸引了不少客人。

 

 

宋亚轩也常常光顾这家奶茶店,他熟门熟路地点了一杯奶茶,找了个靠窗的位子坐下,目光不自觉地就落在了刘耀文的身上。

 

 

训练了不到一周,刘耀文制作奶茶的能力就十分娴熟,不一会就捧出一杯包装好的奶茶,用他低沉好听的嗓音喊了声:“43号,您的奶茶好了。”

 

 

宋亚轩勾起嘴角笑了笑,走过去,没先急着拿那杯奶茶,而是手撑着柜台,略微仰了一下下巴说:“这位小哥,打工的滋味怎么样?”

 

 

刘耀文挑了挑眉:“还不错,有点累。”

 

 

“你家不是不缺钱吗?”宋亚轩装不下去陌生人的戏码,也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怎么来打工?”

 

 

刘耀文看着他拿过奶茶,咬着吸管,一脸好奇的样子,心跳又有些不受控制,垂了垂眸子。

 

 

“体验生活。”

 

 

“……”宋亚轩还没想好该怎么回他,身后响起一个女生的声音:“小哥哥,你们家奶茶哪款是招牌啊?能不能给我推荐一下?”

 

 

宋亚轩下意识回头一看,是一个扎马尾的女生,长得有点眼熟……好像是他们学校的校花?!他的眼皮跳了两下,心底莫名有几分不爽,用力吸了口奶茶,退到一边坐下。

 

 

刘耀文很有耐心地给她介绍,两个人凑得很近,头都快碰在一起了,有必要吗?不就说个话吗?对方可是女生诶……宋亚轩心底说不上来什么滋味,又酸又苦,忿忿地喝了口奶茶,眼神盯着那两人。

 

 

刘耀文意识到那两束目光,微微笑了一下,挪开距离:“那么您想要哪一款?”

 

 

“奶盖奥利奥吧,五分甜,常温。”

 

 

“好的。”

 

 

刘耀文快要下班,宋亚轩打算等他一会一起回去,其间校花也没走,还坐在很近的地方,时不时搭两句话,那眼神真是怎么看都不像没问题的样子。

 

 

宋亚轩垂下眸子不再看,有点不想搭理刘耀文了。

 

 

不等他了。

 

 

宋亚轩回头看了一眼那两人,脸色沉沉地推门走了出去,捧着快要冷却的奶茶,刚走出几分钟,身后便追上一个高挑的身影。

 

 

“亚轩儿,怎么没等我?”

 

 

“谁等你。”宋亚轩喝完最后一口奶茶,随手扔进垃圾桶,“和学妹聊的不挺好的。”

 

 

刘耀文眯了眯眼,端详他的表情,宋亚轩说出这句话之后也有点后悔,醋味太浓了,他这是……在吃刘耀文的醋吗?怎么会,他怎么会吃刘耀文的醋。

 

 

宋亚轩加快了脚步,却突然被刘耀文抓住了手腕,那人从背后贴过来,alpha的信息素扑面而来,格外好闻。

 

 

“宋亚轩,你不开心。”

 

 

“你在吃醋吗?”

 

 

“宋亚轩,你是不是有一点喜欢我?”

 

 

夺命三问,宋亚轩心里很乱,哪里回答得出来,只好用力挣脱他的怀抱,摇了摇头:“我不知道。”

 

 

刘耀文并没有太失落,而是抓着他的手,扳过他肩膀认真而温柔地说:“看不出来吗?我喜欢你,我想追你,可以吗?”

 

 

可以吗。

 

 

宋亚轩涨红了耳朵,也没能给他一个准确的答复,又或许,这个问题根本不需要答复。

 

 

心动与否,早有定论。

 

 

 

07

 

“你怎么又吐了?肠胃不好?”

 

 

刘耀文皱着眉头,关切的意味都快从眼神里流露出来,他看着再次从厕所出来的宋亚轩,面色有几分苍白,心里有些担心。

 

 

“不知道啊……我最近饮食挺协调的。”宋亚轩也不明所以,叹了口气,他最近总是呕吐,也没什么胃口,特别是这两天,症状明显。他百度了一下更不得了,整得跟得了不治之症一样。

 

 

最终还是被刘耀文说服去医院做了检查。

 

 

检查结果出来,出乎二人的意料。

 

 

“恭喜你们,有宝宝了,一个月。”

 

 

宋亚轩一怔,像是没反应过来,全程被刘耀文搀着在医院里走来走去,又做了好多项检查,还是愣愣的。

 

 

他是有了刘耀文的孩子……才一晚上,怎么会这么巧。宋亚轩心里很复杂,抓了抓头发,一脸茫然无措。

 

 

刘耀文没把他带回宿舍,而是带他回到自己在校外的一所公寓楼里。刘耀文牵着他,坐到沙发上时宋亚轩才缓过神来。

 

 

“你现在怎么想?”宋亚轩极力掩饰自己的慌张,他其实不讨厌这个小生命的到来,可他和刘耀文甚至什么关系都还不是,让他怎么有安全感。

 

 

“如果你想生的话,就生,我会负责。”刘耀文握着他的手,温热而有力量,他缓缓地却也说的认真,“从学校里搬出来吧,住到这儿来,不然住宿舍也不大方便,在这里……我能照顾你。”

 

 

刘耀文说着说着耳朵就有点红了,像是有点不好意思。

 

 

“宋亚轩儿,我喜欢你,你能不能……做我男朋友?”

 

 

宋亚轩对上他那一双好看而亮晶晶地眸子,一时有些失神,他听到自己的心跳声跳得好快,下意识地点了点头。

 

 

“好。”他看向刘耀文,“我们在一起吧。”

 

 

当天晚上,两人就回到宿舍快速收拾了行李搬出去住。其他几人倒是没怎么问,刘耀文就说自己在外面租了房子,想和对方一起住。

 

 

“他俩关系什么时候这么好了……”望着二人离去的背影,依旧有人不解,忍不住问了出来。

 

 

宿舍长无奈地瞥了他一眼:“你没闻见他俩信息素有点变化了吗?”

 

 

果然是在一起了。

 

 

 

08

 

揣/崽之后,宋亚轩的睡眠质量直线下降。晚上睡不着翻来覆去的,肚子时而不太安稳,又不能说是很疼。

 

 

就是有点失眠,可能是压力有点大吧。

 

 

刘耀文本来是想住在隔壁的,一晚之后,他无言地看着宋亚轩眼下的黑眼圈,第二天果断抱着枕头和宋亚轩同住了。宋亚轩心里也是想的,只是……有点说不出口,要面子。

 

 

熄灯过后,刘耀文在他身后,两人隔着半人的距离,被子都有点透风,宋亚轩不动声色地往后挪了挪,慢慢地一小步一小步挪到了刘耀文身边。

 

 

仿佛这样才安稳。他满意地舒了口气。

 

 

刘耀文感受到身边的温度,睁开眼,轻轻地把手臂搭在了宋亚轩的腰间,往自己这儿搂了一下。

 

 

“睡不着?”刘耀文轻柔的嗓音在耳边响起,挠得他耳朵痒痒,宋亚轩不自知地缩了一下,却把脆弱的后颈露在alpha面前。

 

 

他对他毫无戒备。

 

 

宋亚轩在他怀里换了个舒服的姿势,躺安稳了一些,觉得比刚才似乎好多了,闭着眼睛说:“有点。”

 

 

“给你唱歌好不好?”

 

 

宋亚轩此时已经有两分困意,迷糊着点了点头,身后的刘耀文一边轻轻拍着他,一边小声唱晚安歌曲。

 

 

刘耀文的声音……唱歌起来还挺好听的,好温柔,要是放在几年前,宋亚轩觉得不可能相信刘耀文会抱着自己哄着自己入眠,但放到现在,他只觉得再幸福不过。

 

 

陷入好眠的前一刻,宋亚轩想,有他陪着,真好。

 

 

 

09

 

每个月宋亚轩去医院做产检,身边都有刘耀文陪同着。

 

 

每次抽一管子x//i//e时,宋亚轩的表情都不太好,他怕疼,看着针头扎进皮肤眼皮跳个不停,嘴上要面子不说,心里紧张得不行,发现这一点后,刘耀文每次都会瞒着他提前跟护士说一声:“可不可以轻//一点?他有点怕疼。”

 

 

然后在扎针时温柔地捂住他的眼睛,握住他另一只手说:“有我在呢,没事啊。”

 

 

“谁怕了,我没怕。”说话声音很小。

 

 

刘耀文快被他可爱晕了,忍着笑点头应着:“嗯,不怕,是我心疼你。”

 

 

“宋亚轩儿最勇敢了。”

 

 

听到这话的宋亚轩也忍不住上扬了嘴角,居然觉得没那么害怕了。

 

 

“宝宝很健康,回去之后还是要注意忌口,注意作息……”

 

 

还是那几句话,宋亚轩耳朵快听得长茧子了,身边的刘耀文听得认真,不时点点头“嗯”两声。

 

 

回去的路上,两人路过一家婴儿用品店,宋亚轩心下一动,摸了摸小腹,拉着刘耀文进去了。

 

 

挑挑选选,还不知道宝宝是男是女,就选了一些偏中性风的衣服,小小的都很可爱,宋亚轩看着笑得眉眼弯弯,对宝宝的期待值一天比一天多。

 

 

“想好取什么名字了吗?要不先想个小名?”

 

 

宋亚轩拿着手里一件小衣服,认真思考了好一会:“念念?绵绵?阮阮?我选择恐惧症啊刘耀文,你别让我选,我负责提供参考。”

 

 

“嗯……那我们回去慢慢想,不急。”

 

 

“反正我们还有很长一段时间,足够了。”

 

 

宋亚轩笑了笑,揽上刘耀文的肩膀说:“那我今晚想吃可乐鸡翅!还有手撕鸡!”

 

 

“好,给你做。”

 

 

 

 

—————————————————————

 

 感谢阅读 期待评论 

不知道评什么可以评喜欢 已阅

 

【离婚攻略】 👈放个预告 可以收藏一下合集🥺


 

赠礼可解锁十分“有意思”🤭的彩蛋






 

 

 

评论(2567)

热度(23447)

  1. 共7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