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君闲🦋

wb:沈君闲pmqs(投稿约稿可以wb私信

【误给情敌送了情书怎么办】

*表面清冷实则忠犬文✖️纯情毛躁易心软轩

*伪情敌变情人/自我攻略/直掰弯/6k甜文

*红心蓝手评论都是爱

 

 

 

-“那我以后可以叫你老婆吗?”

 

 

 

01

 

“你确定你帮我把情书放到陈今今桌子上了?”

 

 

“确定啊,我直接放桌子上了,怎么,她还没有回应你?不应该啊,就凭你这颜值、身材,她还能一点不动心吗?”好友朝他眨了眨眼,拍拍肩膀安慰道。

 

 

宋亚轩皱起了眉,手里转动着的笔不知何时停了下来,他掀起眼皮有点疲乏地看向窗外,挨着窗的一棵树枝繁叶茂,他却还在为自己仍未开花的初恋暗自发愁。

 

 

“要不下节体活课去他们班问问?”宋亚轩犹豫了两秒,点头:“行。”

 

 

体活课时,宋亚轩放弃了心爱的篮球,走到楼上一个班,在窗户边看了两眼,陈今今确实没走,只不过……那个讨厌鬼也在——刘耀文,他们班班长兼校草一枚,也是陈今今的同桌,此刻两人正头凑着头讨论题目。

 

 

宋亚轩看不惯刘耀文有两点原因:一是这人仗着成绩好长得帅,跟高岭之花似的,偏偏女生们都对他风评极为不错,说他面冷心热,讲题时很温柔。二是因为这人算是宋亚轩半个情敌,刘耀文和陈今今是同桌,自然关系要近一点,可他俩总是凑在一起讲题,有时走在校园里,也能看见他俩并肩的身影,十分刺眼。

 

 

之所以说是半个,那是因为宋亚轩不确定刘耀文是否喜欢陈今今,在他眼里,刘耀文一天到晚顶着张冰山脸,散发着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气息,似乎不可能喜欢上/任何一个人。

 

 

“刘耀文怎么又在陈今今旁边。”

 

 

好友都忍不住叹了口气,不知是不是他说话声音太大,惊动了离窗不远的内卷二人组,刘耀文下意识抬头,在对上宋亚轩的眼神后,竟有几分不太自在地躲开了。

 

 

—他怎么来了?

 

—我脸上有东西吗?刘耀文怎么看见我就挪开眼了?

 

 

两人的心思完全不在一个频道,宋亚轩的眉宇间流转着几分戾气,他舒了口气,闭了闭眼调整自己的心情,然后直直地走进教室,反正没老师在。

 

 

那边眼皮直跳的刘耀文蹭一下站起身,动作大到把椅子推出了摩擦声,陈今今这才注意到那两位不速之客,微微笑了一下,扬起脸说:“宋亚轩?你来找我吗?”

 

 

“我是来找——”宋亚轩一句话没说完,突然被刘耀文抓住手腕,用了点力气往外带。

 

 

宋亚轩结结实实地愣了2秒,回过神时人已经站在男厕的洗手池边了,估计是刚打扫过,没什么异味。

 

 

“你干什么抓我?”宋亚轩揉了揉手腕,自以为很有威胁力地瞪了他一眼,刘耀文一如既往的冰山脸好似出现了一丝裂缝,抿着唇,视线在他身上飘忽不定,似乎找不到落点,被宋亚轩这么没好气地一瞪,居然也没生气,反倒是可疑地耳朵泛红,做了个深呼吸。

 

 

“你没有什么要跟我说的吗?”

 

 

这样一张俊脸第一次挨得这么近,宋亚轩莫名有点不自在,稍稍撇开了脸,这个细微的动作落在刘耀文眼中,他眯了眯眼,心中的猜测又确定了两分。

 

 

宋亚轩被他问愣了,他跟一个情敌有什么好说的?他在心底暗暗说着:无聊。转身就要往外走,身后温热的气息贴了过来,伴随着一股洗衣粉的清香,刘耀文握着他的手臂,因为空间狭窄,几乎是要贴上他的后背。

 

 

宋亚轩真的是措不及防,还没来得及回手给他一下子,那可恶的冰山脸就轻声开口:“再给我一点时间,让我想想,行吗?”

 

 

要命了,为什么他居然觉得刘耀文有一点温柔?

 

 

宋亚轩揉了揉耳垂,不太自然地把手抽出来,有种想揪着他头发问一句:“你是不是吃错药?”的冲动。

 

 

刘耀文望着他快步离去的背影,慢慢收回了手,心里想的却是:宋亚轩是真的有点喜欢我……刚才都不敢直视了,还不好意思地跑掉……

 

 

难道那天的情书,真的是他写给我的吗?

 

 

 

02

 

宋亚轩实在想不通,为什么刘耀文最近变得有些奇奇怪怪,篮球赛上不小心对视,他居然还冲自己笑了笑,虽然不愿意承认,但是刘耀文笑起来真的……还挺帅。

 

 

“我天,轩儿,刚刘耀文是对你笑的吗?你俩,怎么,化敌为友了?”

 

 

宋亚轩皱起眉头,没搭理不明状况的好友,那天刘耀文说的没缘由的几句话还在他心头盘旋着,但又不好意思当面问个清楚,他推搡了一把好友的肩:“瞎说什么,他最近不知道吃错什么药了,我还老是不经意跟他对视上……啊,好奇怪。”

 

 

的确,刘耀文出现在他生活中的频率高了不少,对方还会主动上前搭话,甚至在食堂遇到就会坐下一起吃个饭,慢慢地两人之间的气氛也就没那么尴尬了。

 

 

“那陈今今呢?怎么样?”

 

 

提到这事,宋亚轩更加心烦意乱,那封情书毫无回音,起先他去找过陈今今两回,但对方的回应偏于冷淡,始终没提到情书,宋亚轩也就明白了她的意思,新鲜感消退以后,他发现自己的喜欢也所剩无几,毕竟……单方面的付出,他不是那么无私的人。

 

 

只是那份情书不知为何总挂在他的心头。

 

 

“你真的确定那份情书你没放错?”

 

 

“我确……我……”好友抓了抓头,被他问得有点迟疑起来,“我记得看座位表上就是那个位置,不过当时快上课了,我就一放,也没来得及看看课本上的名字确认一下。”

 

 

宋亚轩深呼吸了一口气,有种不太好的预感:“那天不会是周五吧?”

 

 

“嗯,咋啦?”

 

 

“那会不会……他们班大扫除换了位置,座位表还没来得及换呢?”

 

 

他们高中有个惯例,就是每周竖排往旁边挪一排,那这样说来,如果好友真的放错了,那么收到情书的会是谁呢?某个人的脸渐渐浮现在他脑海中,不会真的是刘耀文吧?

 

 

宋亚轩被自己没有证据的猜测惊出一身冷汗,不可能,不可能,可为什么刘耀文要对他说那样的话?退一万步讲就算是真的收到了情书,按理说,他不得想着怎么教训自己一顿吗?

 

 

宋亚轩突然十分后悔,当初想着要含蓄一点,于是没写“陈今今”的名字,全篇用的第二人称,落款却又大大方方签上了本名。

 

 

不行,他得去当面问个清楚。

 

 

篮球赛下半场开始,宋亚轩防守时好几次不得已与他肢/体接触到,他意外地发现刘耀文的耳朵比自己还红,而且绝对不像是热出来的!因为他额头上几乎没什么汗。

 

 

不得了,该不会真的是他收了情书吧?

 

 

一场比赛,两人的心思都不在上面,比赛结束后,宋亚轩拦住刘耀文,坦然地说要跟他好好聊聊,对方考虑了一下,往他手里塞了一盒小卖部的柠檬茶,点头说好。

 

 

他们并肩走着,距离不算太近,宋亚轩准备了好一会儿的措辞此时派上用场:“刘耀文……我是想问问你最近有没有收到过表白,情书之类的?”

 

 

刘耀文表面不动声色,内心惊涛骇浪:他果然忍/不/住了?他要来跟我表白了吗?他等了我这么多天,可是我……虽然他长得很好看,我也有点喜欢他……就算是男生,又有什么关系呢?他真的考虑好了吗?

 

 

刘耀文点了点头,微微侧过脸观察宋亚轩的反应。

 

 

宋亚轩倒吸了一口气,眼睛眨巴半天都没再憋出什么话来,完了完了,他在刘耀文眼里成什么了?他回忆了一遍情书里的内容,羞愧的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可是刘耀文怎么一点拒绝的意思都没有啊,他不会也有点喜欢我吧?

 

 

不对,自己为什么要用也?宋亚轩头疼地揉了揉眉心,他是真的被带偏了……

 

 

“那……”他险些成了结巴,一时也有点不好意思再说情书都是自己写的,虽然对方可能已经误会了,正当他犹豫不决之时,刘耀文却以为他是在酝酿着表白。

 

 

“宋亚轩,你再让我想一下,好吗?我很快就会给你一个答案的。”

 

 

宋亚轩张了张口,连一个音节都没来得及发出来,身边的人就加快脚步离开了,他注意到这次刘耀文的侧颈都泛了红……宋亚轩下意识用手背贴了贴自己的脸,怎么也有点热……

 

 

 

03

 

宋亚轩这边还在焦头烂额,想着该怎么解开误会,那头好友实在看不下去,索性直接有模有样地以宋亚轩的语气复制了一份情书送到陈今今面前。

 

 

“陈今今,这是宋亚轩给你的情书。”

 

 

女生轻微地皱了皱眉,而后拿过那张淡粉色信纸,沉默地回到座位,她打开粗略看了一眼,表情没什么变化,宋亚轩的确长得很帅,但不长在她的点上有什么用?

 

 

陈今今摇了摇头,正打算把这封情书处理掉,身后一名眼尖的男生伸出手抢了过来,陈今今有几分错愕,但她想着反正和自己无关,就转过去继续内卷了。

 

 

“写下这封信时我的心情欣喜而又忐忑……”

 

 

“你夕阳下的背影……”

 

 

“我……”

 

 

身后的男生边笑着边大声朗读出来,不一会就吸引了一小群人,跟看笑话一样,津津有味地读着那封情书,纸张被捏得皱巴巴,刘耀文正好在此时走进教室,听了两句觉得有点不大对劲,在听见落款时愣了愣,眼皮狠狠跳了一下。

 

 

他三两步挤进人群,夺过那封情书。

 

 

“还有两分钟上课,还不回座位,围在这里干什么?”

 

 

刘耀文的手有点抖,但他自己并没有发觉,坐回位置后,他小心地打开那张信纸。

 

 

落款处,墨水笔端端正正写着三个字:宋亚轩。

 

 

他又往上扫了一眼,熟悉的文字,一样的语气,不是宋亚轩还能是谁?他一瞬间仿佛被什么击穿了,心口泛起细细密密的刺痛。

 

 

原来之前的那封情书,根本不是写给他的,其实认真思考一下,就会发现有些地方描写的对象明明更贴合女生,是他一厢情愿、喜不自胜地代入了自己,他本以为宋亚轩是喜欢自己的,那点开学时曾经萌生过的好感才会在一夕之间复燃,烧成了一片铺天盖地的大火,可为时已晚,原来付出真心的人从来都不是宋亚轩。

 

 

是他自己。

 

 

刘耀文的脸色有几分沉郁和无措,他将那封情书收好,指尖都用力得微微泛白。他好想立刻去找宋亚轩当面问个清楚,但他又是站在什么立场上呢?这一切是个彻头彻尾的误会,而如今的自己就好像一个笑话……

 

 

 

04

 

宋亚轩察觉到最近几天刘耀文似乎在躲着自己,他忍了几天,实在憋不住,趁着晚自习结束,跑到刘耀文宿舍里,打算问个清楚。

 

 

不知为何,这些天他看见刘耀文和陈今今走在一起,心里想的却是:他不是要考虑吗?不是让自己等一等吗?一转眼又和别的女生走一起去了……

 

 

一股悄然滋长的情绪在他心底蔓延开来,又酸又苦,宋亚轩有些烦躁,这种不受控的感觉他从未体验过,就好像是,他在为刘耀文吃醋。

 

 

他被自己的念头惊了一下,后知后觉地揉了揉自己泛红的耳垂,刘耀文冷着脸给别人讲题时的模样,他跳起投篮时的背影,还有那天,他让自己再等等时眼底的亮光……一幕一幕,都仿佛印在他心底般清晰。

 

 

很快,宋亚轩走到刘耀文宿舍门口,屈起手指敲了敲门,里面传来一声清冷低沉的:“进来吧。”

 

 

宋亚轩推门走进去,迎面撞上刘耀文正脱下校服外套,他愣了一下,清了清嗓子,差点成了小结巴:“那个……刘耀文……我今天是想来,过来跟你谈谈的,你有时间吗?”

 

 

刘耀文抿着唇,脊背挺直得几乎是有点僵硬,简直跟块木头似的一动不动。

 

 

宋亚轩顺着自己的计划说下去:“我是想来跟你解释一下情书的事情,其实那封情书,本来不是写给你的……”

 

 

刘耀文看着他,一时竟也找不到什么言语来回应,他一边觉得自己矫情,一边忍不住红了眼眶,

 

 

“但是,我现在发现自己不喜欢陈今今,我……”宋亚轩半句话卡在喉咙里,紧张得耳朵通红,他担心刘耀文会觉得自己奇怪,抓耳挠腮了半天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他抬眼看向刘耀文,发现对方眼圈微红,唇角抿得僵直,不是吧,他刚才说错什么了吗?刘耀文怎么一副委屈伤心得要哭的样子?宋亚轩慌了手脚,连忙小心翼翼拉住他透着凉气的手,轻声开口问道:“你、你怎么了?别哭啊,这件事不怪你,我也只是想把误会说开。”

 

 

“然后呢?说清楚之后就要跟我划清界限是吗?”

 

 

刘耀文也知道有些失态了,他一贯冷静自持,残存的理智告诉他现在自己有点像是无理取闹,如果没有这一场荒唐的误会,或许宋亚轩始终不会和他有任何交集。不过是擦肩而过的同学。

 

 

可他不甘心,不甘心只做普通同学。

 

 

“不……不是啊……”宋亚轩看着他泛红的眼尾,大脑一瞬间空白一片。

 

 

他见过刘耀文冷着脸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见过他投进三分之后得意但又克//制的样子,也见过他站在领奖台上笑的有几分欠/揍的样子……独独没有见过刘耀文伤心的、委屈的、脆弱的一面。

 

 

他以为刘耀文已经修炼到了无坚不摧、宠辱不惊的境界,却忘记对方其实和自己同龄,也有着隐晦的暗恋,酸楚的秘密。

 

 

刘耀文的嗓音干涩,艰难开口:“我还以为你的那封情书,是写给我的……”

 

 

我还以为你喜欢我。

 

 

宋亚轩仿佛被抽干了力气,对上那一双微微湿润的眸子,他有种错觉,觉得此刻的刘耀文好像一只被雨淋湿的小狗,可怜又委屈地伸出爪子,在他心间挠了一下,又酥又麻,一种名为心软的情绪顷刻间占了上风,使得他一句重话都说不出来。

 

 

遇见刘耀文之后,他好像变得越来越心软了。

 

 

“我……”宋亚轩声音一顿,“刘耀文,你是不是有一点,喜欢我?”

 

 

刘耀文垂下眸子,点了点头,他的手还被宋亚轩暖着,后知后觉地耳朵发烫。

 

 

宋亚轩的心软成一滩水,堪称温柔地揉了揉刘耀文蓬松的头发,他还需要一点时间来理清自己对刘耀文的感情,此时此刻,心软占上风,他没办法判断这是否是喜欢。

 

 

“诶,耀文,这你朋友吗?”

 

 

“我服了,楼下大澡堂人也太多,差点没给我挤得摔一跤。”

 

 

“行了行了,你能抢到一个淋浴头就不错了,我还是跟别人挤的。”

 

 

几个室友回到宿舍,一下子填补了冷清的空缺,刘耀文的心情恢复得差不多,淡然地抽回手:“那就下次再说吧。”

 

 

“嗯,好……你给我一点时间。”

 

 

刘耀文失笑,这话怎么听着这么耳熟呢。

 

 

 

05

 

“亚轩,我觉得你最近对刘耀文有点过于关注了啊。不对劲!”

 

 

宋亚轩白他一眼:“我还没问你干嘛又给我送那封情书呢!我都不喜欢她了。”

 

 

“你咋不早跟我说……那个,我送错的事情,对不住啊。”

 

 

宋亚轩咀嚼着口中的水果糖,嘴角浮现出一抹笑意,心里想着:没事,谢了兄弟。

 

 

这些天里,宋亚轩认真考虑过了,得出的结论是:双向的,就差一个奔赴的机会。他眯了眯眼,突然发现不远处打完球的刘耀文下了场,朝自己方向走过来,半途中被一女生拦下来。

 

 

宋亚轩的笑容僵在了嘴角,走近几步一看,居然又是陈今今!怎么哪哪都有她?宋亚轩愤愤地想,双臂抱在身前,一言不发地看着他俩说完话,而后刘耀文才走过来。

 

 

“在等我?”少年额前头发汗湿,被随意地抓了几下,帅气不减。

 

 

宋亚轩闷闷地开口:“你和陈今今,关系很好吗?”这话问出来,他才意识到自己的语气跟吃了陈年老醋一样——怪酸的,于是还没转正的小醋坛子别扭地把脸侧到一边。

 

 

“算是我表妹吧。”刘耀文笑了笑,盯着他看不够似的,他现在简直是怎么看宋亚轩怎么觉得可爱,“你这是……吃醋了吗?”

 

 

宋亚轩的脸一下子涨红,支支吾吾地回答说:“才、才没有……我是想来告诉你,我想清楚了——我也喜欢你,我们在一起试试吧?”

 

 

“那你以后不许给别人写情书了。”

 

 

“好好好。”

 

 

“要写只准给我写,情话也只准说给我听。”

 

 

“行行行。”

 

 

“——那我,以后可以叫你老婆吗?”

 

 

“可……不行!!”

 

 

刘耀文笑了笑,宋亚轩被他逗得耳垂通红,他顺势伸手一揽肩膀,把人搂到怀里,凑在耳边,轻声说了句:

 

 

“好——都听你的,小朋友。”

 

 

宋亚轩因为害羞默默攥紧的拳头又松开了,他顶着泛红的耳朵,心想:刘耀文怎么比自己还会啊……

 

 

 

 

 

—————————————————————


感谢阅读 期待评论 

不知道评什么可以评喜欢 已阅


连载预告  👈放个预告 可以收藏一下合集🥺

 

 

赠礼可以解锁隐藏结局——《听说班长谈恋爱了》







 

 

 

 

 

 

 

评论(814)

热度(12271)

  1. 共3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