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君闲🦋

wb:沈君闲pmqs(投稿约稿可以wb私信

【他家小童养夫又乖又纯】

*温柔沉稳少爷文^细腻乖顺童养夫轩

*豪门abo/年龄差/带球跑/追妻火葬场/7k甜文

*红心蓝手评论都是爱

 

 

 

01

 

宋亚轩有些记不清进刘家时自己是什么年纪,仿佛自有记忆来,他就一直生活在这个大家庭里,但他并非其中一员,也不是家中的仆人,若非要说出他跟这个家的联系,那便是他和刘耀文的婚约了,准确来说,他是刘耀文的童养夫。

 

 

两个人从小一起长大,也能称得上一句竹马竹马。刘耀文比他年长四岁,像个哥哥一样体贴照顾着他,外界都传刘家的几个兄弟都冷漠又薄情,宋亚轩想着才不是呢,刘耀文对他很温柔很好,小时候是玩伴,少年时是朋友,长大了之后即将要成为伴侣。

 

 

两人都知道彼此之间的婚约之后,反而有些疏远了,宋亚轩心里自然是愿意的,他爱慕刘耀文许久,但却察觉到对方似乎并不喜欢自己。

 

 

是了,刘耀文对他始终是温柔体贴的,比任何人对他都好,但在感情这件事上,终究是强求不来。

 

 

十七岁那年,宋亚轩曾经“穷追不舍”地问过刘耀文对自己有没有感觉,大抵是年少轻狂吧,他冲动地将那压抑许久的爱意宣泄与口,站在他对面的刘耀文却收起了浅笑,失笑的眼眸里竟有几分无奈:

 

 

“亚轩,我们可以是朋友,也可以是家人,等你念完大学,我就送你去国外进修音乐好不好?”

 

 

可以是家人、朋友,却不可以是恋人,这是刘耀文温柔背后的强硬态度,宋亚轩从前不明白,明明自己是他的童养夫,以后就是要在一起的,成为他的omega的,他为什么要拒绝呢?后来宋亚轩才慢慢想通了,刘耀文是不愿意,他是不喜欢自己,只此一个理由,就足以驳回他仅有的真心。

 

 

 

02

 

宋亚轩的分化在一个秋夜悄然而至,偌大的刘家只有几个下人在楼下,其余的人都回了房间休息,宋亚轩不知为何一直到十一点多还未睡着,他抱着抱枕翻了好几个身,嘟嚷了一句:“今天房间里怎么好浓一股花香……”

 

 

他下意识摸了摸后颈,那块地方温度有点高,宋亚轩的右眼皮跳了跳,一个并不陌生的词汇闯入脑海:分化。

 

 

他这是要面临分化了吗?

 

 

宋亚轩克制不住地发散了思维,他会分化成alpha,beta,还是omega呢?他吃不准,只好叹了口气,掐了一下自己的手臂保持清醒,刘耀文早就拒绝了自己,这些时日也有意疏远了他,他还有什么好痴心妄想的?

 

 

茉莉的味道渐渐飘散开,宋亚轩这才想起自己的房门没有关好,刘耀文的房间就在隔壁,万一扰了他怎么办。他穿着睡衣起身想去关门,刚一着地就觉得一阵眩晕,他想自己是低估了“分化”的威力,宋亚轩揉了揉太阳穴,走到门边上刚想关门,就被门边上的人吓了一跳。

 

 

“刘耀文?”宋亚轩看清了眼前人之后明显松了口气,可很快又提起来,欲盖弥彰地捂住了后颈,茉莉花信息素从那处源源不断地流露出来。

 

 

“你怎么了?轩儿。”刘耀文把他拉进房间关上门,正想开灯,却被宋亚轩按住了手,宋亚轩手心的温度烫得吓人,浓重的黑暗中,刘耀文什么也看不见,只能听见宋亚轩急//促的呼吸声。

 

 

“我……好像分化了。”

 

 

宋亚轩的声音有点抖,隐含着几乎是哀求的语气,“你帮帮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刘耀文几乎能想象得出宋亚轩说这句话时的语气,他几乎是差一点就心软了,想要不顾一切妥协,想抛下一切什么都不管了,答应他小童养夫的恳求。

 

 

宋亚轩搂着他的腰,有些大胆地贴过来,刘耀文的信息素是雪松,很淡,却裹挟着近似风雪的特殊味道向他袭来,宋亚轩无法拒绝,如同飞蛾扑火一般只想凑近再凑近,眼前人即为心心念念许久之人,教他如何能抵住这样的吸引?

 

 

刘耀文闭着眼,自有好几分钟没有推开,直到对方凑得更近,刘耀文才如梦初醒般有些慌乱地按住宋亚轩的肩膀把人拉开。宋亚轩只觉得一盆冷水浇在头上,一瞬间清醒了几分。

 

 

原来这一次,刘耀文也是要推开自己的。他知道自己已经分化成了omega,一个omega在alpha面前释放信息素,alpha却能依旧保持平静地推开他,刘耀文是真的一点也不心动吗?

 

 

他心里梗着,嗓音也哽咽起来:“文哥,你又要推开我吗?”

 

 

刘耀文垂着眸子,攥紧的拳头藏在身后,指甲用力扎向手心以求保持清醒。他不能自私,不能心软,刘耀文无奈地叹出一口气,想着过两天就得和父母商量退婚的事情了。

 

 

宋亚轩没有其他的家人,成为刘耀文的童养夫也是刘耀文家里几个大人的决定,为了牵制刘耀文的势力,把握住他的软肋,说简单点,宋亚轩和他们的这场婚姻就是一枚棋子,刘耀文心智早熟,分明懂得其中利害关系,却依旧不可避免地动了心。

 

 

宋亚轩太干净太纯真,刘耀文不想让他一辈子困在这多事的豪门。

 

 

刘耀文的声音很轻,每个字都敲击在宋亚轩那柔软的真心上:“亚轩,我不能和你结婚。”

 

 

宋亚轩木然地看着隐在黑暗里的他,突然觉得刘耀文似乎从来就距离他很远。

 

 

后来的事情发生得理智而正常,刘耀文为他找了一支yi//zh^i/剂,又等着他温度慢慢降下去才回到自己的房间。

 

 

宋亚轩一夜无眠,却也没有眼泪了。

 

 

 

03

 

刘耀文那天说的退婚不是玩笑话,没过多久,他就去找了父母商量这件事,刘耀文表明了自己的想法,刘父很生气地站起来作势要打他,刘耀文跪着,神色不明,他垂着头,一副不打算反抗的样子。

 

 

扬起的拐杖最终也没有落到刘耀文身上,他闭了闭眼,无奈地摇摇头说:“你们以前不是关系很好吗?这次小宋分化成omega,你们俩的信息素契合度也很高,你怎么就是不愿意呢?”

 

 

刘母也跟在一旁叹气,眼中既有对儿子的无奈,又有对亚轩的心疼,她抚上刘耀文的肩膀,头一次觉得这孩子成长的太快,她同刘父二人管教刘耀文的时间不多,这导致了刘耀文几乎没享受过什么q//i//n情,第一次理解“家人”这个词,还是在宋亚轩身上。

 

 

这些年的风风雨雨,刘耀文就这样一个人走过来了。

 

 

书房内的声音不大,但宋亚轩站在门外也能听个七八分,“退婚”二字又一次从刘耀文口中吐出,他还听见了刘耀文说会征求自己的意见,如果宋亚轩同意,他会在两个月内把自己送到国外,去进修音乐专业。

 

 

屋内安静了下来,最后不知是谁先妥协了,宋亚轩回到房间,默默地看着相框内两人的合照发了好久的呆。相处多年,刘耀文不可能对他半分感情也无,那么他坚持退婚会不会有什么原因?

 

 

宋亚轩想不通,却也知道刘耀文不会轻易告诉他,他从抽屉里拿出一条刘耀文的领带,那上面还残留着些许雪松的味道,这令宋亚轩想起分化那晚的拥抱,铺天盖地的茉莉香和清冷雪松。

 

 

 

04

 

那天夜里,他将水蓝色领带抱在怀里,意外地睡得很香。

 

 

他在梦里回到了刚来刘家的时候,刘家几个小辈都不很看得起他,起初是几乎把他当下人使,宋亚轩寄人篱下,又是一贯的好脾气,一一忍让了下来。

 

 

年幼的他在这个家里受过白眼,遭过讽刺,唯独刘耀文在见他第一面,就伸出手温柔地帮他整理头发。他第一次坐上刘耀文的餐桌,不好意思夹自己喜欢的菜,面对着一桌的美味佳肴,他仅仅夹几筷子自己面前的几盘菜,刘耀文坐得离他不远,贴心地帮他夹菜,在后来这么长的日子里,又一直照顾着他,就好像一个称职的哥哥,也只是哥哥。

 

 

梦里,刘耀文满目柔情地抚着他的发,梦醒后,却只有无边的黑暗与孤寂。

 

 

他本以为刘耀文会很快筹办好一切,然后按计划送他出国,可等来等去,没等到退婚,却等来了刘耀文的易感期。

 

 

他又一次被雪松的信息素包裹,而这一次,却不觉得刺骨了。

 

 

一开始刘耀文是没想到自己打了一段时间的yi//zh*i剂会突然失效,alpha进入易感是情绪最不稳定的时候,他还没来得及通知家庭医生,就迎面撞上了宋亚轩。

 

 

刘耀文的太阳穴突突直跳,突然有几分后悔自己回了家。他使劲掐了一把手臂,勉强回了神:“亚轩,你先回房间,不要出来好不好?”

 

 

这是宋亚轩第一次听见他这样近乎恳求的语气,刘耀文眼圈泛起薄红,额角的青筋隐隐突出,宋亚轩觉得自己也有点r//e起来,他断不可能当做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回到房间,也做不到放着刘耀文不管。

 

 

他轻轻拉住刘耀文的手,却发现对方掌心的温度有点高,仿佛有一把火从心口烧到指尖,点燃了两个人的悸动。

 

 

“宋亚轩,不要惹/我。”

 

 

他这句话已经带上些许重意,刘耀文用力掐住另一只手的掌心,但不想松开宋亚轩的手。

 

 

省略一千字见微博:沈君闲pmqs

 

 

 

05

 

刘耀文最初想退婚的目的很单纯,只是不想让白纸一样的宋亚轩涉足泥沼,怕多事的豪门会无声无息地吞吃了他的天性,可后来刘耀文自己也动摇了情感,一发不可收拾的喜欢上宋亚轩。

 

 

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心动后,他觉得有些难以接受,毕竟是和他一起长大的当弟弟一样的宋亚轩。但他一向自持,便也当能让这点心动见不得天日。

 

 

后来刘家出现了内乱,公司也出了点问题,表面上维持着多年的平静即将被打破,刘耀文不得不站出来,为刘家的未来布局,想方设法地找出并除去刘家的内贼,他知道如果宋亚轩还留在这个家里,很有可能会对他不利。

 

 

刘耀文不愿意让他冒一点险,但他也高估了自己,断舍离这一点他还真是无法做到。

 

 

他唯一舍不掉的一点牵念是宋亚轩,是挂念,亦是贪恋。

 

 

 

06

 

可这样一来便把他所有计划尽数打乱,清醒过后,刘耀文并不感到后悔,而是选择坦然面对,他无需再克制自己的爱意,退一万步讲,即使未来刘家真的变了天,他也会尽他所能好好的护着宋亚轩。

 

 

宋亚轩是他的命,他想,这辈子是割舍不掉的。

 

 

想通了这一点后,多日累积在心头的阴云终于散去,他看了一眼仍在熟睡的宋亚轩,没忍心吵醒他。

 

 

他想着等宋亚轩醒来,就告诉他不退婚了,并且会给他办一场盛大的婚礼,婚礼地点让宋亚轩挑,还有戒指……看他喜欢什么款式的。

 

 

公司事务繁多,他没能闲下来多久,就不舍地起身穿衣去了公司。

 

 

一天连开三场会议,刘耀文有些头疼,等到下班已是深夜,手机上宋亚轩依旧没有回复他的信息。他心里又重又慌,仿佛预感到有什么事会发生一样,急匆匆地赶回了家。

 

 

“亚轩呢?”刘耀文一向温和,这次确实难得有失分寸,被迎面而来的伯母叫住:“他说想出去学习学习,意思也是想搬出这儿,你不是一直想退婚?这下如愿了。”

 

 

刘耀文紧绷的一颗心突然被开了个小口,提着的一口气被迫松了出去,一时竟有几分无措。他又去找了父q/i/n,刘父只是深深看了他一眼,说:“你向来是有主见的人,可太有主见未必是件好事,你可曾想过,当初你要退婚,要送人家出国,现在人走了你又这副样子,你听过宋亚轩的意见吗?你明白他的想法是什么吗?”

 

 

一连串的问题把刘耀文问成了个木头人,他失魂落魄地回到房间,的确一直以来他都自以为是为宋亚轩好地坚持拒绝,甚至是退婚,但他几乎没考虑过回回被心上人拒绝的宋亚轩是什么感受。或许这次宋亚轩离开真的是想讨个清静,想试试没有他的日子该怎么过。

 

 

宋亚轩一个人在外带够钱了吗?他会过得好吗?

 

 

刘耀文不可避免地为他担心。

 

 

他离开的头一个月,刘耀文派人去找寻了他的下落,宋亚轩藏得太好以至于半年多后才找到他的人影,刘耀文暂时没有打算去把人接回来,一是因为知道宋亚轩不可能这么快回心转意,他需要独处的时间,二是因为现在还不是时候,眼下公司正值乱时,他忙着公司一堆事情焦头烂额,却也没忘每天询问宋亚轩的状况好不好。

 

 

几百多个日夜他没有一刻不思念,没有一刻不后悔当初的自以为是。

 

 

派去的人告诉刘耀文说,宋亚轩常去一家医院,还说他最近气色不太好,只有腹部有些弧度,脸上的线条却瘦得越发分明,几乎是把他的温柔劲b//i出一股凌厉来。

 

 

刘耀文听了心里像是被狠狠抓挠了一番,恨不得立马飞过去看看他,只要一个月了,他只需要再坚持一个月的时间。

 

 

就能见到他的亚轩了。

 

 

 

06

 

宋亚轩没有想到重逢时会是这样一副场面,他刚拿到检查报告,从医院的窗口往外走,秋日的阳光撒落在玻璃上,衬托出几分温柔,楼梯的转角处,他看见了那个小半年没见到的人。

 

 

是刘耀文。

 

 

他一看见人心里就狠狠跳了一下,第一反应居然是想转身就跑,又顾及着肚子里的孩子,勉强稳了稳身形,试图从旁边走过去。

 

 

他的呼吸节奏乱得一塌糊涂,可若是他抬眼,就会发现身前的刘耀文比他还要狼狈几分。

 

 

刘耀文的眼神几乎是黏在他的身上,片刻不曾分离,他要好好看看,要一直看着,几百多天没见,他们从未分离过如此之久。

 

 

公司的事刚摆平第二天,他就马不停蹄地赶过来,觉都没怎么睡,眼底一片青黑,可当他看见宋亚轩时,看见他瘦了,心疼得不行,一时也忘记了自己的疲倦。

 

 

他匆忙拉住宋亚轩的手腕不愿意让人走,宋亚轩被他拽着,本就没有沉寂的那点爱意又沸腾起来,手腕的温度一路流到心口。

 

 

多久没有感受过刘耀文的温度了?

 

 

明明只是半年未见,却仿若隔世之久。

 

 

他太想刘耀文了,得知自己有了崽之后,他一个人努力生活着,没有哪一刻不想念刘耀文的,甚至做好了一个人养大孩子的准备,一辈子都不告诉刘耀文,躲得远远的。

 

 

可真正见到了,他就“自私”地想着:刘耀文应当是来找他的吧?

 

 

那他肚子里的这个,刘耀文会接受吗?会喜欢吗?

 

 

他不敢想。毕竟从前的刘耀文拒绝过他太多次,无论是因为什么原因,刘耀文总是在一次又一次地拒绝他。

 

 

“亚轩,我来找你了。”

 

 

“你跟我回家吧,好不好?”

 

 

“不要。”

 

 

宋亚轩一点一点挣脱开他的手,说话时的语气堪称冷漠。

 

 

这是他为数不多的“表演”。

 

 

自认为演技拙劣,甚至尾音还有点哽咽,但效果不错,刘耀文整个人轻微地抖了一下,被甩开的手下意识地在空中胡乱抓了抓。

 

 

他第一次有了宋亚轩真的要离开他的感觉。

 

 

 

07

 

宋亚轩知道刘耀文不可能轻易放弃,那天之后,便时不时来他住所楼下偷偷看他,却没有一次敢敲门的。

 

 

刘大少爷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怂了?

 

 

宋亚轩觉得有点好笑,好几次都差点想让他掉马,又告诉自己不能心软,要多晾着他一会。

 

 

晾得够久了,于是某一天,宋亚轩看着他站在雨里仍默默看向自己家的方向,心里的某一处突然就软了下去,他匆忙拿了把伞走下楼梯,一把把人拽过来。

 

 

“你不知道撑伞吗?是故意想要淋雨感冒让人心软?”

 

 

他说话时几乎是染上几分恼怒,顾不得多数落几句,三两步把人带回了家,刘耀文站在玄关处,迟迟不肯走进来。

 

 

“怎么?”宋亚轩回头看他。

 

 

“我身上是s//h/i的,会把你家……”刘耀文一双被雨淋湿的眼睛直直地盯着他看,掺杂了几分恰到好处的脆弱,正中宋亚轩的心坎,他就是吃示弱撒娇这一套。

 

 

于是宋亚轩认命地叹了口气,帮他去拿干净衣服,好在两人身形差不多,刘耀文快速地冲了澡,换好衣服,便坐在沙发上打算跟他好好谈谈。

 

 

刘耀文还没组织好语言,便被宋亚轩抢了先。

 

 

“你说,要来带我回家,回哪个家?我还有家吗?”宋亚轩抬眼看着他,语气里不自觉地流露出隐隐的委屈,“刘耀文,你总是这样。”

 

 

心狠时绝不心软,后悔时又能放下身段。

 

 

真真是把他宋亚轩放在手心里转着玩。

 

 

“不是的,轩儿,以前是我不好,我知道他们可能会对你不利,是我担心得太多,几乎是如履薄冰般小心翼翼处处谨慎,我是想护你周全,却忘了……照顾你的感受。”

 

 

刘耀文说的字字真心,冰凉的手混杂着雪松味信息素,缓缓牵住了宋亚轩。

 

 

“亚轩,对不起,这一句对不起,来得太迟了。”

 

 

“可是你能不能再相信我一次?”

 

 

”我会用时间证明给你看,亚轩,我不会再后退,我只想好好护着你,好好爱你。”

 

 

刘耀文望着他的眼睛,那一瞬间,眼里的深情仿佛是这么些年所有感情的聚集,浓烈到让宋亚轩有些不太敢直视。

 

 

他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小腹,犹豫了许久,还是打算坦白。

 

 

“刘耀文,如果我说,我有了孩子……”

 

 

刘耀文的眼睛亮了一下,方才还委屈难过的神情,一下子就明媚起来,他几乎没有停顿和犹豫就握紧了宋亚轩的手:“是我们的?”

 

 

他前不久查明了宋亚轩去医院是去干什么的,最初是有几分震惊,然后便是欣喜,有这么个小崽子将他们连接在一起,未尝不是件好事。

 

 

宋亚轩顿了一下,没想到他反应的这么快,他看着眼前的人,终于忍不住松懈了姿态,轻轻回握住刘耀文的手。

 

 

他等这一天太久了。

 

 

这么多年,他一直追逐着刘耀文的背影,幻想着某一天能如愿,能追上他,能让他喜欢自己,却不想,这样的痴心妄想,也终于是实现了。

 

 

他让刘耀文为自己而降落了。

 

 

前路漫漫,宋亚轩将不再是孤身一人,他又一次拥有了一个家,和一个全心全意他的人。

 

 

他的alpha。

 

 

 

 

 

———————————————————————

 

感谢阅读 期待评论

 

不知道评论什么可以评 喜欢 已阅

 

 

赠礼可解锁隐藏结局———《婚后记事》

 

 

 

 



 

 

 

 

 

 

 

 

 

 

评论(1419)

热度(21255)

  1. 共7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