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君闲🦋

wb:沈君闲pmqs(投稿约稿可以wb私信

【分手后乖仔男友黑化了】

*伪纯情乖仔实偏执腹黑文✖️游戏人间风流薄情轩

*破镜重圆/偏执情深/伪小白花✖️海王设定

*红心蓝手评论都是爱






—“既然老婆喜欢野的,那我就不费心装纯了。”

 



01

 

“开个条件吧,怎么样才能和耀文分手?”

 

 

宋亚轩看着眼前有点上了年纪却不显老的女人,眼皮跳了一跳,还以为自己在拍偶像剧,他端起杯子,不缓不慢地抿了一口咖啡。

 

 

“请问您是?”

 

 

“我是刘耀文的小姨。”

 

 

宋亚轩面上表情没怎么变,心里却在想这年头小姨管得还挺宽的,按理说偶像剧进行到这一步,主角应该做什么呢?宋亚轩轻笑了一下,语气里含着几分漫不经心:“条件我还没想好,不过您的要求我会考虑考虑。”

 

 

对面的女人似乎是没想到事情会向这一方向发展,眼神里闪过一瞬的慌乱,但很快恢复镇定,她看了两眼手机屏幕,然后抬起头看着宋亚轩说:“你真的会和他分手?”

 

 

宋亚轩把咖啡杯放在桌上,忘了加糖,舌尖都有些发苦,他后悔地想。宋亚轩点了点头:“我考虑好了,今天就分。”

 

 

他拿起自己的手机走人,不经意瞥见一个有点熟悉的身影,但他并没有放在心上。

 

 

其实宋亚轩和刘耀文远不像偶像剧里那样情深,他风/流人间惯了,几乎从未把哪场感情当过真,不交付真心,就不会有被伤害的机会,这也是宋亚轩那些前任抱怨他太薄情的原因。

 

 

刘耀文是个小小的意外,在遇见他之前,宋亚轩一直是上位者,和他在一起后却破例服了软,他们的相遇是在一场小型演唱会上,刘耀文是特邀嘉宾,合唱了两首歌,灯光打在他身上,刘耀文垂着眸子安静弹吉他唱情歌的样子,把台下的宋亚轩迷得晕头转向。

 

 

宋亚轩向来是想追一个人就没有追不到的时候,可这个看上去单纯好骗的乖仔前期一直委婉拒绝,追了一个月才同意一起吃饭,直到确认恋爱关系,足足五个月。宋亚轩都奇怪自己居然有这么久的毅力,他看着刘耀文的脸越看越喜欢,在那/事上,也因为对方轻轻喊了他一声哥哥,就鬼迷心窍地同意了。

 

 

恋爱的前两个月,他对刘耀文十分满意,的确很乖,也很会照顾人,宋亚轩不好的生活习惯都被他一点点纠正过来,他以前从没想过会因为一个人发生转变,但这一切又都是顺其自然发生的,他也就适应下来。

 

 

宋亚轩对刘耀文的好感最初是建立在新鲜感之上,现在恋爱大半年了,新鲜感也差不多被消磨干净,可宋亚轩却发现自己并不能像从前一样干脆利落地抽身了,他不舍得刘耀文,更不舍得这样一个家的温暖。

 

 

但小时候的家庭经历告诉他:不要沉/lu/n于爱,不要交付真心。他不愿意在爱河里沉浮,更不愿将自己放在一个被动的处境。

 

 

于是宋亚轩选择逃避,他其实上周就想着如何说分手,直到刚才才下定决心要分。那么刘耀文呢?他会不会很伤心?宋亚轩苦笑了一下,回忆起之前每次分手之后格外潇洒的自己,突然觉得他太不是人了。

 

 

 

02

 

宋亚轩回到家里收拾行李,刘耀文到家时见他拖着行李箱以为他要出差,关切地问他这次多久回来。宋亚轩突然觉得自己嗓子很干,有点开不了口。他闭了闭眼,睁开时眼中一片清明,不复往日温柔,仿佛又变回那个风//流薄情的贵公子:“刘耀文,我们分手吧。”

 

 

刘耀文愣了一下,然后勉强维持着嘴角的弧度去抓他手,说:“轩儿,你说什么胡话呢?为什么好端端的要分手,是我哪里做得不好吗?我可以改,你别提分手好不好?”

 

 

宋亚轩听着他说话语气越发哽咽起来,自以为一向冷硬的心仿佛化成一滩水,他很想去抱抱刘耀文,但他狠下心来,坚定地要分手。

 

 

宋亚轩先是听见他喊自己名字,声音越来越低下去,到后来逐渐被隐//忍的抽泣声取代,宋亚轩转过身,看见他蹲在地上,一脸的受了委屈模样,眼圈泛/红,好看的眼睛成了两汪湿漉漉的海。

 

 

宋亚轩不断地深呼吸告诉自己:“不能心软,不能心软。”可他还是忍不住地迈开腿向刘耀文走过去,揉了揉他的头发轻叹一声:“对不起,是我的错,耀文,对不起。”

 

 

宋亚轩对那一天最后的印象停留在刘耀文那一双sh//i红的眼上。

 

 

“啧,这可不像你呀轩儿。”好友拍了拍他肩膀,“都小半个月了,还在怀念前任?分了就分了,下一个更乖嘛。”

 

 

宋亚轩白了他一眼反驳说:“你哪只眼看见我怀念的?我只是觉得自己有点过分了。”

 

 

也是,刘耀文那么乖的一个人,分手后会不会难过的吃不好睡不着?他叹了口气,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

 

 

他不否认,分手后这两周还在念着刘耀文,几乎是下意识为他担忧。

 

 

没办法,刘耀文在他生活里留下的那一笔太浓墨重彩,以至于回到自己的家,还存着被刘耀文改过来的习惯,某一天他夜里口渴,本能地就叫出了刘耀文的名字,房间漆黑空荡,枕边冰凉一片,宋亚轩第一次觉得这个房间太空荡太冷清了。

 


宋亚轩将这些反常举动归结为戒/断反应,想着不过是时间问题,朋友示意他看不远处一个身材高挑的男生:“你看那人,是不是你的款?”

 

 

宋亚轩眯起眼看了几秒,突然品出几分不对劲,这人,怎么长得有几分像刘耀文?他走过去想一探究竟,那人却突然被身前的男人抓住,宋亚轩没有犹豫就要上去制止,因为他看清了,那个人就是刘耀文。

 

 

他念念不忘的前男友。

 

 

刘耀文被人抓着腕子,像是要被强行拖走,他就势挣扎了两下,余光瞥见来者,就立马松下了力气。

 

 

“放手。”

 

 

宋亚轩的面色有几分阴沉,抓住他的手臂用力甩开。等把麻烦解决之后,他才转头去关心刘耀文,一转头便对上对方一双泛着薄红的眼,他又后悔起当初的狠心,以为是刘耀文太伤心所以来酒吧买醉。

 

 

他一朵又乖又纯的小白花,来这里万一被人骗了怎么办?

 

 

其实最大的骗子不就是他自己嘛,骗了sh//en又骗心。他其实并不是对刘耀文毫无感情,他是真心喜欢的,甚至可以称得上是爱,但这样的词汇对他来说太沉重,“爱”像一个编织得太华丽的谎言,一个陷阱,他的父母跳进去,却最终落得个婚姻破灭的结局。

 

 

所以宋亚轩不敢抛下筹码纵身一跃。

 

 

“我们都分手了,我做什么与你有什么关系?”刘耀文的语气冷漠又满是怨气,眼底却还有着眷恋与不舍。

 

 

宋亚轩又一次心软,刚想开口哄哄他,又被刘耀文堵了回去:“就算我吃不下饭,睡不好觉,你也不会在意的吧?毕竟你想开始随时能开始下一段,想结束也能随时把人抛弃,我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是吗?”

 

 

刘耀文的声音带着冷意,可掺杂更多的是失望。

 

 

宋亚轩无力地想为自己辩白,有些着急却反而更加无措,他当初是不是太冲动了?他选择了逃避,但他有没有想过刘耀文的想法?如果当初和对方坦白心中的顾虑,他会愿意帮自己卸下心防嘛?

 

 

一向游戏人间的宋亚轩,第一次动了真情却下意识做出了最坏的选择,他不该逃避的,他不忍心看刘耀文伤心,更不愿见他强立起一身的刺故意说这样的话,伤人伤己。

 

 

“是我不好。”宋亚轩被他连声的问题惹得越发心酸,“对不起。”

 

 

“对不起?”刘耀文的眼里有几分狠l/i一闪而过,随后又笑了起来,似乎是听见一个好笑的笑话,“这句话你对多少人说过?我不要廉价的道歉。”

 

 

“更不需要你可怜我。”

 

 

宋亚轩看着他决绝离去的背影,居然还在可悲地想着:“外面这么冷,他怎么只穿了一件单衣?

 

 

 

03

 

那天过后,宋亚轩有一段时间没见到刘耀文,他就像是从宋亚轩的世界里人间蒸发了一样,宋亚轩想去寻他的踪迹,却无果而终。

 

 

他想,这次是真的栽进去了。

 

 

好友见他都快三个月心不在焉的,便拉他出来玩,宋亚轩本来是拒绝的,后来实在架不住好友的盛情邀请,只好应约。

 

 

事实证明,宋亚轩许久不出来,实在低估了他那一群朋友的有多会w//a//n,第一个游戏就玩得不小,他运气差了点,两轮下来就要面对一个大冒险。

 

 

“亚轩儿,现场选一位,接两分钟的*”

 

 

宋亚轩的右眼皮跳了跳,皱了皱眉回他说:“我喝酒还不行吗?”

 

 

“不行,喝酒多没劲,谁不知道你酒量好?”

 

 

宋亚轩抿了抿唇,连眼皮都不想抬,他现在满脑子都想着刘耀文,哪还有心思想别的?

 

 

“别了吧,亚轩还在失恋期呢。”

 

 

“别开玩笑了,你看他哪次投入真心过的?”宋亚轩的嘴角的笑有几分僵硬,身边的人却还在起哄,甚至推开一个清秀的小男生,宋亚轩克制住不悦,刚想起身逃脱这个是非之地,他兜里的手机就响了。

 

 

“您好,请问您是宋先生吗?”宋亚轩看了一眼号码,是刘耀文,但声音听着陌生。

 

 

“我是,你怎么拿着刘耀文的手机?”他的语气里夹杂着自己都没察觉到的醋意。

 

 

“刘先生在xx酒吧喝了很多酒,他现在喝醉了,能不能麻烦你来把他接回去?”

 

 

张真源“兢兢业业”地扮演好酒保的角色,想着自己可以去拿个奥斯卡小金人了,他瞄了一旁的刘耀文,眼神清明,哪里有醉酒的样子?

 

 

挂断电话后,张真源叹了口气,把手机还给刘耀文说:“当初劝你别野心太大,你非不听,宋亚轩游戏人间惯了,你要他收心,何其难?”

 

 

刘耀文没有回答,只说了句谢谢兄弟,端起杯子抿了口酒。

 

 

的确,他野心不小,因为他至始至终,他的猎物都是最不好驯服的宋亚轩。他风//流,他薄情,这些刘耀文都知道,甚至连宋亚轩要分手他都早早料到,于是他设下一个局,从雇佣那个女人去试探宋亚轩,到同意他的分手,再到刻意去他常在的酒吧。

 

 

他精心布下天罗地网,只等宋亚轩落入这爱的圈套。

 

 

宋亚轩到得很快,说明他堵对了,宋亚轩对他还是有几分感情在的。他窃喜着,将酒杯往前一推,装作醉得不省人事,枕着手臂闭上了眼。

 

 

宋亚轩有几分焦急,唯恐到晚了几分钟,他家小白花就要被不安好心的人带走了。他走过去帮刘耀文结了账,把人小心翼翼地扶起来,半搂半抱着往外走,刘耀文的下巴点在他肩头,一条手臂松松地搂过宋亚轩的腰,有多久没这样抱着宋亚轩了?他被冷风吹得抖了抖,宋亚轩心疼地把他搂紧了些。

 

 

到了刘耀文家,宋亚轩把人扶了扶,想让他输密码,刘耀文似乎喝得太醉了,软绵绵挨在宋亚轩边上,含着醉意与热气的言语在他耳边响起:“密码……没变。”

 

 

宋亚轩愣了一下,凭着记忆输入熟悉的数字,门“叮”地一下打开了,他心里又苦又s//e,可等他进屋后,才发现更让他心酸的还在后面,从前温馨的屋子一片漆黑,他开了灯,房间里空旷得显出几分冷清,仅有几件日常的家具,仿佛宋亚轩那一次离开,把家里的烟火气都带走了,厚厚的窗帘全部拉了起来,外面的阳光透不进半分,宋亚轩记得刘耀文以前分明是怕黑的,他抱着刘耀文走进房间里,不经意间瞥见桌子上的一个烟灰缸。

 

 

“少抽点,一周只能一根。”

 

 

“这么贤惠?好,都听你的,乖乖仔。”

 

 

回忆一幕幕在脑海中放映,宋亚轩做了个深呼吸,却压不下心头泛起的细细密密的痛/楚,刘耀文在这不长的时间里学会了抽/烟,而他也终归没有办法对这段感情彻底放手。

 

 

他好像低估了自己对刘耀文的感情。

 

 

刘耀文刚躺下没安分多久,就嘟嘟嚷嚷着翻身抱住了宋亚轩的腰,无意间流露出的依恋把他一颗心撞出一个缺口,他俯身轻轻揽住刘耀文的肩膀,语气里满是心疼:“我不该抛下你的。”

 

 

等刘耀文清醒过来,他就打算将一切顾虑坦白,如果……如果他还愿意陪自己克服对爱的恐惧,那这一次,宋亚轩不会再放手了。

 

 

宋亚轩爱他,但也始终不敢放手去爱,他本以为能够及时止损,却未曾料到,冥冥之中,早有无数根舍不掉的情丝将二人紧紧ku//n在了一起,即使一时走散,也终将有一日重逢。

 

 

宋亚轩俯下身摸了摸刘耀文的脸,一瞬间仿佛回到热恋期,他突然想通了什么,那曾以为无法跨越的心理障碍,无法治愈的童年隐//疾,似乎也没那么可怕了,那些尘封的岁月在不断后退,而前方一片敞亮,有人在等他。

 

 

还有什么好犹豫的呢?他已经当过一次逃兵,这一次,他不想再背离自己的心。他再次弯下腰,正想帮刘耀文盖一盖被子,闭着眼的人却突然醒了过来,一把抓住了宋亚轩的手。

 

 

“别走。”

 

 

省略部分见微博:沈君闲pmqs

 

 

 

04

 

刘耀文第二天醒得很早,睁开眼时发现宋亚轩枕在他的手臂上,手早已麻的没了知觉,他却觉得心里是甜的。他布下的天罗地网,终于成功捕捉到唯一猎物。

 

 

他还没来得及摸一摸宋亚轩的头发,眼前人便悠悠转醒,宋亚轩刚醒来时就急匆匆地跟他坦白了一切,当他说到自己以前对爱情的恐惧与逃避时,不可避免地想到了自己父母那一场失败的婚姻,眸中闪过一丝无奈。

 

 

刘耀文沉默着听完,其实他早就猜到了部分,只是想听他说出自己全部的隐情。

 

 

宋亚轩说完之后,又忐忑着小心翼翼地抬起眼看了刘耀文一眼,摸了摸耳朵问他:“那你呢,你怎么想?”

 

 

你还愿意继续爱我吗?

 

 

你愿意像以前那样陪在我身边吗?

 

 

我知道我爱你,可是当我真正明白,真正想要去面对时,却发现自己已经把你弄丢了。

 

 

宋亚轩又开始后悔自责起来,他第一次爱人,简直像个孩子般不断犯错却也懵懂天真着,希望着爱人的谅解。

 

 

刘耀文抬起手把人拥入怀中,用行动给了他最好的回答。

 

 

“我喜欢你。”

 

 

“我永远是你的,乖仔。”

 

 

 

05


一个月后。



“宋亚轩,不是吧我说,你真的收心了?”



宋亚轩笑着拿着手机看向身边专注看电视的人:“还能有假?你没看见我发的那条官宣朋友圈吗?”



那条官宣是宋亚轩抢着要发的,刘耀文一开始还有点不好意思的样子,被他拉着硬是拍了好几张照片,照片里两人挨得不算很近,但举止间可以看出不一般的关系,宋亚轩对那几张照片很是满意,挑选了几下就发了朋友圈。



那条朋友圈底下一群人哭天喊地的,宋亚轩一边删乱七八糟的好友,一边感慨幸好朋友圈不会显示这些评论,偷瞄了一眼刘耀文,发现对方也在看着自己,看了好一会,扔下一句轻飘飘的话:“我看过了。”



“???”宋亚轩一脸问号,不知道他看过了什么。



他这才想起,刘耀文那手机也是可以登自己的微信的……他心头一跳,忙凑过去看人吃没吃醋,眉眼弯成了好看的月牙型,要讨人欢心。



“我没吃醋。”刘耀文又开口,语气仍是淡淡的,默默把手里的花生剥开,搓掉了花生的皮。宋亚轩眼皮跳了跳,抬手揽住人肩膀。



“还说没吃醋?我都闻到酸味了,我刚刚都把他们删掉了,以后不会有了,好不好?”宋亚轩的甜言蜜语总会让人昏了头,刘耀文终于绷不住,无奈地笑了笑伸出手稳住他的身形。



“嗯,以后只准喜欢我一个。”



“我发誓,我宋亚轩以后只喜欢刘耀文!”宋亚轩在他怀里讨好地凑了凑,“这下可以了吧?”



刘耀文又笑,伸手去揉他的头发。



 






 

 ——————————————————————

 

感谢阅读 期待评论

 

不知道评什么 可以评喜欢 已阅

 

 

 赠礼可解锁彩蛋













 

 

 

 

 

 

 

 

 

 

 

 

评论(733)

热度(14128)

  1. 共4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