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君闲🦋

wb:沈君闲pmqs(投稿约稿可以wb私信

【装O的Alpha有老婆疼】

*白切黑学霸Alpha✖️单纯好骗直球Beta

*A装O/双向暗恋/宿舍恋情

*红心蓝手评论都是爱

 


 


 

—“我只要你。”




01

 

高二分班这年,一向擅长理科的宋亚轩果断选择了物化生,却没想到,这一届物化生的学生翻了个番,足足四百多人,竞争压力自然也大了许多。

 

 

宋亚轩将行李搬去新宿舍后,才去到新班级,他随便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九月的太阳仍炽热耀眼,教室里没开空调,只有风扇呼呼转着,扰乱人的心绪。

 

 

“同学你好,能把你的笔袋挪一下吗?”

 

 

宋亚轩愣愣地抬头,一张好看的出众的脸映入眼帘,他连忙拿开笔袋让人坐下。

 

 

“你好,我叫宋亚轩。”宋亚轩不自在地揉了揉耳垂,他比较慢热,但对熟人就很放得开了。

 

 

“你呢?”

 

 

男生抬手放下书包,冲他笑了一下:“我叫刘耀文。”他穿着短袖校服,同样的衣服穿在不同的人身上,又有另一番效果,少年气、阳光、长得帅,这是宋亚轩对他的第一印象。

 

 

 

02

 

成为同桌兼室友后不久,宋亚轩就发现自己身边这人是个大学霸,能考年级前10的那种,在物化生这样大佬群集的班里也毫不逊色,经常考个第一、第二。

 

 

宋亚轩对这个新同桌非常满意,唯一一点可惜的,就是身为Beta的他闻不到对方的信息素,他时不时想象刘耀文的信息素会是什么味道,最后却都被自己一一否决。

 

 

他还发现刘耀文特别喜欢用粉红的物品,还喜欢喝小卖部的巧克力牛奶,宋亚轩买过一次,觉得齁甜,就再也没买过。

 

 

喜欢喝甜味牛奶,喜欢粉色系,又长得这么好看,难道刘耀文是个Omega吗?

 

 

这个问题在他心头缠绕了好久,终于在某次课间,宋亚轩用手肘碰了碰对方,按耐不住躁动的好奇心问他说:“文哥,你第二性别是什么呀?我是beta……”

 

 

“我……”刘耀文唇齿张合,Alpha的首音就要发出来,眼前人却兴奋地抢答,“你是不是Omega啊?我总觉得你身上有股甜味。”

 

 

刘耀文愣了一下,忍住嘴角的笑意,顺应着他的无厘头猜测点点头:“嗯。”他活了十多年,还是第一次有小傻子把他错认为Omega。刘耀文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身材,心想不应该呀……他摇摇头,看向宋亚轩的眼神中多了几分玩味。

 

 

宋亚轩的眼睛亮了亮,他不过是随口一说,没想到刘耀文真的是个Omega,那也应该是个勤于锻炼的Omega吧!他佩服地看了一眼同桌的手臂线条……

 

 

他本就对刘耀文有些许朦胧好感,得知对方是Omega,便想着得更呵护照顾他一些才是。宋亚轩看着他好看的侧脸,心里炸开一朵朵情窦初开的小烟花。

 

 

 

03

 

从那天起,宋亚轩成了刘耀文的小跟班,两人既是同桌又是室友,趁此机会很快熟络起来,渐渐变得形影不离。

 

 

周四下午的活动课,宋亚轩坐在一边看刘耀文和一群Alpha打球,好几次有Alpha贴到了刘耀文身后,挨得很近,甚至像是松松地抱了一下。宋亚轩无意识地捏紧了手中的矿泉水瓶,一口气哽在喉咙口上不去下不来的,堵着慌,这种情绪算是吃醋吗?他不确定,但是当他看见刘耀文和Alpha们那样q//i//n近,他并不开心。

 

 

比赛结束后,刘耀文的体力很好,所在的队伍领先很多,不出所料地赢了。

 

 

刘耀文朝他走过来,自然地接过宋亚轩手中的水,拧开瓶盖灌下几口,抬头方见宋亚轩神色不太好的样子,他下意识轻抚宋亚轩的后颈,温柔地问:“怎么了?我赢了比赛怎么还不开心?”

 

 

宋亚轩张了张口又觉不妥,他又有什么资格吃醋呢。

 

 

“你和他们走这么近……我怕你,被影响……”

 

 

刘耀文闷闷地没有笑出声,弯下身子揉了揉宋亚轩的头发说:“好,那我下次注意,你开心点好不好?等会请你吃饭。”

 

 

宋亚轩笑了笑,起身与他并肩。

 

 

 

04

 

晚上回了二人宿舍,宋亚轩洗完头走出来,想和往日一样等它自然风干就睡觉,刘耀文拉住他把人轻拽到身边,拿出自带的无插头吹风机给他吹头发,修长的手指穿梭于发间,不时轻轻按压着头皮,宋亚轩几乎是依在他怀里,舒服得不想睁眼,他此刻被照顾得好好的,更无暇思索,一个Omega为何会有这么大的力气,而且全身似乎无一处是柔/软的。

 

 

他真的是Omega吗?吹风机忽然关闭,刘耀文扶起他,他便顺力站起来,对上刘耀文一双深邃温柔的眼,仿佛要将人吸进去一般宋亚轩愣了一下,红着耳朵错开了眼,他脸皮不算太薄,此时却被对方看了一眼就红了脸,实在有些对不住自己身为beta的自尊,于是宋亚轩故意抬手揽住他的肩膀,轻轻一勾把人带进怀里,抬了抬下巴说:“文哥,帮我补补课呗,我物理太拉垮了……”

 

 

刘耀文看着眼前人一瞬间苦兮兮的小脸,忍不住弯了弯嘴角,漾开一抹笑意:“好啊,不过……你打算给我什么报酬?”

 

 

刘耀文挑了挑眉毛,眼睛亮亮的。

 

 

宋亚轩脑中飞快思索着:给钱?看他这一身名牌也不像缺钱的样子;送礼物?我好像也不知道他的喜欢……他眨眨眼,一脸认真:你想要什么?

 

 

刘耀文顿了好几秒,凑到他身边压低了声音:“下次考试进步十名的话,给我一个拥抱吧?”

 

 

只是拥抱?

 

 

这不是随便就能做到的吗,听上去对刘耀文有点亏啊。宋亚轩正楞神呢,对方揉了揉他的头发说:“没熄灯呢,你把笔记先拿出来。”“哦,好。”宋亚轩从书包里翻出笔记本,摊开之后他看着上面略显潦*的字迹,有几分难堪。

 

 

宋亚轩摸了摸鼻子悄悄转过头观察刘耀文的反应,发现对方拿了支笔走过来,看见笔记本时轻微皱了皱眉:“你这笔记,倒挺像书法家的。”

 

 

宋亚轩吐了吐舌头,指着一道例题问他为什么用这个公式,刘耀文跟他捋了一遍多个公式分别适用于求解哪些量,让他把公式整理到一起,这样记着更方便一些。宋亚轩乖乖按着他说的做,写公式到最后几个时突然熄了灯。

 

 

“猝不及防啊!”空旷而黑暗的宿舍响起宋亚轩无奈的声音。

 

 

“可以去厕所,如果你要继续的话,我有台灯。”

 

 

刘耀文一副经验十足的样子,一看就是上学期经常在宿舍内卷,“老师一般十点四十左后查寝。”

 

 

“听你的。”两人便走进卫生间,刘耀文带上门,台灯灯光不算亮,倒也能看得清楚。

 

 

宋亚轩喘了口气后,继续认认真真地抄写,抄完才发现这期间刘耀文似乎一直盯着自己看。他从前没有接触过像刘耀文这样与众不同的Omega,同时又在心里好奇,他真的是个Omega吗?

 

 

“你怎么……一直看着我。”

 

 

刘耀文很浅地笑,宋亚轩以为他不会回答自己这个冒傻气的问题,却在下一秒听见他说:“因为喜欢你啊。”

 

 

“什么?”

 

 

宋亚轩愣住了,虽然他一直对刘耀文有好感,甚至可以说是朦胧的喜欢,可他从未想到刘耀文也会喜欢一个beta,一个平凡的、没有信息素的beta。

 

 

他并不是自卑,只是从小到大他都扮演着一个被忽视的角色。身为omega的表弟能被长辈们爱护着,作为alpha的大哥又是妈妈挂在嘴边的骄傲,相比而言,他没有什么地方来吸引他人的关注。

 


刘耀文没有再开口回答他的不确定,宋亚轩叹了口气,心想自己一定是听错了,他有些沮丧地自言自语:“也许没有人会喜欢一个平庸的Beta吧……”



刘耀文听见后抿了抿唇,只是走到他身边,抬手将人轻轻搂到怀里,宋亚轩依在他身前,听见他沉闷有力的心跳声,一时也放弃了问他为何这么做的理由。



刘耀文没有再表白一次,却用行动无言告诉着他:我喜欢你。



无论你是beta,还是omega,无论你有没有信息素,吸引我的都只不过是你这个人罢了。




05


月考成绩出来后,宋亚轩去办公室看了一眼排名,居然整整进步了十五名,他都不敢相信,刘耀文只不过帮他补了一个月不到的物理,他的成绩就突飞猛进了。他喜滋滋地找到刘耀文准备和他报喜,到了教室却发现他不在,宋亚轩前后找了几遍都没看见他。



班长走过来问他是不是在找刘耀文,宋亚轩点点头。



“他在一楼废弃教室,易/感期到了,状态不太好。你去看看他,若是严重的话,可以和老师请假回家。”



“易/感期?”



宋亚轩下楼的时候仍觉得奇怪,刘耀文不是omega吗?易/感期不是alpha才有的吗?



或许从一开始自己就猜错了,而刘耀文将错就错,并没有告知真相。



他迫切想要问一问刘耀文,问他为什么要隐瞒,是因为不想告诉他还是觉得没有必要?



宋亚轩满腹疑问与焦躁不安在找到他之后奇异地散去大半,他想:或许自己真正想要的并不只是一个答案。



刘耀文安静写着卷子,似乎并无异常,若不是看到他额角渗出的汗和紧绷着的身躯,他还以为刘耀文又是在骗自己。



“你怎么来了?”刘耀文抬起眼看他,眼神平静,没有丝毫心虚。



“你没有什么……要对我解释的吗?”



比如你为什么是alpha却从一开始就不坦白?



这么长时间你明明有无数的机会,却一次也没有开口承认过。

 


说不难过是不可能的,他那么喜欢刘耀文,却发现自己对他的定义从头至尾都是错的。他以为对方是omega,却发现其实是个alpha。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想要隐瞒你的,我只是……”刘耀文放下手中的笔,皱着眉按了按太阳穴。



“我只是想和你更快地熟络起来,如果是omega的话,你应该会少一些戒备心吧。”



宋亚轩紧紧攥着衣角说不出话来,他有太多言语,到了嘴边却一句都说不出来,只是看着眼前的alpha隐//忍的模样暗地里软了心。



“给我抱一下,好吗?”刘耀文怕他拒绝,又补上一句,“就当报酬抵了,抱抱我。”



他说话的语气不似平时,暗含着几分脆弱,是他从未显露出来的另一面,刘耀文伸出手做出一个想要拥他入怀的举动,却没有真正碰到宋亚轩的身侧。

 

 

他在等宋亚轩,等他心甘情愿地给出这个拥抱。

 

 

如果宋亚轩没有办法接受,他不会强求。大多不过慢慢来,从头开始,一步步赢得宋亚轩的谅解。

 

 

他微微抬起头,看向站立着的宋亚轩,宋亚轩面对着他,沐浴着光,又像是站在细碎的光里,他慢慢走过来,最终还是弯下身,轻轻搂住了他。

 

 

宋亚轩不知道一个拥抱会不会让他缓和一些,看他现在的状态不太稳定,他也十分担心,各种情绪聚集在心头,快把他整个人都点着了。

 

 

他明明该生气、该埋怨,甚至该转身就走的,但当他面对刘耀文,看着他这副样子,宋亚轩无论如何都硬不下来心肠,纠结挣扎了几秒钟,还是走过来,如他所愿地给了他一个拥抱。

 

 

宋亚轩想,这辈子,他算是被刘耀文/套/牢了。

 

 

“我没有信息素,我没有办法……帮你。”

 

 

宋亚轩叹了口气,有几分无助地说着,他的确不是omega,没有办法放出信息素安/抚对方,说到底,他不过是个普通的beta,普通到没有信息素。

 

 

这样的beta,也会令刘耀文倾心吗?

 

 

“不需要,只要你。”

 

 

他听见刘耀文略显暗/哑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腰间一双手有力地圈住了自己,像是要一辈子把他圈在怀里,仿佛一点也不想让他离开。

 

 

“我喜欢你。”刘耀文闭着眼,把脸埋在他肩膀处,一遍遍地低声呢喃着喜欢,少年人的情意常常xio//ng涌而热烈,他却将自己的心思藏得隐秘,若不是秘密突然被揭开,他或许要等很久很久,才会勇于坦白心意。

 

 

刘耀文见宋亚轩第一眼,就对他心生好感了。

 

 

好看又单纯的beta,虽然有时候看起来傻傻的,但总归是可爱的,在他眼中。

 

 

不知何时,这种好感渐渐转变成了喜欢,刘耀文也发现自己对他有了占有y//u,他想要快一点走近他的世界,所以才会在对方问出那个问题时,点了点头。刘耀文想着,或许omega的身份,更容易让人放下心防。

 

 

殊不知,隐瞒是他犯下最大的错误。坦诚相对才是故事最好的开始。

 

 

刘耀文的眼角有点湿润,他眨了眨眼,却发现自己并无流泪的冲动,他只是越发抱紧了宋亚轩,轻声开口:“轩儿,我们重新认识一下吧,你好,我是刘耀文,是个葡萄酒味的alpha。”

 

 

宋亚轩拍了拍他的背,回应道:“你好,我是宋亚轩,一个beta。”

 

 

 

06

 

【你会喜欢一个没有信息素的beta吗?】

 

 

宋亚轩刷到这条知乎时底下回答已经有几十条了。他点开一看,顶楼的赞有好几百。

 

 

【会。只要我喜欢他,无关第二性别。】

 

 

宋亚轩的目光落在那个人的头像和名称上,心中已经有了七八分的确定,在一起之前,他时常会想刘耀文到底有没有那么喜欢自己,或许是因为第一次谈恋爱,又或许是因为他不够自信,但宋亚轩从未问出口。

 

 

刘耀文却能意识到,在日常生活里很多次告诉他,和他确认:我喜欢你,给他充足的安全感和安心感。

 

 

刘耀文在用行动和语言证明,他是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宋亚轩,就算他没有信息素,就算他是个beta,又有什么关系呢?

 

 

毕竟说到底,两人情投意合才是最重要的。

 

 

宋亚轩发去一条微信给刘耀文,约他明天一起出来玩。刘耀文回得很快,假期他上了网课,时间安排还算自由,所以回了个“去哪?约会吗?”

 

 

宋亚轩笑着回“嗯”。

 

 

对方发来一个可爱小狗点头的表情包,十足的画面感。

 

 

“我想去城西的火锅店吃火锅了。”

 

 

“那我们明天去?”

 

 

“好~”

 

 

宋亚轩把手机攥在手里,边笑边戳戳点点屏幕,一旁经过的妈妈瞥了他一眼,几乎是秒懂,扔下一句:“要出门的话记得早点回来。”

 

 

“知道了妈!”

 

 

“别被人家拐跑了啊!”

 

 

???

 

 

“妈,我没有……”你听我狡辩,啊不是。

 

 




———————————————————

感谢阅读 期待评论

 

不知道评什么可以评 喜欢 已阅

 

赠礼可解锁隐藏结局——《碗盆的约会》










 

评论(768)

热度(13835)

  1. 共3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