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君闲🦋

wb:沈君闲pmqs(投稿约稿可以wb私信

【前男友是“绿茶”怎么办】

*心机茶气糊星文^易害羞易心软轩

*糊星✖️影帝/破镜重圆/6k4小甜饼

*人设是剧情需要 请勿上升真人

*红心蓝手评论都是爱

 

 

 

 

-再次相爱需要勇气,幸好我们足够勇敢。

 

 

 

01

 

“宋亚轩,你也在这儿拍戏啊?”

 

 

被点名的人愣愣抬头,一个身穿粉色卫衣的高大男人正冲他笑着,礼貌地打招呼。

 

 

“好久不见。”宋亚轩敷衍地回了一句,迅速低下头刷微博,试图掩饰所有复杂情绪的显露。

 

 

怎么会在这儿遇到刘耀文呢……宋亚轩无意识攥紧了手机,僵坐几秒起身想跑谁知刘耀文突然向前迈了两步,站到他身前挡住唯一去路,一米八几的个子给人不少压迫感,宋亚轩瞪了他一眼,没什么好气地说:“你到底想干嘛?”

 

 

“我只是……想多看你一眼。”刘耀文想去拉他衣袖的手落寞地收回,“你现在连和我说几句话都不愿意了吗?我知道我……”

 

 

宋亚轩出声打断他的话:“没说不行。”

 

 

“那我能不能请你喝杯奶茶?”刘耀文补充道,“看你微博上说想喝奶茶来着……不是,我没特意去看,是微博自动推送的。”

 

 

听着刘耀文欲盖弥彰的解释,宋亚轩忍住不笑,努力维持表面的冷静,点了点头。他转过身时,没有捕捉到刘耀文嘴角一抹转瞬即逝的笑意。

 

 

等到二人来到熟悉的奶茶店,宋亚轩看着店内的陈设,不自在地挪了挪身子,还是没办法强装镇定啊,他想。

 

 

“两杯豆乳米麻薯,五分糖,常温。”刘耀文熟练地与店员交涉,宋亚轩一瞬间错觉,仿佛回到了他们还未分手的时候。

 

 

“你口味应该没变吧?”刘耀文突然转过头,一双漂亮多情的眼睛盯着他看,说道。

 

 

“没、没有。”

 

 

他们坐在窗边的位置,记忆里的场景与现实意外地重合在一起,奶茶送上来之后,宋亚轩咬着吸管,双手捧着杯子小口小口地喝,低着头尽量不去看身边的人。

 

 

宋亚轩打开微信给他马哥发了条信息说:

 

 

【我见到刘耀文了。】

 

 

【你俩在哪儿遇上的?】对方回复很快。

 

 

【剧组,我和他现在坐在奶茶店里。】

 

 

宋亚轩的手心出了汗,不安地等待着对方的回复。

 

 

【刘耀文要重新追你?我早说过你俩……断不干净的。】

 

 

宋亚轩还没来得及回,身边人不乐意了,修长的手指屈起,轻轻敲了敲桌面,刘耀文托着下巴看他:“我们宋大影帝,时时刻刻都这么忙啊。”

 

 

宋亚轩尴尬地笑笑,将手机塞回口袋,又喝起奶茶。

 

 

熟悉的奶茶店,未曾变更的喜好,物依旧是物,却终究物是人非了。从前,他和刘耀文很多次装扮的严严实实手牵着手,宛如一对再普通不过的情侣光顾这个奶茶店。宋亚轩陷入了回忆,直到对方的一声轻咳把他拉回现实。

 

 

“你今天找我到底有什么事?”

 

 

“其实是导演让我跟小宋老师学习学习。”刘耀文一本正经地说着,嘴角带着点令人捉摸不透的笑意,“毕竟小宋老师年纪轻轻就拿下双奖影帝,而我还是个18线小演员。”

 

 

宋亚轩有些惊讶,似乎是没想到导演会说出这样的话。

 

 

刘耀文说得确实不错,当年二人都是凭借唱跳出道,半路转行做了演员。宋亚轩运气好,接了一个男三的剧本,幸运被大导演一眼相中,又出演了他一部电影的男二号。他凭借着青涩却并不稚嫩的演技和一副好样貌赢得一大批粉丝,公司趁热打铁,一年内给他接了不少通告,明摆着是看重宋亚轩身上的商机要捧他,宋亚轩自然也不是个笨人,照单全收,工作忙的连轴转,拿了几个奖项,被网友称为新晋演员中影帝级别的人物。

 

 

而刘耀文就没那么幸运了,在娱乐圈摸爬滚打七八年,还只是个18线小演员,这次和宋亚轩轩出演同一部电影,还是他试镜三次争取来的。

 

 

宋亚轩有些为难,倒也不是不愿意和他一起交流经验什么的,只是碍于两人之间略显尴尬的关系,他做不到泰然自若地同前任相处。

 

 

若仅仅是旧爱,倒也没什么,怕只怕,旧情难忘。

 

 

可宋亚轩偏偏就是这么个长情的人。

 

 

他和刘耀文在一起时吃了很多苦,两人住过狭窄潮湿的地下室,吃过几块钱一盒的廉价盒饭,却从没觉得那是段苦日子。相反,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和志同道合的爱人走在一起,是他们认为再幸福不过的事情。

 

 

都说,一个人最难忘记的是自己的初恋。

 

 

而刘耀文就是他的刻骨铭心。

 

 

“那你想让我怎么帮你呢?”宋亚轩轻声开口问道。刘耀文似乎是吃准他的心软,如释重负般松了口气,说:“不需要耽搁你太多时间,就是问问你一些关于我自己演戏方面的困惑。”刚说完,他像是想起什么,补充说道,“我和女演员搭戏时总有点进入不了状态,小宋老师能不能帮帮我,对对剧本?”

 

 

宋亚轩迎着他认真而又炽热的目光,与他对视了3秒,首先支架不住地低下头去,此情此景勾起他几番回忆。

 

 

从前刘耀文每次想拉着他去做些什么,都喜欢用这一招眼神攻势,再不济就拉着他手臂低着嗓音撒//jia/o,宋亚轩最吃他这一套,所以每次到最后妥协的基本都是宋亚轩。

 

 

他有几分怀疑对方提出这些要求的动机不纯,又不愿意往深了去想,怕是自作多情。只好咽下满腔的苦涩,点了点头说好。

 

 

刘耀文笑了一下,没再多说什么,他一向懂得见好就收,也清楚宋亚轩的脾气性格。

 

 

 

02

 

过了几天,轮到刘耀文第一场戏的拍摄,他是个有些资历的演员,演技不错,就是差了点走红的机遇。这一段和男二的戏演得很有爆发力,导演颇为满意地点了点头,给他提了点建议。他拿着做了满满笔记的剧本坐在一旁的椅子上。

 

 

下一场是宋亚轩和女主的对手戏,刘耀文揉着太阳穴缓解疲劳,耳中却钻进旁人的闲言碎语。

 

 

“等会宋哥和陈希蕊演对手戏,这俩单是放一块都绝配的程度!”

 

 

“听说陈希蕊就是知道宋亚轩演男一才接了这个本子。”

 

 

“影帝影后的cp!我先磕了。”

 

 

刘耀文无意识地将手边一瓶矿泉水捏紧,眼神追逐着不远处的那个身影。还没开拍,宋亚轩被女生挨着肩膀,微笑着露出毫无防备的一面,明明他在自己这儿跟竖起一身刺的刺猬一样……刘耀文叹了口气,心底弥漫开淡淡的苦涩。

 

 

是他当初没能握紧宋亚轩的手。

 

 

时过境迁,那些原本属于他的温柔,现在却成了独他一人无法享受的回忆。

 

 

宋亚轩察觉到一束目光时不时跟随着自己,他当然知道那个人是谁,但他无法给出回应,幸好这场戏一遍就过,只是不知道,接下来在片场的几个月,该如何与刘耀文正常相处。

 

 

这似乎本来就是一个假命题。

 

 

和还未放下的前男友处在一个环境中,要么井水不犯河水,要么……宋亚轩不敢考虑他俩之间旧情复燃的几率有多大,只觉得刘耀文这个人,怕不是个会吃回头草的性子。

 

 

 

03

 

这一周过得还算平常,刘耀文见到宋亚轩就淡淡打声招呼,有时唤他前辈,有时喊他小宋老师,还有一次随着他小助理轻轻地喊了一声哥。宋亚轩的脚步顿住,心尖猛地一悸动,这称呼扯出些甜蜜却又令人心酸的回忆来,两人在一起时,刘耀文很少喊他哥,就算喊了也多半是为哄宋亚轩开心,抑或是变着法儿逗他,再笑着把人搂进怀里,把宋亚轩的头发揉得乱糟糟。

 

 

就在宋亚轩以为对方不会私下来找他时,刘耀文履行了诺言,某天晚上敲开了宋亚轩的房//门。

 

 

“刘耀文?你来干嘛?”

 

 

刘耀文扬了扬手中厚厚一叠剧本:“我说过的,要找小宋老师对戏——前辈要是忙的话,我可以下次来的。”

 

 

宋亚轩把他拉了进来,砰地一声关上房门。

 

 

“坐吧。”

 

 

“这是剧本,你先看一下。”

 

 

“好。”

 

 

宋亚轩拿起本子,看了两眼。这是个男生同女生试探心意的剧情,需要恰到好处的演绎。

 

 

“好了吗?”

 

 

“差不多。”

 

 

宋亚轩是个专业的演员,一旦将自己带入到角色之中,便不会考虑其他事情,他念台词时的隐忍爱意,看向对方眼中的温柔,全部不加掩饰地显露出来,某一瞬间,刘耀文错以为自己回到了几年前,这样的宋亚轩,他已经一年多没见过了。

 

 

刘耀文一边努力扮演好角色,一边忍不住分心,宋亚轩是不是对每个人都这么关怀备至?是不是也会用这双含情眼看向其他人呢?

 

 

两人对了差不多半个小时的戏,刘耀文借机问了些问题,不知不觉已经九点多。

 

 

“那今天就到这里吧,谢谢啊亚轩儿。”

 

 

宋亚轩愣愣地目送他离开,连声礼貌道别的话都忘了说。

 

 

 

04

 

接下来的半个多月,刘耀文时不时和他学习经验,却又没有什么越界的举动,不经意流露出的细微情绪也很快被收回去,宋亚轩太了解他,却也发现这一年多时间里,刘耀文的性子变了不少。

 

 

宋亚轩甚至想着,或许刘耀文也还没有放得下他。

 

 

他整理衣服往片场走,听见一旁工作人员刻意压低的声音:“刘耀文还蛮敬业的,至少比某些一线明星更像个演员。”

 

 

“可是,他今天的举动也太……”

 

 

“我也觉得他这样有些冒险了。”

 

 

宋亚轩按捺不住心底的好奇与心慌,本想继续听下去,那两个女生却不往下说了。

 

 

他此时此刻心慌的厉害,只想快一点见到刘耀文。

 

 

本以为不见面就能不想不念,可他内心深处始终会因为“刘耀文”这三个字牵肠挂肚。

 


 

“导演,没事的还可以再高一点,不然效果太假了,我不想让观众认为我是在敷衍他们。”刘耀文处在离地面好几米高的地方,只堪堪占了一块能踩脚的空间。他在和导演协商能否不用吊威亚,在地面上放一大块气垫接住他就行,这样坠/崖的效果更逼真。

 

 

宋亚轩看着他“摇摇欲坠”的样子,急的眼睛都红了,也顾不上什么伪装,走过去喊了声:“刘耀文,下来。”

 

 

这是个肯定句。平日里温柔和善的宋亚轩露出着急到快要失态的一面。他唯恐刘耀文听不见,又提高音调:“快下来。”这一句已经快染上隐忍到几乎不被发现的哭腔。

 

 

其实他从未有一天真正放下过刘耀文,总是再怎么自欺欺人,伪装出漠不关心的模样,但看到对方有陷入危险的可能时,他毫不犹豫地站了出来。

 

 

向他的爱人伸出一只手。

 

 

于是刘耀文握住了。

 

 

刘耀文不再坚持,主动带上吊威亚演完这场戏,又和导演、工作人员道歉说耽误了大家的时间,他态度挺好,大家也体谅着他。解决完一切之后,他才有勇气去找宋亚轩。

 

 

那两声呼喊他听见了。

 

 

他还听见了宋亚轩语气中的担心和隐忍的爱意。

 

 

原来,放不下旧情人的,从来都不止他一个。

 

 

 

05

 

“咚咚咚”

 

 

“……进。”

 

 

刘耀文推开门,一眼看见仰躺在椅背上的宋亚轩,对方闭着眼,微微皱起的眉头倾诉着内心思绪的杂乱。

 

 

宋亚轩以为是助理来了,头也没抬地说:“小杨,过来帮我揉揉太阳穴。”

 

 

刘耀文老实地暂时承上助理这个身份,轻手轻脚地走过去,拿了把椅子坐在他身后,抬起手为宋亚轩按揉太阳穴。

 

 

宋亚轩稍微放松一些,一股熟悉的气息飘散在空气中,他却没往别处想,淡淡开口说道:“下次你找机会和刘耀文助理谈谈,让他……做事起码要注意安全,别让别人担心。”

 

 

“嗯。”刘耀文压低嗓音,应了声。

 

 

“还有今天的事情跟导演说一下,把拍摄这段的花絮剪掉,要是流传到网上……”后半句他吞了回去,若是流传到网上,网友不仅不会认为他敬业,反而觉得他拿生命当儿戏。

 

 

这件事情,确实是刘耀文考虑不当。

 

 

宋亚轩了解他,知道他是个为了把一件事做好能付出任何代价的人,或许这样的人骨子里总有几分偏执,他叹了口气,嗓音中透露出浓浓的倦意。

 

 

刘耀文停下手上的的动作,倾过身子去看他,眼眶有些酸胀,心底也是。

 

 

宋亚轩,面冷心热第一人。

 

 

宋亚轩舒服地眯了一会,忽然睁开眼:“怎么是你?”他吓了一跳,刘耀文怎么会在这里?那刚才自己的那番话岂不是全被听了去,他尴尬地清了清嗓子,耳朵渐渐泛起了粉。

 

 

“你刚刚说的别人,是哪个别人?”刘耀文笑着逗他。

 

 

“什么?”宋亚轩有些迷糊。

 

 

“你说,别让别人担心。”刘耀文凑近一点,视线落在他通红的耳朵上。

 

 

宋亚轩推了他一把,站起身揉了揉耳垂,大步走开,仓促得像是逃//跑,转身之前他听见身后的人轻轻说了一句:“你,不是别人。”

 

 

这相当于变相地说,宋亚轩对他来说不是普通的存在,是自己人,是可以称一句“我们”的关系。

 

 

 

06

 

那件事过后,剧组里的人都注意到了刘耀文这个小人物。这是好事也不全是件好事。

 

 

宋亚轩某天下戏,坐在一边看剧本时,无意间听到不远处几个人在低声谈论着什么。

 

 

“你说的是刘耀文?”

 

 

“就那天不用吊威亚那个。”

 

 

“我听说,他好像是李总塞进来的。”

 

 

“带资进组?我就说他这么糊怎么有资格参演大导演的电影,戏份还不少。”

 

 

宋亚轩闭了闭眼,心头涌起一股愤怒的不平的情绪,他几乎能猜得到刘耀文为了得到这个角色,演好这个角色做出多少努力,在别人口中却成了“带资进组”“走关系”。

 

 

他放下手中剧本起身,一只温热的手掌突然按在他的肩头,阻止了宋亚轩的行动。

 

 

宋亚轩皱眉转头,却看见了意料之外的人。

 

 

“刘耀文?”宋亚轩的喉头上下一动,似乎哽住了些许脱口而出的言语,“你都听见了。”

 

 

刘耀文面上不显什么情绪,依旧挂着一抹笑意,在他掺杂较多情感的眼神中点了点头。

 

 

宋亚轩的心里泛起一阵苦涩,娱乐圈中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像是一层薄薄的纸,一触即破,而那些上不了台面的揣测却几乎围绕了每一个人。他很多次告诉自己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自己问心无愧就好,此时此刻他却没办法将这句话送给刘耀文。

 

 

宋亚轩心疼他。

 

 

这一股情绪快把他自认为藏匿得很好的感情连根拔出,连带着那一份明晃晃的真心,都快被展露在对方眼前。

 

 

“别不开心。”刘耀文释然地笑了笑,反倒安慰起对面的人,“无论是谁总是避不开这种质疑声音的,这么些年我早就习惯了。”

 

 

云淡风轻。

 

 

他越是这样,宋亚轩越是放不下,直到刘耀文把他拉进休息室,反手锁门,轻轻地靠近他,语气中带着点无奈与宠溺:“需要拥抱吗?”

 

 

宋亚轩没有说话,往前一步抬手拥住了他,熟悉的清香在鼻尖萦绕,宋亚轩突然有了一股想哭的冲动。四百多个日夜,他们分开太久了。

 

 

刘耀文捏了捏他的脸,知道他情绪的发//泄不仅仅是因为今天这件小事,重逢后,宋亚轩一直压抑着内心的情感,而刘耀文比他偏执几分,偏要一心重拾这段旧情。

 

 

刘耀文小时候,家里人找人给他算过一卦,说什么命里有时终需有,求不得不可求……他一点也不信,就算宋亚轩是那“不可求”,他也要想尽办法把人求得。

 

 

毕竟宋亚轩也爱着他,一直放不下他。

 

 

若是说之前两人是少年意气心动了就交往,那么现在就是分别许久之后,依旧确信彼此相爱。

 

 

 

07

 

拍摄很快进入尾声,刘耀文一周前就结束了拍摄,却一直留在剧组跟打杂的一样围着宋亚轩转,宋亚轩明明放不下他,怎么就不愿意和他再续前缘呢?刘耀文想不通,脑子一混乱就容易生病,恰是深秋时节气温骤降,他得了感冒,本以为是小风寒,想按着土方子熬过去就好,一熬可好了,小风寒成了重感冒,他不得不去医院挂水。

 

 

左手背上扎着针,刘耀文抬头看2分钟滴落的药水,右手握着的手机没有一丝动静。

 

 

宋亚轩怎么不发条信息关心一下。

 

 

他有点委屈,打开手机对着自己的左手拍了张照,po到朋友圈上说:气温骤降,不注意保暖的下场就是——TT重感冒哪哪不舒服。

 

 

评论:【耀文生病了?严不严重?】

 

【要注意身体啊。】

 

【在哪?医院地址发我。】

 

 

刘耀文笑了笑,微信给置顶那人发去地址,还加了句:“亚轩你拍戏要是忙的话就不用过来,反正就是场小感冒,熬一熬就过去了……”

 

 

“你好好休息,我等会就到。”

 

 

刘耀文关了手机,嘴角的弧度很张扬。

 

 

宋亚轩果然还是关心我的,他想。

 

 

宋亚轩急急忙忙请了个假,买了点水果赶到医院,刘耀文朝他招手让他过来,宋亚轩这才缓了口气,放松些许。

 

 

“亚轩,其实你不用特意过来的……”刘耀文吸了吸鼻子,眼睛亮亮的,哪像是不乐意他来的样子,分明是高兴得不行。

 

 

宋亚轩点了点他的额头,坐在他旁边说:“怎么突然重感冒?”

 

 

“可能是吹风了吧。”刘耀文拨了拨宋亚轩额前有些乱的刘海,顺带捏了把脸颊,“哥,我……。”

 

 

“怎么了”宋亚轩被他这么看着有点心慌,连忙靠近,反被人握住了手。

 

 

“手里空空的。”刘耀文得逞地笑了。

 

 

宋亚轩翻了个白眼,耳朵却悄悄红了。

 

 

手心被人轻轻摩挲着,宋亚轩有些害羞地想要抽回自己的手,用力大了一点旁边人又反抗起来,简直跟养了个祖宗一样。

 

 

麻烦。

 

 

但他偏偏就不嫌麻烦,还宝贝得很,要换个别人,估计来都不会来。

 

 

“你来看我,是不是说明你心里还有我?”刘耀文盯着他看,想着某些问题迟早该问出来。

 

 

“你关心我,还偷偷让助理帮忙打点,我生病了你过来看我,宋亚轩,别骗自己了,也别骗我了,行吗?”

 

 

“我……”宋亚轩的手心慢慢热了起来,他终于鼓起勇气,“我是放不下你。”

 

 

可你呢?他想问,刘耀文却抢先一步给出了答案。

 

 

“我从未有一刻想过和你彻底分开,宋亚轩,你还不懂吗?”

 

 

分手我只当是谈了一场时间比较长的异地恋,从未想过要彻底分开。

 

 

因为我们就该一直相爱。

 

 

“所以,你能不能再次握紧我的手?我保证,不会再松开了。”刘耀文的语气坚定。

 

 

宋亚轩迎着他的目光,点头。

 

 

再次相爱是一件需要勇气的事情,幸好我们都足够勇敢。

 

 

 

 

 

—————————————————————

 

感谢阅读 期待评论

 

不知道评什么可以评喜欢 已阅

 

评论区不用说新年快乐之类的啦还是想看些关于文本身的评价

 

 

 

 

评论(468)

热度(10154)

  1. 共2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