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君闲🦋

wb:沈君闲pmqs(投稿约稿可以wb私信

【便宜弟弟突然跟我表白了】

*白切黑装乖文^前冷漠后软化弟控轩

*重组家庭/蓄谋已久的暗恋/互宠 6k4甜饼

*红心蓝手评论都是爱





—“哥,我想吻你,别拒绝我。”




01

宋亚轩小时候很讨厌他的便宜弟弟。



从他被那个面容姣好的女人领进家门的那一刻起,他就讨厌起刘耀文了。



刘耀文长得倒是乖巧可爱,只可惜……宋亚轩瞟了一眼父亲,那个男人正挽着女人的手笑意盈盈地说着话,一只手还摸了摸刘耀文的头发,夸了句这孩子真可爱。呵,宋亚轩不屑地冷笑了一声,要说讨厌他的理由,那就得怪他/妈妈了,看宋父有钱,短短一个月不知道使了什么手段就将人迷得s/i心塌地,在宋母刚去世两个月时将她接进宋家,连带着那个七八岁的小孩。



看着他们仿若一家人般其乐融融,宋亚轩反而显得有些格格不入,眼前的场景太过刺眼,他漠然地转身回到自己的房间。



没写多少作业,房门就被轻轻推开,刘耀文走了进来,站在他身侧,扬着一张灿烂的笑脸说:“哥哥,你好,我是刘耀文。”他第一眼就对这个小哥哥有了莫名的好感,于是便兴冲冲地跑来自我介绍。宋亚轩皱着眉头转过脸来,望着他的笑脸,冷冰冰地说道:“别喊我哥,我才没你这个便宜弟弟。”



他是真的烦躁,此时满心只想着怎么把这对母子赶出去,哪有收个便宜弟弟的心思,宋亚轩不过10岁左右的年纪,却有着明显与年龄不符的气质。放狠话时,嘴唇抿成一条线,柔和的午后阳光洒在他的侧脸,衬得本就清秀的少年更好看了几分。



刘耀文撇了撇嘴,将隐隐的委屈憋回去,小心翼翼地抬头看着他,奶乖奶乖地喊:“哥哥——”



“真烦。”宋亚轩捏住他两片红润润的唇,“我不是你哥。”刘耀文沉默了,轻轻在他桌上放了一个小小的糖就走了。宋亚轩拿起那颗糖,犹豫了几秒,然后扔进了垃圾桶。



02

那天过后,宋亚轩本以为刘耀文不会再来烦他,可谁知,小孩没记性,之后的日子里越发粘着他,跟甩不掉的小跟班似的。宋亚轩去哪里他就要跟着去,只是安静地坐在旁边盯着他看,宋亚轩一开始采取冷漠措施,但对方也没怎么受打击的模样,照样天天粘着他,十足的兄控。本来还担心兄弟俩搞不好关系的家长,见状也放心许多。



刘耀文的转学手续很快办好,他已经上三年级,而宋亚轩上五年级,两个年级正好在同一幢楼的最底层和最高层。下课时,宋亚轩坐在靠窗的位子写作业,有时一转头就能看见旁边一个托着下巴认真看他的小朋友。刘耀文时不时偷偷在他桌上放两颗水果糖或是小零食,甜甜地喊一声哥哥,然后走掉。



纵使是冰一样的冷硬心肠,也慢慢地在这股甜蜜攻势中悄悄软化了。



03

“亚轩,今天放学后你去接一下你弟弟。”



上了初中之后,宋亚轩与刘耀文便不在一个学校,但依旧离得不远,小孩表面上不说,心里却想哥哥想得要/命。这天正好宋父要加班,后妈也不在家里,宋亚轩虽然心里不太情愿,却依旧冷着一张脸,收拾好书包走到了小学门口。他等了一会儿,刘耀文还没出来,身边有几个卖糖葫芦的小商贩在叫/卖。宋亚轩心下一动,鬼使神差地走过去,回过神来时已买下两根糖葫芦了。



“哥哥。”姗姗来迟的刘耀文扯了扯宋亚轩的衣袖,脆生生地喊他哥哥。宋亚轩破天荒地“嗯”了一声,把手里的糖葫芦塞给他说:“爸让我给你买的。”“谢谢哥。”刘耀文小口小口地咬着糖葫芦,盯着他的亚轩哥哥,笑容灿烂,仿佛心间也被甜蜜填满。



那天放学路上,刘耀文断断续续说了不少学校的趣事。宋亚轩听着听着,便也忍不住要插上两句。



这段僵化的关系,逐渐因为刘耀文的热情慢慢缓和。



04

刘耀文有个坏习惯,就是不喜欢一个人睡,怕黑、怕孤独、怕打雷。以前他都是和妈妈睡,搬进新家后,便不太方便了,他只能学着适应一个人面对黑暗,很多次想着要去和哥哥一起,又怕打扰到他。只有打雷下雨的夜晚是例外。



“哥,我能不能和你一起//睡?”刘耀文抱着被子枕头站在门外,既期待又惶恐地敲开了宋亚轩的房门。被扰了清梦的宋亚轩有些不太高兴,望着眼前比自己矮一个头的弟弟冻得轻微发抖,他抿了抿唇,把人拉进来,砰地一声关上了门。



他对这个便宜弟弟,心软了。



等到刘耀文带着一身寒气躺在他旁边时,多出一个人的感觉让人难以忽视,宋亚轩叹了一口气,转身背对着宋亚轩合上双眼。窗外电闪雷鸣,强风裹挟暴雨击打着窗户,屋内一片静谧,宋亚轩察觉到身边人在小心地翻动身子,似乎是辗转难眠的样子。过了一会儿,宋亚轩的身后缓缓贴上一个温热的躯体,他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刘耀文含着害怕与委屈情绪的言语堵了回去。



“哥,别推开我,行吗?”他的声音染上几分隐忍的哭腔,不知为何,宋亚轩的心里有些酸涨,仿佛心间堵着一团棉絮,梗得说不出话来。



“哥,能不能不要……不要讨厌我?”



这下宋亚轩是彻底说不出话了。



他本以为刘耀文是没心眼的,只知道一味傻乎乎地执着地付出,殊不知小孩也是敏//ga/n的,能够捕捉到宋亚轩对他冷漠甚至是厌恶的态度。宋亚轩有些内疚了,他似乎对这个弟弟太冷漠了,其实,他也没有做错什么……



是不是该对他好一点?



短暂沉默之后,一道闪电劈过天边,随之而来的是震耳欲聋的雷声。刘耀文抖了一下,犹豫着揽住了宋亚轩的腰。



得寸进尺的小孩。



宋亚轩轻笑了一声,说:“没有。”



“什么?”



“没有很讨厌你。”



刘耀文抿着唇,笑了笑,受到安慰的小孩如同尝到甜头的小孩,把脸埋在宋亚轩后背处,松松地搂着他的腰。有了充足的安全感,渐渐的,刘耀文便进入了梦乡。



宋亚轩却难以入眠,屋外是电闪雷鸣,身后是弟弟清浅的呼吸声。



他叹了口气,心间被一股暖流注满。



好像……多个便宜弟弟也不错?



05

刘耀文初三一年长个特别快,年初,还差宋亚轩半个头,年末就比他还高几厘米了。身为高中生的宋亚轩,有些挂不住面子,明明几年前还是个小豆丁,怎么一转眼比自己都高了?



最近刘耀文也被一件事困扰着,吃不香睡不好的。



小时候晚上打雷是他最害怕的事情,现在他却有些期待雷雨夜了,因为只有那样,他才能怀着一种隐秘而复杂的情绪,光明正大地敲开哥哥的房门,说来也奇怪,宋亚轩竟然没有一次拒绝过,仿佛那一晚他的示弱摧毁了宋亚轩全部的心理防线。于是他对这个便宜弟弟一次又一次地心软、包容,却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转变。



不知不觉,二人之间的感情似乎已经越过了界线。



首先意识到这一点的是情窦初开的刘耀文,从小到大,依恋哥哥似乎已变成了他的一种习惯,但不知从何时开始,他从想努力做好一个称职的弟弟,讨哥哥欢心,变成了想让哥哥多关注自己一些,甚至是……也喜欢他一点点。



假如宋亚轩也有一点点喜欢自己……他猛地止住念头,出神地望着白纸上一遍又一遍宋亚轩的名字,内心有些慌乱无措。



为什么自己总是会想到哥哥?总想要像长不大的孩子一样粘着哥哥呢?刘耀文烦躁地抓了把头发,暗嘲自己是个十足的哥控。



06

宋亚轩上了大学之后,回家的次数骤减。



这是他哥上大学的第43天,刘耀文突然特别特别想见宋亚轩了。



他好像,真的有一点点喜欢哥哥。这个念头在脑海中冒出之后,从前所有的疑虑都迎刃而解。



我喜欢上/哥哥了。刘耀文想。



是弟弟对哥哥的喜欢,也不仅仅是弟弟对哥哥的喜欢。



但他只能小心压抑着这种情感的滋长,宋亚轩应该是不会喜欢他这个便宜弟弟的吧?而且,还有爸妈……刘耀文有些丧气,第一次喜欢一个人,难道就注定要失恋吗?但一想到宋亚轩会在大学里谈恋爱,甚至把人带回来让他喊“嫂子”,刘耀文就几乎无法接受,因为那是他的、他一个人的哥哥。



07

刘耀文过十八岁生日那天,宋亚轩从学校请了假,提前一天赶回来给他过生日。刘耀文心里开心得要命,面上却不怎么显出来,也不像小时候那样一直粘着宋亚轩了,爸妈让他洗水果就洗,让他去看书就回房间,除了喊一声短促的哥,居然没了其他举动。这让宋亚轩有些意外,也不太适应。



他想着或许是小孩长大了,到了叛逆期,不再像小时候傻乎乎围着一个人转了,宋亚轩叹了口气,挥之不去的失落笼罩在心头。



原来这么多年里,不只是刘耀文在依赖他,他也早已习惯弟弟的依赖。



“亚轩,你去房间陪耀文吧。他总念叨着想你呢。”



宋亚轩笑了一下,推开门走进去,里头的人刚刚平复好激动的心情,眨了眨眼望向他哥。



“轩儿。”



这下好了,小孩长大了,连声哥都懒得叫了。宋亚轩无奈地摇摇头走过去,顺手揉了一把刘耀文蓬松的头发说:“要十八岁了啊,小朋友。”



刘耀文轻微地皱了皱眉,他并不很喜欢小朋友这个称呼,他不希望宋亚轩总是把他当小孩子看待。



“嗯,哥打算送我什么礼物?”



“我猜你应该会喜欢。”其实宋亚轩也有点吃不准,毕竟长大之后见面次数少了,喜好变化也是正常的。



“哥回来就是最好的礼物。”



刘耀文目光灼灼,盯着宋亚轩的眼神炽热而深沉,包含了太多种情感。他想说“我很想你”,但作为半只脚踏入成年的小大人,他已无法将明晃晃的爱意藏于这些暧//昧的言语之中。



哥这么好,要是能喜欢我一点……



该多好。



宋亚轩被他看得有几分面热,别过脸去看他房间,和以前没什么两样,刘耀文趁着他转身的瞬间抹了把脸,把快要克制不住的情绪尽数收回去。



宋亚轩在看他的房间,而他在注视着宋亚轩。看他腰线又凹进去了点,正常尺码的衣服穿在身上跟oversize一样,被牛仔裤包裹的一双腿又细又直,末了还露出白净g//u感的脚踝……



他的哥哥,怎么看都好看。



到了晚上,后妈走了一桌子菜,宋亚轩跟她的关系缓和了些许,一直被劝着多吃菜。



“关灯关灯,小寿星要吹蜡烛了。”



“啪”地一声,原本明亮的客厅陷入一片黑暗。



只有蛋糕上的烛光微微摇曳着,刘耀文闭上眼,虔诚而认真地许愿。



一愿:家人朋友平安喜乐。

二愿:哥哥的大学生活和我的高中生活都顺顺利利。

三愿:哥哥也能喜欢我一点。



许完愿后,刘耀文睁开眼吹灭蜡烛,未熄的烛光映出宋亚轩的脸,他看见宋亚轩在对他笑。



刘耀文在这一刻的寂静中清清楚楚地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声,也意识到一个事实:他对宋亚轩,彻底沦//xi/an了。



后来切蛋糕、吃蛋糕的过程刘耀文记不太清了,只记得自己被哄着喝了几口啤酒,说要庆祝一下成年,他第一次喝酒,有些发晕,但还能保持清醒。晚上睡觉时刘耀文没抱被子,就这么敲开了宋亚轩的门,不由分说地挤到他被窝里,宋亚轩愣了好几秒走上去摸摸他脸颊,又看了他一眼,估摸着是醉了。



宋亚轩叹了口气,原来是隔这耍酒疯来了。他掀开被子在刘耀文身边躺下。这样的情景勾起他不少的回忆,仿佛这么多年什么都变了,又什么都没变。



刘耀文一直忍着不睡过去,直到宋亚轩睡着才转过身来,正好和对方面对面。他哥长得清秀,甚至可以说是漂亮,但不是女气(ps:没有任何说女生不好的意思)的那种漂亮。刘耀文也不知道怎么形容,反正就是他哥全天底下最好看。



“哥?”刘耀文很轻地喊了一声,宋亚轩并没有什么反应。



刘耀文大了胆子,往他身边挪了一小步,凑近了看,然后越凑越近,鬼迷心窍地贴上了宋亚轩的唇。很轻、很短,蜻蜓点水般的一个w//e//n。他却觉得幸福得要命。



刘耀文知道,其实自己根本没有醉,只不过是打着幌子爬他哥的b/e/d罢了。



自始至终,他都清醒的不能再清醒了。



而刘耀文却不知道,此时此刻,清醒过来的,不止他一人。



宋亚轩从小睡眠就浅,在刘耀文挪动身体的时候就醒过来了,他没料到弟弟会有下一步举动,当那两片柔软的唇贴过来时,宋亚轩整个人都僵住了,他的心跳跳得很快,下意识攥紧了拳头,却并没有挥出去的冲动。



潜意识里,他并不抗拒。宋亚轩知道自己的反应很不对劲,他是在纵容自己的弟弟,幸好刘耀文只贴了一下就离开了,后来便没有再靠近过来。



宋亚轩又失眠了。



这个便宜弟弟,好像喜欢上//自己了?



这是个颇让人头疼的问题,或许小孩只是错将依赖当成了喜欢吧,青春期嘛,正常正常。宋亚轩盯着小孩睡着的脸看了一会,个子长高,人也变帅了不少。他不能将弟弟拉入一条不归路,刘耀文还小,不明白做出这样的选择会带来什么后果,宋亚轩却是成年人了,他不能不为弟弟、为旁人考虑。



他抬手给刘耀文盖了盖被子,心想,如果弟弟不是弟弟,或许自己也会喜欢他吧。



08

宋亚轩开始有意无意地疏远刘耀文,他回校之后也不怎么给弟弟发消息了,只有节假日礼貌地发一句群发祝福时,刘耀文才会捧着手机开心半天。



刘耀文也不是傻子,但他不知道宋亚轩为什么会突然转变。



寒假时宋亚轩回家过年,放假头一天刘耀文就被拉出去同学聚会,拒绝了两三个女生之后,好兄弟给他倒了一杯浓度不高的酒,仿佛猜到他的心事一般劝他一醉解千愁。



的确,刘耀文这一副冷着脸的模样,简直像极了以前的宋亚轩。他本不打算喝酒,因为喝醉后无法保持清醒,有太多不确定性。宋亚轩种种回家后种种明显疏离的举动在他脑海中浮现,刘耀文咬了咬牙,一口喝光了杯子里的酒。



“诶,大哥,慢点喝啊,你会不会喝酒啊?”



好朋友着急地夺过杯子,似乎是没想到他这么勇,看了一眼见底的酒杯,无奈地摇了摇头,“这要是把你灌醉了,你哥会不会找我麻烦啊?”



“哥,我哥?”



刘耀文皱起眉头,好看的眼睛弯了弯,苦笑了一下。



“我哥不喜欢我的,他不会管我的。”



“完了,真喝醉了。”朋友叹了口气,琢磨着是不是得掏他手机出来给他哥打个电话来把人接回去,无奈刘耀文在那一杯接着一杯灌酒,他酒量又不行,真怕他喝出什么好歹来,只好忙着阻拦他的动作。



刘耀文这次是真的喝醉了,头脑都开始不清醒,一会抱着水杯小声喊他哥的名字,喊着喊着声音就染上哭腔,好像一个被分了手控诉渣男的小女生,委屈得撇着嘴,擦了擦眼角溢出的泪水。



也许只有喝醉之后才能毫无顾忌地抒发内心的情感,他压抑了太久,再也克制不住了。



刘耀文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他哥。



一直以来,他都把哥哥当成高高在上不染尘世的神明,唯一一次越过界线,还是借着喝醉的借口麻痹自己。



会不会是那天晚上,哥哥压根没睡着?



那……哥哥知道了?他都知道了……是啊,只有这个解释,这些时日宋亚轩的反常才能说得通。



刘耀文颓然地躺在沙发上,抬手遮住了眼睛。朋友以为他终于能消停会了,拿他手机走出去打了个电话。电话那头的男人声线很好听,问也没问就答应下来,说等会就到,让他帮忙照顾一下刘耀文。



“你哥还挺好说话的啊……”朋友拿着手机转身回来,推了推刘耀文的肩膀,发现他有几分不对劲,“诶,你怎么了?”



刘耀文没说话,只是肩膀微微颤抖。



他在哭。



宋亚轩赶到的时候看到的便是这样一副场景,刘耀文哭得隐忍,连湿/红的眼睛都被手遮挡在下面,旁边是手足无措的同学。



“哥,耀文他……”



“不许你叫他哥。”刘耀文突然放下了手,一双泛红的眼盯着男生,喝醉的他不太清醒,眼神也没什么威胁力。



宋亚轩叹了口气,解开围巾走上去,给弟弟围上,说:“耀文,回家了。”



“回家……”刘耀文迷茫地转过头,对上宋亚轩清亮的眸子,“哥?你怎么来了?”



“回家再说。”



笨蛋。



明明不会喝酒,还硬是灌这么多酒下去,也不怕出什么事,回去的路上,宋亚轩半搂半抱着刘耀文,把人带回家里。



刘耀文的鼻子冻得通红,委屈巴巴的模样让人看了不能不心疼,宋亚轩把人安置到房间里,然后转身要去给他煮醒酒汤。



还没离开房间,一直沉默着的刘耀文突然站起身,按住他的手,关上门,把人按//在了门上。距离一下子拉近了许多,灼热的呼吸打在耳边,宋亚轩的耳朵逐渐染上了红。



“耀文,别闹了。”



宋亚轩发誓这句话根本没有任何要凶他的意思,谁知过了两秒,刘耀文就泄气般地趴在他肩头,啪嗒啪嗒地掉眼泪,他哭的时候只有隐隐的抽泣声,却能听出无边的委屈与难过。



刘耀文咬着牙,明明眼泪还在往下掉,却盯着他“凶狠”地说:“哥哥,我知道你在疏远我。我知道。



有这样一个偷偷喜欢自己的弟弟,你应该也很厌烦吧?



哥别总把我当小孩,我长大了,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你可以不喜欢我,但我求求你,求你别疏远我,别再像小时候一样那么冷漠,可以吗?”



“哥,宋亚轩……”他攥紧了宋亚轩的手,“既然哥哥不喜欢乖小孩,那我还是当坏人好了。”



宋亚轩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柔软的唇堵住了言语。他认命地闭上眼,搂上刘耀文的腰给他回应。



一w//e//n过后,刘耀文平静了一些,面孔泛着红润,反而有些不敢和他哥对视了。



“是哥不好,不应该疏远你,只是……我不想……我是哥哥,比你大好几岁的哥,你明白吗?你明白我的顾虑吗?”宋亚轩捏了捏他的脸,语气里透露着几分隐隐的愧疚,“我本以为自己对你冷漠就能使这段感情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可是我慢慢发现,似乎沉沦于此的人……不仅仅是你,刘耀文。”



刘耀文抬起了头,湿漉漉的漂亮眼睛看着他,期待着他下一步的回应。



宋亚轩向前一步,在他的侧脸印下一个w//e//n。



“我的意思是,哥也喜欢你,懂吗?”



09

刘耀文花了十几年时间追逐同一个人。



现在,他终于拥抱了他的神明。




——————————————————————

感谢阅读 期待评论

不知道评什么可以评喜欢 已阅






评论(497)

热度(14904)

  1. 共6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