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君闲🦋

wb:沈君闲pmqs(投稿约稿可以wb私信

【倒追校草指南】

*阳光帅气校草文^勇敢追爱直球轩 1w字小甜饼

*校园甜文/一见钟情/暗恋成真/HE

*推荐BGM:《忽而今夏》

*红心蓝手评论都是爱

 

 

 

 

“我喜欢的少年,他有全世界最好看的侧脸。”

 

 

 

 

01

 

身为一名立志想要考上985、211的男高,却因为现实不得不向数理化低头,每天咬着笔杆子冥思苦想这道题该怎么做的时候,宋亚轩真有那么一瞬间,想去当个文科生了。

 

 

新一轮月考成绩出来之后,宋亚轩看着排名,默默接受了妈妈几个星期前就提出的去补习班的要求。

 

 

不就是多上了几个小时的课……宋亚轩背着个书包来到补课机构,自己报的课程是小班课,一个教室里也就不到十个人,他的同桌是一个皮肤不算很白皙,但是侧脸就很好看很惊艳的男生,在宋亚轩落座的那一刻,还抬起脸朝他笑了笑,露出白生生的牙齿,明眸间如同盛了星子一般。

 

 

宋亚轩愣了一秒,随即还以一笑。

 

 

“你好哦,我叫宋亚轩,你可以叫我亚轩啦。”

 

 

“你好,我是刘耀文。”男生穿的还是校服,粗略瞟了一眼,居然是和他一个学校的,学校里有这么一个大帅哥,他居然一直不知道?宋亚轩抑制住想要上扬的嘴角,眯了眯笑眼。

 

 

他们的初遇,是在一个秋日的午后。天气不躁不冷,正正好的凉爽,秋风透着窗子吹进来,宋亚轩只觉得身上凉得舒服,心里却有一种莫名的燥热。连带着脸颊,都奇怪地泛起了粉。

 

 

上课的时候,老师站在上面讲着题目,速度有些快,宋亚轩越听眉头皱得越紧,几乎是苦着脸,大脑飞速运转也转不过来,只顾着抄笔记,就听不懂老师在讲什么了。身旁的刘耀文却和他截然不同,时而抬头认真盯着老师听他讲解,时而低下头专注地抄笔记,笔杆子刷刷动得很快,写出来的一排排字也十分清秀。

 

 

宋亚轩叹了口气,用余光瞟了刘耀文一眼。趁着下课的时间,和他搭话说:“老师这节课讲的有点难,你的笔记能不能借我看一下啊?我有好几道题没听懂。”

 

 

刘耀文把笔记本推过去,连带着讲义纸一同,说话时嗓音清亮:“如果还有什么不懂的,也可以问我。”

 

 

“……好。”宋亚轩有些受宠若惊地点了一下头,手触碰到柔软的纸张,有一瞬间的悸动。

 

 

他的声音真好听,侧脸也好好看。宋亚轩耳朵通红,慌乱地低下头去不再看他,抄写笔记时有点心不在焉,耳边还回响着那短短的几句话,为数不多的沟通。

 

 

“谢谢你啊。”借着下课的十分钟,宋亚轩抄完笔记,把本子和讲义一起还给了刘耀文。

 

 

“没关系的。”

 

 

他还是没好意思主动问刘耀文问题,总觉得才刚刚认识,似乎有些不太妥当,打扰了人家的学习可不好……还是下课去问老师吧。宋亚轩抿了抿唇,阳光洒在了刘耀文的侧脸上,渲染得极为温和美好。

 

 

“宋亚轩,这道题你来回答一下。”

 

 

宋亚轩愣了愣,直直地站起身来,才刚上课不久,怎么讲解第一道题就喊他起来回答?他复又皱起了眉,看向屏幕上奇奇怪怪的公式,正想要摇头,旁边人压低声音提醒他一句。

 

 

幸好他们坐在最后一排,补课老师听不到。

 

 

宋亚轩紧张得有点结巴,磕磕绊绊地好不容易把话说完整了,老师的表情才缓和许多,点点头让他坐下。宋亚轩长舒一口气,坐下之后转过头冲刘耀文会心一笑。

 

 

“谢谢啊。”

 

 

“认真听,回去后多钻研,能弄懂的。”

 

 

宋亚轩又一个愣神,心里仿佛被注入一股暖流,一种力量。“你能弄懂的”“你能学好的”“你不是一无是处……”自从踏入高中,已经很少有人会对他说这样的话,考试考砸了,老师只会和家长沟通,而他爸他妈也不怎么会和他说这样的话,而是采取一种更简单的措施,送去补课,好像是上了更多的课学更多的东西,就能弥补回来什么一样……宋亚轩眨了眨略显酸涩的眼睛,点头轻声说好。

 

 

 

02

 

“你认识……刘耀文吗?”

 

 

“认识啊,就3班最帅的那个男生呗,好多女生追他呢。”

 

 

宋亚轩挠了挠头,有些不太自在地继续打听刘耀文的消息:“那、那你有没有他的联系方式?”

 

 

“我不知道啊。我和他不认识。”

 

 

“哦,好吧。”

 

 

宋亚轩觉得自己真是个怂包,明明都和刘耀文一起补课三节课了,他还是没勇气去要对方的QQ,每次想要开口时,又被他吞回肚子里,最后只是看着刘耀文好看的侧脸,然后淡淡地叹一口气。

 

 

他应该……不喜欢男生吧?

 

 

宋亚轩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这么些天里,一种奇怪的情绪缠绕心头,看见他会心跳飞快,看不见却会时常想起,在一个周日的晚上,他第一次梦见刘耀文,梦里的刘耀文依旧风度翩翩,坐在他的旁边,主动和他搭话,问他索要联系方式,然后还和他说了好多好多话,只可惜,醒来之后记忆都变得模糊了。

 

 

唯有心间的悸动,依然存在,依然真实……

 

 

宋亚轩,他好像喜欢上一个男生了。当自己后知后觉地认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宋亚轩已经无可自拔、再难脱身,面对刘耀文时更不自在,甚至还会因为一个视线的停留面红耳赤。这可不像他,一点都不像宋亚轩。

 

 

为了拿到刘耀文的联系方式,宋亚轩问了身边好几个朋友,好不容易才要到了手,代价是帮人带一周的早饭,宋亚轩没有什么怨言,看着那一串号码还犯傻乐。

 

 

心中又是激动又是兴奋,却也还有隐隐约约地不安与担心。他会同意好友申请吗?加完之后怎么和他聊天呢?……唉,又是一声叹息,遇见刘耀文之后,他叹的气都快赶上前面十几年了。

 

 

犹豫了一整天,大概是夜晚比较容易激起人的各种情绪,宋亚轩点开号码,加了好友。刘耀文的头像是一个篮球明星的后背,名字是普普通通的Liu,他的姓氏。宋亚轩看着那点少的可怜的个人消息,嘴角不自知地扬起一抹微笑。

 

 

“人类的征途是星辰大海。”这是刘耀文的个性签名。

 

 

宋亚轩默默地记住了,顺便把自己的微信签名换了个同款,反正刘耀文不会发现,他加的是QQ。宋亚轩不知道自己这样的行为有什么意思,甚至可以说是很无聊的举动,但是……他还挺开心的。

 

 

对方隔了一个多小时才同意。宋亚轩忍耐着喜悦给他发去一条“你好,我是宋亚轩。”

 

 

“你好,我是刘耀文。”

 

 

礼貌,却也生疏。宋亚轩正愁找不到话题,瞟了一眼他的头像,决定和他聊聊篮球。

 

 

“你也喜欢打篮球吗?”

 

 

“嗯对,我头像就可以看出来了吧哈哈。”

 

 

“真巧,我也挺喜欢打篮球的,有空我们可以一起切磋一下?”

 

 

“没问题。”

 

 

话题好像聊僵了,宋亚轩咬了咬手指,敲打着手机屏幕给他发去一条:“那……晚安,早点睡。”

 

 

“好。晚安🌙”

 

 

宋亚轩盯着那一个小月亮,聊天框没有再跳出来消息。他又看了一遍两人的聊天记录,兴奋又怅惘地关掉手机,拉上被子钻了进去。

 

 

这几天发生的事情像一场梦,他从前绝不会想到自己会喜欢一个男生,还是和他年龄相仿的男生,他没怀疑过自己的取向,就如同现在,他毫不怀疑自己是真真切切地喜欢刘耀文,是“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般的喜欢。

 

 

那个干净的、好看的男生被深深印刻在他的心头,是他心间冉冉升起的一枚小月亮,柔和地洒下光芒。他的脸泛着烫,用被子蒙住了头,躲在里面小声地笑。

 

 

不知过了多久,宋亚轩才迟迟进入梦乡。

 

 

今晚的梦,是温柔的、甜蜜的。因为他又梦到了刘耀文,在梦里,宋亚轩和刘耀文是同班同学,他坐在后排,刘耀文坐在前排,似乎是刚刚上完体育课回来,刘耀文后背湿透,校服湿答答地沾在身上,头发也湿了,却多了另外一种帅气,刘耀文这般有少年气、朝气蓬勃的样子,还是他第一次见到。凝视着对方的背影看了好久好久,虽然没有一个字的交流,却足够满足、足够开心。

 

 

 

03

自那以后,宋亚轩不知不觉地默默关注着刘耀文,从同学口中得知了一些关于他的消息,比如说,他喜欢看球赛喜欢打篮球,他经常穿一双黑色的品牌鞋,学习成绩很好,属于那种又好看又学霸的类型,常年占据年级前列。

 

 

宋亚轩捏了捏手心,看向自己的排名,好像……差了太多了。他和刘耀文,相差得,太远了。

 

 

听人说可以去学校的点歌台点歌的时候,宋亚轩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刘耀文,毫不犹豫地找到了点歌的同学,手指掐进掌心,说想点一首【忽而今夏】送给一位朋友听。

 

 

他甚至不敢说出这位朋友的名字,但眼里藏不住的窃喜流露出来,明眼人一眼就看出,是给自己心上人点的。只不过……这首歌并不是恋爱般甜蜜的,反而夹杂是一段夹杂着苦涩心酸的遗憾青春。

 

 

宋亚轩很喜欢这首歌,想人想到极致的时候,就会在^稿本上一遍遍地写刘耀文的名字,写那首歌的歌词,他能把整首歌一字不落地背下来。

 

 

“可是你还记得吗,那年盛夏,那个傻瓜,说的傻话。”

 

 

“陪着你回家,陪着你长大,每天都记得打电话。”

 

 

“可是你还记得吗,那道晚霞,最后一次,送你回家。”

 

 

“我没有讲话,因为怕眼泪落下。”

 

 

呆在教室里听这首歌被放出来的时候,他有很多个鼻尖酸涩的冲动,多亏他自制力好,通通忍了回去。宋亚轩想,暗恋真不是一件太美好的事情,刘耀文是第一个,应该不会再有第二个人了吧。

 

 

不会再有第二个,让他心动到无可救药的人。

 

 

只有刘耀文。

 

 

他盯着^稿本上一笔一画写出来的名字,仿佛一遍遍刻在心底。他忽然就很想念刘耀文了。

 

 

 

04

再次遇见刘耀文是在学校的运动会上,期间宋亚轩也有不少次在校园里看见刘耀文,但也只敢默默跟在他身后走一段路,看着他的背影、后脑勺发呆,心里却是甜蜜的。

 

 

刘耀文报了长跑,宋亚轩报的是短跑,跑完之后就去长跑那看刘耀文,旁边陪跑的人有很多,宋亚轩咬了咬牙,灌了口水,也跟在了刘耀文身后不远处跑了起来。

 

 

400米。刘耀文的状态轻轻松松,跑在第一的位置,第二被他甩下一大截的距离。

 

 

800米。刘耀文依旧是第一,旁边陪跑的个别女生已经跟不上了,扶着腰停在一边,几个朋友也只能勉强跟在身后几十米的位子,只有宋亚轩,虽然有点吃力,但还是紧紧跟在旁边,只差了几米远,甚至能听见他的呼吸声,不急不缓,汗湿的头发随风飘扬,s//i意挥洒汗水,意气风发。

 

 

1200米。刘耀文逐渐显出疲态,身后的第二名被他甩下半圈,只要再坚持一会,第一十分稳妥。宋亚轩撑着跑完短跑的身子陪着他,小声地说:“加油,刘耀文,你可以的。”

 

 

他不知道刘耀文究竟有没有听见这声鼓励,在最后的300米中,刘耀文跟发了疯似的突然加速,一瞬间从他眼前跑远,成为一个小点,他实在跟不上了,往旁边闪了闪,慢跑到终点。

 

 

刘耀文拿了个1500米的第一名,在终点呼哧呼哧地喘气,脸是红的,身是热的,看见宋亚轩过来,一下子认出他来说:“谢谢你啊,陪我跑了这么久。”

 

 

“你、知道是我?”宋亚轩的一颗心快要跳出嗓子眼,拿过一瓶矿泉水灌了一口,平复内心的燥热与暗喜。

 

 

“嗯,知道,宋亚轩。”

 

 

刘耀文说完,笑了一下,汗水从他脸颊两侧划过,头发湿漉漉地沾在额头上,像是洗了一回澡,放在普通人身上,跑了一千五百米后肯定十分狼狈,站都站不动了。宋亚轩看着刘耀文的笑颜,连心跳都错了一拍。

 

 

比完赛后,刘耀文坐在观众席上用毛巾擦汗,顺便休息一下,宋亚轩则坐在了他的身边,一旁的人很少,只有零零散散几个高年级的学长。

 

 

“周末,要不要一起打篮球?”宋亚轩鼓足勇气,紧紧握着拳头说,声音都有些不自然。

 

 

“好啊。”刘耀文偏过脸来,看着他说。

 

 

宋亚轩也笑了笑,他知道自己的笑容其实还蛮加分的,又明朗又灿烂。

 

 

果不其然,刘耀文捏了捏他的脸颊,小声说道:“有没有说过,你笑起来的样子很可爱?”

 

 

可爱??宋亚轩愣了愣,面对突然被喜欢的男孩子捏脸这件事情有些反应不过来,耳朵红了个透。还有,可爱这个词,也能用在形容自己身上吗?

 

 

刘耀文眯了一下眼,瞥见他红透的耳朵,微笑不语。

 

 

 

05

“咔擦”

 

 

宋亚轩拿着手里问同学借来的照相机,终于下定决心拍下了一张刘耀文的侧脸照片。照片中刘耀文正在和其他的男生打篮球,从他这个方向,只能看到半边身子在阳光的照耀下,他的眼睛又亮又好看,吸引得他忍不住拍下一张照片,然后便是不受控制地拍了好几张,偷笑的、郁闷的、进球后高兴的、输球后丧气的。

 

 

宋亚轩想着,要回去把这些照片印刷下来,好好地保存起来,太想他却见不到的时候,可以看着照片纾解思念之苦。

 

 

他又叹了口气。这份对刘耀文的喜欢日渐浓烈,让宋亚轩也变得小心翼翼、如履薄冰般谨慎。

 

 

他有无数个时刻羡慕那些喜欢就勇敢追爱的女孩子,不像自己,嘴很笨、怯懦又胆小,明明喜欢的人就在身前,却不敢走上前和他说一句话。

 

 

他会时常关注着刘耀文的空间动态,会在刘耀文给他点赞的时候开心得咬手指,会打开备忘录悄悄写下关于暗恋的一切琐碎,美好的、苦涩的,既然不能和别人说,那就自己记录下来,一遍遍地翻出来看。

 

 

他最期待的是补课的每周六。因为只有那个时候,他才会和刘耀文有更多的交流。

 

 

 

06

补课时,宋亚轩努力认真地听着老师讲的内容,心里想的是要好好学习,缩短两人之间的差距,所以也不怎么悄咪咪看旁边的人,直到下课,才能借着讨论题目的理由光明正大地看刘耀文。

 

 

刘耀文的睫毛很长跟密,头发蓬松得刚刚好,鼻梁很高,嘴看上去也很好……不对,想太多了。宋亚轩掐了一把自己试图恢复清醒。

 

 

他想,刘耀文的侧脸,是全世界最好看的,谁都比不上。

 

 

在他的注视下,刘耀文的耳朵慢慢变红了,他温柔地问了句:“听懂了吗?”

 

 

宋亚轩点点头,这道题他其实本来就懂,只不过刘耀文讲了一遍之后,思路更清晰了。

 

 

埋头写作业不久,他察觉有人轻轻推了推自己的手肘,然后一张纸条被递到了他的面前。

 

 

【周末要一起看电影吗?】

 

 

宋亚轩屏住呼吸一动不动了好几秒,猛的转头,要不是发现刘耀文的耳朵还有点红,甚至书本都拿反了,宋亚轩绝不会想到这是出自于他之手。

 

 

刘耀文约自己看电影???

 

 

这怎么回事,难道说是他……也有一点点喜欢自己吗?

 

 

宋亚轩摇了摇头,想克制住嘴角的微笑又忍不住,也不好意思去问他理由,只是轻声说了声好。如果此时刘耀文抬头,一定能看见宋亚轩眼中浓得化不开的情愫。

 

 

他没有了写作业的心思,手指捏着那张干净的便签纸,上面几个小字写得整齐好看,宋亚轩小心翼翼地把它叠成小方块,塞进了自己的学生证卡包。

 

 

后来,这张便签,宋亚轩保存了很久很久。一直到纸张都泛荒,他都不舍得扔掉。

 

 

那一天的天气格外炽热,少年的心跳被夏风裹挟着,难以平复。

 

 

07

“我在你家楼下啦。”

 

 

宋亚轩出门前最后照了一下镜子,然后才放心地下楼,看见那个刻在他心间的少年,正微笑着朝他挥手。

 

 

“我在这里。”

 

 

刘耀文是骑电动*过来的,宋亚轩按耐住激动的心情坐上后座,戴好头盔,不敢拉他衣服,只能小心地稳住身形,不让自己摔落下去。直到前方出现一个坑,整个人都狠狠ch//an动了一下,吓了一跳,下意识抓住了刘耀文的衣服。

 

 

“抱歉啊,你可以抓紧一点。”

 

 

刘耀文的声音混杂在风中,听得不甚明晰,却令他真真切切又心动了一次。

 

 

到达电影院后,刘耀文买了两桶爆米花,正当宋亚轩想付钱时,他却含着笑说自己付好了,完全不给他机会。

 

 

电影是一部战争片子,网上风评很好,宋亚轩自诩不是一个太感性的人,到了影片后半段却止不住地落下眼泪,心里酸酸涨涨,哭得眼睛都泛红。

 

 

影院里一片隐忍的抽泣声。

 

 

刘耀文有些歉意地看他,递过来一张餐巾纸,压低声音说道:“抱歉啊,我没想到这个电影会让你这么伤心。”

 

 

他的眼角也泛着光,却笨拙地转过身,看着宋亚轩的眼泪发愁,怎么办,好像被他弄砸了什么。

 

 

“没、没关系的,就是一时情绪有些失控了。”宋亚轩解释道,声音还有些哽咽。

 

 

“下次带你看点不伤感的好了。”刘耀文靠回椅背上,用只有自己才能听见的声音说。

 

 

走出电影院时,宋亚轩的情绪已经缓和了许多,不可否认的是 ,能和刘耀文出来,是他怎么也想不到的事情,单独出来看电影,坐同一辆电瓶,或许这只是普通朋友之间的接触,却让他不得不多想……万一有其他的可能呢?

 

 

宋亚轩曾经幻想过很多次,也梦到过好几次,刘耀文说喜欢他,很喜欢他,在梦里和他表白。

 

 

但别人都说,梦是相反的。

 

 

宋亚轩不信,那为什么梦里的自己,依旧像现实中一样深深喜欢着刘耀文呢?

 

 

他想再等一等,起码,再靠近一点吧。就算没有共度余生的可能,并肩走过一段青春,也算不后悔了。

 

 

 

08

【刘耀文好像有女朋友了。】

 

【快看他空间,官宣!】

 

【救命……我男神……】

 

【不是吧不是吧,真有女朋友啦?】

 

 

宋亚轩看到班级群被刷屏时还没想到讨论的对象会是刘耀文,他足足愣了十秒钟,才有勇气点开置顶的头像看刘耀文的空间。

 

 

果然。

 

 

-和@陈子矜 在一起了。

 

 

宋亚轩反复刷新,却发现这条动态真的是刘耀文发的,他有对象了,他谈恋爱了。

 

 

宋亚轩没有做梦的机会了。

 

 

所以说,原来他的暗恋,从始至终都是一场独角戏,彻头彻尾的独角戏。

 

 

他为自己当初试图揣摩刘耀文是不是也有一点喜欢自己的行为感到愚蠢可笑,明明不可能的啊,明明早该明白的,可为什么,此时此刻得知刘耀文有对象之后,心会痛得这般厉害,哽咽得连话都说不出来?

 

 

宋亚轩是真的喜欢,这喜欢里掺不得半分假,他曾经天真地以为,自己能鼓站到刘耀文身边,成为他很好的朋友,彼此陪伴着,一直到高中毕业,默默守着他。现在他才发现,自己远远没有那么高尚,远远做不到那个境界。

 

 

关掉手机屏幕,他打开一本作业,写着写着,作业纸上啪嗒啪嗒滴着眼泪,宋亚轩咬着下ch//un,他不想哭的、不想掉眼泪的。可是他的眼圈慢慢泛起了红,心里更是苦涩得比小时候喝中药还难受好几倍。

 

 

怎么会这样。

 

 

暗恋的心情,怎么会是这么苦的。

 

 

其实他也不是没把暗恋一个人的事情说出去的,只不过,知道这件事的人少之又少,仅仅只有贺峻霖,他最好的朋友一个人。

 

 

贺峻霖自然也得知这个消息,对话框弹出一条又一条的信息,宋亚轩看完动态就没再打开QQ,自然错过了别人发来的消息,也包括刘耀文。

 

 

“要不要出去散散心?去唱歌吗?”

 

 

宋亚轩接到好友电话的时候差点难过得又想掉眼泪,堪堪忍住,点头说好。他需要一个释放的窗口,不然……他真的要郁闷坏了。

 

 

宋亚轩有一副很好的嗓子,ktv里只有他和贺峻霖二人,便不用顾忌太多,点了好几首关于失恋的歌,贺峻霖看他这幅模样心里也纠得慌,服务人员送来的几罐啤酒都被拉开,宋亚轩硬是灌了自己好几口,被呛得咳出泪花来。

 

 

骗人的。什么一醉解千愁,都是骗人的。

 

 

还有这酒,一点都不好喝,太酸了,太苦了。

 

 

他好想刘耀文啊,他好喜欢刘耀文啊,真没出息,暗恋一个人不敢去追,等对方有了心上人,却又自己躲起来暗自神伤,这算什么。

 

 

宋亚轩搞不清自己了,只是握着话筒唱苦情歌,嗓音是低低的,却透着隐隐的哀伤。

 

 

唱完一首歌之后,他握紧话筒,喝了口酒闭眼突然大声喊道:“刘耀文!”

 

 

正当贺峻霖以为他会说出什么怼人的话时,宋亚轩只是闭着眼,睫毛不住ch//an动。

 

 

“祝你幸福。”

 

 

喜欢一个人的心情是自私的,他自私地希望刘耀文能看见自己,不要和别人恋爱,不要走远。但宋亚轩愿意放手,他希望刘耀文幸福。

 

 

希望他平安喜乐。

 

 

而自己的这份喜欢,大抵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平淡吧刘耀文会永远留在他17岁的青春里,意气风发的少年,活在他17岁小鹿乱跳的心间。

 

 

宋亚轩使劲抹了一把脸颊,头发乱糟糟的,他知道此刻的自己一定很不好看,很狼狈,他努力挤出一个笑转身对贺峻霖说:“贺儿,怎么办呢,我还是很喜欢、很喜欢他。”

 

 

贺峻霖盯着他良久,末了叹了口气,扶住宋亚轩的肩膀,手指擦过他泛红眼角,这人,暗恋未果弄的比真失恋还伤心,早知道当初应该早点阻止他的。

 

 

“及时止损,还来得及吧。”

 

 

他慢慢倾身过去,轻轻地抱了一下宋亚轩。

 

 

“会好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09

宋亚轩是真的不会喝酒,啤酒喝了一瓶就上脸,满脸通红,眼神都有些迷//离,喝醉酒的他爱说胡话,叨叨地翻来覆去念着某个人的名字。

 

 

刘耀文,这三个字辗转在他ch//un齿之间,被念出一种浪漫,一种爱意。

 

 

贺峻霖正打算送他回家,却发现宋亚轩的手机一直在响,是刘耀文,他皱了皱眉,挂断了,对方又一次打过来,不依不饶的样子。

 

 

“什么事?”

 

 

“你是……?”

 

 

“我是贺峻霖,宋亚轩朋友,你有什么事吗?不去陪你女朋友?”贺峻霖瞥了一眼宋亚轩的模样,言语间犀利了一些。

 

 

“我……”对面的人噗嗤一声轻笑,“我没女朋友。”

 

 

“你开完笑吧,你空间都官宣了!”

 

 

“那是我们玩真心话大冒险……我输了,我朋友就让我……陈子矜是我姐姐的好朋友,我们没在交往。”刘耀文解释清楚后,才想起自己打电话的正题,“宋亚轩在你身边吗?”

 

 

“嗯,在呢。他知道你谈恋爱之后喝得烂醉。”贺峻霖眯了眯眼,想着这下宋亚轩可是有机会了,“在南门ktv4399号,你来送他回去吧,我有点事情要处理。”

 

 

“好。”

 

 

刘耀文赶到的时候,宋亚轩正扒着贺峻霖的肩膀蹭来蹭去,贺峻霖一脸无奈地勉强受着,见人来了,立马把宋亚轩推进刘耀文怀里。

 

 

“那就拜托你,照顾一下他了。”

 

 

“好,我知道了。”

 

 

“他家住址我等会发给你啊。”

 

 

“嗯,路上小心。”

 

 

宋亚轩醉酒后不太乖顺,一路上跟软骨头一样走不动路,刘耀文无奈,只好把人背在了身上,毕竟是1米8的个子,背起来或多或少有些吃力,宋亚轩紧紧搂住他的脖子,把脸埋在他肩膀处呼吸。

 

 

晚风吹拂过脸颊,比白日凉爽许多,刘耀文拖着宋亚轩的双腿,心情却无法平静,耳朵红得不行。

 

 

一直安安静静的宋亚轩突然出了声:

 

 

“我真的很喜欢他诶,你知道吗?”

 

 

“他传过来的那张纸条,我叠得很整齐,保存得很好,我不舍得扔掉。”

 

 

“我三分钟热度,我没什么耐心,却在喜欢他这件事上表现得执着又专情,我不知道中了什么魔了。”

 

 

“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呢,大概是你的心情会被他波动,你的目光会下意识追随他,你的嘴边会经常挂上他的名字。”

 

 

“我曾经以为,我的这份喜欢会彻彻底底烂在土里,后来才发现,我做不到。”

 

 

“我真的真的,很喜欢刘耀文。这17年里,除了他,我没有喜欢过别人了。”

 

 

“对不起。让你误会了。”刘耀文哽咽了一下,才意识到肩膀处的衣料被打湿了,他的心像是被猛的揪住,牵扯得五脏六腑都痛,“对不起,是我太晚知道你的喜欢了。”

 

 

“是我太不主动,太胆小了,宋亚轩,抱歉啊,让你等太久了。”

 

 

刘耀文轻声说着,迎着夏夜的晚风,两个少年终于把彼此的爱意全盘托出。

 

 

原来,这场漫长的暗恋,不是一个人的独角戏。

 

 

10

第二天宋亚轩头痛欲裂醒来之后,才发现QQ上刘耀文昨晚给他发的消息。

 

 

【我没有谈恋爱。】

 

 

【官宣那条是玩游戏输了,我朋友拿我手机发的,挂了三个小时,就被我删掉了。】

 

 

还有几条是今天早上发的。

 

 

【亚轩,下次……别喝这么多酒了。】

 

 

宋亚轩的头很晕,依稀记得自己昨天和他说了些什么,好像还听到了刘耀文说的一些话,像是在隐忍地表白……宋亚轩摇了摇头,分不清楚是梦还是现实了。

 

 

至少,刘耀文没有谈恋爱,而且,他们之间还有了新的进展……短短假期,他真是体会了一把大起大落啊。

 

 

 

11

宋亚轩没有想到,自己暗恋刘耀文的事情,他最想要藏好的秘密,会在补习课上被当众揭发。

 

 

那天下课,前桌问他借^稿纸算题目,宋亚轩没有多想就拿给他了,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直到那个男生翻到了写刘耀文名字的几面,惊讶地说了一句:“宋亚轩,你喜欢刘耀文?”

 

 

当时刘耀文就在他的身边,宋亚轩一瞬间脸颊升温,看着纸张上的名字,几次张了张口说不出话,最后劈手想要抢回来。

 

 

“原来你喜欢男生啊,还写这么多名字,咦饿……”

 

 

他还没来得及说话,一旁的刘耀文冷着脸站起身,突然把本子抢到手里,盯着他,难得地不复平时一般温柔:“同学,你这种行为,不太好吧。”

 

 

“他,他还这样你呢……我有什么了,这不是事实?”

 

 

刘耀文笑了一下,语出惊人:“不好意思,不过,是我先喜欢他的。”

 

 

整个教室鸦雀无声,几个女生突然鼓起了掌,前桌涨红了脸说不出话来,最后转过身去。

 

 

留下宋亚轩一人呆滞在原地。

 

 

刘耀文他刚刚说的话,什么意思?他说早就喜欢自己,是为了帮忙解围,还是真的喜欢?

 

 

刘耀文坐回椅子上,不一会写了一张便签,一双好看的手推着便签挪过来。

 

 

【宋亚轩,你不知道的是,其实我也很喜欢你。那天晚上你说的话我都听到了,很抱歉让你误会,不会再有下次。不过,我现在说的一字一句可都是真心话,你要不要考虑一下,让我暗恋成真?】

 

 

宋亚轩眨了眨眼,抬头对上刘耀文亮如繁星的眼睛,慢慢上扬了嘴角说:“那我得做个好事,让我们俩都暗恋成真。”

 

 

 

12

在一起之后的第43天。

 

 

“轩儿,你在听什么?我也想听诶。”刘耀文眨巴眨巴眼睛盯着他看,一副委屈巴巴的模样,宋亚轩一看他这样就心软,分给他一只耳机一起听。

 

 

耳机里正好播到一首歌:我们俩。

 

 

“太久太久,是否过了太久。”

 

 

“忘了忘了,开始怎开始的。”

 

 

“喝醉了小河边唱着歌。”

 

 

“永远爱你是我说过。”

 

 

永远爱你,是我说过。

 

 

 

 

 

*这个故事 送给曾经的我 和所有陷入过暗恋心情的你们。

 

 

 

—————————————————————


感谢阅读 期待评论 

不知道评论什么的可以评“喜欢”“已阅”

 

彩蛋是刘耀文视角。

 

 

 


评论(800)

热度(11743)

  1. 共4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