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君闲🦋

wb:沈君闲pmqs(投稿约稿可以wb私信

【圈养小财迷】

*温柔宠溺总裁文^隐忍纯情财迷轩 近1万字小甜饼

*包^养梗/伪替身真暗恋/总裁和十八线小演员

*红心蓝手评论都是爱

*送给甜妹@喻辞走丢了 




01


“你很需要钱吗?”



刘耀文看着眼前被突然塞进包厢,手里端着酒杯的男生,他垂着眸子,从这个角度只看见明朗清晰的下颚线,和敞^开的领口处露出的一片白皙皮^肤,刘海垂下来,遮住了一双眼睛,让人顿生好奇。



他缓缓抬起脸,露出一双被头发遮住的眼,温和又漂亮,水汪汪的,仿佛会说话一般,刘耀文眼里闪过一瞬的错愕,只一瞬,很快便恢复了平静。



年轻,纯情,还有一丝若有若无的y^o^u惑感,这群老家伙,真是摸准了他的爱好。



这几年里,刘耀文的公司越做越大,形势很好,未来发展也一片光明,身边的朋友多了不少,也不乏想要求他帮忙的,会往他身边塞几个人。



不过,刘耀文是出了名的不近女s^e,他们便换了个法子,送清纯又漂亮的男生,个个长得跟男高中生一样,刘耀文看着都有种莫名的愧疚感,自然婉拒了回去。



眼前这个却不太一样。



“快快,小宋,快给刘总倒酒。”



被称作小宋的男生抿了抿下唇,主动走上前,表情没有透露出一丝不情愿,淡淡的,嘴角甚至有一丝微笑,大概是勉强装出来的吧。他端起酒,往空空的酒杯里倒,很快盈满了大半杯,他微微倾过身,递给刘耀文。



刘耀文接过来,好奇地问他:“你叫什么名字?”



男生依旧敛着眉,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凑上来,似乎是有些内敛的性子,开口时嗓音清冷:“宋亚轩。”



刘耀文坐在皮质沙发上,放松地后仰着,轻轻摇晃高脚杯,朝宋亚轩伸出另一只手,像在发出邀约。



宋亚轩没再犹豫,他是做足了心理准备过来的,把手搭在刘耀文的手掌上,顺势坐在了他的身边。腿不经意靠在了一起,他又往刘耀文那里挪了挪,再靠近一些。刚刚有人同他说了,要努力抓住刘耀文这个大金主,这样的话下辈子的吃喝都不用愁了。



宋亚轩毕竟是个男人,做这种事情实在是情非得已,妈妈生了很严重的病,手术费要一百多万。弟弟刚升学去省里最好的高中,学费一点也不便宜。他一个十八线小演员,已经有好几个月接不到戏拍,公司根本没把他放心上,银行卡里的钱也没多少,向亲戚朋友借,拼拼凑凑只有六十多万,还差得远。



他遵循着指令,往刘耀文肩膀上靠,动作生s^e又别扭,刘耀文肩背很宽,在他靠上来的一秒僵了一下,没有躲闪。



刘耀文抿了一口酒,低下头压低声音问他:“你很需要钱吗?”



宋亚轩默默地点了点头,表示默认。



“刘总,您看,您还满意吗?”秃顶的男人笑得十分谄媚,眼角的皱纹挤作一团,脸上油腻腻的看着就令人不悦。



刘耀文抬眼,嗓音沉沉,嘴角浮现出一抹笑容:“很满意。”



包厢里太嘈杂,男男女女的混/乱景象,不是宋亚轩心里所能承受的,刘耀文很快找了个理由,带他回到自己的别墅。



别墅前有一个小花园,种了一些漂亮的花,可惜夜已深,看不清了。刘耀文的品味很不错,别墅的装修风格和他的性格差不多,单一s^e的冷调子,房间里却贴着暖黄的墙纸,给人几分温馨的感觉。



客厅很大,除了电视、沙发、茶几和空调便没几样家具,所以显得有些空荡荡的。宋亚轩换好了拖鞋,怯生生地跟在他后面走,生怕碰坏了什么弄脏了什么,走路都刻意压低了声音,轻手轻脚的。



刘耀文似乎注意到了他的谨慎,语气温和,透着丝丝笑意:“你可以不用这么拘束,以后这里也是你家。”



宋亚轩愣了愣,像是措手不及,他没想到刘耀文会这么说,让他把这么好这么漂亮的房子当作自己家一样住下,心底的愧疚感更加深了几分。



他曾经想象过今天会遇到的金/主是什么样子,为此还看了几十本小说,做好了一切打算,但等他真正见到刘耀文时,第一反应就是眼前这个人,和其他任何人都不一样。他虽然表面有些冷,内里却是温和的、绅士的,会关心到人的一举一动,方方面面,体贴而又细心。



刘耀文对他这么好,超出了他的预料。



“先去洗一下吧。”刘耀文把一身睡衣递给他,眼神里淡淡的看不出什么,只有那双眼眸很深很黑,藏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宋亚轩不得不承认,这个金//主长得很好看。是有棱角的好看,眉眼不笑的时候冷冷的,笑起来又如春风般温和,明明是上市公司的总裁,今年才23岁,甚至比宋亚轩自己还要小个两岁。他没有梳像电视里小说里那样总裁的头发,而是让刘海乖顺地趴在前额,发型略显蓬松,不穿西装的时候,便格外像是个学生。



宋亚轩接过衣服,心里打鼓一般,他做好了准备,可即将到了这一刻,还是难以控/制紧张与害怕,他的手指紧紧攥住衣服,挣扎犹豫了一会,抬头问刘耀文说:“需要、需要我自己准备好吗?”



话刚说出口,宋亚轩的脸就蹭蹭蹭地升温,像熟透的虾子一样变红。



刘耀文眨了一下眼,过了两秒钟才理解他在说什么。宋亚轩感受到他摸着自己细软的发,低低地笑起来说:“我不动你,暂时。”



宋亚轩一下子放松了许多,眼里都闪烁着喜悦:“真的?”



刘耀文敛住嘴角的笑意,摊开手作无奈状:“我只是不想太q^i^an^g/迫/你。”



“谢谢刘总!”宋亚轩一激动,就想给他一个拥抱,又想起手里还有睡衣,只好口头感谢,笑得眼睛都眯起来,像只得偿所愿的小猫咪。



看着他差点要一蹦一跳进入浴室,刘耀文叹了口气,心想:就有这么高兴吗?



不过,终于找到你了,宋亚轩。




02


“合同在这里,你仔细看看,有什么不妥的地方,在最后签字就好。”



宋亚轩穿着睡衣,毛茸茸的触感的确很舒服,他把手脚都往衣服里缩了缩,看起来多了几分可爱,刘耀文把空调温度开高了几度。



宋亚轩不太懂法律层面的这些,粗略翻了翻就签下自己的名字。



“每个月我会给你打50万。一直到合同时间到为止。”



宋亚轩点了点头,模样乖巧得让他心生爱l^i^an,他挥挥手让宋亚轩过来,后者便挪到他身边,犹犹豫豫地抱住刘耀文的腰,往他身边凑。与此同时,一股很好闻的清香飘来,是刘耀文买的洗发水的味道。



刘耀文将不远处的笔记本电脑拿过来,开机准备工作一会再睡。



宋亚轩看不懂这些,一连打了好几个哈欠,眼睫毛沾了点点泪花。



“你是演员吧?”



宋亚轩闻言一惊,没想到日理万机的刘耀文也会知道他这么个名不见经传的十八线小演员,但内心隐隐的自豪冒出头来,他嗯了一声,嘴角荡漾开一抹笑意。



“我演的都是些小配角。”宋亚轩自嘲般笑了笑,“但我喜欢演戏,喜欢的是演戏本身。”



从他这个角度,能看见刘耀文抿得紧紧的c^h^un,下一秒,刘耀文转过脸来,盯着他久久地看,末了说出一句:“如果我说,我能让你火呢?你愿意吗?”



宋亚轩依旧揽着他的腰,脑海里浮现起妈妈和弟弟的身影,要是成为了大明星,应该能赚更多的钱吧?能够供弟弟上高中上大学,能让妈妈做手术,好好护养,一家子吃喝不愁。



可是这样,他欠刘耀文更多了,用什么去偿还呢?



刘耀文说暂时不动他,可他除了这张好看的脸,其他的一切都刘耀文来说似乎都没有什么用处,难道……宋亚轩心里咯噔一下,所有繁杂的线索都指向了一个结论。



他长了一张刘耀文初恋或者白月光的脸,反正是爱而不得那种,怪不得,刘耀文会对他这么好,还主动甘心给他钱,提出让他火的条件。



宋亚轩想,自己那几十本小说总归是没白看。他又想起小说的发展,一般都是被包的那方对金//主有了感情,却一直扮作替身,在爱与痛苦之中苦苦挣/扎,宋亚轩才不要这样。



他告诉自己:不能动心,不动心,就不会受/伤。



刘耀文捏了一下他的手,似是不满他的走神。



宋亚轩回过神来,点点头答应下来:“好,谢谢刘总。”



“以后,叫我耀文就好。”



刘耀文看着他温柔地笑,宋亚轩却觉得,他眼眸里的那个人并不是自己,刘耀文是在透过自己,追寻另一个人的影子。



他的心底蓦然泛上一阵苦s^e,只有一瞬,便被他压下去。



刘耀文看他实在困得不行,刮了刮宋亚轩的鼻子,让他先去睡,宋亚轩的长手长脚从沙发上下来,边打哈欠边去睡/觉。



没一会呼吸就渐渐平缓,进入了梦乡。



过了一小时后,刘耀文也关了电脑,蹑手蹑脚地掀起被/子,关了灯,在宋亚轩旁边躺下,小心又珍重地搂住宋亚轩的腰。



宋亚轩转了个身面向他,嘴里发出轻轻的哼哼声,像只睡熟的可爱小猪,刘耀文忍住笑意,借着月光用眼神描摹他的脸庞。



“宋亚轩,好久不见,我很想你。”




03


相处一个多月以后,某日清晨时宋亚轩是在刘耀文怀里醒来的,他醒的不彻底,还有些晕晕乎乎的犯迷糊,小心地往对方怀里钻了钻,手臂搂住刘耀文的腰,说话声音软糯得像块香甜的点心:“耀文,早。”



“早,轩儿。”刘耀文轻笑一声,搂住他的背,把他整个人拥入怀里。



还想再躺一会,想在他怀里多躺一会。



宋亚轩黏黏糊糊地在刘耀文脸上乱蹭,擦过额头落下一个十分轻快的w^e^n,快到让人几乎无法捕捉到它。



他一脸无辜地睁着眼睛看刘耀文,那双眼很快弯成漂亮的月牙形,宋亚轩嘴巴一张一合,轻轻说道:“刘先生,一个w^e^n,值多少钱?”



刘耀文的耳朵微不可查的红了,耳根子/烧/得慌,听了宋亚轩这番话,更是有点不好意思起来,抓住他的手乖乖放回被子里,压低声音将热气尽数p^e^n在宋亚轩的耳边:“一万,够不够?”



宋亚轩很开心地点了点头,瘦得有些尖的下巴几乎要收在宽大的睡衣里。



刘耀文弹了弹他的额头,语气能听出分明的宠溺意味:“小财迷。”



宋亚轩戳他肩膀,无声地反驳说我才不是财迷……



“起来了,我送你去剧组。”



宋亚轩被扔了一坨衣服时傻愣愣的,他有些难以反应过来,开口问道:“这么快就能拍戏了?真的假的?”



“男三,不嫌弃吧?”刘耀文边穿/衣服,边挑眉看他。



宋亚轩连忙摇头,他怎么会嫌弃呢,有戏演,还是男三,他高兴都来不及!看向刘耀文的眼神里多了几分崇拜。



“谢谢你。”



刘耀文对他似乎有点太好了,认识没几天就让他进组拍戏,处处温柔,有时候甚至表现出几分宠溺与关怀,令他常常乱了阵脚,明明说好了不会动心,却还是在刘耀文凑近时,搂他入睡时,忍不住扑通扑通心跳。



宋亚轩低头露出一个笑,却笑得有些勉强,他突然有些嫉/妒那个未曾谋面却夺得刘耀文全部欢喜的人,宋亚轩没有ta那么幸运,只能成为替身。



活在那人的影子下。




04


这部剧的导演拿过好多个最佳影片奖,他一向对自己的作品和演员要求严格,一个镜头不满意就要重拍许多遍,能够取实景的,千方百计也要拍实景。



宋亚轩虽然是个男三,戏份却也不少,有着一长段时间的空档期,他有点担心自己会演不好戏,去往剧组的路上,手悄悄牵住了刘耀文的手掌。



刘耀文一愣,反握住他的手,给予他温暖的力量,刘耀文总有这样神奇又强大的本事,让他心安。



到了剧组,宋亚轩松开手,怕被别人发觉出什么不对,刘耀文倒也没说什么,一路顺着他,带他见导演。



试镜内容是一段表白戏,男三暗恋女二多年,他们是青梅竹马,但正如所有虐恋剧中一样,注定是爱而不得的一对,女二始终对男一情根深种,对男三的深情视而不见,反倒利用他。



这一段是男三最后一次下定决心和女二的表白,并且发誓如果这次再不被接受就放手了,不再勉强对方。



所以,这次告白是孤注一掷、是破釜沉舟。



没有退路的、绝望又真挚的告白。



面对着临时被喊上来搭戏的女演员,宋亚轩早已烂熟于心的台词忽然有些模糊了,他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没演戏所导致的后果,他根本没办法对着这个女生入戏,或许也有外界因素,他们根本不认识,才见第一次面,怎能演出那种爱得深沉的感觉?



“咔!小宋啊,你是不是没有进入状态?”导演皱着眉头,对这个年纪轻轻的小演员明显有些不太看好,但他保持着基本的尊重,清了清嗓子让他休息一会,等会再来。



刘耀文给他递一瓶水,凑近低低地问:“怎么了?”



宋亚轩垂着头,手指紧张得攥成拳头,再次抬起脸时眼睛湿/润一片,他努力憋着不准自己掉眼泪,太不像个男子汉了。不过是一次试镜没过,有什么的?是自己没有好好准备,没能及时进入角色,怪不得旁人。



宋亚轩笑了一下,嘴角很勉强地扬起,他努力使声音听起来没有那么暗沉:“没事,就是觉得自己没有好好把握住机会,让你,也让自己失望了。”



刘耀文用指腹轻柔擦去他眼角的一滴泪,而后用自己都想象不出的温柔语气说道:“没有,你很好,我和导演说了,等会我陪你演这场戏,我和你至少在这里是最熟悉的,把我当成你深爱的人,可以吗?”



刘耀文的眼睛像一汪深幽的海,盛满了无尽的深情。他温暖的话语很快抚平了宋亚轩的心绪,他渐渐平缓了情绪,扬起一个略显轻松的笑,又做了几个深呼吸。



他这次点头点得很认真。



“可以。”




05


“我喜欢你。”



“你可以先不用急着拒绝我,我知道你喜欢陈阳。”宋亚轩拉住了刘耀文的手腕,紧紧地扣住不愿让他离开,宋亚轩这次入戏很快很成功,他低声自嘲般地苦笑了一下,“可我喜欢你很久了,比你想象得还要久。这些年里,我一直陪伴在你身边,看你和其他人走近又分离,我却像一个局外人一样,甚至没资格去吃那口醋。你可不可以,给我一次机会,回头看看我?”



刘耀文伸手拨开宋亚轩的那只手,他凝视了宋亚轩一眼,决绝地摇了摇头,说:“对不起。”



宋亚轩释然般放开手,扬起一个比哭还难看的苦笑,他被推开的手藏在了背后,控制不住地发抖。眼神里流露出不尽的悲伤,似乎下一秒就要落泪,但他没有。



“好啦,祝你,得偿所愿,一生幸福。”



“咔!这次很好!小宋,果然没有看错你。”导演兴奋地站起来,忍不住想要给他鼓掌,用赞赏的目光看向他。



宋亚轩收敛起刚才悲伤的情绪,连忙鞠了个躬,有些害羞地笑了。



“谢谢导演。”



趁大家不注意的时候,刘耀文带他去了休息室里,悄悄地快速地捏了一下他的手心,发现凉凉的,不仅如此,身边的人状态明显没有刚来时那么好,眼角还有未干的泪h^e^n。



“没关系吧?亚轩?”



宋亚轩朝他笑笑,笑得明媚灿烂:“没事。”



刘耀文有一瞬间的恍惚,记忆中的那张脸庞和眼前人的笑颜重叠在一起。



他突然一把搂住了宋亚轩的肩膀,将他轻轻拥入怀里。



“宋亚轩,我好幸运。”



宋亚轩愣在原地,下意识想要推,犹豫了一下却揽上了他的肩膀。他不知道刘耀文为什么会突然抱他,但这个拥抱给了他安心的力量,宽阔的肩背仿佛是他坚实的依靠,宋亚轩把脸埋在他的颈边,享受这一个定格时间般的拥抱。



他想,我才是幸运的那一个。



能够遇见刘耀文,就是宋亚轩最大的幸运。



但是他什么都没说,只是轻轻地拍了拍刘耀文的后背。




06


宋亚轩拍戏的间隙中,刘耀文常常来探班,每次来都会很大方地请演员们喝奶茶,吃点心,或者送小零食。剧组的人和宋亚轩关系处得不错,私下里曾半是好奇半是开玩笑地问宋亚轩,是不是和刘耀文在一起了。



宋亚轩总是把头摇得跟拨浪鼓一样,心里涌上一阵苦s^e。他和刘耀文只是包//养关系,哪里算得上什么情侣。



他的戏份s/h/a青那天,刘耀文抱了一捧玫瑰送他,全组人都羡慕地看着宋亚轩,只有宋亚轩的经纪人在想明天该怎么降热搜。



“欢迎回家。”



刘耀文做了个邀请的手势,将一只手递出去,另一只手半弯,抱着那捧娇/艳美丽的玫瑰。



宋亚轩捂住了脸,小步走过来拉着刘耀文往*里走,等坐上了后座,宋亚轩才有些愧疚地说:“不好意思,耀文,我刚才……”



“没关系,现在送也不迟。”刘耀文轻笑,心情很好的样子,把一大捧玫瑰塞进他怀里。



宋亚轩僵在座位上,耳朵慢慢泛上了粉,他有些手足无措,不知道下一句话是说谢谢,还是说我想你了。



他真的很想刘耀文,刘耀文总有忙碌得脚不沾地不能探班的时候,短短分别的日子,却让宋亚轩体会到了一把相思之苦,不禁觉得好笑,明明不是情侣关系,却越发在意刘耀文,见不到会思念他,见到了,又好想拥抱他。



宋亚轩捧着玫瑰,几乎要把脸埋进去,他听见自己用谁也听不见的声音说了一句:“我好像真的动心了。”



他好像真的,对刘耀文动心了。



这段关系,变得不太一样了。



刘耀文盯着他通/红的耳垂,眼神晦暗不明。




07


有一段日子没回到别墅里,宋亚轩倒是有些想念了,一回别墅,他立马小心翼翼地将玫瑰放在客厅桌子上的花瓶里,想着至少能静静观赏几天。



刘耀文先去了浴/室。



宋亚轩无事可做,在客厅里逛了一会,又走到刘耀文的书房里,他没怎么涉足过这块领域,今天不知为何,起了好奇之心。



书架上摆放着很多书,唯独一本与众不同,那本的风格与其他书不太一样,宋亚轩把它小心抽离出来,发现也是他上学时候很喜欢看的一本书。



书里夹着一张照片。



照片中的男生露出白皙好看的侧脸,低低垂下眸子,没有表露出什么情绪,这个角度似乎有点像是偷拍的,宋亚轩笑了笑,心想刘耀文以前还挺怂的,喜欢一个人却不敢追。



这下可算是证实了自己的猜想,可他没有一丝的开心,刘耀文真的把他当作替身。



宋亚轩又把照片仔仔细细地端详了好一会,越看越不对劲,照片上的人和他简直太像了,尽管只有侧脸……他又尝试翻找,尽量没有弄乱书架上的书,果真翻出来几张照片,其中有两张是正脸照。



连笑起来的模样都和宋亚轩本人一模一样。他忽然有些傻眼了,定在原地盯着照片久久地看。



这世界上真的有如此相像的两个人吗?这难道就是,世界上的另一个我?不对不对,宋亚轩摇摇头,看见校服上的校徽,是他曾经读书的高中。这么多巧合撞在一起,他不得不承认,照片上的人貌似就是自己。



意识到这一点后,宋亚轩彻底傻眼了。刘耀文家怎么会有他的照片,还保存得好好的?为什么一见面就同意那种关系,为什么一直对他这么好却不求回报?一切的一切,答案都快要浮出水面。



“宋亚轩。”刘耀文站在门口,神s^e自若,“你还记得高中时候的那个小学弟吗?”



“那一年你高三,我高一,以前的我自卑又懦弱,个子高但总被人欺负。是某一天你路过时制止了他们,是你告诉我,要强大起来,不让别人有机会欺负自己,是你给了我力量,宋亚轩。我特别感谢你。后来,我总是找机会想要接近你,很多次的偶遇都是我精心制造的,你身边人都说你做了个小尾巴,可我不在乎,我愿意做小跟班。感激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了我对你的喜欢。再后来,你考上了北电,决定北漂,我离你太遥远了……很多个夜晚我都会梦见你那天同我说的话,一字一句,全部刻在了我的心底,再也难以磨灭。”



刘耀文就这样平静德说着,只有他自己知道内心是多么地纠结痛苦,他喜欢宋亚轩太久,久到成为心间一块触碰不得的疤/h^e^n。



“那天在包厢见到你时,我惊喜万分,出乎意料,答应了你的要求,我有私心,宋亚轩,我有私心。我想让你在合同期限里,爱……喜欢上我。”他去抓宋亚轩到手臂,声音有些沙/哑,“宋亚轩,我喜欢你很久了。”



宋亚轩的手背覆盖住他的手,努力消化他这番信息量很大的话,过了一会,他开口说道:“刘耀文,我想毁约了。”



“什么?”刘耀文抬眼看他,眼神充满了错愕与难过。



“我的意思是,我想结束包//养关系。”宋亚轩俏皮地笑了,“做我男朋友吧,刘耀文。”



下一秒,他被刘耀文很用力地拥入怀中,那人的语气听着跟要哭了一样委屈巴巴:“宋亚轩,不许反悔。”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08


“所以,今晚也不/碰/我吗?”



缺失部分见微博:沈君闲pmqs。





———————————————————————

感谢阅读🥰期待评论

不知道评什么可以评“喜欢”“已阅”









评论(408)

热度(15403)

  1. 共6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