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君闲🦋

wb:沈君闲pmqs(投稿约稿可以wb私信

【暗恋室友三年是什么感受】

*文轩 校园暗恋 8k6小甜饼 ooc

*红心蓝手评论都是爱

*文by沈君闲



—“刘耀文,过了今天,我就不要喜欢你了。”


—“那就换我喜欢你吧。”





01

宋亚轩好像被困住了,困在了遇见刘耀文的那一天。



02

初见是在学校举办的歌手比赛上。



宋亚轩被贺峻霖硬是拖过去看比赛,他本想趁这点空闲时间去图书馆看书,无奈朋友一直在耳边说着唉呀学校难得搞一次活动就去嘛,难得放松一下我的宋大学霸。



宋亚轩被磨得心软,鬼使神差地点头答应,谁知道到了比赛的大厅里,观众席上几乎已经坐满了,黑压压的一群人,没想到有这么多人来看比赛。



“估计一大半都是来看刘耀文,马嘉祺,张真源他们的。”贺峻霖拉着宋亚轩的手找出两个座位,拉他安稳地坐下,小声凑过来讲八卦,“轩儿,你是新生可能还不太了解,不过这几个是我们学校的风云人物,你等会可以好好欣赏。”



宋亚轩点了点头,没说什么,有些局促地把手往衣服里缩了缩,看着旁边挤得满满当当甚至还有站着的人,有点后悔自己为什么不多回去看几本书。



比赛的流程比较无聊,宋亚轩本就不太感兴趣,此时恨不得直接逃离,他看了一眼出口,目测了一下距离还挡在中间的人海,默默选择放弃。



宋亚轩不是个好动的人,但此刻听着台上几个五音不全的人在唱歌,有点坐不住了,贺峻霖拍拍他的手背安抚道,马上,马上就是刘耀文了。



刘耀文,身边的人好像都在喊刘耀文的名字,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值得这么多青睐和关注。



宋亚轩颇为好奇,盯着舞台,直到刘耀文姗姗来迟,终于带着他独一份的特殊话筒上台,他只看了第一眼,便挪不开眼睛了。



说俗气点是帅,但又不单单是帅,浑身上下散发着一种能去做爱豆的魅力,稍微勾勾嘴角扬一扬眉,底下一群小学妹就忍不住大声尖/叫,有人天生明星脸,站在人群里也出众的,更别提现在,站在聚光灯底下,亮眼的灯光并没有让他感到不适,仿佛是早已经习惯,他自信地握着话筒,不经意地扫视一眼全场,鞠了个躬,开口时嗓音低沉略带了些许沙哑:“我是43号选手,刘耀文。”



“今天我的比赛选曲是《我想》。”



宋亚轩有点意外,长着一张唱rap的脸却挑了一首不算大众的情歌,有句话怎么说来着,最怕rapper唱情歌,这幅嗓子唱情歌,估计也是很奇妙的结合。



伴奏一响起,全场立即安静了,都在等刘耀文开口。



他把话筒抵在嘴边,开口唱一个字就苏的不行,颇低沉的嗓音不仅没给他带来阻碍,反而很神奇地与这首歌相得益彰。



刘耀文唱歌的时候神情褪去了几分冷漠,染上了些许柔情,宋亚轩感觉整个人都泡在粉色海洋里,有些晕晕乎乎找不到方向。



他唱的很好听,共情能力也很强。



宋亚轩一直盯着他看,把他每一个小动作尽收眼底。刘耀文随意地掠过一个眼神,不小心和宋亚轩对视了一秒,被他匆匆地刻意地偏过头躲开,宋亚轩的耳朵染上可疑的红,心跳似乎也加快得不正常了。



刘耀文只是嘴角荡漾开一抹笑意,慢慢唱完了这首歌的最后一个字。



满场热烈的掌声。



宋亚轩好像懂得了,什么是一见钟情。




03

那次比赛之后,宋亚轩没有再见过刘耀文,直到半个月过后,他突然被通知换宿舍,一换就换进了刘耀文的宿舍。



他那天整个人都有点懵,提着行李箱艰难地爬楼梯,心里却是甜丝丝的,推开门的那一刹那不出意外地看见里头的刘耀文,靠在窗边看书,阳光浅浅地撒在他的侧脸,美好得像是一副画。



宋亚轩愣了两秒才反应过来,匆匆忙忙地打开行李箱收拾东西,准备把自己的那一块弄齐整了,再好好思考该怎么和刘耀文相处。



宿舍里还坐着另外两个人,一个是贺峻霖,他的好友,跟着他一块搬过来,还有一个不苟言笑的,好像是叫严什么……对了,是严浩翔。



宋亚轩边收拾边偷偷瞟着刘耀文看书的样子,一双长腿较散漫地分开一点,他端正地坐着,微微倚靠了一边的窗。



贺峻霖不停地在宋亚轩和刘耀文两人之间看来看去,看出来宋亚轩的一些不对劲,搓了搓手准备站起来说点什么,被严浩翔按着手背按回原地。



“陪我做题。”



“……不愧为大学霸。”贺峻霖吐了吐舌头,似乎已经很习惯他喜欢命令人的语气,不过是强y-i-n-g了一点,熟悉起来还是很可爱的,他正想要开口问一嘴宋亚轩需不需要帮忙,那边已经有人抢了他的话头。



“需要帮忙吗?”



宋亚轩错愕地抬头,逆光的刘耀文向他微微笑着。



他摇摇头,回着笑容轻声说了一句,不用了谢谢你啊,我一个人可以的,他突然想起自己忘了做自我介绍,此刻刘耀文肯定还不知道他是谁,起码得知道个名字吧。



“你好,我是宋亚轩,很高兴认识你。”宋亚轩笑得眉眼弯弯,伸出一只手想要与他相握。刘耀文很有礼貌地握住,淡淡地笑了一下说出自己的名字。



两只手交握的那一刻宋亚轩的心跳快的不像样,明明心里想着他的手怎么也这么好看,还暖呼呼的,面上却得装出云淡风轻的模样,实在辛苦。



贺峻霖磕了一把瓜子看他俩在那交谈,不自知地竟然露出了姨母笑。



严浩翔偏过头看他,在他额头上敲了一下,表示自己的不满。



贺峻霖捂住自己的额头,有点委屈地说:“严浩翔干嘛啊你,疼诶。”



“你魂都要没了。醒醒神。”



04

成为刘耀文的室友以后,宋亚轩的生活没有多大变化。只是开始频繁地跟在刘耀文身后,像个小跟班一样,刘耀文去图书馆他就早早地去占座,见了他来装成偶遇邀请他一起坐。刘耀文去参加活动,他就跟着说想让学长带着见见世面,刘耀文没有拒绝,像是默认他的跟班。



于是他俩一起出现在食堂的次数也越来越多,平日里身边只有严浩翔和张真源等人的刘耀文,旁边多了一个可爱的清秀的小学弟,这让一些人觉得新奇,想要凑上前问,都被挡住。



因为刘耀文q-i-n口承认了宋亚轩是他的朋友,尽管如此,宋亚轩知道不过是刘耀文不想让他难堪,出于对学弟的善意,想了这么个法子。



“你要吃小鸡腿吗?”宋亚轩夹着盘里的一个小鸡腿,抬头看向对面的刘耀文,那人垂着眼皮子认真吃饭,斯文地,连吃饭的时候都好看。



“不用了,你多吃点吧。”



“嗯。你也是。”



宋亚轩拿起勺子喝一口汤,被突然地烫到舌头发麻,眉头顿时皱紧,无助地用手在嘴边扇风,一系列动作傻得可爱。



刘耀文拧开一瓶矿泉水递过去,叮嘱一声:“喝点水,忘记和你说汤有点烫,慢点喝。”



宋亚轩满脸感激地接下来灌了两口,后知后觉地觉得甜蜜,于是笑意洋溢在嘴角。



“吃吧,等会吃完回宿舍。”



“好。”



05

宋亚轩和刘耀文正式成为室友两个月,成为朋友一个月时已经到了过年的时候,因为疫情的原因,寒假回不了家,只能在学校里度过,不能和家人在一起过年让宋亚轩有点沮丧,但至少能和刘耀文一起,又让他变得开心一点。



真正和刘耀文熟络起来是因为一件小事,那天刘耀文感冒生了点小病,宋亚轩回到宿舍的时候,宿舍里只有刘耀文一个人,贺峻霖和严浩翔去篮球馆打球了,刘耀文没去,这让他觉得有点奇怪。



“耀文?”宋亚轩不太自然地尝试喊他名字,轻手轻脚地走进来,他抬眼看了下钟,下午三点,刘耀文还有午睡的习惯?



下铺的被窝鼓起一块,是有人在睡觉,宋亚轩走到那人身旁,看着他的睡颜,呼吸一窒。刘耀文长的很好看,好看到他不舍得用自己拙劣的画技来给他画像,无论怎么都画不出来神韵的。



刘耀文无意识地抓着被子,眉头微微皱着不知是不是在做噩梦,他这一觉睡得不太安稳,以至于额头上都在冒细汗,这明明是大冬天,宿舍里开了暖气。



他偏过一点点身来,侧过脸正对着宋亚轩,眼睛紧闭着,睫毛微微垂下,轻轻颤动。



宋亚轩没忍住上手轻柔地小心地帮他盖好被角,十分眷恋地摸了摸他的脸,他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眼里,有抑//制不住的爱意。也只有在刘耀文不知道的时候,他才敢稍微大胆一点,去接近他。



宋亚轩好喜欢好喜欢刘耀文,单方面不求回报的喜欢。



他不着急,就算刘耀文看不到他也没关系,做个朋友陪在他身边也不错。



睡梦中的刘耀文轻声嘟嚷了什么,宋亚轩听不清,便凑过去,刘耀文正好又不安分地动了两下,嘴c-h-u-n擦过宋亚轩的耳垂。他愣在原地,没有起身也没有继续下一步动作,仿佛失去了思考能力,僵着身子回味刚才那一秒。



四舍五入,这是他们为数不多的身//体接触。宋亚轩心里有点愧疚但更多的是开心,愧疚于自己不该“趁人之危”,趁着刘耀文睡觉的时候就离他这么近,这种行为不像他能做出来的。但刘耀文的c-h-un擦过他的耳朵时,他好像整个人都被点//燃一样,从耳朵传遍全身的酥///麻。



他想,宋亚轩无药可救了。



缓过神来之后,他才发觉刘耀文似乎不太正常,面s-e//ch-a-o//红,额头还微微烫着,不停说梦话。宋亚轩推了推他想把他从梦里叫醒。



刘耀文不很高兴地醒过来,下意识抓住在自己身上摇晃的那只手,沉着嗓音问:“谁?”



“那个……你好像发烧了。”



刘耀文一睁眼就看见宋亚轩十分焦急的一张脸,好看的眉毛皱着,脸上白里透红的,急切地端着一杯热水,让他喝下去。



“……谢了,只是有点感冒。”刘耀文待他冷淡了一些,或许是生病了没有力气再去做过多地伪装,一下子变不回待人和善的学长。



“最好还是吃点药吧。”宋亚轩的手里攥着一板药,犹豫地问他,眼神里却都是坚定的恳求,“而且眼下非常时期……”



刘耀文合了合眼,纤长的手指揉着太阳穴,他心下一软就点点头,语气里透露着些许谢意:“麻烦你了,轩儿。”



宋亚轩为刘耀文冲药,倒水,让他继续睡觉几乎是耗了一个多小时,好不容易有得歇/脚的时间,他坐在刘耀文旁边,平缓着呼吸不让自己打扰他好眠。



为自己喜欢的人做事,怎么会觉得累呢,高兴都来不及。



刘耀文昏昏沉沉地睡过去了,中途还醒了一次,从被窝里伸出一只温暖的大手,握住了宋亚轩冰凉的手,轻轻说了一句:“谢谢。”



宋亚轩的心像是被什么柔软的东西击中了,他手掌的温度被慢慢传递过来,宋亚轩的手也热起来,他觉得这暖气大概调得太高了,脸上都发/热。



“没事的,都……都是朋友,互相帮助嘛。”他说话时脸上挂着克制不住的笑,而刘耀文没再多说话,手收回了力气,只是搭在宋亚轩的手背上,又睡着了。



宋亚轩不敢动不敢转身,甚至不敢拿个手机把这一幕拍下来。



于是他只是很小声很小声地说了一句:“好好睡吧。耀文。”



06

宋亚轩的确是一个藏的住秘密的人。



他把对刘耀文的喜欢藏的很好很好,以至于就算天天陪在他身边,刘耀文都从来不会察觉到什么。



这是只有宋亚轩一个人知道的秘密。



他暗恋刘耀文。



刘耀文长的快,却有延迟的生长痛,不经意间表露出来的时候,宋亚轩有去网络上查询怎么能够好受一点,没有什么好方法,他只有耐心地听着刘耀文一遍遍地诉说,然后适时地关心安慰一下。



他有时候会半夜睡着睡着突然腿抽筋,疼的像被一只大手从睡梦中抓起来,疼的睡不着觉,满头汗水,连着心都隐隐发疼。



宋亚轩听到刘耀文隐//忍的声音,一言不发地从上铺爬下来,很有分寸地坐到刘耀文的铺边,轻声问他:“怎么了?”



“抽筋,疼。”刘耀文疼的出汗,也没忘抬头看他,语气里竟然流露出隐隐的委屈。



宋亚轩抓住他的腿,帮他一下一下按揉着,问:“有没有好一点?把腿伸直了看看?”



黑暗中宋亚轩看不清刘耀文的表情,只听见一声“好多了”从不远处传来,随即跟来的是一个拥抱和一句谢谢。



宋亚轩被刘耀文拥入怀里,一时紧张地不知道怎么呼吸算好,很快又平复过来,毕竟在男生当中,一个拥抱作为谢礼不算什么。



可他不一样,拥抱他的人也不一样,是刘耀文。



仅仅刘耀文三个字,就足以让宋亚轩乱了心跳。



“谢谢啦亚轩儿,你总是对我这么好,都不知道怎么回报你了。”刘耀文在他耳边轻声笑,像是真的很感激他的付出,把他当作一个好朋友好兄弟一样说着。



“都是朋友,谈什么回报,我对身边的人都这样的,你别有心理负担。”宋亚轩解释着,被握紧出汗的手心却暴露了他在说谎。



他对身边人的确很好,但没有一个人的待遇比得上刘耀文。



“哦,那小宋老师真的是个很善良可爱的人呢。”刘耀文调侃般地说了一句,放开手拍了拍他的肩,“好啦,睡觉吧。”



“晚安。”



“晚安。”



07

“亚轩学长,那个,你可不可以帮我把这个交给刘耀文?”



眼前微红着脸庞,扎起高马尾的女生拿着一盒巧克力,上面还有一封粉红的信纸,看一眼就能让人明白的行为,宋亚轩愣了愣,这样的事情发生已经不止一次,和刘耀文朝夕相处的日子里,起码十几个女生来让他转交各种东西给刘耀文,他每次都能克制住自己心头的酸意,把一份份“情敌”地礼物送到刘耀文手上,甚至连表情都是朋友一样调侃的笑。



刘耀文倒不很在意这些,大学里除了学习有时候会做做兼职,对谈恋爱似乎提不起兴趣。



宋亚轩微微点头接过,笑了一下说:“行。”



学妹顿时开心起来,眉眼笑得弯弯,一口一个谢谢学长,仿佛下一秒学长就要帮她把刘耀文追到手了一样。



宋亚轩在女生离开后无奈地叹了口气,像是在笑自己,太窝囊,自己不敢说喜欢,却帮情敌送情书,哪有这样暗恋的。



怂。



宋亚轩揣着那一盒东西心里就不安稳,图书馆都没去就打道回府,直奔宿舍。



“回来了?”宋亚轩没想到刘耀文会在,他坐在椅子上,交叉双手,看起来不太高兴的样子。



“嗯。”他淡淡应了一声,正准备把巧克力和情书从怀里拿出来。



“亚轩,有人和你表白?”



刘耀文脸上没什么表情,像是在平淡询问一件无关紧要的事情,但他不知为何,眉头皱的紧紧,手指也在暗地里抠着手心。



刘耀文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



刚刚回宿舍的路上,他看见宋亚轩被一个女生拦住,那女生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往宋亚轩怀里塞了巧克力还有其他什么东西,开心地笑着差一点想往宋亚轩怀里钻。



刘耀文靠着墙壁安静地看,他不是没经历过,宋亚轩正在接受一场告白,并且,似乎接下了女生的心意。



刘耀文的心底翻/腾起一股莫名的情绪,叫///嚣着,不行,宋亚轩不能收。恨不得冲出去,一把把人拉过来。理智阻止了他,刘耀文回过神来的时候都有些诧异,怎么会对宋亚轩这么在意?甚至还有了占/有×?



宋亚轩跟只小白兔一样静悄悄走进宿舍时,他再也忍不住地发问,努力使自己的语气没有那么凶巴巴,但好像还是让他有些难过了。



刘耀文放软了语气,表情适当柔和了一些,问:“是吗?”



宋亚轩看着他,刘耀文的眼里映出一个站在光里的宋亚轩,完完整整的,只有宋亚轩一个人,他忽然就晃了神。



刘耀文以为他要隐瞒,不肯说,有点失望地垂下眼,不再看他。



宋亚轩这才明白过来他在问什么,觉得好笑,把东西掏出来塞给刘耀文说:“想多了,人家让我转交给你。”



“……哦,是这样啊。”



刘耀文摸了摸鼻子,有点不自在地红了耳朵。



宋亚轩看着他的侧脸,忽然觉得,这个人有时候还蛮可爱的。



他刚刚,是吃醋了吗?



不管时站在朋友角度,还是其他……宋亚轩意识到刘耀文可能吃了醋这一点,心里格外高兴,拉起还脸红着的刘耀文,兴//奋地要请他一块吃饭。



“那个……我刚刚有点凶,对不起啊。”



宋亚轩的身子僵了一下,随即拍拍刘耀文的肩。



“这有什么,走啦,请你吃饭。”



08

那天过后他俩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照样相处。



宋亚轩一如既往地暗恋刘耀文。



但刘耀文发现,有什么东西悄然变了。



从那个下午无意间看到那本日记开始。



日记本的主人是宋亚轩,他从前知道宋亚轩有写日记的习惯,但很少见他写过,看的像个宝贝一样不让人碰。



刘耀文怀着好奇心打开,发现里面的几乎每一篇都会提到自己的名字。



11.07    晴

耀文今天生病了,我照顾了他半天,希望他早日康复。


我和他算是第一次间接有了身体/接触。


好开心。



12.01   雨

今天又有女生让我转交情书,我真的好不想好不想哦!但我只能笑着接下,宋亚轩真的很怂很怂吧……唉,他收下了,但没说什么话。


他会和那些女生谈恋爱吗?


不知道,但我不希望。


或许,人总是自私的吧。



我只是想让他多看到我一点点。



12.25    晴

圣诞节哦,我特地提前买了糖,好几种,味道都挺不错的。


但是单独给耀文好像不太妥当?我先给了浩翔,贺儿一大把,然后再把那份特别的最好吃的给了刘耀文,不算很刻意吧。


他也送了礼物给我,是一只玩偶,很大很软也很可爱。


我很喜欢。



刘耀文没再看下去,却已经暗暗明白了一切。



宋亚轩喜欢他。



宋亚轩喜欢刘耀文。



他默默把那本日记本放回原处,僵着身子同手同脚地坐回自己铺上,缓了好一会,才慢慢回过神来。小学弟,好朋友,居然暗恋自己这么久。



难道是从第一次见面就喜欢上了?



刘耀文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但仔细一回想,好像又有很多的小细节都透露着这个事实,生病时的悉心照顾,圣诞节送的糖,过生日时候准备的礼物……



只有他一个人傻傻地认为,宋亚轩只是外向,对朋友热情一点罢了,却不知道所有的他所认为的对朋友的关心,都是被宋亚轩隐藏的那么好的,爱意。



刘耀文心乱如麻,脑子里全是宋亚轩的身影,他吐了口气,觉得有点烦闷,打了个电话约严浩翔出去吃饭,打算敞开心扉好好聊一聊。



严浩翔到的比他早几分钟,已经坐在一张桌子旁边了,见他来招了招手,慵懒的随便的一个动作,都引得不远处女生频频回首。



“点菜了吗?”刘耀文问他,把外套随手放在椅子上,袖管卷起来一些。



“嗯。你看看想吃什么,再点。”



“不用。”刘耀文看着火锅,愣神。



严浩翔白皙纤长的手在他面前晃了晃,轻声笑了一下:“又想你家宋亚轩呢?”



哪壶不开提哪壶。刘耀文皱了皱眉,他正因为这件事烦心呢。



宋亚轩喜欢他这么久,那每次转交情书的时候会不会很难过?



肯定会的吧,刘耀文暗暗骂自己傻,怎么不早点看出来,不知道宋亚轩暗地里会有多难过了,他都不能及时地抱一抱那个小孩。



“怎么就我家了……”刘耀文低声地回他,抬起眼边抠/弄手机壳边装作不经意地问,“严浩翔,你觉得,亚轩对我……们咋样?”



严浩翔挑了挑眉,像是有点奇怪他怎么突然问这个问题,盯得刘耀文半分心虚:“挺好的呀,不过,对你最好了,我和贺儿都看在眼里。”



“哦嗯,我知道。”



菜上齐了,刘耀文用筷子搅着空空荡荡的碗,一直在走神,惹得严浩翔忍不住拍了拍他的头。



“你今天找我出来,不止说这些吧。”



刘耀文被戳破心思,说话变得有点吞吞吐吐,他犹豫着,最后还是决定隐去宋亚轩的名字,毕竟偷看日记已经是觉得很对不起他了。



“其实……就是,前两天我有个朋友和我说,他最好的朋友喜欢他好几年,问我怎么办。”刘耀文编谎话时不太自然,忍不住交握双手,面上还出了汗。



严浩翔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仿佛一下子就看穿了他:“哦……那你怎么说的?”



“呃……我也不知道,我帮他来问问你。”



“你问问你那个朋友,他对喜欢他的那个人有没有感觉,如果不喜欢就趁早说清楚,别吊着人家,如果有点感觉,或者是喜欢但自己意识不到,那就去试试看。”严浩翔停了两秒,语气变得柔和一些,“暗恋不是件很开心的事情,记得,让你的朋友不要伤/害他。”



刘耀文认真地把他一字一句都听到心里去,点了点头,无言地说,我会的。



09

就在刘耀文还没想好,怎么面对宋亚轩的时候,他接到了来自贺峻霖的电话。



刚刚和严浩翔吃饭的时候店里音乐声开的大,刘耀文的手机放在外套里没听见,出了店拿起手机,才发现有好几个未接来电。



“贺儿?怎么了?”刘耀文打通电话,却听见那边呼啸的风声。



“耀文,亚轩他有点醉了,你来接他一下吧。”



“好,在哪?”



他没有再多废话,要到了定位之后就打的往那里赶去,严浩翔本也打算和他同去,微信问了一下贺峻霖之后,又忽然说让刘耀文一个人去。



10

宋亚轩在一个废弃中学的*场上,刘耀文赶到那里的时候,遍地月光,只有宋亚轩一个人坐在跑道上,手后撑着地,抬头看月亮。



刘耀文走近,才看见他手里拿着一个啤酒罐子,旁边还有好几个未拆封的,他皱了皱眉,把那些酒拿起来,放到一边。



怎么喝酒了,怎么一个人在这里,怎么……不开心了。



刘耀文想问他好多个问题,但到了嘴边又没问出口



“贺儿,我不想喜欢他了。”



宋亚轩把他误认成了贺峻霖,刘耀文愣了一下,适应自己的新身份,坐在了他旁边。



“如果喜欢他太累了,就别喜欢了。”刘耀文低头,掩去眼底几分落寞,却又忍不住地偏头看他。



薄薄的月光散在宋亚轩脸上,替他蒙上一层好看的轮廓,刘耀文喜欢看他笑,但此时此刻的宋亚轩却笑不起来了。



而现在,他最真实的一面,毫不保留地展现在刘耀文眼前。



“贺儿,你知道的,我暗恋他三年,给他送了那么多封情书,都是别人的,我挺怂的。”



“其实我都明白,我对他是单方面的,他不会知道,自然也不可能有回报,我都知道的,暗恋是一个人的事情,我总不能强求他喜欢我。”



“可我心里总有那么一点点的期望,盼着他,哪一天能够也对我喜欢一点点。”



“很快要毕业了,以后可能见面少了,也可能不见了。”宋亚轩捏着手中的易拉罐,自嘲地笑了一下,“可能到最后,他都不会知道,有一个朋友暗恋他,三年,甚至更久。”



“……”刘耀文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觉得宋亚轩这幅样子让他心里绞/痛,心痛的快要碎掉。



“你要放弃了吗?”刘耀文的嗓音暗哑着,仿佛一下子失去了气力。



宋亚轩把手中的易拉罐捏扁,还未喝完的啤酒洒出来一些。



“过了今天,我就不要喜欢刘耀文了。”



他说这句话时努力勾起嘴角,想装成很轻松的样子,眼睛却悄悄湿//润了。他骗不了自己,他放不下刘耀文。



他多喜欢刘耀文啊,喜欢了那么久那么久。



刘耀文转过身来拥抱他,把他轻轻搂入怀里。



“那就让刘耀文来喜欢你吧。”刘耀文揉了揉他的后脑勺,“对不起,让你等了好久,我太傻了,是我没弄清自己对你的感情。”



宋亚轩窝在他怀里,猛地明白了什么似的想要抬头,却被按在怀里,只好喃喃说:“你不是贺儿,你是刘耀文?”



“嗯,我是刘耀文。”



“那刚刚……刚才,我……”



刘耀文一边安抚着他,一边温柔地说:“我知道了,都知道了。是我太笨了,没有意识到自己也是喜欢你的,不然怎么会看到女生给你送情书就吃醋,还不想让你和别人站在一起……”



宋亚轩闷在他怀里不作声。



“亚轩,以后换我认真喜欢你。”



刘耀文说的认真,宋亚轩搂在他腰间的一双手揽得紧了。



“好了,回宿舍吧,天凉,别感冒了。”



刘耀文拉起宋亚轩,捡起地上的瓶瓶罐罐,还没忘记叮嘱他一句下次少喝酒,对身体不好。



宋亚轩乖乖点头,刘耀文牵起他的手,两只手十指交握。



“刚刚骗你的,放弃喜欢你这件事,我做不到。”



路灯下,宋亚轩微微扬着脸,脸微微红着,在刘耀文眼里却特别可爱。



“知道啦,小朋友,那就说好,以后都不许放弃,你要一直喜欢刘耀文。”刘耀文脸皮厚,毫不心虚地说出自己的名字,“刘耀文也会一直喜欢宋亚轩。”




——————————————————————

第一次尝试校园暗恋 愿喜

希望现实中的你我 也能成为文中的“宋亚轩”,爱所值得,爱有所得。

感谢阅读❤️







评论(238)

热度(19357)

  1. 共9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