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君闲🦋

wb:沈君闲pmqs(投稿约稿可以wb私信

【文轩/一块red布】

*文轩舞台衍生

*双向暗恋/甜文 6k加

*红心蓝手评论都是爱

*文by沈君闲



“我们都在一起三四年了。”



01

刘耀文很久没有和宋亚轩有双人舞台了,所以失去第一选择后,他几乎没有犹豫,就选了一块红布,写下那几个字的时候心里是雀跃的,想象着要是我和亚轩儿一组,肯定合作的很愉快吧,好久都没有双人舞台了。



越想越开心,越想越激动,镜头还在拍着,他刚刚才被严浩翔和三代师弟苏新皓投出组,嘴角却十分不听话地上扬起来,真是太嚣张了。马嘉祺用看懂一切的目光瞟了他一眼,啧了一下摇摇头。



他用余光瞟了一眼宋亚轩,工作人员叫他们举起牌子,有些意外的是,张真源也选了这首歌,他有些尴尬地和张哥对视一眼,默默低下头,局促不安地搓手,兜也不插了。



他很纠结,一面担心宋亚轩会不会选自己,一面又担心如果宋亚轩选了自己,张哥会不会伤心。刘耀文又偷偷去看宋亚轩,他好像也很纠结,不停在两人之间眼神来回打转,一不小心撞上了刘耀文的眼神,对视了一秒,刘耀文迅速移开目光。



宋亚轩皱着眉头,亮出自己的选择,刘耀文。



刘耀文顿时松了一口气,宋亚轩安慰着张真源,说下次请你吃大餐啊张哥,对不起啦张哥,又极其小声地在他耳边道我想和文哥有个双人舞台,想了好久了,真源儿~对不住你啦。张真源明白了,苦s地笑了一下说没事的,你俩好好的就行。刘耀文有点愧疚但更多的是高兴,他终于有机会,和宋亚轩有一个双人舞台。他非常非常期待。



和他暗恋的宋亚轩。



02

刘耀文有一个小秘密,其实……也不算秘密。



马嘉祺总说,刘耀文你个子长这么高,胆子怎么这么小,还这么怂,暗恋人家宋亚轩好几年也不敢去表个白?



刘耀文没办法反驳,因为马嘉祺说的是实话。他和宋亚轩认识的时候还是小学生,当时只觉得宋亚轩是个可爱的,能和他玩到一块去的小哥哥,唱歌也好听,跳舞也好,简直在他眼里是全能的。特别是笑容,暖到人心窝里去,特别讨人欢喜。



宋亚轩笑起来眉眼弯弯,又白白软软的,刘耀文总想上手去rua,小时候个子矮,宋亚轩轻轻松松躲开,长高之后也只能任由着弟弟揉揉脸。



宋亚轩和刘耀文都喜欢喝牛奶,刘耀文就成箱成箱地囤,两个人你一盒我一盒,面对面摇晃着腿,可爱兮兮得融化了周围一群哥哥们的心。



刘耀文那时候年纪小,很多事也不懂,宋亚轩便耐心地一点点教他,丁程鑫作为大哥也在一边做小老师。刘耀文练舞练得累了,难免有逆反情绪,宋亚轩温温柔柔地哄他,便再有多大情绪也发不出来了。



刘耀文觉得宋亚轩有时候,不是,是很多时候真的很可爱,可爱到刘耀文会忍不住地害羞,会脸红。



比如此刻,宋亚轩念一句台本,就要看一眼刘耀文,念的断断续续的,其实这段话并没啥,但是刘耀文却听得红了耳朵,嘴角抽抽着轻轻推了一把宋亚轩,撒娇一样地说你干嘛念一句就看我一下,我会不好意思的。



宋亚轩跟着他一起笑,笑得挨在一块。



太近距离的接触让他心跳加速,小鹿乱撞。刘耀文收敛了一点笑意,宋亚轩什么也不懂,不懂他的喜欢,不懂他的纠结,所以毫不顾j-i地躺在他怀里开怀大笑。



“我觉得我有点放不开……”宋亚轩一紧张小动作就会很多,摇摇晃晃东倒西歪的,表情又可爱的不行,刘耀文和他面对面坐着,努力克/制想要把他搂到怀里的想法。



“为什么会放不开呢?我们都认识三四年了。”



“不是……我怕,上台大家说我作。”



宋亚轩用笑容掩饰着失落,看似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却深深c-i/t了刘耀文的心。



他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忍心去用言语伤/害宋亚轩,这个小天使,他干净,通透,笑起来又格外明媚,是刘耀文捧在心尖上的人,自然看不得别人对他说这些话。



他会心疼。看着宋亚轩低下头一言不发,更心疼。



他微微勾了勾嘴角拍拍宋亚轩的肩膀,低声安慰:“没事的,我在舞台上就觉得自己是最帅的,你也这样想好了。”



你不用担心没人喜欢你,有我,我最喜欢你就够了。



刘耀文把后面一段话吞回了肚子里,然后又被自己感动到了,想着小刘你怎么这么会说情话,早晚会把小宋追到手的吧,会的吧会的吧。就差一点点勇气了。



为了积攒勇气,他已经花了三年。



03

练习之前还要先看mv,宋亚轩一脸认真地站的很近去看,脸上都是喜悦的神情,刘耀文努力用很自然的语气说,要不要坐过来看,心里还在想着宋亚轩看的这么专注会不会没听见啊,我要不要再重复一遍。



没办法,暗恋中的人总是有很多小心思。



宋亚轩往后退了几步,坐在他旁边,然后很快就直接躺在了刘耀文腿上。



刘耀文正低着头,腿上突然多了重量,眼前多出了宋亚轩笑嘻嘻的脸,心头猛地一跳,他撑着地板支撑宋亚轩,贪恋着那几秒钟。



明明接触过很多次了,可怎么,还是会怦/然心动。



宋亚轩十分轻松地靠在他腿上看mv,不时地与他交流这里的动作需不需要稍微改进一下?这个动作该怎么做?



刘耀文耐心地跟他解释,末了加了一句这支舞不难,我们肯定能做出一个很好的舞台。



宋亚轩坚定地点点头,嘴角缓缓上扬。



“我们一定会。”



04

其实进练习室之前,就有人和他们说要多互动,多发糖。



宋亚轩乖乖点头,揉了一把自己的头发说我们的关系本来就很好嘛。



刘耀文看了他一眼,点头同意。他对公司炒cp并不持反对意见,反而,从心底隐隐的高兴,仗着营业的幌子,他才能在镜头前明目张胆地搂宋亚轩,更接近他,不必克/制自己。



他对宋亚轩的爱意是藏不住的。



“你为什么要选这首歌?”宋亚轩看着他的眼睛问,又有点害羞,轻声笑着低下头,小动作透露出他的紧张不安,宋亚轩的耳根也红了。



刘耀文嘴拙了,摇摇头嘴c-h-un揶揄了几下想蒙混过关,宋亚轩盯着他非要个答案出来。刘耀文不好意思得紧,但还是说了个自己内心真正的回答:“因为我想和你一组。”



这是他不多次数的在宋亚轩面前表达爱/意。



气氛顿时凝固了一秒,刘耀文直直地盯着他,紧张地咽了咽口水。



宋亚轩愣了一下,瞟了一眼镜头转过脸去,小声地笑着说头大,眉眼里却都是害羞和开心,其实……我也很想和你一组。宋亚轩想着,心里z-h-a开一朵烟花。



镜头挪开的瞬间,他就钻到刘耀文的怀里,蹭了蹭他的肩窝,像只毛绒绒的挂件抱着他不撒手,刘耀文被这突如其来的热/情吓到了,然后搂住宋亚轩,低声问怎么啦亚轩儿~语气欢快的带上了波浪线。



宋亚轩埋在他肩窝里,呼着热气,带着点撒娇的意味说让我抱一会好不好,最近很累,想休息一下,我们等会再练习可以吗?



刘耀文的心更加酸了。抚着他的背喃喃道:“以后不要再去看那些言论了,有我们陪你。宋亚轩,不可能所有人都喜欢你,但有很多人喜欢你。”



他擅自地把自己也包含进那个“许多人”里去,看着宋亚轩疲惫的样子,他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只会笨拙地说些话,至少能让他短暂地开心一下,宋亚轩的耳朵变得红红的,刘耀文注意到了。



那人搂在自己腰间的手更紧了些,刘耀文觉得有些喘不过气,却又安心,也幸福,他愿意作宋亚轩的避风港,如果他累了,可以随时抱着自己休息休息。



“宋亚轩,不要怀疑自己,你永远是最棒的。”刘耀文摸着宋亚轩的头发,闭上眼睛在他耳边轻声说。



“好。”



05

“你要哪张? ”刘耀文和宋亚轩回到分好的房间里,这次不同于之前,他俩有两张*可以休息,不用挤在一块。



宋亚轩把两只手臂晾在旁边仔细端详了一会,指着右边那张说这个。



刘耀文复读机一样也指着同一张说:“可是我也想要嘛,怎么办?”他用可怜巴巴的眼神看向宋亚轩,嘴角却偷/偷地勾起来。



他俩黏黏糊糊待在一块,一起到了那张*上面,刘耀文摊开四/肢成了大字,占了大半张,宋亚轩蜷缩在一小块领域里,不满地推/搡他。



“来扳手腕,赢的人就拥有。”



“行。”



他俩力气其实差不多大,个子长的高,力气也不小。刘耀文一向胜负y爆/棚,此时更是青ji~~n都冒出来,脸也慢慢透上红来,宋亚轩让着弟弟,故意示弱地说了一声我输啦,然后爬到了左边那张上去。



距离休息其实还有一段时间,刘耀文躺在右边那张上面,心绪不安地不停往左边瞟,宋亚轩刷着微博并没有注意到。



没一会儿被窝里多了一个温暖的sh-e-n体,刘耀文毛绒绒的头钻出来,搂着宋亚轩的腰蹭着要和他一起看手机,他总喜欢撒娇,却是不自知地说亚轩,给我也看看嘛。



宋亚轩笑了一下,心想刚刚的那些有什么意义,反正最后都是要在一块sh-u-i的嘛,他揉了揉刘耀文蓬松的发,任由他搂着,把手机屏幕侧过去一些。



马嘉祺想到他俩房间的时候,看到的便是两人在一个被窝里,搂的紧紧的,小腿露在外面都挨在一块,马嘉祺有点没眼看,震惊地看了两眼镜头跑去和丁程鑫汇报。



得到了丁程鑫的几个“这不很正常吗?”



马嘉祺觉得不正常,太不正常了,他俩肯定有什么。被子被马嘉祺和丁程鑫掀开,刘耀文有点害羞地想闪躲,宋亚轩下意识要用被子遮住脸,结结巴巴地说我俩……准备,准备休息了。



“休息?这样……?”马嘉祺作了个表情包,指着他俩的姿/势,很难不让人多想的姿/势。



“不是,不是……就是……”刘耀文脸红红的,明显有点语无伦次地解释着,余光慌乱地瞟着宋亚轩,怕他误会什么,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何如此慌乱,大概是怕自己的心思被揭明在众人面前吧……



“没事没事,我们懂,不用解释。”丁程鑫挥挥手,笑着把马嘉祺拉开,小声嘟嚷,“马嘉祺你别打扰他们。”



两个哥哥走了之后,宋亚轩关了灯,镜头自然也关了,房间里只剩他们两个人,空气安静得能听到彼此的心跳。



扑通扑通。



刘耀文率先打破这氛围,他实在睡不着,拉着宋亚轩的一条手臂往他旁边挪了挪,宋亚轩翻过来和他面对面。



借着月光他能看清宋亚轩的眉眼,清秀的,温柔的,阳光的,他在笑,把刘耀文的心软成了一滩水。



他好像有点克/制不住自己的心动了。



喜欢一个人又怎么克/制的住。



“你后来为什么……又选了这首歌?你怎么想的呀?感觉这首歌和你的风格相差还挺大的。”宋亚轩问他,带着好奇的,刘耀文几乎没怎么思考就脱口而出:



“我想的是你。”刘耀文直直地看他,很认真的样子。



宋亚轩愣了一秒。刘耀文又补充说道:“因为我想和你有双人舞台啊,上次双人舞台都是几年前的事情了,很想和你合作。”



他很少在宋亚轩面前说这样客套的话,平日里打打闹闹的,正经起来反而有些不适应,刘耀文忐忑不安着。



“其实我也希望是你。”



宋亚轩回他,眼眸里映出一个傻傻看着他的刘耀文。



他俩的手不小心碰在一块,温/热的触感让刘耀文有些贪恋,但很快又分开些许,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好像和宋亚轩在一起,总是容易害羞,靠的近一点就会心跳加速,明明以前也不这样啊。偏偏宋亚轩好像一点都不了解他的心思,天天照样搂搂抱抱。



刘耀文心如擂鼓,突然激动起来,拉着宋亚轩的双臂,十分郑重地说:“宋亚轩,我想和你说件事。”



“什么?”



他沉默了十秒,再睁眼的时候已经压住了内心的犹豫,他明白如果现在真的说出来了,可能会尴尬,可能回不到以前那样好的兄弟关系,可他不想一直以朋友陪在宋亚轩s-h-en旁,他喜欢宋亚轩,从几年前就开始的喜欢,单纯,不掺杂质的喜欢。



他年纪小,容易冲动,做事不计后果,但刘耀文现在实在没有心思去想其他的,宋亚轩就躺在自己面前,用那样拨动人心弦的眼神望着他,温柔又深情,他看谁都是这样吗?刘耀文忍不住胡思乱想。



“你要说什么呀耀文?”宋亚轩感受到他在轻微地抖,安抚地m-o着他的后背,心里最深处的那个想法不断想要跳出来,他大概猜到了刘耀文要说什么。



“我……”



“宋亚轩……”



他在搜索脑中的词汇,来组织语言,只恨词不达意,他又开始紧张,一紧张就嘴笨了。



“我好像喜欢你。”刘耀文紧张得咽口水,月光昏暗,他又看不清宋亚轩的表情了。



宋亚轩僵了一下,然后笑着小声地说:“文哥,你刚刚说什么?不会是开玩笑吧。”然后锤了一下他的肩膀。



“我说……我很喜欢你啊宋亚轩。”



“你再考虑考虑。”宋亚轩说着,他其实很怕刘耀文是因为公司让他俩营业,而产生错觉,误认为这是心动,是喜欢。他让刘耀文考虑考虑,也是想让自己冷静冷静。



“我考虑很久了轩儿。”刘耀文又继续说,撒开了握着宋亚轩手臂的手,躺回自己的位置,“是喜欢,不是错觉。”



宋亚轩的心思一下子被点破,他甚至有点怀疑刘耀文会读心术,然后那人就叹了口气说没关系的轩儿,你不喜欢我也没关系,我喜欢你不代表你一定就要喜欢我,你不要有心理负担,我们还是原来的关系,不会变的。



宋亚轩轻轻蹭过去,抱住失落小刘,把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点点头。



06

第二天他们心照不宣地没有提起昨晚的事情,应着要求一起去制作独一无二的蒙眼红布。



刘耀文和宋亚轩打闹着,心里的思绪却很乱很乱。



他和宋亚轩成功做出了两条红布,怎么看怎么觉得怪怪的,刘耀文说像*片,宋亚轩就哈哈地笑起来说是像肥牛!



蒙在眼上的感觉倒还可以,朦胧了点但能看的见,不太妨碍舞蹈做动作,总的来说还算满意。



节目组有安排双人采访,问了一个他俩平时的相处方式。



刘耀文抢着答道:“我俩相处方式就那种兄弟,你给我一qu-a-n,我还你一q-ua-n。”他说的是实话,但说的兄弟那个词的时候莫名有半分心虚,不自然地拧着手。



“我认识你吗?”宋亚轩故意开玩笑说。



刘耀文心里咯噔一下然后回他:“我也不认识你,跟你说话了吗?”



宋亚轩就用小qu-a-n头锤他,跟打在棉花上一样的力度,没几分疼的感觉,宋亚轩自然是不舍得用力打,更何况在镜头前面,刘耀文还在意着宋亚轩刚刚说不认识他,就顺着往下说:“你凭什么打我,我又不认识你。”



“嗯,我们平时就这种相处。”



弹幕很有心地配上了“相爱相s-h--a”的字幕。



07

“我觉得你们在舞台上,有一点点放不开。”



他没想到会是这种结果,第一反应是自责,然后便是看刘耀文的表情,皱着眉也不太高兴的样子,宋亚轩的心猛地揪紧。



“是我状态不好。”到后台去的路上宋亚轩垂着头理了理衣服,又是失落又是自责,把责任都揽在自己这。



刘耀文看的眼酸心酸,搂过他的肩膀说没事的啊轩儿,我俩都有责任,你很好,不要自责。没事的啊。



宋亚轩沉默着点头。他心里愁的事儿其实很多,有时也有一点情绪化,所以才会担心别人说自己“作”,一点点收敛自己,如果没有刘耀文,和几个兄弟的存在,他可能会真的变得不像“宋亚轩”了。



他满心欢喜地准备舞台,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结果却没有完美地呈现……宋亚轩做不到不怪自己。



“刘耀文……”



宋亚轩突然停住脚步,吸了吸鼻子,刘耀文转头用疑惑的眼神看他。



“过来抱抱我。”



宋亚轩向他伸出手臂,语气透着点委屈,刘耀文一下子就心软了,凑上前小心地、珍重地、抱住了宋亚轩,他抱得很松,宋亚轩便抓紧了他的衣服。



“让我抱一会。”



“好。”



08

拥抱的几分钟刘耀文没想太多,心跳声仿佛替他说话,跳的很快。



完了,他好像,更加喜欢宋亚轩了。



09

灯熄灭的那一瞬间,刘耀文以为真的是舞台事/g-u,直到重新亮起的时候,有人端着蛋糕过来,宋亚轩睁着亮亮的、盛着星子的眼看他,极轻极轻地说生日快乐文哥,笑得格外开心,仿佛和刚才不是一个人。



刘耀文闭上眼,双眼合十许愿,他觉得自己好贪心,一下子许了这么多愿望,希望以后都能够慢慢实现吧。



他睁开眼,瞟了一眼宋亚轩,又很快转移开眼神。



他才不要告诉宋亚轩,自己许的第一个愿望,是刘耀文和宋亚轩一直一直在一起。




送完了客套的祝福回到家后,刘耀文催着宋亚轩去洗漱,却被宋亚轩按着手坐下,对上那人正经的眼神,刘耀文也收敛了笑意。



“要送我礼物吗?亚轩儿。”



宋亚轩一点一点掰开他握紧的手,把自己的手掌搭在上面,一脸认真地说:



“生日礼物是我,你要不要?”



10

其实宋亚轩,也喜欢刘耀文好久好久了。



——————————————————

感谢阅读❤️








评论(170)

热度(12174)

  1. 共5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