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君闲🦋

感谢支持与喜欢。
wb:沈君闲pmqs

【同居吧(1)/唐九洲:总当电灯泡怎么办】

*南北 纬钧 明月照九洲

*脑洞 假如他们住在一起(同居)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ooc预警 有私设

*全文戳合集   


“蒲熠星,今天节目上你表现挺不错啊!”他们一行人刚刚录完《名侦探学院》,回到家里,却都精神抖擞的样子,唐九洲搭着蒲熠星的肩由衷地夸赞道。


“那可是。”蒲熠星拍拍胸脯,给他使了个眼色。

“夸你你还来劲了。”

“那个……你跟郭文韬熟吗?”蒲熠星话锋一转,神色有些奇怪,甚至称得上……害羞。


唐九洲敏锐的直觉告诉他。蒲熠星不太对劲。

“你问这个干嘛?我跟文韬?挺熟的啊。”唐九洲撒了个小谎,其实他和郭文韬也就是打打游戏的交情,不忙的时候会约着吃顿饭,也没有熟到勾肩搭背的程度。


蒲熠星抓了抓耳朵,端起杯子假装喝水来掩饰自己的不安。“没啥,就是……觉得他这个人挺乖的,很正经一人。”


“你这点说对了,是挺正经的,看上去就是一点黄段子都听不得的。”唐九洲笑了起来。

蒲熠星的目的达到了,也不跟他浪费时间了,转身就想走。


“你问他干嘛啊?还没回答我呢。”小孩子嘛,好奇心总是最甚的。

“不告诉你。”平日里看起来还算老实的蒲熠星此时就像个老狐狸,颇有心机地眨了眨眼睛,就带上了房间的门。


留下满脸问号的唐九洲。


唐九洲是个好奇宝宝,被吊起胃口不得到个答案是几天都会睡不着的,他揪住了周峻纬,想着自己失眠也得拖一个下水。

“小周小周。你来一下。”唐九洲神秘兮兮地冲着周峻纬招手。

“你叫我小周?你个小兔崽子。”周峻纬想好好教训教训这个没大没小的“兔崽子”,却被他拖进房间里。“喂喂喂,干嘛!我正要去找齐思钧呢!”周峻纬有点气呼呼。

“好了好了我知道你俩夫夫情深。”唐九洲无奈地推了推眼镜,又被秀了一脸。


没错。周峻纬和齐思钧是一对夫夫,很早之前就在一起了,时不时撒一波狗粮,唐九洲和其他人从一开始的惊讶到现在已经见惯不惯了。


这俩人的“奸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发展的呢?最初,大家住在一起是为了综艺录制方便,节目组安排的(这是周峻纬的说辞,十分值得怀疑),几个人本就结识,也倒是乐意得很。


是个不算小的别墅,卧房有三个,还有一个客房。分房间的时候几个人似乎有种奇妙的默契,自动站了队。唐九洲和邵明明一间,蒲熠星和郭文韬一间,只剩下周峻纬和齐思钧面面相觑,齐思钧犹豫着:“要不我去客房?”“一起住吧。”旁人都认为周峻纬善良大方又帅气,谁知道……他根本就是“心怀鬼胎”!


一开始大家都有点放不开,有些拘谨,一个月后,就渐渐开朗了。唐九洲和邵明明喜欢在一楼客厅打游戏,在二楼都听得到他俩激动的声音。郭文韬是文文静静的男生,经常躲在书房里看书,蒲熠星就陪着他一起。齐思钧嘛,喜欢看《名侦探学院》和《明星大侦探》,窝在沙发里看着大电视,手里捧着笔记本要做些笔记,时不时地偷偷笑几声,周峻纬会常常走到他身边,和他一起讨论剧情,猜测着这一期的凶手。

一来二去。唐九洲到现在还没有搞明白,周峻纬到底是怎么把齐思钧牢牢栓住的。

“偷心盗贼”周峻纬。(撒老师:有点耳熟?)


他俩在一起也算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大家知道后惊讶了一下,便恢复如常。周峻纬和齐思钧便开始了撒狗粮的无人性日常。


“钧钧,今天一起看电影吗?”周峻纬操着一口和自己大个子一点也不相符的撒娇口音。邵明明和唐九洲表示有点受不住。


“你们也去吗?要不我多订几张?”周峻纬似乎意识到自己的不妥,转过头问了问其他人的意见。


众人齐刷刷地摇头,谁愿意去当明晃晃的电灯泡?“不了不了,你俩去吧。”


然后他俩就自然地牵着小手出门了……唉,唐九洲这段时间吃的狗粮比他爸妈喂他的都多。

  

回归正题。

    

“老周,你有没有觉得阿蒲最近有点不对劲?”唐九洲神秘兮兮地拉着周峻纬说。  

“饮食作息都挺正常的。”周峻纬有些心不在焉,“钧钧还在等着我呢,你快点说。”


“不是这方面。”

“难道是感情方面?你也觉得他……”

“你也看出来了!原来不止我一个人认为他对郭文韬有意思!”唐九洲觉得自己简直是情商智商双高的小机灵鬼!

周峻纬不愧为“腹黑男”,一下子就get到了他的点。“我说他怎么最近老是明里暗里偷瞄郭文韬。”

“真的假的?” 


“今天节目上,他一直偷看郭文韬,休息的时候还特地给他买了水。还有一次我偶然拿到阿蒲的手机,发现他的特别关心是Tao。”

    

“真相就在眼前了!我要去确认一下。老周,一起不?”唐九洲激动的很,仿佛磕到了真cp,急急忙忙地就要出门。


“你去,我得去找钧钧,别忘了告诉我结果。”

    

“好嘞。”唐九洲,一个站在第一线磕cp的男人。

蒲熠星在看到唐九洲不怀好意地走进他房间的时候,就知道准没好事。

    

“说吧,你是不是喜欢郭文韬。”是陈述语气。


蒲熠星丝毫不慌,也不回答。  

  

“是不是是不是啊?”唐九洲觉得自己要被他逼疯了。  

  

“嗯。”

“!!!蒲熠星你深藏不露啊!”唐九洲激动得使劲蹦哒了几下。  

  

“声音小点,文韬在隔壁。”

“行行行,那你给我讲讲你怎么喜欢上他的呗。”唐九洲一向对他人的感情史莫名感兴趣,自己却是一个连初恋都没有的大男孩。

  

“喜欢他文文静静,一个人静静推理的样子。他笑起来很好看。”蒲熠星坐了下来,像是在回忆,钢笔在纸上看似随意地划动着,却呈现出了郭文韬的名字。

    

“原来你是颜狗?”  

“滚。”

   

“好了好了,不开玩笑了,那他呢?”唐九洲隐隐有一种自己这个电灯泡越来越亮的感觉。


“我还没说出口。”蒲熠星有些难过地低垂了头,“他身边好像一直有一个女生。”  

唐九洲无奈地扶额,觉得自己像个操碎了心的大人:“他不喜欢她,你没看出来吗?”

  

“我会和他表白的。”蒲熠星很坚定地点了点头。

  

“和谁表白?”郭文韬笑得很阳光,刚从门口进来就听到“表白”二字,看到说话的是蒲熠星,神色变得有些让人难以捉摸。

“九洲,你先出去一下。我有话和阿蒲说。”郭文韬和和气气地把唐九洲请了出去。小可爱九洲十分期待,总觉得今晚他俩肯定要发生些什么(?)知趣地溜回自己房间了。



————————————————

感谢阅读❤️









评论(57)

热度(5736)

  1. 共3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